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過期了還能用嗎?香水放10年還能用嗎

2022-01-19 00:05:46 字數 5401 閱讀 3111

1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香水過期的不能用。

香水主要構成成分是香精、酒精、水和少量增溶劑,香水的香氣來自香精,而香水的致敏原也是來自香精。香精裡常規有26種會導致過敏的成分,包括茴香醇、肉桂醇、肉桂醛、香葉醇、香茅醇、芳樟醇等。

香水中的香精、酒精成分,容易導致過敏,同時,相關研究表明,孕婦荷爾蒙的分泌會受到香水中鄰苯二甲酸鹽的影響,孕期使用塑料容器及香水,可能會對胎兒的大腦發育造成長期損害。所以為了母嬰安全,孕婦和嬰兒應少用乃至禁用香水。

2樓:玲兒妙招

香水會過期嗎?香水真的沒有保質期嗎?早點看見就好了

3樓:蔚冷醜剛

香水放了10年還能用,只要沒有開封,因為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和酒一樣,存放越久越濃縮,越香,只要注意避光儲存,就可以長期使用。市面上我們能買到的香水大多數都是含有百分之80左右的純淨酒精,這麼高濃度的酒精是不容易變質的,也就是說香水只要存放的方式正確,是可以長期使用的。

4樓:曉陽

怎麼說香水裡也有化學成份,過保質期了不可再用,毫不吝惜的扔掉。

5樓:jj仕吉

最好不要噴**上了,以免過敏不適。噴衣服和廁所鞋子還能考慮

6樓:大頭鬼

每個產品都有保質期,既然過期了還是不用為好

香水時間放久了怎麼辦? 還能用嗎?

7樓:黑化肥娛樂

能用。因為香水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和酒一樣,存放越久越濃縮,越香,只要注意避光儲存,就可以長期使用。市面上我們能買到的香水大多數都是含有百分之80左右的純淨酒精,這麼高濃度的酒精是不容易變質的,也就是說香水只要存放的方式正確,是可以長期使用的。

8樓:小想的小世界

如果儲存的方法對就能用。

1.香水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放在熱空氣及光線下,若將香水置於高溫處,會使香水色調及香味產生變化,若想長久儲存香水,可將香水使用外包紙包住,置於冰箱冷藏庫中。

2.儘量避免摩擦及輕搖香水瓶。

3.不要以髒手指直接碰觸瓶口,這樣可能會破壞香水的原味。

4.香水用過後,瓶蓋一定要擰緊,以避免香水的香氣揮發怠盡。

5. 可以倒置存放,避免空氣通過瓶口進入瓶中。

香水通常可存放一年左右,貯存於室溫下即可。如果發現香味變淡,或發生酸味就應該丟棄

水一旦開啟,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微量空氣,時間久了可能會揮發,顏色變化味道變淡。或者由於存放的環境惡劣,就可能會發生改變。因此,才會推薦消費者儘快用完已開封的香水。

如果你儲存得當,那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香水變質與否與這個日期沒有任何關係,它看重的是儲存環境如何——如果儲存得好,10年之後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儲存的環境惡劣,即便在所謂的保質期內仍然會變質。變質的香水是肯定不能再用的。

香水的基本成分是由水、酒精、香精組成(有些是無酒精的,也是選用其他醇類代替的),一般香精的含量是最少的,水和酒精的含量不同的產品有所不同,按照揮發的速度來說,酒精揮發最快,一旦酒精揮發完了,香水的儲存久存在很大問題了,這樣瓶中的香水會在強光和溫度的變化下氧化。

9樓:李志活

對於一些習慣用香水的人來說,可能一不留神,家裡的香水就過了保質期。

判斷香水是否過期,可以聞一下味道,如果味道有些異常或者明顯變淡,這瓶香水很可能就已經過期了。如果發現香水中有沉澱物,說明香水也可能過期。

香水過期後,還可以用作他途:1.當清潔劑。

香水中含有酒精,可以用抹布蘸點香水,然後擦鏡子、燈罩之類的物品,能起到清潔作用,擦完後還會留下淡淡的香氣。2.洗衣增香。

在盆中放水後,再噴灑少許香水,將貼身衣物手洗完後浸泡一下,衣服上也會有香味。3.房間增香。

將過期香水噴在洗手間內、房間內,這樣家中有香水的味道。在拖地時加入適量香水,這樣家裡也會有淡淡清香。

10樓:寶榭香水

香水一旦開啟,不可避免地會接觸微量空氣,時間久了可能會揮發,顏色變化味道變淡。或者由於存放的環境惡劣,就可能會發生改變。因此,才會推薦消費者儘快用完已開封的香水。

如果你儲存得當,那根本不用擔心這個問題!香水變質與否與這個日期沒有任何關係,它看重的是儲存環境如何——如果儲存得好,10年之後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儲存的環境惡劣,即便在所謂的保質期內仍然會變質。變質的香水是肯定不能再用的!

