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6萬公里了,大保養做哪些專案?

2023-03-12 07:30:05 字數 2436 閱讀 7024

1樓:我的小度

汽車行駛6萬公里後的大保養專案比較多,一般包括更換機油、更換剎車油、更換三濾、更換變速箱油、檢查輪胎等,以下具體說明。1、更換機油:汽車在行駛6萬公里後,可以更換粘度更高、保護性更好的機油,比如0w-40型號的機油,從而使發動機更好的工作。

2、更換剎車油:一般來說,汽車的剎車油在汽車行駛4萬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換了,更換剎車油能夠使汽車的制動系統更好的工作。除此之外,汽車在行駛6萬公里後的大保養還要檢查汽車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如果磨損比較嚴重還需更換剎車片。

3、更換三濾:包括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三濾屬於易汙染易損耗的汽車部件,基本汽車每次保養時都要對其進行清洗或者更換。4、更換變速箱油:

一般來說,手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可以5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擋車型的變速箱油可以8萬公里更換一次,在汽車大保養時要注意對變速箱油進行檢查。5、檢查輪胎:檢查輪胎磨損情況是否正常,如果磨損嚴重也需要及時更換。

汽車6萬公里的保養要做哪些專案呢?

2樓:飄飄記

1、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這個是保養最基本的,每次保養都是需要更換的。

2、更換變速箱機油,自動檔變速箱建議更換週期是六萬公里左右一次。

3、檢查制動系統,如果是剎車盤剎車片有磨損嚴重的需要及時更換。

4、檢查轉向助力系統等,方向機橫拉桿方向機拉桿,檢查減震狀況檢查下懸臂上懸壁等,一般這些都是由4s操作的,出現問題也是會向你反饋的。

5、檢查輪胎磨損情況,表面是否出現龜裂,損傷嚴重等,一般輪胎的使用週期也是六萬公里到八萬公里之間,如果磨損嚴重也是需要及時更換的。

6、更換火花塞,火花塞也是主要的部件,一般正常更換週期在四萬公里左右,使用時間長會積碳造成油耗增高的。

7、清洗節氣門和油路,使用時間長了多少會髒影響正常供油的,定期做清洗也是有必要的。

8、更換剎車油,剎車油也是需要定期更換的,一般更換週期也是四萬到六萬公里左右一次。

日常保養。日常保養即日常維護,是出車前、行車中、收車後的作業,由駕駛員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是清潔、補給和安全檢視,是保持車輛正常工作狀況的經常性、必須的工作。一級維護是由專業維修企業負責執行。

作業中心內容除日常維護作業外,以清潔、潤滑、緊固為主,並檢查有關制動、操縱等安全部件。二級維護是由專業維修企業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除一級維護作業外,以檢查、調整為主,並拆檢輪胎,進行輪胎換位。

二級維護前應進行檢測診斷和技術評定,根據結果,確定附加作業或小修專案,結合二級維護一併進行。各級維護的週期,依汽車型別和執行條件而定。

3樓:浪冰罪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6-8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做第一次的大保養了。

保養內容如下:

1、換一些機油,機油濾芯,空調兌現,和空氣濾芯,要看汽車本身的堵塞情況,如果不堵塞的話,可以不換。

2、火花塞,正常汽車來說,火花塞的壽命是3萬公里,而鉑金的要好一些,還要在6到8萬公里,自然吸氣發動機,原車的火花塞,一般在6萬公里時都會建議更換。

3、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都是在6萬公里時進行更換的,自動變速液,要開到6到8萬公里,而如果在一線大城市,更換的時間則要提前。

4、剎車油,剎車油它比較容易吸收,而只要剎車油的吸水率超過2%,那在剎車時都有可能產生剎不住的現象,這個也要去專業的地方檢測一下,如果在正常範圍之內的話,就不用進行更換。

5、輪胎,輪胎的老化時間一般都是五年,大概也就是7萬公里左右,所以在6萬公里時就要檢查輪胎是否已經磨損到安全線,如果已經磨損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保養注意事項: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四、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曬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五、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4樓:蝸牛車志

汽車喜訊、汽車保養、汽車常識、汽車維修、汽車零部件。

汽車開了三年或6萬公里,大保養要注重哪些專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已經行駛超過6萬公里,建議做一次比較全面的保養,建議更換機油,三濾變速箱油,更換火花塞,清洗節氣門,檢查一下底盤剎車系統。

汽車三萬公里有那些保養呢,汽車3萬公里了,需要做哪些保養

三萬公里需要更換機油三濾,也就是空氣濾芯 機油濾芯和汽油濾芯,同時火花塞也建議您更換,保證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除此之外,就是常規油液麵 燈光 底盤懸架的檢查 調整和緊固了。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行駛了三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 機油油格 還是要做的,以下的如果沒有換過的,就可以考慮增加換空氣濾芯...

奧迪A4L 6萬公里 需要大保養嗎

要進行大保養,以下是各項保養的時間以及公里數。1 半合成機油7000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一次。換機油時 同時考慮換機油濾芯。2 防凍液建議兩年更換一次。3 汽油濾芯建議3 4萬公里更換一次。空調濾芯建議每次保養時進行清理,如果有異味或較髒時更換。4 剎車片正常使用應該在3 4萬...

汽車4萬公里了,需要做什麼保養

汽車常規保養一次一般保持在7000 1000公里左右,家用轎車一年行駛2萬 3萬公里當屬正常,正常情況下一年保養3次左右,而4s店建議4萬公里大保養需要換什麼?1 機油 礦物質油 半合成 全合成 4萬公里換機油是首要做的專案,汽車常規保養 每7000 10000公里 也需要更換機油,而4萬公里同樣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