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是不是就真的自由了,上了大學以後真的就實現自由了嗎,應該如何度過大學時光?

2022-02-16 02:50:20 字數 5440 閱讀 9501

1樓:有情面包王

上了大學相對自由很多,不用太受父母管制,學習壓力也不大,假期很多,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

但是因為經濟還不能獨立,還要靠父母提供金錢上的支援,因此還不算是真正的自由。

其實,我認為無論什麼時候自由都是相對而言的,等到工作後,又要受公司的規章制度約束,要按時上下班,假期才能休息。

就算是自由工作者,相對自由很多,但也會有不一樣的約束,所以都不可能完全真正的自由

2樓:思念如瑤池之水

並不是的,上大學只是一個學位的提升,你有想過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考大學的時候是有多努力嗎?你你有記住你高考的時候曾經夜裡奮鬥嗎?上大學就是為了給自己更好的一個未來和更好一個平臺,不過相對來說現在不是比較自由的,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努力吧。

上了大學其實更是要為自己負責了,畢竟上大學就是成年了嘛。

3樓:江淮一楠

相比高中,上大學的確自由點,但一點也不輕鬆。

除了要學習自己專業的知識,讓自己專業知識過硬外,還要學習交際,表達,演講,策劃等等軟實力。

畢竟我們之所以要上大學就是為了去找一個好工作。只有綜合能力提升,內外兼顧,我們才會被好的企業挑中,才能擁有更多的選擇權,而不是迫於就業壓力被動就業。

大學是非常考驗自制力和自律的。

在沒有父母老師的監督下,我們是很容易懈怠工作,畢竟從小學到高中一直是真麼過的。

在大學幹一件事很容易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你可能上大學前已經把這四年學習生涯規劃好了,可是一旦到了實施階段,不到一週你的熱情你就可能被撲滅了。這種行為被富有娛樂精神的大學生稱為「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

出現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自制力不足,不夠自律。看到室友打遊戲看電影,自己就開始動搖,掙扎了兩三天便放棄了自己最初的制定計劃。

人是一種很容易收到影響的動物,所以當你準備做一件事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在寢室進行。學習讀書就去圖書館,鍛鍊身體就去體育場健身房。千萬不要宅在寢室,自律即自由。

四年時間很長,長到足以徹徹底底改變一個人。四年也很短,短到你剛要決定做一件事還沒開始你就畢業了。

在這四年讀書固然重要但也不能死讀書。我們大可不必像高中那樣朝五晚十二的那種辛苦,在玩的時候就盡情玩,在學習的時候就認真學,在做事的時候就往好乾。

在這四年裡儘量給自己找事做,比如當班級幹部、老師助理、學生會成員都可以,因為技多不壓身,你乾的事越多,回報你的越多。

所以不是上了大學你就是大學生,只有在這四年中多做事,不斷豐富自己,不斷進步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大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說權利是關在制度的籠子裡的,其實自由也是!

上了大學,我們確實是自由了不少,但是那更多的是相對於高中,時間上的自由。但是自由也會有個度,大學的自由也是在既定規則下的!

即使是上了大學,我們也還是學生!

最基本的規則應該遵守吧,比如上課按時到,不缺勤,不曠到,基本的規則應該遵守。學校有明文規定的一些條例不能違反,譬如說寢室不能使用大功率電器,不能夜不歸寢,不能考試作弊啊等等!

如果說大學自由了,更多的是說時間上的自由。我們不用一天到晚的上課了,課餘時間我們可以自己安排,想要做什麼都可以。但是這就是真正的自由嗎?

我們還是為期末考試做些準備吧,尤其是2023年及以後高考的同學,取消了清考,所以最基本的就是不掛科吧。大學確實在時間上自由了不少,也不用再受父母老師的管制,但我們更應該清楚明白,學會自律!大學就像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有的人勤勤懇懇在大學期間仍然努力學習,增長本領,積極參加各類學科競賽,拿獎學金,參與各種實踐活動,為畢業後找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而有的人整日碌碌無為,在寢室裡沉迷於遊戲。

同樣是上大學,同樣是時間自由,同樣沒有老師家長的時刻看管,都是最後的結果真的會截然不同!自由也是有邊界的,我們應該在相對自由的環境裡更加自律,嚴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時間,讓大學生活豐富精彩!

