兩個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怎麼設定,兩個TP link 無線路由器,型號均為TL WR841N,如何設定橋接?

2022-02-14 18:01:58 字數 5496 閱讀 6517

1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需要設定一個路由器為主路由器,另外一個為副路由器,在主路由器上設定撥號型別,並輸入上網用的賬號和口令。以tp-link路由器為例,

1.   將上網的網線連線到主路由器wan口上。

2.   另外一個網線一端接lan口,一端接電腦。

3.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如192.168.1.1。

4.   登入後可以先通過「設定嚮導」,按要求先完成基本資訊的配置。

5.   下面設定完成後,才能正常上網。

6.   找到「網路引數」--「wan口設定」。

7.   在右側第一項「wan口連線型別」選擇「pppoe」,並輸入「上網賬號」和「上網口令」,點選儲存。

8.   重啟路由器後就可以了。

9.   將另外一臺副路由器登入設定ip為192.168.2.1後重啟。

10. 用網線連線主副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隻無線路由器按照一般配置先連上網,後一隻無線路由器配置1、地址與前一隻同段,如前一隻198.168.2.

1 它地址池在1-20,後一隻地址配成198.168.2.

25地址池配成198.168.30-60

2、動態ip

3、前一路由相同的閘道器和dns

4、掃描,找到前一路由的無線網路,再點連線,做成橋接。

5、密碼你可以設,也可以不設。

兩個tp-link 無線路由器,型號均為tl-wr841n,如何設定橋接?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登入和寬頻貓連線的路由器:如圖

2、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設定「ssid號」、「通道」,設定固定通道號,如圖:

3、在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中設定無線訊號加密資訊,記錄該無線路由器設定後的ssid、通道和加密設定資訊,

4、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無線路由器,

5、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中,修改ip地址和第一臺路由器不同(防止ip地址衝突),如192.168.1.2,儲存,路由器會自動重啟。

6、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中勾選「開啟wds」。點選「掃描」,搜尋周圍無線訊號。

7、在掃描到的訊號列表中選擇第一臺路由器ssid號,如下圖中ssid,點選「連線」。

8、將通道設定成與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同時設定加密資訊和第一臺路由器相同,點選「儲存」。如下圖:

9、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儲存,重啟路由器。

10、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4樓:用q戶名

兩個tp-link 無線路由器,型號均為tl-wr841n設定橋接方法:

【主路由器設定】

1、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執行狀態】,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3、設定ssid為tp_link_a。設定無線通道為:11。注意:必須關閉wds或bridge功能。

4、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加密方式選wpa-psk,本例以12345678為例。注意:相比舊式的we加密,wpa/wpa2加密更安全,且橋接起來更穩定,所以推薦使用wpa/wpa2加密。

5、點選【dhcp伺服器】---【dhc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設定為192.168.1.

100;把【地址池結束地址】設定為192.168.1.

149 點選儲存,重啟主路由器。主路由器設定完成。

【設定副路由器】

1、進入副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

3、把副路由器的lan地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4、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5、設定ssid為tp_link-b。設定無線通道為:11。

6、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7、由於新的wds功能於老式的bridge有所不同,更為高階,所以僅需所有副路由器開啟wds並填入主路由的資訊即可,如主路由開啟wds或bridge功能,請關閉,否則wds功能無法使用。

8、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 在這裡設定副路由無線的密碼。

9、點選【dhcp伺服器】---【dhcp伺服器設定】,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50,把【地址池起始地址】改為192.168.1.

199。【閘道器】填寫主路由器的ip地址,即192.168.

1.1。主和備選dns伺服器填之前記錄下來的地址儲存並重啟路由器。

10、設定完成,連線成功。

5樓:破可樂瓶

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裡

在左邊,橋接的bssid下邊,按那個掃描,把掃描到的另一臺無線路由連線上,就可以了

家裡兩個路由器怎麼橋接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確保第一臺路由器可以正常連線的情況下,登入需要橋接的第二臺路由器。如下圖所示:

3 、勾選「開啟wds」這個選項,然後點選「掃描」選項,搜尋周圍無線訊號,如下圖所示。

4、選擇之前的設定好的第一臺路由器的ssid號,然後點選「儲存」。

5、接下來,設定通道第一臺路由器通道相同,點選「儲存」。如下圖:

6、最後關閉dhcp伺服器。在dhcp伺服器中,選擇「不啟用」,然後點儲存,重啟路由器。

7、此時第一臺無線路由器與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已成功建立wds。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橋接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橋接錢需要進入主路由,然後將主路由的無線通道設定成1通道3、進入後,輸入進入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的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將主路由最右邊的介面與第二臺路由的第三個介面相連線。

4、在路由管理頁面,第二個路由器的通道頻段和第一個相同。勾選wds,點掃描找到主路由點連線,安全金鑰型別和金鑰和主路由器一樣。

8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用網線將第一臺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到第二臺路由器的wlan口連線起來。

