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啊?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2023-06-19 10:45:03 字數 2975 閱讀 4688

1樓:飛得更高

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按一下鍵盤上的f8鍵,之後再選擇不帶網路的安全系統,進行系統之後用系統盤修復一下電腦的系統試一下。

如果無法修復的話,那只有重新安裝一下電腦的作業系統了。

先**一個pe工具軟體,之後將u盤檔案備份,之後開啟pe工具,將u盤一鍵製作成pe工具。做好之後,要先試啟動一下,防止沒有做好。

然後再到網上**一個作業系統映象到u盤當中。再重新啟動電腦,將bios中的第一啟動項設定為u盤,之後會進入pe,選擇當中的一鍵安裝器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

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解決藍屏問題。

藍屏後可以檢查下面描述的幾項內容: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這在windows7出世後常見,且在開機後就藍屏;

2.錯誤安裝或更新裝置(顯示卡)驅動,或是不匹配的系統補丁後導致電腦藍屏:

等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5.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6.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題主可以依據電腦藍屏前的操作,結合上面描述的內容,判斷出藍屏的原因。找到原因就可以解決問題。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3樓:

電腦開機藍屏主要是記憶體、驅動和系統不相容造成的,先重新安裝系統試試,不行更換記憶體條和檢查硬碟好壞,檢查顯示卡等硬體好壞。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判斷一下是硬體還是軟體問題吧,用u盤啟動試試看。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5樓:華碩服務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

1、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並通過藍屏**進行簡單排查。

2、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若安全模式正常那麼就可以判斷跟安裝的應用程式有關,可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相關應用程式再重新安裝;

3、觀察藍屏發生的特點,是否固定軟體還是特定遊戲,以縮小影響的範圍;若是某單一程式就會出現藍屏,不排除是軟體單一相容性問題;

若是是玩某一款遊戲出現的狀況,需要重新安裝下顯示卡驅動以及遊戲以及遊戲的更新包補丁等再做問題排查。

4、軟體方面都排除了,要考慮下系統方面的情況,資料備份後可考慮系統重新安裝來排除一下系統的因素。只單純安裝系統不安裝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觀察下是否出現藍屏。

5、檢視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若是出現高溫情況也會出現藍屏狀況,那就需要檢查散熱情況,尤其顯示卡散熱,看風扇轉數是否正常,主機板溫度的話可以在bios下檢視cpu的溫度,可斷電情況下重新安裝cpu的散熱器或者一體水冷等。

7、建議使用盡量少的硬體配置執行機器,只接cpu、一條記憶體、顯示卡(連線好顯示器)、硬碟,其他裝置暫時全部移除,在此情況下看是否會藍屏;若還是出現,基本上有硬體上的故障導致的藍屏,若方便交叉測試的可交叉測試以最終確認故障裝置。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6樓:堅強的石頭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七種,詳細的分類及解決方法如下: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如果不經常出現藍屏關機在開機就可以了,還是不行,請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在不行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或超頻了硬體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清理一下電腦裡的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在測試一下硬體的溫度是否過高)

電腦在光碟機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可以導致藍屏,一般將光碟重新放入光碟機即可。電腦在帶電插拔某裝置時可以導致藍屏,重啟一下電腦修復或按上面第三項修復。

最近升級了硬體,這些硬體與系統不相容,比如:記憶體、顯示卡等,請更換硬體試試(到升級硬體的地方更換合適為止)。

玩遊戲藍屏,一般是遊戲本身的問題,電腦的配置與遊戲有衝突,顯示卡、顯示卡驅動不合適,cpu、顯示卡的溫度過高,記憶體太小等引起的,另外就是在玩遊戲、看**時,同時在幹別的操作最容易藍屏,因此在玩遊戲、看**時不要在操作別的東西了。

7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電腦藍屏,大多是跟硬體故障有關,首先檢查 是否跟硬體有關。特別是記憶體。

其次是cpu cpu 過熱也會出現藍屏。電源出現過熱也會宕機等,先檢查硬體,再檢查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在doc系統下防毒啊!今天我也磁過這樣的問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下 用右鍵點空白處 在點 屬性 那幾個選項卡看看。

把顏色調整一下 看行不行。

開機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開機就藍屏

親,電腦藍屏是系統軟體不相容,記憶體,顯示卡或顯示卡等硬體問題引起的,您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使用電腦管家 電腦診所 功能一鍵修復哦 回答親 您好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的 請看一下有什麼方法 回答你好,電腦開機後藍屏解決方法有哪些?方法一 1 在出現上述介面...

電腦出現藍屏不能開機怎麼辦,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開機馬上按f8不動直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 進入安全模式檢查是否是由於 安裝了新的不相容軟體 也有可能是記憶體太小或者是硬碟出現了壞道,導致不相容。以下是詳細介紹 1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 2 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把線 滑鼠 鍵盤重連一下,重啟,按住f8鍵,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設定,回車試試 你這好像是硬碟自檢呀,等他自檢完就好了 也可以自檢前按回車跳過 如果硬碟確實有問題就更換硬碟吧 看是硬體的問題還是軟體的問題,軟體的問題你重灌系統就可以,硬體的話就藥試。斷電把記憶體條金手指拿橡皮擦一下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