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亞裔美國人為何會遭到歧視

2022-02-14 21:00:25 字數 2199 閱讀 1082

1樓:暴怒的虎式

首先是因為美國的民族歧視由來已久,其次就是因為新冠病毒最早是在亞洲地區被發現的。所以在美國的亞裔會被歧視。

2樓:旭子講科學

因為世界各國的人們都認為疫情起源於中國,起源於亞洲,所以亞裔美國人會被認為病毒攜帶者,進而遭到期歧視。

疫情之下,美國社會貧富差距為什麼會日趨嚴重?

3樓:樓頂飛毛腿

因為美國原先的貧富差距導致這次疫情之下,美國窮的人已經死了,要麼就是失業了,而富的人能夠把他們失去的那部分財富更加聚攏在自己手中,所以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你想嗎?在這次疫情之中,窮人能夠得到什麼,窮人能得到的無非就是傷痛和被社會淘汰。這一次美國的失業人數如此之多,大部分失業人還不是美國的底層人民,他們才是這個社會中可有可無的人,沒有了他們社會仍然能夠正常運轉,所以那些企業為了降低公司成本最先放棄的就是他們,所以這些本來家庭就不富裕的人在經濟上更是雪上加霜,由此還要負擔一系列的房貸,子女的教育費以及父母的養老費,這對於美國貧窮的人來說,那就是更加貧窮。

其實這一次得新冠肺炎的人大部分人就是窮人,症狀比較輕的,那麼就需要花錢去自己**,症狀比較重的,即使是花錢**了也治不好。因為不可能像那些富人一樣,直接去高階的醫院進行最高階的醫療診治,那麼能夠治就治好,不能治就直接死,所以一部分窮人因為在醫療**中越來越窮,另一部分就直接死了,而美國的富人呢,由於他們受到的保護好,所以他們幾乎不會被感染新冠病毒,你想美國的貧民區本來居住密度就大,所以感染起來也很迅速,但是美國富人呢一家子住一個大別墅,安保系統又好病毒就是飛也飛不過來,他們怎麼會被感染了?就算被感染了,也第一時間能夠得到先進的醫療**,大部分人也不會在這一次疫情中傷筋動骨。

我們再來看美國的企業破產率,那些破產的幾乎都是美國中小型企業,這就導致這些中小型企業的收益將全部流入到真正能夠掙錢的行業裡面,比如亞馬遜臉書等電子商務型企業,在這一次疫情中不但沒有受到影響而萎縮,反而掙的錢越來越多,這些企業的ceo個人資產在這次疫情中增加了上億美元,而這些錢在**來的呢?無非就是普通民眾貢獻給他們的,就像吸血一樣吸的都是那些窮人的血。正是這些中小企業紛紛倒閉了,所以這些企業的資產才會慢慢的被那些龍頭企業所瓜分,所以窮的人越窮,富的人越富,所以貧富差距就越來越嚴重。

4樓:小木屋

因為就今年的情勢來看,經濟受到衝擊,那麼富人受到的影響是特別小的,而窮人則已經出現了失業,溫飽問題來越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美國**的放松管制、減稅降息、以及削減福利開支這樣的種種政策,而且美國的體制是服務於利益而非民眾的。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很多的小企業都倒閉了,造成了大量的企業用工人員無工可做,失業在家。

疫情之下,美國的現狀如何?

7樓:拉登走火了

在疫情的肆虐中,美國的情況很不好,因為初期的防疫工作不重視,導致現在的疫情肆虐,非常難控制,每天都有數千人被檢查出傳染了新冠病毒。

8樓:閆小六說娛樂

美國的絕大部分輕症患者都得不到救治,只能夠呆在家裡進行躲避,而且遭受著社會的歧視

6000萬美國人或以感染新冠,為何美國疫情控制不住?

9樓:愛子潤潤

我們中國人面對這次疫情的態度是——如臨大敵、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絕大部分人都團結了起來,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期間還湧現了不少平民英雄。但是美國絕大部分人絲毫不在乎,他們不怎麼關心這場疫情,在很多美國人心中,新冠不過就是個大號流感,去年美國的大流感感染了1000多萬人,也死了好幾萬人,也壓根沒見美國人激動、隔離、戴口罩,所以在美國人心中,這不是個很大的事情。所以疫情氾濫到根本控制不住。

從美國領導人的表現上也能看出來,特朗普、蓬佩奧他們,去很多地方依然不帶口罩,特朗普還跑去打高爾夫、**space x火箭的發射。

這就是中美兩國曆史文化差異帶來的巨大的行為差異,我們中國為什麼會如此重視疫情呢?因為我們的歷史有5000多年,在這麼漫長的歷史中,我們經歷了太多太多的戰爭、災荒、瘟疫,我們深刻的知道災疫的無情與和平的可貴,所以碰到這種瘟疫,我們會自然而然地全民一心,抗擊疫情。

10樓:在貓兒山跳傘的黑鳶

你怎麼就肯定是我國爆發的??為什麼就不能是被傳染的??

美國人為什麼那麼高大啊,美國人為什麼長得高大

美國人身材高大的原因在於,大多數美國人在青少年時期幾乎沒有什麼營養方面或與健康有關的壓力。人體生長最旺盛的時期是幼年和青少年時期。多數美國人都能在這一時期避免疾病,並吃到足夠的肉類和牛奶,從而達到遺傳可能達到的身高。因為美國基因的問題。所以會很高。應該是地區和飲食的關係.我覺得和種族沒什麼關係.中國...

美國人為什麼那麼發達呢,美國人為什麼英語那麼好?

因為美國人大部分是歐洲人的後裔,或者是歐洲人和印第安人結合的後裔,同屬遊牧民族,所以都人高馬大的 各地人的種族基因不同,和環境也有關係,歐洲的天氣普遍比我們這寒冷,碩大的體形和捲曲的頭髮都有利於減少體溫的喪失,他們的高鼻子可以預熱吸入的冷空氣,減少對肺的傷害。而且和他們所吃的食物也有很大的關係,環境...

美國人為什麼崇拜李小龍,美國人 為什麼那麼崇拜李小龍

可以明確地說,李小龍至少影響了一代人,李小龍揚名國際,不僅僅是靠他橫掃千軍的拳腳功夫,還有他的人格魅力,李小龍雖然是美國國籍,但是他來到美國時,人家看到他是黃 小個子,還是很歧視他。李小龍完全意識到了這一點,李小龍認為 中國人也很強大,中國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我要將中國功夫推廣到世界各個角落。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