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 牛奶 蜂蜜能同食嗎,百香果加牛奶可以吃嗎?

2021-05-04 13:00:51 字數 5421 閱讀 3561

1樓:女巫花園

百香果能和蜂蜜一起食用,但是百香果不能和牛奶一起食用。

百香果是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牛奶中含有高蛋白的食物,那麼兩者如果混在一起呢,可能會引起沉澱,蜂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說暫時不要跟一些容易產生沉澱的物質在一起,還是分開服用。

百果香的食用價值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皁、制油漆等

據科學**,其果實含有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其中包括非常豐富的天然維他命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維他命c為34.6毫克,還富含維命a、b1、b2等,另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和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及微量元素。可溶性固形物佔5%-16%,總酸量為3.

8%-4%,甜酸適中。營養價值很高,用它為原料,加工製成果汁、果露、果醬、果凍,風味獨特。果皮可作飼料和提取果膠,根、莖、葉均可入藥,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滋陰補腎、降脂降壓、提神醒酒、消除疲勞、排毒養顏、增強免疫力等神奇保健作用。

2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1、百香果可以和蜂蜜一起喝,很好的,一般沒有什麼***。

百香果帶有酸酸的味道,可以適當的加點蜂蜜,改善百香果的風味口感,加上百香果有排毒養顏的作用,蜂蜜有暖肝、補脾胃、潤肺止咳的功效,兩者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2、百香果不可以和牛奶一起吃。

百香果中含有酸性物質,不宜與高蛋白的食物一起食用,而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兩者一起食用可能會發生不良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拓展資料:百香果學名西番蓮,原產於巴西。百香果富含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種有益成份。

其中豐富的天然活性成分類黃酮是減除煩躁和緩減壓力的基本元素,其卓越的舒壓功效,有助入睡。人們經常食用百香果及其加工品,能夠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好處,如有助消化、提神醒腦、活血強身、鎮靜止痛、減壓降脂等。

3樓:小想的小世界

百香果是可以和蜂蜜、牛奶一起吃的,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百香果可以加蜂蜜,如百香果蜂蜜茶。

百香果又稱西番蓮,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植物,是一種熱帶藤本攀附果樹,果實甜酸可口,風味濃郁,芳香怡人。目前已知西番蓮果實含有超過132種以上的芳香物質,是世界上已知最芳香的水果之一,有「果汁之王」的美譽。全屬有400餘種,大都原產美洲熱帶地區,我國原產13種。

它們喜光,喜溫暖至高溫溼潤的氣候,不耐寒。生長快,開花期長,開花量大,適宜於北緯24度以南的地區種植。

1、取成熟的百香果,洗淨切開,直接食其果汁;也可放些糖,用湯匙攪拌後食用。種子香脆可食,營養豐富似葵瓜子。

2、製作果汁:取一個百香果,切開挖取中間果汁(含種子),放入杯中,加200ml水,加適量白糖漿調整甜度,攪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營養俱佳的果汁。

如果用豆漿機攪拌幾秒鐘,效果更好。夏天用冰水,冬季用溫水。加上十幾滴牛奶,可以防止果汁很快分層影響外觀,風味更出色。

酸性的東西和牛奶混合後自然會發生反應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低於7都屬於酸性)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而如果誤加的牛奶建議也不要服食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百香果,蜂蜜,牛奶三種食物最好不要一起進食。

2、百香果與蜂蜜是可以同時進食的,兩者在一起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3、但百香果與牛奶則最好不要一起進食了。

因為牛奶作為含有高蛋白物質的食物,是不宜與含酸性物質共同進食的,而百香果中就含有酸性物質,所以兩者一起食用可能會發生不良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據科學**,百香果其果實含有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 其中包括非常豐富的天然維生素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維生素c 34.6毫克,還富含維生素a、b1、b2等,另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和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及微量元素。可溶性固形物佔5%-16%,總酸量為3.

8%-4%,甜酸適中。營養價值很高,用它為原料,加工製成果汁、果露、果醬、果凍,風味獨特。而百香果的果皮可作飼料和提取果膠,根、莖、葉均可入藥,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滋陰補腎、降脂降壓、消除疲勞、排毒養顏、增強免疫力等神奇保健作用。

果實香氣濃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腦,食用後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

5樓:在看孤獨

百香果,牛奶和蜂蜜最好不要同時進食。

百香果是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牛奶中含有高蛋白的食物,那麼兩者如果混在一起呢,可能會引起沉澱,蜂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說暫時不要跟一些容易產生沉澱的物質在一起,還是分開服用。

一般情況下,百香果是可以和蜂蜜一起吃的,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百香果和牛奶不能同時吃。酸性的東西和牛奶混合後自然會發生反應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低於7都屬於酸性)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而如果誤加的牛奶建議也不要服食的好。

百香果是天然的鎮定劑,鬆弛、鎮定神經效果特佳。**失眠,誘導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頭痛,暈眩等現象。舒緩焦慮緊張、抑鬱寡歡、神經緊張所引起的頭痛、胃痛、尿頻、心慌。

改善因神經緊張所引起的肌肉痙攣、抽搐、疼痛等。舒解神經緊張及極度焦慮所引起之所有不適感。改善情緒極度低落、精神過度焦慮。

**氣鬱症,舒解脹氣,幫助消化。

6樓:閩有福漫未

您好,百香果可以和牛奶,蜂蜜一起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牛奶食物相剋表

牛奶--糖: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菠蘿:身體不適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金針菇:消化不良

牛奶--獼猴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牛奶--米湯: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鈣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紅糖: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這兩者一起吃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等現象

牛奶--烏鱧: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綠豆**

牛奶--醋:一起吃會引起腹中病結,可以用地漿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汁屬於酸性飲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從而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牛奶--橙:影響消化

牛奶--酒:導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質的形成,降低奶類的營養價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蘭花: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豐富的鈣質,菜花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響鈣質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脹

牛奶--番茄醬: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

7樓:菲菲小姐闖天涯

可以的 ,百香果為天然綠色營養食品,可與任何食品共同食用。百香果適宜各種人群食用,尤其對青少年長體益智、提神醒腦、減少肥胖均能起一定作用。對增強成年人的體質,提高免疫能力均有作用,更是能幫助老年人延年益壽的天然長壽之果。

原味百香果汁原材料:百香果一個,蜂蜜一匙,白糖半匙,純淨水300ml(一杯)具體做法:1.

