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要注意哪些標線,汽車新手上路注意那些違背

2022-02-16 10:12:04 字數 5755 閱讀 80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新手上路都手忙腳亂,像道路上的標線很多時候都忽略了,但有些標線是不能壓的!

1、白色實線

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車輛進入相應車道後,就不能越過實線變道了。

2、單黃實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分隔雙向車道,禁止車輛壓線行駛,通常施劃在車道較少的非主幹道上。

3、雙黃實線

雙黃實線的作用和單黃實線一樣,也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一般施劃在車道較多的主幹道上,或沒有設定實體**分隔帶的道路上。

4、黃色虛實線

黃色虛實線通常施劃在允許轉彎或調頭的路段,黃車輛可以從黃虛線一側越線行駛,但不能從黃實線一側越線行駛。

5、黃色禁止停車實線

當單黃實線被施劃在道路一側邊上時,其作用變為「禁止停車標線」,就是說在此路段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6、導流線

導流線通常在較複雜行駛條件的路口、匝道、掉頭車道等位置,作用是引導車輛按規定路線路線行駛。

7、黃色網格線

黃色網格線主要設定在一些醫院、學校、單位的進出口,防止車道堵塞,任何車輛禁止在黃色網格線上停車。

2樓:懂車以後吧

新手開車上路,要注意幾種高速地標線,開錯了多少分都不夠扣!

3樓:啊璨說車

新手開車上路,如果不認識這3種道路標線,就要注意了,以免被罰

汽車新手上路注意那些違背

新手開車上路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容易被扣分或者罰款的呢?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新手上路開車,一定要有良好的開車心態。

新手上路開車稍微遇到一點狀況一般會比較緊張,這樣其實非常不利於正常的路面駕駛,人在非常忙亂的情況下,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平時所看到的新聞上說的「踩錯油門」就是這個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調整心態,哪怕遇到老司機欺負你,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項的八大要點在心中默唸,這樣才能開車遇到危險不慌亂。

2、認真遵守交通法規

據交通部門統計,8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於某一方違規造成的。交通法規是「前輩們」用教訓和經驗換來的,遵守交通規則是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中最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這樣才有可能把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3、行駛中操控好方向盤

新手上路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五大原則:起步、停車、轉向、換擋、制動。這五大原則要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應用。

比如轉彎:從來沒有一個萬能、通用的轉動方向盤角度,可以運用到每個轉彎道上,畢竟每個路口的寬度都不一樣,更何況還有其它車輛和行人的影響,不可能說每個路口都打五十度或者六十度都正好能轉的合適。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求我們多觀察車內後視鏡,左右後視鏡來調整方向盤角度。

4、新手上路預判斷很重要

「眼觀六路要看清,耳聽八方辯真明」。不管新手上路還是老手上路,都一定要做到這一點。前方道路什麼樣的狀況,只有你觀察到了,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

除了看,還要聽,反光鏡有盲點,有時候你從鏡子裡面,沒有看到別的車輛,但是聽到了轟隆隆的油門聲,那也要引起注意。

5、跟車、會車距離

行駛中的跟車距離要根據當時的車速來做出判斷,停車時的跟車距離一般情況下看不到前面的後車輪基本剛剛好。不管是白天會車還是夜晚會車都要保證自己的車輛走在自己的車道上,不能壓過別人的線。如果是夜晚會車,更要注意切換燈光,學會使用燈語。

6、新手倒車要慢速

新手倒車要慢速,一般情況下是半踩著剎車來倒車。倒車危險性不會太高,畢竟別人的車子是停著的,只要你多觀察,基本上是不會撞到的。

7、出發前做好汽車保養

新手上路前一定要按時做汽車保養。並且每次開車上路前都要先檢查車輛的狀況,比如最簡單的要圍著愛車轉一圈,不僅要注意車下面是否有油跡,更要注意四個輪子的胎壓狀況。在新手上路開車的過程中也要留意愛車有沒有異常情況,比如是否有抖動、異響等,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中,這一條是最容易忽略的,但是卻也異常重要。

8、新手上路夜間要謹慎

夜間開車視線較差,看不到太遠的地方,所以更容易引起新手上路開車的恐慌。夜間新手上路開車時首先要保證車速先慢下來,如果有路燈,開近光燈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路燈並且前方沒有車輛的情況下,可以開啟遠光燈,但是如果有車輛駛來,要切換為近光燈。時刻要注意路邊有沒有行人及其它障礙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開車一般會比較緊張,尤其是開的慢的時候後車一催就更緊張了,最好貼個新手請見諒的標貼,再就是新手開車大多隻盯著前方路面,所以一定要注意地面的標識標線,路邊的指示牌,訊號燈等,避免壓實線,或者不按導視標線行駛,闖燈等,一旦闖燈了,切記停車,不要倒車或者繼續通過路口。