2、瀏覽器**處輸入192.168.0.1,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無線中繼」功能即可。

3、首先點選「熱點訊號放大」如果連線不上的話,就選擇「萬能中繼」。重啟後,再登入192.168.0.1,如果提示已連線,就能正常上網了。

4、修改lan口引數。比如你的主路由器是192.168.1.1,那麼第二個路由就是192.168.2.1。

完成第4步操作後,路由器就會重啟。把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關了即可,主路由器即第一臺路由器是設定自動撥號上網的話,第二臺路由器也能檢測到,要把lan連線改為動態ip。

9樓:瓜瓜的時候我

已經有一個無線路由器了,但是該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不能滿足使用需求,家裡部分割槽域沒有wifi訊號或者訊號不好。

這個時候可以再買一個無線路由器回來,把兩個路由器之間設定無線橋接,橋接成功後第二個路由器也可以上網了,從而實現增強無線訊號的目的。

兩個路由器無線橋接

重要說明:

(1)、不同的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會有一些差異,但是本質上都是相同的。在本文中,鴻哥將用兩個最新版的tp-link路由器為例,來演示無線橋接設定方法。

(2)、在設定無線橋接的時候,通常我們把原來連線寬頻上網的那一個路由器叫做:主路由器;把第二個路由器叫做:副路由器。

(3)、請確保你的主路由器是可以正常上網,如果主路由器無法上網,那麼無線橋接後,副路由器也是不能上網的。

第一步、確定主路由器無線引數

在副路由器中配置無線橋接功能之前,你一定要知道主路由器的:無線名稱、無線密碼。因為在副路由器中設定無線橋接的時候,需要用到這些資訊。

如有不清楚的,請自行登入到主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檢視你的主路由器的無線名稱和密碼,如下圖所示。

檢視主路由器無線名稱、無線密碼

第二步、電腦連線副路由器

先把副路由器接通電源,然後電腦用網線連線到副路由器的lan介面(1\2\3\4)。

電腦用網線,連線到副路由器的lan介面

注意問題:

(1)、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之間,不需要用網線來連線的。

(2)、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可以讓膝上型電腦搜尋、連線副路由器的無線訊號;而不必用網線來連線膝上型電腦和副路由器了。

第三步、副路由器中設定橋接

所以,下面鴻哥將使用目前用得最多的tplink路由器為例,來演示無線橋接的設定方法。其它品牌的無線路由器,也是可以參考設定的。

1、登入到設定頁面

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 tplogin.cn 開啟登入頁面——>輸入「管理員密碼」,登入到副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先登入到副路由器的設定頁面

注意問題:

2、啟用無線橋接功能

點選「應用管理」選項開啟

開啟副路由器的無線橋接設定

然後點選「無線橋接」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開啟副路由器的無線橋接設定

3、執行無線橋接嚮導

點選「開始設定」按鈕,進入無線橋接的設定嚮導頁面

執行無線橋接嚮導

4、自動掃描訊號

新版tplink路由器,此時會自動掃描附近的無線訊號,如下圖所示,稍微等待一會即可

副路由器掃描附近的無線訊號

5、連線主路由器訊號

在無線訊號掃描結果中,找到並選擇 主路由器 的無線訊號——>然後輸入主路由器無線密碼,如下圖所示。

副路由器橋接主路由器無線訊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步驟如下:

1、首先正常始終主路由器,使其能夠正常連線網際網路;

2、開啟瀏覽器登入次路由器設定頁面,以tplink wr886路由器設定為例,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點選勾選開啟wds,點選儲存;

3、點選掃描,搜尋到主路由器的ssid後,點選連線;

4、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輸入主路由器密碼,點選儲存;

5、點選重啟,等待完成即可。

11樓:

無線橋接

說簡單也簡單;第一臺無線路由器固定通道號;第二臺無限路由器;在網路引數設定裡面lan埠設定為192.168.1.2;

重新啟動進入第二臺無線路由器;在無線設定裡面開啟wds,點選掃描;在結果裡連線第一臺無線路由;同時器第二臺無線路由器關閉dhcp;將啟動改為不啟動

參考:tp-link無線路由器

騰達無線路由器

如何無線路由器做橋接,無線路由器如何做橋接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 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 無線加密方式 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注意 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二 設定副路由器 1 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描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

路由器橋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密碼

設定橋接時第二個無線路由器的密碼與前級的相同即可。設定方法如下 1.瀏覽器輸入 賬戶密碼預設admin 路由器銘牌上有,不同品牌可能不同 2.找到 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 勾選 開啟wds 3.開啟wds之後,點選 掃描 找到原來的無線路由器訊號名稱,連線即可。金鑰填上原來的無線路由器上網密碼 4.找到...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wifi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

1 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管理 http 192.168.0.1按回車。不同品牌的路由器管理資訊不一樣,在路由器背面都印有預設的管理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如果不知道可以翻過來看一下。2 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管理介面,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請看路由器背面。3 在左側導航欄中選擇無線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