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百香果可以一起吃嗎,吃完螃蟹可以吃百香果嗎?

2022-02-16 01:19:41 字數 1544 閱讀 9098

1樓:牧曉絲

我認為螃蟹和百香果是不能同時使用的,因為螃蟹是海鮮之類的,百香果是水果,

2樓:呼延掣

螃蟹和白果百香果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百香果可以一起吃的

3樓:永若菱

百香果和螃蟹一起過量食用會導致

1、消化不良 百香果和螃蟹要是過量食用的話,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因為百香果中的有機酸會和螃蟹的蛋白質結合,食用量越多,結合的越多,生成的難以溶解的沉澱物也越多,因此兩者不宜過量食用

2、食物中毒 百香果和螃蟹一起過量食用,會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因為螃蟹屬於海鮮類產品,含有一定量的五價砷,而百香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五價砷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會轉換成有毒的三價砷,進而就有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不過這個食物中毒的前提是,食用了大量的螃蟹和百香果。

3、腹痛腹瀉 百香果跟螃蟹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如果兩者大量同食的話,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頭暈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並且沒有好轉的話,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以免情況嚴重,危及生命健康。

吃完螃蟹可以吃百香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百香果和螃蟹可以一起吃,但是,要注意適量,不能過多食用,以免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螃蟹和百香果不宜大量食用。螃蟹是一種高蛋白的食物,而百香果中含有多種有機酸,這些酸性物質會與蛋白質結合,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而且百香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也比較豐富,不宜與螃蟹這種海鮮產品一起食用,但是少量的嘗一嘗味道是可以的。

若是身體素質比較好,同時食用螃蟹和百香果的量也比較少,可能也不會引起身體不適,吃了沒什麼感覺。

螃蟹和百香果一起食用後,可能會在體內生成難以消化的物質,引起機體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降低食物的營養吸收。

螃蟹屬於海鮮類產品,含有一定量的五價砷,而百香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五價砷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會轉換成有毒的三價砷,進而就有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不過這個食物中毒的前提是,食用了大量的螃蟹和百香果。

吃完螃蟹後4小時可以吃百香果。螃蟹是一種蛋白質非常豐富的食物,一般來說螃蟹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分解消化的時間為4小時左右,所以吃完螃蟹後4小時可以吃百香果。

雖然螃蟹性寒,不能與百香果這樣的水果一起食用,但是螃蟹也有與之搭配的食物,生薑紅糖水、白葡萄酒、黃酒、蔥薑蒜末汁等,這些食物可以中和螃蟹的寒氣,可以在食用螃蟹時多多的食用這些食物

不能搭配的食物有: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百香果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吃完螃蟹可以吃百香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量吃多的話,會產生缺氧,胸悶,噁心,腹痛,腹瀉。所以不建議搭配吃。

6樓:

百香果可以和螃蟹一起吃,不會中毒。

百香果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蘋果和百香果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放心,這些食物 效果都相當的強。百香果和蘋果可以一起吃,不衝突。吃了百香果可以吃蘋果。從食物的營養成分上來看,百香果富含有機酸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以及鈉 鉀 鈣 鎂 磷 鐵 鋅等營養成分 蘋果富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及鈣 鐵 鋅等多種成分,...

紅薯百香果能不能一起吃,紅薯 百香果 能不能一起吃

百香果能與任何食物同吃,只是要注意具有通便作用,腹瀉及腹痛者不宜食用,以免症狀更加嚴重。不能和紅薯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甜食 柿子等。1 紅薯不能和甜食一起吃 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

帶魚,檸檬,蜂蜜可以一起吃嗎,百香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帶魚和檸檬可以,檸檬和蜂蜜也可以,三個一起的話,最好不要。檸檬可以和蜂蜜一起吃。檸檬相剋 檸檬 山楂 牛奶 一起吃影響胃腸的消化 檸檬 山楂 影響消化 蜂蜜相剋 蜂蜜 米飯 影響消化吸收。蜂蜜 韭菜 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蜂蜜 菠菜 引起心痛。蜂蜜 茭白 引發痼疾。蜂蜜 豆腐乾 有損聽力,腹瀉。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