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2023-02-20 19:40:05 字數 5583 閱讀 3555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

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按時更換機油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還能有效減少汽車自身的油耗。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機油:更換機油是保養中最常見的專案,機油是起到是對發動機潤滑、降溫、減震緩衝和降低磨損等作用,機油是有壽命期限的,所以要定期進行更換,不同型別的機油更換週期也不相同,現在的機油型別分為三種:

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礦物機油。

2.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型,**也是三種裡面最高的。更換週期一般在10000—12000公里。

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在8000—10000公里。礦物機油一般更換週期在5000公里。

3.三濾:三濾是指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所以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空氣濾芯就是用來過濾空氣保證進氣的清潔,更換週期在20000公里或2年。空調濾芯是防止車外粉塵和異味進入到車內,更換週期在20000公里或2年。

3樓:網友

機油更換週期是沒有固定週期的,與用車環境,習慣,機油種類等很多因素有關,在不考慮環境和習慣等因素影響情況下,想更換週期較長的,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

通常情況下,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8000公里左右,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機油也有保質期,更換週期通常不建議超過18個月。所以你一年還跑不了幾千公里,不一定必須使用合成機油。

他不會提升動力,因為不管什麼機油,都只有降溫和潤滑作用,無法改變發動機動力。

4樓:網友

你有多久換一次,一般的一年更換一次新的?時間長了就不行了。對機械有影響,最好是一年更換一次,對機的機體是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6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復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制。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bai全合du

成,半合成,礦物質機zhi油。dao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抄定期更襲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bai油更換週期,一般在在新車說du明書上都規zhi定了的,這個dao週期是機油的最長更換週迴期,關於全合成機油。

答更換週期,每5000公里~10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可以每兩年換一次。

另外合成機油主要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9樓:蓋寄雲騫

里程:如果你是天天堵車或風沙或高溫或寒冷地區:

半合成油儘早選擇在6000公里內更換。

全合成油儘早選擇在8000公里內更換。

新車首保:在要求更換里程期限內,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提前20%更換期限!因為第一次機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帶渦輪的車型,對渦輪軸的密封損害很大。

二保更換機油:

首保後,能早換就早換,儘量控制在要求更換期限內。這也是需要清理殘餘金屬碎屑的原因。從第三次開始,就可以按照上述的里程數或時間進行更換了。

另外:普通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的區別不僅僅在更換里程上,它們很多效能都不一樣。有著巨大的差別。

10樓:劍秀芳戲茶

我介紹四種鑑別機油:

1、聞味抽機油尺湊近鼻聞聞若極強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2、手捻取舊機油用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質量手潤滑性、磨屑少、磨擦雜質粘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3、辨色取張乾淨白濾試紙(用點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紙待機油滲漏質量機油粉末、用手摸幹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雜質應該更換。

4、光照取機油尺高舉45度光照觀察機油油滴清晰看油滴磨屑末良若磨屑末應該更換。

11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12樓:2202汽車

機油,bai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du動機起到潤滑減磨zhi、輔助冷卻降溫、密封dao防版漏、防鏽防蝕、減震權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13樓:之付友麥培

看汽車的使用說明來書或保修手冊,自一般是在保修手bai冊裡有詳細說明,du現在很多新zhi出的轎車都是7500公里6個月(以先到。

dao為準)保養換油一次,以前的轎車是5000公里6個月保養一次。現在還有少部分車是10000公里、15000公里保養換油一次的。北汽福田生產的拓陸者皮卡(柴油康明斯發動機),首次保養是10000公里,之後是每隔20000公里保養一次,所以要看看您的保修手冊也能確定。

14樓:項夕嘉亥

如果你換了一般的copy機油的bai話是5000公里數換一次du,對車子就比較好些。我zhi去保養的話,就是dao換比較普通的機油,然後隔換三次機油就加一支那個德國的普羅菲抗磨劑來防止發動機的磨損,感覺上挺不錯的。常常在那個正骨醫院後面的保養店做的,各個車友們可到那裡看看。