5樓:我本熱情

就我自己讀大學的體會來講,相當的自由。

也有很多自己的時間,空間上注意和室友同學做好協調溝通還是蠻自由的

但是,精神生活上也要自由並不容易,有自己的目標,併為這個目標而奮鬥是個人從必然王國向自由王國飛躍的路徑。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就真的自由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大學只是有了一定的自己支配的時間。好像是有了一些自由,其實不是。其實大學才是最重要的學習階段,因為馬上就要步入工作崗位。你一定要學習好專業知識,在參加一些活動,提高自己的能力。

所以說大學期間學習變得更重要了。不但學習專業知識,而且還要準備英語四級,以後的考研等等,都需要自己不斷的努力。

因此,大學生要利用好這幾年的時間,不斷的豐富自己的知識以及自己的能力。為以後參加工作,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只有這樣才能在以後參加工作之後,快速的融入新的工作環境,取得一定的成績。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不管做什麼事情,我覺得都沒有真正的自由,真正的自由不是說你可以做什麼,而是你不想做什麼就不做什麼,但是上大學你也是有責任在的,你需要好好學習

8樓:英美心裡

哎呀,可以說吧,上大學了,基本上就是自由了。

上高中的時候和上小學,初中都是需要老師每天看護的。

只有上大學不用老師那麼每天跟著了。感覺是一種自由。是一種放鬆。只是比較而言。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也不是,看你怎麼理解,首先,脫離家長的視線了,遠離家長的嘮叨了,穿衣吃飯學習業餘生活都是自己自主了,這個可以說是真的自由了。但是,上大學學習還是主要目標和內容,成績依然是標準,不能過於自由,還有,經濟沒有獨立,還是要依賴家長,不能算真的自由。

10樓:

不是的!如果有上了大學就真的自由了的思想,這種人終其一生不過還是菜鳥一個。真正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學生,上大學只不過是人生一個里程碑,真正的人生是從大學拉開序幕的,以後的人生或輝煌或慘淡或平凡等等,從大學階段將初露倪端!

11樓:微風的輕柔

在大學生活,你可以過得豐富多彩,也可以過著平淡無奇,關鍵看你怎麼選擇了。

到大學沒人會像高中那樣管著你,關鍵看你自己的約束力。你要想自由自在,那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你若是在大學裡面自由了,那你要以後為自己進入職場不自由做好心理準備。大學時光你若是荒廢了,你以後是補不來的,在大學裡你可以玩,但是要有個限制,主要精力還是得放在學習上。

當然這個學習不僅僅是知識,知識上面的。還是綜合能力上面的社會經驗上面的。

相對來說是自由的,但是你要有絕對的控制力,自控力。只是換了一種學習模式而已。高中有老師,家長監督,大學要靠自己學習,也得努力學習,別掛科考,幾個有用的證書,多參加實踐的活動,鍛鍊自己,為大學畢業後繼續學習,工作打基礎。

12樓:汽車小靈童

我現在就是一名大學生。在高中的時候我本以為上了大學就輕鬆了 。但是一切在上了大學之後發現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在我的大學生活中,我發現每天都我真的很忙。除了每天必要的學習之外,而且最可怕的是高數的難度比高中難無數倍,還會做很多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事情,比如一些贊助或者每天去參加一些活動。真的很無奈。

而且大學裡面也會有很多的規定的。不會每天讓你浪的。

雖然說不是真正的自由。但是也是比較自由的了。

13樓:佳佳討厭

答案是「不是真的自由了」,上了大學後只是時間比較自由而已,上課的時間沒有高中那麼多,只是這樣才有一種比上高中自由了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大學後壓力也會隨著增加…

14樓:春羽婉晴

相對於高中來說,上大學是自由了。但並不是真正的自由。

大學不是結束

它是另一個開始

我們都想把高中壓抑的情緒在大學裡發洩

但是發洩過後的迷茫

讓人不知所措

考研,工作,出國等等

過去不曾考慮的事

現在卻需要你做出自己的選擇

大學給予的自由

是讓每個上大學的學子

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上大學了,老師和家長確實都管不到了,但真的不覺得自由。因為大學一畢業,面臨的是更加廣闊的社會,以後一切都得靠自己打拼了,想想都沒底。還是老老實實的讀好書,充實自己吧!