將百香果洗淨切開,以湯匙將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機中 2.加入蜂蜜,白糖打勻過濾後倒入杯中即可飲用百香牛奶汁 原材料:百香果一個,蜂蜜一大匙,檸檬汁少許,鮮奶約350cc,碎冰少許 具體做法:

1.將百香果洗淨切開,以湯匙將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機中 2.加入檸檬汁,蜂蜜,鮮奶打勻過濾後倒入杯中加入碎冰即可飲用直接鮮食取成熟的百香果,洗淨切開,直接食其果汁;也可放些糖,用湯匙攪拌後食用。

種子香脆可食,營養豐富似葵瓜子。百香涼拌青木瓜絲原料:青木瓜一個、百香果一顆、蒜頭三粒、鹽、糖、香油、辣椒各少許。

製作:1、青木瓜削皮、去籽,用刨刀刨成絲狀,加鹽醃5至10分鐘後,擠去苦水。2、切開百香果,挖出果肉及籽;蒜頭切碎成末,辣椒切絲備用。

3、青木瓜絲置入大沙拉碗中,拌入百香果、蒜末、糖、鹽、辣椒及香油,攪拌均勻後置入冰箱冰,待冰涼後即可食用。特點:開胃、去火,在口中清脆的嚼感透心涼!

說明:泰式涼拌青木瓜絲的輕鬆做法是加入魚露、香菜等氣味濃重的佐料,吃起來是別種風味,這裡介紹的是用另一種果香濃厚、入口清酸的水果——百香果,來和青木瓜絲涼拌的輕鬆做法。青木瓜不僅有**的效果,對退火也很有效,涼拌後保留了脆脆的口感,十分清爽開胃。

百香果則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也是養顏美容的必需品。這道涼拌菜可以一次做一大碗放在冰箱裡,用餐時來上一盤,意猶未盡的滋味會讓你不斷想念!百香果汁材料:

百香果2個、麥片1匙、檸檬1/3個、蜂蜜1匙製作:百香果去皮後挖出果籽,與麥片、檸檬汁和蜂蜜放入果汁機,再加入些冷開水打勻之後,濾汁放入杯中即可。成份與功效:

百香果汁氣味芬芳,富含脂肪及蛋白質,經常飲用能使**光潔柔嫩。 當然可以了

8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蜜本身就非常適合與水果同食,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口味清甜氣味宜人,可以幫助提升水果的賞味體驗。此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

百香果加牛奶可以吃嗎?

9樓:ws吃貨小達人

百香果最土豪吃法,加1袋牛奶,營養豐富,酸甜開胃,口感香醇

10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百香果加牛奶是不可以吃的。

主要原因是因為牛奶中含有酪蛋白髮生凝聚,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嚴重者可導致腹瀉。

酸性的東西和牛奶混合後自然會發生反應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低於7都屬於酸性)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而如果誤加的牛奶建議也不要服食的好!

雞蛋果(學名:passiflora edulia sims),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釐米,**,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

百香果的幾種吃法如下:

1:切開,刮出果肉和籽,放入白糖或蜂蜜拌勻,然後就這樣吃。百香果直接吃是酸酸的。

2:刮出果肉和籽,加適量的糖、蜂蜜和水攪拌做成果汁,也可以把以上原料再加點冰塊放入攪拌機中做成果汁,風味更佳。

3:刮出的果肉和籽混著蜂蜜抹塗在蛋糕和麵包上,酸酸甜甜比一般果醬要好吃得多。

4:切開兩半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加點冰糖或蜂蜜,泡5分鐘左右飲用。

5:刮出果肉和籽,放入杯中,加入可樂雪碧,有點冰塊就更好。

百香果加蜂蜜醃製可以放多久,百香果檸檬蜂蜜冰糖醃製法能放多久是要發酵嗎

建議在一週內喝完,具體做法如下 1 將百香果洗乾淨,擦乾 2 切開,倒進密封罐 3 倒入蜂蜜。蜂蜜與百香果汁比例為1 3 4 攪拌 5 做好了 6 放入冰箱冷藏,隨喝隨取,兌水喝加冰塊喝都特別好喝!建議一週內喝完。起碼能放半年,百香果和蜂蜜是按1 1的比例調和的。百香果的功效與作用 美容養顏 百香果...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

百香果由於其水果汁可以釋放出許多種水果的味兒而出名,外形非常像生雞蛋,因此還被稱為雞蛋果。百香果之所以叫百香果,是因為果實含有的香味中含有多種水果的清香,因此也有 果汁之王 的稱號。百香果關鍵有黃 與紫皮,黃 的稱之為 百香果,味兒更柔美,可是營養成分 有一切區別。一 立即直接生吃 百香果洗乾淨,用...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果汁之王 的美譽,大人小孩都愛吃!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