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2022-02-15 09:19:01 字數 5144 閱讀 4097

1樓:發兔冷知識

年底了,不少有車一族去4s店給愛車進行維修保養,4s店嘛,銷售的嘴,騙人的鬼,你們應該都懂吧!

2樓:發兔科學站

隨著電動汽車在市面上的出現,關於電動汽車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其中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汽車的電瓶,汽車電瓶就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位。萬一汽車電瓶出現問題的話,汽車真的就是徹底停擺了。

3樓:汽車駕到

汽車的冷卻液,一般多久更換?網友:沒想到是這個時間!

4樓:天下有車

車子能夠在嚴冬酷暑天氣條件下正常的啟動,應該說有有一個東西是功不可沒的。它就是防凍液,全名叫防凍冷卻液。其作用是很明顯的。我們知道水在零度以下就會開始結冰,形成不流通的固體。

5樓:厭食是家人

判斷什麼時候換冷卻液,第一種是看冷卻液的使用說明,會有對其產品的說明;一般冷卻液都是加在水箱裡的,其使用壽命不到2年。 第二種,也可以自己操作,開啟水箱,檢視一下箱內液體的渾濁程度,若是已經很渾濁了,並有被腐蝕箱體金屬的漂浮物時,建議應該換了。

6樓:東澤

汽車防凍液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7樓:渾學民星悠

防凍液一年一次也就夠了。剎車油少了就加沒必要換,方向油沒必要換。空慮那就看你在哪開了,視情況而定。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儘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9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發動機防凍液的作用我們通過名字就能知道是幹什麼的,它的主要作用其中一個我們都很清楚就是保護發動機再冬天的時候,放在管道中的水結冰從而損壞了發動機的散熱器,但是這只是發動機防凍液其中的一個功能,它的作用很大,除了防凍意外還有就是冷卻作用、防水防腐作用,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防凍液的問題。那麼我們要多久更換一次防凍液呢?

再冬天的時候,由於天氣太冷,如果我們的汽車缺少了防凍液,最明顯的影響就是汽車打火的時候打不著火了。但是如果防凍液充足,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同時再夏天的時候,天氣熱,同時發動機工作也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如果沒有適合的冷卻就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這個時候防凍液也就起到了降溫防沸的作用。

只要是使用的東西,時間長了肯定是會產生雜質的,防凍液 也不例外,一旦防凍液的質量收到了影響,那麼它的作用也就會受到影響,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慮更換防凍液了,一般的時候,我們每次保養的時候,汽修師傅都會給檢查防凍液還有都少,如果少了就會加一些保證充足。所以一般是不會缺少的!

但是我也同時也要再2-3年,就要全部更換以下,而且更換的防凍液最好是跟你以前的防凍液一個顏色,因為辨別防凍液質量的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顏色,如果你更換了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會影響色澤從而影響觀察。

10樓:

防凍液的作用式防止冰冷的冬季車輛在熄火狀態時,冷卻液結成冰狀導致凍裂散熱器和法案冬季的氣缸。它的全名較多防凍冷卻液。其實防凍液不僅要冬日使用,其他季節也要使用。

那麼防凍液要多久換一次比較好,更換的時間如何判斷呢下面我們來聊一聊。

防凍液的原理:

防凍液是由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乙二醇組成,乙二醇和普通的水相比更加耐凍,並且乙二醇的沸點還高,揮發性更小,穩定性更高。所以,乙二醇是做防凍液最理想的材料。冷卻液的用途意義是帶走發動機冷卻時所需要帶走的熱量,是發動機運作時不能缺少的一樣東西。

1、防汙垢

如果用水做為冷卻液,時間長了會有很多水垢,這些水垢是非常難清理的。它們會附和在水箱表面,器件的金屬表面。從而使散熱器的散熱效果越來越差。

但質量有保障的防凍液,都是採用蒸餾水做的,製作的同時已經調價了防垢的新增劑,不但不會生水垢,還會防止生水垢。

2、防腐蝕

發動機大多是採用普通的金屬製成的,所以車友在使用水座作為冷卻液時除了產生水垢外,還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表面,從而造成發動機的生鏽、老化。但是防凍液的成分是乙二醇,它不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表面,而且可以防止腐蝕。

新增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1、一定要加同品牌,同規格的防凍液,不能與其他的牌子混合使用。

2、新增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先將所有的冷卻管道,散熱器清理乾淨。不然會影響冷卻液的效果。

防凍液的更換週期:

