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聯想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2-15 03:20:27 字數 5046 閱讀 9456

1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2樓:眭傲繁俊爽

聯想筆記電腦開不了機,螢幕黑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第二個原因,筆記本內有靜電造成自我保護,這個可以把外接電源和電池拿掉,按住開機鍵幾次放電,重新安裝電池和外接電源嘗試恢復。

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分之六十,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3樓:筆記本售後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作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4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開不了機常見原因和解決辦法:

1,屏有顯示的話,多是系統和硬碟問題,重灌系統或者更換新硬碟解決;

2,加電無顯故障,這種情況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引起的,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通過專業的bga封裝焊接裝置和技術加焊或者更換解決;

3,機器受潮受震或者長期過熱都會導致這種情況,如果自己有拆裝筆記本經驗的話,可以拆機檢測內部配件是否有鬆動或者介面脫落的地方,如有腐蝕或者燒糊的地方,需要更換新主機板解決。

5樓:潛雙

我的聯想筆記本之前有過幾次無法開機,這次是突然黑屏,無法開機。準備買電腦,但不敢再買聯想了,之前奔著大品牌的,但我失望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聯想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這個首先檢查電池是否有電,按下開機鍵後電腦裡面的風扇是否正常轉動,如果沒有動靜就是電池問題了,如果風扇轉動沒有正常開機可以關機後開啟後蓋取下記憶體條清潔一下金手指再開機試試,還是不行就送維修店吧。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

聯想膝上型電腦,聯想膝上型電腦2000 3000,求推薦

沒有專業需求的,就這個價位就行了,建議組裝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強很多,非要筆記本的話建議聯想,巨集基,清華同方,這幾個從效能,價效比方面來說都比較好。聯想g470al ith 3000所屬 聯想 g470系列螢幕尺寸 14英寸 1366x768 cpu型號 intel 酷睿i3 2370mcpu主頻...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重啟,然後按del進bios,在sata裡面設定ahci為ide,儲存重啟 進bios 把硬碟模式 由ahci 改成ide試試 你這什麼電腦 還american 美國 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送到維修站去看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