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2022-02-14 21:00:27 字數 5818 閱讀 4653

1樓:業向真曲倫

適當喝一點酒可以醒神活血,除疲勞,舒筋活絡.喝多會傷身,特別對肝的危害大.還有心腦血管.還容易導致血壓高.

2樓:鮑馨有曜

啤酒含有麥芽糖有助身體健康。

3樓:蹇冠盛惜海

那會有什麼好處,只是工作回來累了,喝一點好睡,要不也沒什麼好的,喝酒傷身啊~~~~

4樓:宇珊但嬌

酒能壯人膽哈,打架前要喝點

5樓:斂雅狂蓉蓉

沒任何好處,只能傷肝傷腎

6樓:呼延拔苗祺

喝少量的酒能殺死老化的細胞,對身體有利.但是喝多的話又傷胃還傷肝.

7樓:家雅琴雙梓

每天一杯或者一星期5到10杯葡萄酒有助於男人預防糖尿病,酒量大的人還要喝得再少一點,有助於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注意,這裡說的是葡萄酒,不是白酒。

每天一杯,有助於防止智力水平下降。這是因為飲酒能促進心血管功能,改善血液迴圈,從而保護了大腦的認知能力,防止症狀不明顯的中風發生。

每星期只喝一到兩杯含酒精飲料的人比平常不飲酒的人發胖的可能性下降百分之二十七,而飲酒過量的人發胖的機率則很高。

「酒是精品糧,滋陰又壯陽」看來還是有道理的。適度的酒精攝入可以使血液中的什麼肌酸酐值顯著減少,這有助於防止腎臟疾病的發生。

8樓:粘凝荷慎秀

少喝一點點,可能有益於身體健康。吸收少量酒精促進新陳代謝。喝多了就沒意義了。

9樓:鄢昭君衡哲

每天少量喝點紅葡萄酒,養血養顏並促進血液迴圈。

10樓:艾仁漢尚

酒保身亦傷身

適當的喝酒

利於血液迴圈

和強健身體

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1樓:一隻菠蘿醬

1、降低有害膽固醇:適量喝紅葡萄酒可以減少有害膽固醇,預防血栓,從而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女人每天應該喝一杯葡萄酒(100-150毫升),而男人可以喝兩杯(200-250毫升左右)。

2、預防糖尿病:對女人來說,酒精可以激發人體產生胰島素,從而預防因血糖突然升高而導致的二型糖尿病。不過,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確定到底多少量的酒精才能產生這樣的效果。

3、預防膽結石:膽結石的主要構成成分之一就是膽固醇。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可以提高人體(包括膽囊)裡的有益膽固醇含量,減少有害膽固醇,從而預防膽結石的產生。

4、預防腫瘤:紅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可以通過抑制腫瘤血管的生長來達到預防和**腫瘤的效果。它甚至還可以通過阻隔雌性激素的生長效應來抑制乳腺癌細胞的生長。

5、控制體重:長期適量飲酒(男人每天2杯,女人1杯)之後,人體可以有效地代謝酒精,不會引起體重增加。

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而鹹魚、香腸、臘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與亞硝酸鹽,與酒精反應不僅會傷害肝臟,而且易造成口腔與食道粘膜的損害,所以,不宜過多用以佐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長期大量飲酒可導致心功能衰竭,表現為心室擴大和左心室收縮功能低下,病變的出現和消退均與飲酒有關,當終止飲酒後其心衰能得以改善或至少不進一步惡化,而再次飲酒後心衰又**,此種情況若反覆多次發生,將會造成心肌的不可逆損害,以至終止飲酒後仍有進行性心功能惡化,引起「酒精性心肌病」。

飲酒的最佳時間

一天中的早晨和上午不宜飲酒,尤其是早晨最不宜飲酒。因為在上午這段時間,胃分泌的分解酒精的酶—酒精脫氫酶濃度最低,在飲用同等量的酒精時,更多地被人體吸收,導致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較高,(瞭解一下為什麼酒精會讓人醉)對人的肝臟、腦等器官造成較大傷害。

每天的下午14時以後飲酒對人體比較安全,尤其是在下午15~17時最為適宜。此時不僅人的感覺敏銳,而且由於人在午餐時進食了大量的食物,使血液中所含的糖分增加,對酒精的耐受力也較強。所以此時飲酒對人體的危害較小。

另外,人在空腹、睡覺前或在感冒時飲酒,對人體也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白酒對人體的危害較大。

飲酒的最佳種類

酒有很多種類,比如白酒、啤酒、黃酒、葡萄酒等。從人體的健康角度說,眾多酒類中以果酒之一的紅葡萄酒對人的健康最為有利。據研究發現,紅葡萄酒含有一種被稱為槲皮酮的植物色素成分。