那裡師傅也挺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礦物質半年或者五千,半合成七千五或者八個月,全合成的一萬或者一年的,你可以根據行駛公里來選機油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般國內的環境,5000公里或7500公里更換機油一次,公里數跑的少的,要半年更換一次。工程車一般在工作250個小時更換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佳時間是1年或者是7500公里謝謝。

18樓:田含玉貝宜

更換機來油的週期買車時自,汽車。

廠商都會隨車附贈一本汽車維修保養手冊,手冊內列明瞭車輛的換油里程即換油週期,大部分車都在5000-10000公里。一般達到規定的換油里程就應換油,部分高檔類車輛,當達到換油里程時車內會出現換油提示。實際駕駛中,路況、車況、機油品質,都會影響到換油週期。

如長期在市區駕駛,汽車停車起步頻繁,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加快機油汙染,因此須縮短換油週期。車主可定期對愛車的機油狀況進行檢測,用機油尺沾少許機油放在手指上,如機油呈黑色,非常稀薄,並含有沙礫,則說明此時的機油變質,須立即更換。

汽車機油應該多少時間更換一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應更換時間參考如下-

1、不同種類機油的更換週期不同。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6個月。

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或6個月。

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或12個月。

2、剎車油。

剎車油也稱制動液,他是在車輛剎車系統中傳遞壓力,使車輪上的剎車系統得以實現制動動作的一種功能性液體,具有傳遞能量、散熱、防腐防鏽以及潤滑四大作用。一般建議的更換週期為2年或4萬公里。

3、防凍液。

防凍液是車輛重要的散熱導體,冬季可以防止車輛冷卻液結冰而脹裂車輛的冷卻系統,而在夏天則可以防止「開鍋」,因此它和機油同樣重要。

防凍液使用年限為3-5年或10萬公里,在有效期內每次保養時都應檢查一下液麵高度,視情況新增,等快過有效期時再更換防凍液。

4、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根據變速箱結構的不同,變速箱油又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變速箱油。

對於手動變速箱油來說,一般每隔1萬公里檢查一次就差不多,它的更換週期一般為6萬公里;對於自動變速箱油來說,它的更換週期則更長一些,一般每8萬公里更換一次。

5、助力轉向油。

助力轉向油更換週期一般較長,建議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般來說每半年檢測一次就可以了,助力轉向油的檢查同樣包括油的虧損和汙染狀況。

20樓:free思戀不是病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

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

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以,機油到達一定的時間後,必須換掉。

在實際使用中,還要根據具體的使用情況進行調整。比如說經常在城市擁堵路口下低速行駛、經常短途、低溫行駛,當地的燃油質量不佳等,這些情況下要適當縮短機油更換週期;如果經常處於良好的路況,發動機更多的工作在經濟轉速下,這種情況下可以使適當的延長機油的更換週期。

21樓:老陳蘭

一般半合成或礦物油bai的更換。

週期以du5000-7500公里為一週期,全zhi合成的油可dao以到8000-10000公里時再更換,每次換機回油時應一答並更換機油濾清器。過早地更換機油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延長換油時機則會造成發動機早期磨損和積碳產生,油品也會隨時增加而氧化失效。

新車及剛剛大修完的車輛最好在2500公里左右時就更換機油,這樣有利於更好地清除發動機在磨合期內產生的金屬碎屑。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

拓展資料: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

密度約為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 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按時更換機油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還能有效減少汽車自身的油耗。機油更換時間需要根據機油...

到底汽車的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換一次最佳?

一般是按機油種類來做參考。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000左右,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公里左右,選擇機油要注意以下四要素 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應盡量...

半合成機油多久換一次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6個月或5000 6000公里左右 在國內絕大部分的城市中駕駛使用半合成機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換。如果你所在城市空氣塵埃很大 氣溫很低 20 以下 或者你汽車長期處於短途行程 每次駕駛都在8公里以內 建議把更換機油的頻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個月一換。半合成機油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