6樓:原來還是你

對於新手,我們不追求快,我們追求的是穩,開車上路一定要多觀察路況和周圍資訊,以平常的心態面對可能遇到的任何複雜情況。所以新手在上路開車的時候,除了觀察前方路況以外,也要把眼光稍微移出一點,用餘光觀察後視鏡,掃視車輛前後左右的一些情況。

行車中抬頭看標誌、低頭看標線,所以我們行車中一定看看好標誌和標線,及時在臨近路口之前,就因提前變更好車道,比如想變更右車道結果車還是在直行車道上這時你變更右車道就違法了。臨近路口都有導向標線標誌,一定要提前變更你所行駛的方向。

開車最危險的敵人不是開快車,而是分神!開快車的時候往往聚精會神,如果沒有突發事件,一般不會出事,最好是中速行駛!行駛中一定不要做看手機等讓你分神的事情。

在高速或郊區公路上駕車行駛時,如果遇有一輛大車緊緊跟隨,一定要警惕其追尾的危險。最好是打轉向,減速,靠邊,讓大車先行。

坐進車內後,觀察車外特別是斜後方的情況基本就靠兩側的外後視鏡和內後視鏡。現在車輛很多都具有電動調節功能,簡單、便捷。新司機要學會調整後視鏡,基本以車身在外後視鏡露出不超過1/4,路面要佔據鏡面1/2為適宜。

在行駛過程中不能很好地控制與前車的距離,有車突然加塞兒時,新手們會本能地避讓,突然剎車、向一旁打方向盤都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遇到這種情況,要控制住車速,始終保持在車道中間位置行駛。如果自己車速較快,在對方加塞兒時適當減速,畢竟安全第一。

希望能夠幫到您!

新手開車需要掌握哪些交通規則

7樓:a縉縉

1、開車前要注意的事項

新手上路之前要先系安全帶,隨後熟悉一下油門和剎車位置,不要錯把油門當剎車。在行駛之前要熟悉常用的交通規則,比如什麼地方可以停車,什麼地方可以轉彎等等。在車子顯眼位置貼上一個新手上路的標誌。

2、過路口時減速、左右看

要養成過路口時左顧右盼並且減速的習慣,觀察在橫向車道上的車輛情況,確認沒有車時才通過。開車的心態非常重要,提前預判,不要慌張,遇到突發狀況了從容應對。

3、拐彎減速要看清

無論市區郊外,開車拐彎時慢慢通過,要養成減速再減速,觀察非機動車道、人行道的習慣,主動避讓非機動車道的電瓶車和人行道的路人,在市內右轉彎時,要禮讓路人和電瓶車,確認不會有意外再慢慢通過。

4、保持安全的行車距離

許多交通事故都和車距不安全有直接的關係,駕駛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車距,在拐彎或者人多的地方,減慢車速,鳴笛示意。

5、急剎前看後視鏡

在路口遇見紅燈需要減速時,從後視鏡觀察後面車輛情況,特別是在市外,因為總有些司機(尤其是貨車司機)疲勞駕駛、打**,或是沒有看見紅燈,陳師傅提醒,當你減速時,一定要習慣性的抬頭看後視鏡,看看有沒有車輛在你後面,減沒減速。條件許可時,儘量不要與後面的貨車在一個道上,儘量走在前面沒有車的車道上。

6、看不清就鳴笛減速

在山道上開車,更要謹慎。急彎或視線不好的地方,千萬要養成提早按喇叭並減速的習慣。山村摩托車特別多,小麵包車也多,一定要多加小心,在山路上多按喇叭總不會壞事。

8樓:jz藍胖胖小童鞋

道路通行規則是車輛、行人的基本通行準則,是保障有序、安全通行的基礎。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在2023年《道路交通管理條例》有關通行規定的基礎上,借鑑國外的一些成功經驗和成熟規定,對現行通行規則做了四個方面的完善和細化。

一是保留了《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高速公路管理辦法》等現行行政法規、公安部規章中較為合理,並且已被廣大交通參與人熟練掌握的規定,如有關機動車車速、讓車、超車、會車、掉頭、倒車、停車、裝載、安全視距以及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乘車人的具體通行規定等內容。