這種色素具有抗氧和抑制血小板凝固的的雙重作用,可以保持血管的彈性與人體血液暢通,因此不易導致心臟缺血,所以經常飲用紅葡萄酒可以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

荷蘭一醫生觀察805名男性發現,常飲紅葡萄酒患心臟病的危險會降低一半。而法國人少患心臟病即得益此。白葡萄酒雖與其「同宗」,但因在釀製過程中槲皮酮喪失殆盡,故幾乎無保護心臟的作用。

12樓:包子

1.一天一瓶啤酒,啤酒可以使人心情愉悅、保持活力,適量的啤酒還帶有美容效果,同時是夏秋季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

2.一天兩杯黃酒,黃酒又稱米酒,黃酒最早出現的發酵酒,具有著悠久的歷史。黃酒是由糯米釀造的,經過壓榨工藝後的老酒,原本應該是清色的,加上曲素(據說是用小麥炒制的)後才變為黃酒的。

它具有開胃、活血通絡等功效,適量飲用可健身、美容、延年益壽

3.葡萄酒,葡萄酒現以紅葡萄酒居多也稱為紅酒,大體上有防衰老、助消化、減、增食慾、美容養顏等等。在此就不多說了

4.保健酒,又稱藥酒,顧名思義內有酒的作用和藥物功效的雙重功效,1,可暖身2.養生酒可養顏是因為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適當飲酒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所以就有美容養顏、抗皺去雀斑的功效。

5.白酒,是各大婚慶宴會場合必不可少的酒。白酒具有迴圈系統發生興奮效能,可暖胃、壯膽。適量飲用白酒,還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有利於睡眠的作用。

13樓:優名目址

適當的飲酒可以幫助驅寒,酒還可以消毒,不過不建議過度的飲用。喝酒咱們就喝個健康無新增的純糧酒,比如谷養康純糧酒,不新增酒類新增劑,關鍵是口感還很好,你可以在天貓上買到。

14樓:齊爾大君雅

一,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喝酒能對人體從

口腔到胃腸的

全面性的消毒。

二,酒的另一

成分是水,水能夠解渴,能夠延年益壽。

三,大家知道,喝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促進血液迴圈

。四,本人意外的發現,喝大量的酒可以治病,對於相思病,失戀症,健忘症,的確是酒到病除。

五,本人發現世人所說的後悔藥就是酒。

六,經過大量的臨床實驗,本人發現喝酒能加快肝臟的發育,讓人長的更結實。

七,喝酒可以

潤腸通便

,利尿醒腦,還可以包治腋臭,

腳氣,以及

包皮過長

,非淋菌性尿道炎

等等。八,喝酒可以延緩衰老,調節胃腸功能,增強抵抗力。

九,喝酒可以調節

內分泌失調

,以及更年期綜合症

。(歡伯網)

15樓:上官文濱禚男

有。但要喝純糧食酒,對身體有好處。酒和中醫學的起源有著密切的連繫。酒也往往被用做藥來**疾病。適量飲酒有利於氣血執行通暢溫煦內臟的作用

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16樓:山東小茶

喝酒在中國是個永恆的話題,因為中國很多是酒文化,酒傷肝是不容置疑的,所以好像在2023年的時候,有個喝酒指南,是告訴你喝酒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說酒能傷肝,從我們肝病科醫生來講,是建議病人禁酒,就不能喝酒。可有些場合當中不得不喝酒,需要掌握一個量的尺度,酒精多少對人體有害?

我們說酒精在體內乙醇變成乙醛,進一步轉化為乙酸,在轉化乙醛的時候,對肝臟的細胞是有傷害的。那多少的量合適?喝酒有一個標準,比如在正常人群,每天喝酒的酒精量不超過10g,一週喝五天、歇兩天。

酒精量的計算怎麼計算,喝酒來講第一是酒精的濃度,比如說我們說38度或52度,或等多少度;第二是喝酒的酒精的量一般是毫升數,幾兩、一兩、二兩、三兩、半斤、一斤,然後這個數值乘完以後,再乘於酒精的密度,酒精密度是0.79g/ml,在計算當中可以按0.8g/ml計算,也算這酒精量就不能超過10g。

對肝病方面說,酒精肝怎麼診斷,一般酒精超過了40g,每天喝酒連續五年,就有酒精性脂肪肝,如果進一步發展可形成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酒精肝硬化,所以喝酒確實能傷肝。喝酒我們一定要掌握量的攝入,能選低度的就不選高度的,能戒酒的話就別喝酒。