一般的家庭用車都是兩年更換一次,用車多的話的,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具體要根據自己的車況來看。如果,還沒到冷卻液的更換週期的時候要注意冷卻液的剩餘量如果低於平均水平那麼就要及時新增。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兆兆的穿搭小鎮

汽車防凍液是每一輛汽車都要要用的,它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汽車不會被凍傷,不管是對於汽車的外部還是內部,都非常的有作用。但汽車防凍液是有保質期的,到了時間之後就需要及時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汽車還有可能被凍壞,到時候損失會非常大。

汽車防凍液一般的保質期是兩年,兩年之後就需要及時時更換。也有一些人選擇用注入水的方法來延長防凍液的使用時間,但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防凍液已經使用了兩年,這時候在加水的話,水中的雜質會影響防凍液,很容易出現嚴重的質量問題。

也有一部分品牌的防凍液保質期有4到5年,但我個人覺得,像這種長期的防凍液,最好不要使用。因為空氣中本身就含有雜質,經過了4到5年的話,防凍液的濃度會非常大,裡面的雜質也非常多,用起來很不方便,很容易出現一些大問題,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給你的建議是,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跟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儘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如果經常更換防凍液的話,多種防凍液混合在一起,會嚴重影響防凍液的作用,更嚴重的,可能會使其作用消失。

汽車的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12樓:勿忘心安

防凍液必須兩年一換

因為防凍液的有效期為兩年,過期的防凍液會造成缸體腐蝕,嚴重的甚至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傷。另外,防凍液的冰點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還需要換冰點更低的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的優點:

1、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2、防凍液的沸點高。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3、防凍液可以防垢,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

13樓:戰歌

普通家用轎車一般是每兩年或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大家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更換,畢竟多走一萬公里或者使用週期延長多一年半載也不算問題。但是如果用車強度很大的話,就需要提前更換。

1、防凍液有什麼作用: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但是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在全年使用。

防腐蝕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沸點高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防垢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當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

2、如何選擇防凍冷卻液

相比起機油,選擇防凍冷卻液要簡單多了。我們在選購防凍冷卻液的時候,可以根據所在使用地的最低溫度來選擇,防凍冷卻液的冰點最好比當地的最低溫度低個15°左右,確保天氣極端異常時防凍冷卻液無用。

對於一般車型來說,使用通用型的防凍冷卻液都已經能滿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一般也就70元左右,這種可以即買即用,可選擇的品牌主要是以嘉實多、殼牌和長城為主。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防凍冷卻液要按比例兌水使用才能起到「功效」,有不少車主買回來沒看說明書就直接使用,最終導致發動機「開鍋」,所以不管買的是哪種防凍冷卻液,使用前最好都讀讀說明書,保證萬無一失。

參考資料

汽車之家

1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15樓:佘果續春柔

看你換的啥子防凍液,如果是廠家的專用產品的話,一般是2000公里!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儘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17樓:天下有車

車子能夠在嚴冬酷暑天氣條件下正常的啟動,應該說有有一個東西是功不可沒的。它就是防凍液,全名叫防凍冷卻液。其作用是很明顯的。我們知道水在零度以下就會開始結冰,形成不流通的固體。

18樓:潭昭睢靜婉

看品質唄,好的防凍液兩三年更換一次就可以了,但也不是絕對的,發現有什麼異常,比如說變顏色了最好馬上更換

19樓:亥佳鈔春海

我的2年半,4w公里時換了(之前隔三差五的就檢查,缺了就補蒸餾水,加多了怕影響效果所以換了)

汽車電瓶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

車電瓶3 4年換一次。私家車電瓶 正常情況下,一般家庭用車較省,新車電池一般在3 4年,不過更換過一次後,一般2年左右即需更換了。為了使車的電池電量保持正常狀態,最好在車停止後不要使用車的耗電配置,也不要給手機充電。因為時間一長電池就會失去電力,不利於車電池的日常維護。一 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

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汽車電瓶一般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一 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電,發動機就會出問題或者停轉。一般來說,車上用的電瓶是2年多更換一次,如果保養的好的話,可以用上4年。二 汽車電瓶要勤檢查,夏天每週要檢查一次,冬天每半個月檢查一次。影響電瓶壽命的因素是 車況 路況 駕駛員的習慣。一般新車是省電瓶,因為新車發...

到底汽車的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換一次最佳?

一般是按機油種類來做參考。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000左右,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公里左右,選擇機油要注意以下四要素 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應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