16樓:

很多人說上了大學就真正的自由的,但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大學的自由是相對於到了高中而言的,是課程沒有高中那樣密集,時間也沒有高中那樣緊張,也沒有平時的考試,甚至連老師都不會多關心你,但是大學真的不自由,因為老師的放養式管理是讓你在規定時間內寫大幾千字的**,你完全這段時間都是沉浸在查資料和整理文字中,完全沒有時間去幹別的事情,大學生其實真的不自由吧。

17樓:睢鳩問寒

上大學就自由了,這種思想是不對,不正確的,大學這四年是為了讓你更加掌握更加為今後走向社會的儲存知識與能量,所以不要放鬆自己,要利用這四年時間打造一個更完美的自我

18樓:哦房子

相對於學業壓力很重的高中生活來說,大學相對是自由的。

但是,只有相對的自由,卻沒有絕對的自由。大學雖然在學業上比高中階段輕鬆了,但是也不是天馬行空的。畢竟有專業學習在身。

大一時可以瘋狂玩一階段來彌補備考的忙碌,但是,如果一直信馬由韁地自由下去的話,大學也是不允許的,你的學習也會亮紅燈的。

所以,對於剛上大學的孩子來說,一定要在相對自由的基礎上,紮紮實實地把學習搞好。因為,如果你忘乎所以地自由,那麼有很多棘手的事情就在等你了。

上了大學以後真的就實現自由了嗎,應該如何度過大學時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大學只是自己支配的時間比較多了,但是這個要看你自己的自控力,不然大學就會學不到東西,因為大學的老師是不管你,完全靠自己自覺了

20樓:

大學的課程遠比高中難多了也深多了,一不小心就容易掛科,那就很難畢業了,或者勉強畢業也拿不到學位。還是小心應對吧,沒有那麼簡單。當然壓力還是比高中小一些。

畢竟沒有競爭這回事了,只是簡單的掌握知識,掌握知識,知識越越多好,直到畢業了事。同時大學也是你人生真正的起點。學有所用,用之不竭將是你人生輝煌的開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並不是這樣的,還是應該在大學當中多學習文化知識,這樣才有利於以後的發展。

22樓:dj林林

大學的生活應該過得非常的充實,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理想。

23樓:情感隨風說

上了大學以後,才更應該好好學習,否則你上大學是幹什麼的。

24樓:肖說

實現財務自由才是真的自由,上大學還早呢,大學裡還是應該好好學習,努力提高自己才行。

25樓:mo丶小哀

這個時候是你人生中最自由的一段時光

如何度過這個要問你自己想要怎麼樣的人生

渾渾噩噩遊戲度日

還是把握青春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亦或是勤勤懇懇認真學習 為以後留條後路

沒考上大學是不是創大禍了

如果沒有考上一定水平的大學,那就復讀或去工作。現在很多所謂的大學,等你進去後肯定後悔。你會發現你去時在浪費錢,如果沒有戀愛就是遊戲,要不就是空虛,等到你畢業的時候你會迷茫到不知道幹什麼。與其到時那樣不如趁高中畢業還有點鬥志的時候去好好地闖一闖,收穫決定更多。現在上大學已經不是什麼必走之路了,大學生滿...

我想知道上技術學校是不是真的不如上大學

不一定,看你所謂的 如不如 的判斷標準是什麼。在大學裡混日子是不是還不如不上大學?應該是這樣的。大學期間應該是學習的最好時機,花著父母的血汗錢,浪費人生不如不上幹別的也好。並不是的。即使在大學混日子。也是需要大學畢業的。文憑還是很重要的。看你怎麼想了哦!家庭條件好的話找個關係能找到不錯的工作!建議你...

男友說我們徹底分手,是不是就真的結束了

這要看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說的,如果是出於非常憤怒或者激動的心情,那你們得再當面談一下,因為這個時候說出的話語可能很衝動 如果是經過深思熟慮很冷靜鄭重地,那也許是真的要分了,但是分也要分個明白問清楚。這種情況的發生,是有原因的!你有沒有想過原因到底出在 是你的錯還是他的錯,這些我們都不了了之,只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