二是借鑑了發達國家以及港、澳、臺地區的一些成功經驗和規定,如臺灣關於機動車讓行、會車的規定。按照條例,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三是吸收了地方性道路交通法規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規定,如駕駛機動車不得手持接聽撥打移動**的規定。如駕駛機動車不得在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行車;不得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不得撥打接聽手持**、**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不得下陡坡時熄火或者空擋滑行等。

四是細化了一些以人為本的措施,如在盲人通行較為集中的路段設定人行橫道訊號燈應當使用聲響提示裝置。道路交叉路口和行人橫過道路較為集中的路段應當設定人行橫道、人行過街天橋或者人行過街地下通道等行人過街設施,在單位院內、居民居住區內,機動車應當低速行駛、避讓行人等。

9樓:

別闖紅燈,別實線變道,別壓雙黃線,注意速度別撞人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交通規則

交通標誌

訊號

新手開車上路,要注意什麼呢?怎樣開車才最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考駕照、買車,這就意味著,更多的新手即將上路,特別是年輕人,新手上路卻不敢開,手都不知道怎麼放,拿到駕照跟不會開一樣,那麼,新手上路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呢,要怎麼樣才能把車開的得心應手呢,今天小編總結出3種比較實用的練車小絕招,讓你快速掌握技巧,開得跟老司機一樣。

1.汽車高速故障後,做到臨危不懼

假如汽車即將發生危險,不要措手不及,要做到臨危不懼,穩住方向盤,把汽車控制好,然後停下來。這個時候心理素質很重要。開車不管什麼情況下,一定要沉穩。

2.超車要狼、準、穩

超車前要先看後視鏡,打轉向燈,確保後方和側方無車的時候,不要畏畏縮縮,要深踩油門、堅定地打方向盤,避免汽車方向轉來轉去被旁車堵住和錯失超車良機。同時不能頻繁變更車道。

3.學會判斷車輪位置,安全通過窄小通道

能夠安全通過狹小的車道,沒有刮壞車漆,並且沒有與對向來車發生碰撞,才能算一個合格的司機。對於新手司機也可以藉助廣角鏡,俗稱盲點鏡。盲點鏡能開闊大家的視野。

不管什麼樣的後視鏡都有自己的盲區,在你轉彎時如果恰巧有小孩經過,或是你準備併線的方向正好有輛車駛到你的盲區時,這樣的場景如果沒有盲點鏡,很有可能就造成交通事故了。盲點鏡對於新手司機特別適用,車上多兩個盲點鏡,像是多了一雙眼睛,能看到更多的路況。

我國的車輛的規格都是左舵的,所以左前車輪與車主的距離會相比而言更加近。車主可以將左手手臂放在方向盤的最左側,然後伸展手臂使之平行於行車方向。當手臂和路上的道路標線重合的時候,說明此時左前車輪已經壓在了線上,需要向右邊調整行駛方向來避免壓線。

還有一個判斷方法,車道延申線與擋風玻璃左側20cm重合的話,此時基本上已經壓線了。但是每一輛車的車輪位置對應發動機蓋的位置都不同,這需要駕駛員自行去判斷,在此過程中經驗非常重要。

行車時控制車速是關鍵,均速是安全的前提。只要車速夠低,哪怕不小心出現問題,也不會有太過嚴重的後果。在行車過程中,腳最好不要離開剎車,以免緊急情況下失誤將油門當剎車踩。

行車攝像頭即使是黑夜也可以把前方觀察得一清二楚,非常安全省心。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需注意什麼?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避讓他人,不能自以為是。新手上路,我覺得應該多注意路上的人還有障礙物,而且不要緊張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新手上路,一定要注意車速不要太快,如果可以的話,副駕駛最好做一個熟悉開車的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及時詢問。車速一定要慢,不要急,頭腦要保持清醒,車上要標明 新手上路,請...

新手上路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應該注意什麼?

開車前。檢查車輛的後視鏡 反光鏡,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角度,記得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座位距離 高度 擁有一個合適的座位距離和高度,這就意味著司機將擁有一個良好的駕駛姿勢,同時還能兼顧舒適度,讓司機在駕駛時不至於快速疲憊。而此距離 高度因人而異,但有以下幾個點不會變 1 手握方向盤時手肘可自然彎曲,同時對方...

新手開車注意哪些?新手開車要注意些什麼

一 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泵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泵,油泵過熱就很容易損壞。二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別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起來,之後逐一熄滅,等整個自檢過程結束後 一般是3秒左右 就可以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