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汽車電瓶一般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2022-12-03 16:55:07 字數 3979 閱讀 1140

1樓:

一、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電,發動機就會出問題或者停轉。一般來說,車上用的電瓶是2年多更換一次,如果保養的好的話,可以用上4年。

二、汽車電瓶要勤檢查,夏天每週要檢查一次,冬天每半個月檢查一次。影響電瓶壽命的因素是:車況、路況、駕駛員的習慣。一般新車是省電瓶,因為新車發電機效能好,蓄電池能充分的充電。

三、汽車電瓶需要勤保養。冬季汽車的耗電比其他季節要大得多,所以進入冬季後,對電瓶進行特殊的護理是相當必要的。首先要保持電瓶外部的清潔,能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

注意在清洗電瓶時,不要讓液體進入電瓶中。其次,每次發動車子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秒,第一次發動失敗也不要急於反覆啟動。因為發動汽車時,連續啟動發動機會造成電瓶因過度放電而損壞。

如果車子經過多次啟動仍不能打著,就要求助於專業人士了。

四、判斷檢測電瓶是否沒電可以有很多種方法,可以配一個萬用表,遇到一兩次打不著火,就說明電壓可能不夠了;另外,電瓶使用一年多以後,平時啟動車時可以先按一下喇叭,如果喇叭不如以前響亮了,說明電瓶快沒電了;還可以開啟前大燈進行檢查。如燈光白亮,表明電池正常,如果燈光紅暗,則表示電力不足。

2樓:汽車之家

不帶啟停stt系統電瓶壽命一般6萬公里左右,也看自己用電負荷大小,電器過多,頻繁啟動,夜車頻頻,大功率音響都影響電瓶使用壽命.電瓶建議在電瓶專賣或網上更換,4s稍貴,質量都一樣的東西,建議首選瓦爾塔,次選博世,圖便宜就駱駝與風帆,普通車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原廠的有能用到6-7年,但這都太少,平常3年就不錯啦!

汽車電瓶一般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普通電瓶的使用壽命在2-3年左右,而如今大多數汽車使用免維護電瓶,相對更耐用點,壽命更長點,一般能用3-4年左右。如果平時保養得當,再加上好的用車習慣,汽車電瓶壽命可以延長個一兩年。

最為最常見的就是鉛酸電池,它的電極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便宜、電壓穩定,但需要經常維護,壽命也比較短,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壽命大概為3年左右。

免維護蓄電池,相比鉛酸電池,它消耗電解液的量非常小,基本不用維護,而且還具有耐高溫、體積小、自行放電小等特點。但**較貴是鉛酸電池的兩倍,在正常情況下,更換週期與鉛酸蓄電池相當,為3年左右。

判斷電池是否需要更換的方法

1、測電壓

一般情況下電瓶空載電壓在13v左右,如果你檢測時候空載電壓低於10v,說明電瓶需要更換了,不然有可能出現車輛啟動困難或無法啟動的情況。另外很多車車機系統帶有電瓶電壓監測的,數值可以參考。

2、看外觀

一個是看電瓶四周有沒有出現鼓包現象,就跟手機電池鼓包一樣,這意味著電池的壽命已經到了極限,必須要更換了。另外看電瓶外圍有沒有白色或者綠色粉末,這些電瓶的氧化物出現意味著電池到壽命了。

3、看電量觀察口

對於免維護蓄電池,可以通過電量觀察口判斷,綠色代表電量充足,黃色代表略微虧電,黑色表示電池需要更換。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記得點亮採納哦,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一般2-4年換一次。以下是汽車電瓶更換的具體介紹: 1、汽車蓄電池壽命一般在2-3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使用4年也不會損壞。

2、日常開車也要勤檢查電瓶,夏天每週要檢查一次,冬天每半個月檢查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沒有統一的更換時間點,原車電瓶正常使用一般是5-7年左右問題不大。現用表檢測電瓶,就是不行再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家用汽車的電瓶可以兩年左右更換一次,因為使用量比較少,當然了,如果是商用汽車的話,那麼電瓶在六個月到一年半就要更換了,因為頻繁使用。另外電瓶使用壽命跟平時的維護也有關係。

8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汽車用的電瓶的壽命大概在2到3年,若平時好好養護,沒有暴力用車,電瓶是完全可以在3年以後去更換的,但平時也要注意定期去檢查,這樣也能延長其電池的使用時間。

9樓:catlovett榮

大部分汽車需要每隔3到5年更換一次電瓶。電瓶是汽車上一個重要的部件,如果沒有電瓶,那汽車是無法正常執行的。在沒有啟動發動機時,是電瓶給全車電子裝置供電的,並且電瓶也負責啟動發動機。

