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資料四捨五入取到小數點後兩位

2022-02-15 03:20:26 字數 3155 閱讀 4565

1樓:硬體小哥哥

使用round函式:返回一個數值,該數值是按照指定的小數位數進行四捨五入運算的結果。

例如:round(3.25,1)=3.3

round(4.225,2)=4.23

round(5.395,2)=5.40

2樓:

vb 四捨五入有幾種方法,例如對於a=123.4567,要求按四捨五入的原則保留兩位小數,即a的結果為123.46 ,有以下幾種方法:

a=round(a ,2)

a=format(a,"##.00")

a=int(a*100+0.5)/100

3樓: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text1.text = format(3.125, "0.00") '結果是3.13

text2.text = round(3.125, 2) '結果是3.12

end sub

4樓:匿名使用者

a=round("123.4567" ,2)

a的結果為123.46

5樓:

text1.text = format(3.125, "0.00")

excel excel怎樣取四捨五入小數點後兩位

6樓:平民百姓為人民

1、通過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其改變了數值大小。

在資料單元格右側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round(單元格,2)2、按回車鍵以後就是四捨五入的結果12.35。

請參考:

7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選擇該單元格---格式---單元格(快捷鍵是ctrl+1)---數值----小數位數可以自己選。

也有快捷按鈕,格式工具欄裡有這個快捷鍵。

8樓:匿名使用者

=round

number 單元格

num_digits(指保留位數) 2

vb中取值(小數點後2位)的函式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vb中有專門用來四捨五入的函式

round 函式:返回按指定位數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

語法:round(expression[, numdecimalplaces])

引數:expression(必選項)-被四捨五入的數值表示式 ;numdecimalplaces(可選項)-數字表明小數點右邊有多少位進行四捨五入,如果省略則 round 函式返回整數。

下面的示例利用 round 函式將數值四捨五入到兩位小數:

dim myvar, pi

pi = 3.14159

myvar = round(pi, 2) 'myvar contains 3.14。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沒有這個函式

不過可以用語句實現

x = int(x * 100) / 100

vb 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如何完成?

11樓:悠悠周郎

round 不是四捨五入,而是「就近舍入」。返回最接近引數的整數。如果引數為兩個整數的中值,這兩個整數一個為偶數,另一個為奇數,則返回偶數。

此方法的行為遵循「ieee 標準」754 的第 4 節。這種舍入有時稱為就近舍入或銀行家舍入。

12樓:傾情心緣

format是格式化,按指定格式輸出

round是四捨五入,有浮點誤差很正常

13樓:

text1.text = format(3.125, "0.00") 是最準確的。

vb中如何設定整數保留小數點後一位小數,小數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vba.format(a,"#0.0")'一位小數

vba.format(a,"#0.00")'二位小數

如何在vb中實現取小數點後幾位的數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vb6.0軟體,新建一個標準exe工程;

2、在設計介面上新建一個command控制元件;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dim res as double

res = format(1 / 3, "0.000")print res;

end sub

4、執行工程,單擊按鈕,可以看到資料被保留三位小數;

5、總結,想要保留幾位小數,直接設定即可,如想設定保留5位小數,設定如下:

format(1/3,"0.00000")

16樓:秋色烽火

format(運算元,"0.00")取兩位小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round(x,n)

對數值x的第n位小數四捨五入

vb:將計算結果小數點後三位四捨五入

18樓:

round(要後三位四捨五入的數值或表示式,3)

19樓:雁西樓

round(expression [,numdecimalplaces])

返回一個數值,該數值是按照指定的小數位數進行四捨五入運算的結果。

expression 必需的。要進行四捨五入運算的數值表示式。

numdecimalplaces 可選的。數字值,表示進行四捨五入運算時,小數點右邊應保留的位數。如果忽略,則round函式返回整數。

20樓:oo蒼雪

int(3.256985231*1000+0.5)/1000樓上的也是對的。

format(3.256985231,"0.000")保留幾位小數點後面就加幾個零

21樓:化凌晴

format(3.256985231,"0.00")

ExcelEXCEL怎樣取四捨五入小數點後兩位

round 數值,2 或者round 數值所在單元格,2 round a1,2 用round 函式就可以啦,excel excel怎樣取四捨五入小數點後兩位 1 通過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其改變了數值大小。在資料單元格右側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round 單元格,2 2 按回車鍵以後就是四捨五入的結果...

ecel如何讓所有資料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三位

使用單元格格式中的數值 小數改為3為0.000的話,只是顯示上是保留了3位小數,並非真正3位小數的數值,也就是說,遇到進位的問題就不準了,最好使用round函式 寫法 round a1,3 a1可以換成任意單元格,3表示保留3位小數,遇到進位自動四捨五入 請參看我的部落格 excel 四捨五入函式運...

三位小數四捨五入後保留兩位小數是6 00這個是我最大是什麼最小是什麼

最大是6.004最小是5.995 最大6.004 最小5.995 最大最小都是6.00 6.499和5.500 5.95 n 6.05 5 99 5 95 有一個三位小數用四捨五入法保留整數約是6保留一位小數約是6.0,保留兩位小數約是6.00,這個小數 這個三位小數是bai5.996 解析 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