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放了8年了,還能用嗎,罐裝的液化氣放了好幾年可以使用嗎?

2022-02-16 10:12:03 字數 2448 閱讀 4394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用了。液化氣從出廠開始,4年後必須進行第一次檢測。一個液化氣鋼瓶的正常使用壽命是:

0年(出廠)——4年(第一次檢測)——8年(第二次檢測)——12年(第三次檢測)——15年(報廢),這是國家有明確規定的。

樓主應該按樓上兄弟的建議,把鋼瓶內的氣抽出來,把瓶子拿去檢測。但一定要找專業的液化氣充裝站進行處理,不能鋼瓶對鋼瓶充裝。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用,我們這裡(農村)經常見到有7 8年沒檢過得氣瓶還在使用。不過按照有關規定是要定期檢驗的。建議你還是先通過有資質的氣站先對鋼瓶進行檢驗,更方便的做法是直接對換個檢驗過得好瓶(因為檢驗過程比較複雜:

要經過煅燒 打磨 烤漆 更換角閥等很多工序) 裡邊的氣絕對不能自己處理,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使用了,因為8年的腐蝕,氣一定能用,但瓶子使用會有危險,能不用就不用,儘快處理掉.

4樓:教育新人小陳

回答二、煤氣可以長久儲存,但煤氣罐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5年,而且還取決於鋼瓶閥門的質量,一般閥門及鋼瓶3年要檢查一次,達不到要求不建議使用

親愛的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已經幫助到你,麻煩您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我們一個【贊】,您的一個小舉動對我們非常的重要,請您對我們進行評價,您的贊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動力,謝謝!

更多1條

5樓:兔兔報熊熊

不要用,鋼化瓶是要年檢的。一般鋼化瓶用5、6年出於安全考慮就不再使用了。所以還是不要用了。你可以去液化氣場把裡面的液化氣弄出來,衝到別的瓶裡

罐裝的液化氣放了好幾年可以使用嗎?

6樓:鼕鼕琪琪劉劉

液化氣本身是沒問題的,主要是你的液化氣罐經過7、8年的放置,閥門、皮圈、膠管、瓶體、氣管、減壓閥等等部件暴露在空氣中這麼長時間,肯定有所磨損和老化,建議先送到加氣站幫忙檢測一下,看看罐體能不能用,檢查下是否漏氣了。

存在安全隱患的話最好換掉,不要冒險了。尤其是罐體連線處的膠管和減壓閥、橡膠密封件等等,一定要檢查過才能使用。液化氣罐屬於壓力容器,是需要定期檢定的,一定要先拿去檢測一下!

洩露危害:

1、輕度中毒:患者可以出現頭痛、頭暈、失眠、視物模糊、耳鳴、嚴重嘔吐、全身乏力、心跳過速、短暫昏厥、血中碳氧血紅蛋白含量達10%~20%。

2、中度中毒:除上述症狀加重外,口脣、指甲、**黏膜出現櫻桃紅色、多汗、血壓先升高後降低,心率加速,心律失常、煩躁、一時感覺和運動分離(即尚有思維,但不能行動)。症狀繼續加重,可出現嗜睡、昏迷。

血中碳血紅蛋白在30%-40%。經及時搶救,可較快清醒,一般無併發症和後遺症。

3、重度中毒:患者迅速進入昏迷狀態。初期四肢肌張力增加或有陣發性強直性痙攣:

晚期肌張力顯著降低,患者面色蒼白或青紫,血壓下降,瞳孔散大。最後因呼吸麻痺而死亡。經搶救存活者有嚴重合併症及後遺症。

後遺症有偏癱、痴呆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危險,你要知道液化氣罐是必須每6年就要去安檢的,就是你液化罐上有上次安檢的日期用噴漆噴在上面的,等到下次你去換的時候,做著個生意的人看到你的時間如果過期,他會提醒你要換了,還得再交30(我們這裡是30)圓的手續費,不然即使他拿去換,他的**商也不給換的。

其次,液化氣罐都放了好幾年了,或許有漏氣的可能,裡面混雜的氣體不純會有危險的係數提升,謹慎使用,謝謝!

8樓:在壽縣古城滑冰的鳳仙花

液化氣是可以用的,但是裝液化氣的鋼瓶這就沒法保證啦。如果儲存很好,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用為好

液化氣儲存時間長了還能用嗎

9樓:大頭兵

不知道你說的「好長時間」是多長時間,反正我家三年前安裝了天然氣後,液化氣罐就不用了,一直在貯藏室放著,今年春節前送給朋友,他說還能用,沒有什麼異常。所以,我估計你家的也沒問題。

10樓:教育新人小陳

回答二、煤氣可以長久儲存,但煤氣罐的使用壽命一般為15年,而且還取決於鋼瓶閥門的質量,一般閥門及鋼瓶3年要檢查一次,達不到要求不建議使用

親愛的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已經幫助到你,麻煩您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我們一個【贊】,您的一個小舉動對我們非常的重要,請您對我們進行評價,您的贊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動力,謝謝!

更多1條

11樓:多瑙的萊茵

煤氣罐的使用期通常為15年,裡面的液化氣長期存放是沒有問題的,但煤氣罐每4年必須定期檢測一次。

首先看煤氣罐底部是否生鏽。其次看噴嘴處有無膠狀液體。塑料件是否老化。

液化氣灶檢查一遍。尤其是連結液化氣罐和液化氣灶的輸氣管,用手彎一下,如果很硬,就需要更換。這根管子要是老化,就會從連結處漏氣,並有不能承受氣壓的危險。

12樓:ylw和

俺的有7個多月沒用了,現在也不知道咋樣啊

冰箱放了7之8年還能用嗎

不好說,只有通電試機才能知道,通常冰箱長時間不通電使用,很容易導致系統管路被腐蝕破損,導致製冷液洩漏而不製冷了。消毒,確保他還是好的 還能工作制冷 只要不漏氟,壓縮機不生鏽,應該問題不大!當然可以 只要沒壞 就是可能會耗電一點 只要能製冷就可以用呀!當然,7 8年前的產品在外觀 節能上可能差一點,但...

綠茶放了一年了,還能吃嗎,臘肉放了一年還能吃嗎

茶葉特別是綠茶是不容易保管的,就是專業的茶商一般也只能保證三個月不變版味,如存放在冰櫃裡一權 年也已經過了最佳飲用期,但不是說一定是變質變壞的,請注意,過了最佳飲用期並不等於是變質變壞,只是喝起來的口感差一些,但還能喝.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由於對茶葉的保管不大在行,而且茶葉量少更容易吸潮變質,還有一...

香水過期了還能用嗎?香水放10年還能用嗎

香水過期的不能用。香水主要構成成分是香精 酒精 水和少量增溶劑,香水的香氣來自香精,而香水的致敏原也是來自香精。香精裡常規有26種會導致過敏的成分,包括茴香醇 肉桂醇 肉桂醛 香葉醇 香茅醇 芳樟醇等。香水中的香精 酒精成分,容易導致過敏,同時,相關研究表明,孕婦荷爾蒙的分泌會受到香水中鄰苯二甲酸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