10樓:淡浩初

汽車電瓶如果汽車一年正常使用的話是不用更換的,因為它在使用的過程中就會給電瓶充滿電,平時再消耗掉,一般5年左右是沒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電,發動機就會出問題或者停轉。一般來說,車上用的電瓶是2年多更換一次,如果保養的好的話,可以用上4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來講汽車蓄電池的壽命一般在2-3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4年以上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也會在幾個月內提前損壞。所以正確的使用汽車蓄電池非常重要。

13樓:龍雲秋月

一般兩三年換一次,具體要看電瓶的種類、實際使用情況和保養情況。

14樓:易駿

如果家用車10天左右,如果你開滴滴或者其他的,需要一天一換

汽車電瓶一般更換週期為多長時間?

15樓:惠民農人

汽車電瓶的更換週期是按充放電次數(按充足電再放光電為一次),一般電瓶的充放次數是三百次以上。啟動頻繁用電器又多的,三兩年就需要更換一次,用的少家用私家車,有的十幾年都不需要更換。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一般跟換時間為5-7年,一般正常不用更換,壞了就可以更換了。

17樓:老師

汽車電瓶一般為三年更換一次,得看電瓶消耗磨損情況,如果跑的少達不到公里數更換電瓶標準,還可以延長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汽車所使用的電瓶一般2-3年,可能就需要換一個新的,如果平時車保養的好也可以用到3年、4年,但是如果平時經常暴力使用,那電瓶可能一年左右就報廢了。

19樓:汽車答疑

汽車的蓄電池沒有規定多久換一次,只有損壞了才需要更換

20樓:回頭浪子

汽車電瓶一般根據使用的頻率。和使用的環境一般更換週期為3~5年,建議使用品牌。相同規格的,相同容量的電池。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汽車電瓶的設計壽命是27個月。一般家庭用車使用頻率少,新車的電池很多用到3-4年,如果更換過一次,那麼在兩年左右要更換;運營車輛使用頻率高,一般是8-10個月左右更換,所以應根據使用頻率定期檢查電池情況。判斷汽車電瓶是否需要更換,可觀察電瓶的外觀、電量觀察口以及電瓶電壓。

22樓:憨憨是智者

汽車電瓶使用壽命主要是看用車情況和愛車程度,通常是1~4年,中間跨度還是比較大的

2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在常規操作下2~3年左右。

24樓:民生為本

正常來講,一個電瓶的使用壽命在3年左右。當然這並不是絕對的,電瓶的壽命與車輛維護與使用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現在較多是私家車,車主都挺愛惜自己的車輛,對於車輛保養都比較重視,車況較好的車輛,電瓶能用5-6年都沒有問題,而如果車主有一些不太好的使用習慣,那可能1-2年就需要更換了。

所以這個沒有非常絕對的答案,就看車主的用車習慣了。

我們也需要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來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比如停車熄火以後不要長時間使用車內的電器裝置,尤其是超過2-3小時,這樣很容易造成電瓶的虧電。另外,熄火後拔鑰匙之前一定要關閉諸如空調、車燈、收音機等各類電器,以免下次發動時這些裝置同時啟動,對電瓶負荷也會造成負擔。

25樓:整合全屋快裝

呵呵這個沒有規定

只不過你自己擔心

沒啥直接壞了換就可以

畢竟這個沒有特別規定

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

廠家對於電瓶的更換週期沒有明確規定,在日常使用中如果維護保養得當,電瓶可使用4年左右,甚至更長。你好 一般來說,車上用的電瓶是2年多更換一次,如果保養好的話,可以用上4年。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電,發動機就會出問題或者停轉,日常開車也要勤檢查,夏天每週要檢查一次,冬天...

汽車電瓶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

車電瓶3 4年換一次。私家車電瓶 正常情況下,一般家庭用車較省,新車電池一般在3 4年,不過更換過一次後,一般2年左右即需更換了。為了使車的電池電量保持正常狀態,最好在車停止後不要使用車的耗電配置,也不要給手機充電。因為時間一長電池就會失去電力,不利於車電池的日常維護。一 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

電動車換電瓶,電動車電瓶一般多久換一次?平時要怎麼保養呢?

電動車的電瓶一般由三塊或四塊12v的電瓶組成也就是所謂的36 36v 48 48v 單塊電瓶還分120ah,150ah的 不一樣ah越大跑的公里越多,80元應該是一塊電瓶的錢,360元再加上手工費400多差不多,但我說可是新電瓶,注意。有的js把翻新的舊電瓶當新電瓶以次充好那可就掙翻了,可好注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