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開機就藍屏

2022-02-16 02:50:21 字數 5539 閱讀 4035

1樓:管家幫幫敏智

親,電腦藍屏是系統軟體不相容,記憶體,顯示卡或顯示卡等硬體問題引起的,您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使用電腦管家「電腦診所」功能一鍵修復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好……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提問好的

請看一下有什麼方法

回答你好,,電腦開機後藍屏解決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

1、在出現上述介面時,按住電源 開關 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如下圖)。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再選擇當前系統,按「回車」;

2、大約30秒後,進入選擇賬戶的介面,選擇管理員帳戶登入系統

3、進入後系統會彈出「windows 正在安全模式下執行」的提示,請左鍵點選「是」;

4、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的桌面後,依次左鍵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

5、在新增或刪除程式頁面,勾選「顯示更新」--->找到「kb2859537」,選擇「刪除」;

6、在嚮導中依次選擇「下一步」,完成刪除。此時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您再耐心等待50秒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電腦了。

方法二:

重新啟動:有時候筆記本開機的時候出現藍屏只是偶發現象,可能當時啟動的時候沒有完全啟動起來或者個別元件沒有載入上去從而引起藍屏。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一般只要重新啟動就能解決,當然如果重啟還不能解決問題證明有其他原因,可以參考以下解決辦法。

方法三: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當我們電腦進入作業系統介面之前按下f8,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選項模式,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可能不叫這個名字,不過也沒多大差別),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方法四:

安全模式: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方法五:

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可以嘗試著重灌系統。

方法六:

送修處理:這是萬不得已的時候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對電腦不是很瞭解的話或者不想浪費那麼多時間的話。

更多2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如果上述方法不行,請重灌系統。

4樓:一笑二笑三笑

重灌系統。用優盤啟動盤。

5樓:卓穰摩馳麗

截個圖,讓我們看看藍屏顯示了什麼資訊

電腦藍屏怎麼辦?開機就藍屏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是顯示卡驅動導致的問題。

一、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三、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

1、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在電腦診所中搜尋「電腦藍屏」。

搜尋後就會出現解決方法。

四、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7樓:太平洋的小石頭

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電腦裝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用防毒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了。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4、記憶體問題,更換記憶體即可。

5、萬能方法,重灌系統:

(1)插上製作好的【u啟動u盤啟動盤】,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就可以進入u啟動u盤啟動盤的主選單介面。

(2)在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dows系統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提醒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視窗,單擊確定按鈕,

(4)進行程式還原過程,等待映象釋放完畢,

(5)接著重啟電腦,進行程式安裝過程,直到安裝結束後便可以設定系統常規引數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8樓:少年薄荷涼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

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第四種:

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

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

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9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10樓:小米老師解答

回答.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4.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更多6條

11樓:從曲以弘義

電腦開機藍屏的原因:

1、程式

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一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2、新硬體

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

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3、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

故障,請到

安全模式

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4、病毒入侵

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

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5、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6、系統檔案

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

開機時快速

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解決辦法:

1、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驅動,如果不知道那個驅動就一一測試。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點選「boot.ini」標籤;第2,選擇「/safenoot」;第3,點選「確定」儲存退出重啟電腦;第4,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即可;第5,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步驟,不同的是第2步取消選擇「/safenoot」。

12樓:帥不晒都很帥

在重啟後,按f8(不懂得人就一直按著f8就會出選項的)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如果進去了,那就證明電腦系統沒多大毛病,可能是過熱、記憶體溢位或者一點小毛病。

若步驟一不能解決,重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如果電腦不能進入安全模式,那麼證明你的c盤沒有資料,那就只能重新做系統了。因為c盤的資料丟失了。無法執行。

如果成功的進入了安全模式那就證明你的c盤資料應該是存在的,這是個好訊息。證明你的電腦可能不需要重做系統。

選用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xp時,系統只使用一些最基本的檔案和驅動程式啟動。進入安全模式是診斷故障的一個重要步驟。進入安全模式是個類似系統的簡易模式,一般你可以在這裡對電腦做一些修改,刪除軟體,做一些系統修改。

我就說我遇到的幾次,第一次藍屏**說是我的防火牆錯誤導致藍屏,那我就進入安全模式,把360安全衛士給刪了,刪後,重啟電腦,正常啟動,盡然進去了,我這個高興啊。不用我重做系統了,而起我按的那些遊戲,不用重灌了,唉,我就是懶,懶人有懶招。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啊?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按一下鍵盤上的f8鍵,之後再選擇不帶網路的安全系統,進行系統之後用系統盤修復一下電腦的系統試一下。如果無法修復的話,那只有重新安裝一下電腦的作業系統了。先 一個pe工具軟體,之後將u盤檔案備份,之後開啟pe工具,將u盤一鍵製作成pe工具。做好之後,要先試啟動一下,防止沒有做好。然後再...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先在安全模式 重啟,啟動時連按f8鍵,選擇 安全模式 下時,觀察藍屏是否出現。如果未出現藍屏,就可以推斷事件原因為驅動軟體過期,三方程式干擾。如果問題不解決,有可能是軟體衝突導致藍屏。可用 乾淨啟動 來排錯,找出問題軟體,再考慮解決方法。2.若藍屏仍舊在安全模式下出現,問題就可能是由於硬體不穩定導致...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也稱藍屏宕機,是windows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當我們在進行工作時遇到藍屏是令人洩氣的,辛苦做出來的工作可能因為沒有儲存就這麼沒了。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應該怎麼辦?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1 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