17樓:符驪蓉卞健

同吃飯一樣,飯吃多了,要傷胃,會形成病.喝酒也是,適量地喝點,對調節人的血液迴圈和精神狀態會有好處,過量地用就有害處了

18樓:聶優悅勞言

量的喝酒有助於提高血液迴圈酒的益處:

19樓:蒿文麗暢緯

少量的飲酒,回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最好是白酒,不要超過1兩,每天飲一次足矣

20樓:敖玉蘭紅君

冬天適量的喝點酒有助於血液迴圈,從而能達到保曖的效果。

但是,過量的喝酒,會引想酒精中毒,傷肝,傷胃等等對身體不益放映。

21樓:綦禮巨集儀

適量的喝點酒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利於身體健康,但過量反對身體健康不利

22樓:終飛雙粘景

喝酒應少量飲,不時喝一杯少度的酒是有益的!喝酒不要每天都喝,兩天喝一次,不要超過3兩.喝酒對身體健康是好的!

23樓:斛秋芹公琴

喝酒對身體當然有好處,但要把握一個量,一般每天2兩是最好的,活血還能緩解疲勞。

24樓:盧亮旁凰

適量的喝酒會促進血液迴圈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一般認為2~3兩為宜

過多的喝酒對人體是有害的

因為過量飲酒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胃出血等疾病

25樓:睦俊能蹇來

看你是喝什麼酒,白酒幾乎沒什麼益處,啤酒喝一些不會影響身體,葡萄酒每天喝一點有益於身體。

26樓:時彭

酒精對心臟的好處——可以降低膽固醇——也可以防止記憶力喪失,並改善腦部迴圈。但記住,萬事都有度:「喝得越多不代表越好,相反只會有害。」所以適當喝酒也有好處。

27樓:析夢安邱軒

適量喝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喝多了反而傷身體。我是個不太喝酒的人,要不是特定場合或心情不好時基本是不喝酒的,酒為什麼在我的嘴裡是苦味的!尤其是白酒吧!覺得酒難喝,喝完後還頭痛!

28樓:竺樂蓉耿樺

不要過量的話有好處的

可促進血液迴圈的

但記的不要空腹喝酒,酒後一定要吃飯的

不然會傷胃的.

29樓:楊禮狂鵑

少量喝酒有活血通絡,振奮精神的作用.過量喝酒則傷肝抑腦.

30樓:淳于覓雙函影

啤酒每日350ml!白酒3錢!紅酒100ml!對身體有益!增加血液迴圈!抗血管老化!過量對身體弊大於利!

31樓:應嘉言危頎

要看身體狀況,酒精過敏的人,一點酒也不要喝,肝炎,胃病的人最好不要喝酒,健康的人喝一點酒會有好處。最好是晚酒。老北京的早茶晚酒是對的。

32樓:我是你的大媽

喝酒的好處以多少有關。喝酒是講究一個量,每天喝一到二兩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舒筋活骨。如果是多喝,那就是對身體有害無益。

我們都知道酒精肝就是長期大量飲酒造成的,所以說喝酒有個度。

33樓:万俟典雅書禧

喝酒傷胃和肝是肯定的.但是不要過量.

再給你來句幽默的,算自我安慰吧!

抽菸傷肺,喝酒傷胃,不抽菸不喝酒傷心.  自己看著辦吧.我情願做傷胃的人,不做傷心的人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每天半瓶對身體有益的,喝多了就不好了。每喝多一次相當於得了一次急性肝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的 不是什麼酒都是不好的 有些酒喝了也對身體有好處的 但喝多了就傷肝上火 再多對大腦傷害更大了 少喝點沒關係 好呀,喝一瓶最好,少量白酒能安神助眠。黃酒能美容。啤酒可以健胃消食。啤酒有研究表明男人多喝啤酒會變女人...

喝酒對身體有沒有好處,中午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酒中含有酒精,飲酒過多或經常飲酒,會造成酒精中毒,使身體受損 首先就是胃,酒精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經常喝酒的人,胃病的發病率很高,其次是肝臟,酒中很多物質會加重肝臟的負擔,每天喝酒超過四十克,超過五年,就成為嗜酒者,容易形成酒精性肝炎,肝硬化,每天喝四十到六十克,肝硬化發生率要超過正常人的六倍到八倍...

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一天一瓶啤酒,啤酒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保持活力,適量的啤酒還帶有美容效果,同時是夏秋季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2.一天兩杯黃酒,黃酒又稱米酒,黃酒最早出現的發酵酒,具有著悠久的歷史。黃酒是由糯米釀造的,經過壓榨工藝後的老酒,原本應該是清色的,加上曲素 據說是用小麥炒制的 後才變為黃酒的。它具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