11樓:隔壁鄰居奶奶

其實能用 我從巴黎買的過保質期兩年多了味道還是持續很久。可以說儲存的挺好的 味道和買的味道是一樣的 賣二手閒置有人要買走它畢竟是香奈兒 好的香水你儲存的方法即便過了保質期也是可以用的 那位買家說沒事噴噴辦公室 我心想真有錢 結果她還想再買點我別的閒置的 我發給她說沒錢買 我醉啦

12樓:jj仕吉

能用,但不是噴身上了,以免過敏。放廁所噴當空氣清新劑使用是不錯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了 當然變得很濃了 不接觸**就好 教你一招 香水長時間不用的話就把瓶子倒過來噴幾下 把軟管裡的香水噴出來 裡面就有點真空了 這樣香水就不會慢慢散發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香水就是通過不同植物的提取還有化學品的提煉合成的。一般保質期都在5年以下,而且是密封儲存。開了封陰涼儲存一般是1年左右。建議你買瓶新的吧。

15樓:柿餅姑娘

如果你是擦拭**上的話,當然是不能用了,時間太久了,對**具有一定的刺激和傷害,很有可能引起過敏等反應。

如果你是噴在衣物上的話,這個完全可以,只要不接觸到**,就無所謂的。你可以在香水裡摻些純淨水,適當稀釋一下,噴在衣服上,這樣味道就會變得淡些了。

其實我覺得這瓶香水也可以用來當空氣清新劑啊,噴灑在房間裡,廁所裡,都是不錯的選擇啊

16樓:

不能啦,常識問題了,10年,太久了!

通常都是3年左右!

17樓:乘文心

去年年底買來送給姐姐的一盒「鄧之夏香水」,最近看到姐姐還沒用完,但是香調沒有受影響,其實只用儲存得當的話,是可以用的。

香水多久過期?過期了可以用嗎??

18樓:小喬神技能

香水會過期嗎?香水到底有沒保質期呢?我也是今天剛看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會過期,因為香水中的香精和酒精都是易揮發的物質,現在的香水包裝(包括進口香水)在避光、低溫的環境下,原有的香味和質量僅能保持4-5年,傳統的金色金屬包裝瓶可以儲存5-7年,所以過了保質期就可能和其中的其它物質起化學反應,變淡、變味是香水的大忌,所以建議你還是儘快用掉或送給朋友一起用,如果過期了,就不要在噴了,你可以用它當香料來用,比如噴噴屋子,廁所啊,洗衣服的時候點點,如果家中有假花假草和毛容玩具可以給他們噴點

其實一點都不危險,但是味道特別的不好,用了會影響你的形象的。香水是很難儲存的東西,有時候並沒有過保持期,但是因為晒著了或者是被東西汙染了都會變味,所以看香水不要看保持期,而要先聞它的氣味,如果好聞就可以用,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從來不直接噴在**上,只是讓衣服受點罪,因為香水畢竟是化學的東西,對**不太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規定香水保質期是3-5年,進口香水也按照這個規定,進口香水,會在中文標識上註明限制使用日期。 國際上比較公認的是開始使用後24個月或36個月用完,可以看香水上是不是有m24或m36的字樣。

其實市面上能買到的香水、淡香精,其成分中80%左右是純淨酒精,這麼高的酒精濃度,變質不是很容易。只要儲存得當,香水可以長期儲存。世界上每年都有古董香水的拍賣。

不過,香水在開封后儘量在一年內用完,當它顏色開始變深時,你就可以丟掉它。如果好好儲存的話可以延長香水的壽命。基礎的儲存方法如下:

1.香水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的照射,或者室內溫差大的環境下。2.

香水置於高溫的環境下,香調容易走味,香水的色澤容易產生變化。3.香水的噴頭應保持清潔與乾燥,使用完畢後應將瓶蓋蓋起來,避免香水裡酒精成分的揮發。

4.香水的儲存溫度建議在10°c~27°c之間。

21樓:寶榭香水

香水是沒有固定的保質期。即便生產/銷售商標明瞭保質期或推薦使用期限,香水變質與否與這個日期沒有任何關係,它看重的是儲存環境如何——如果儲存得好,10年之後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儲存的環境惡劣,即便在所謂的保質期內仍然會變質。

22樓:僪玉蘭夷茶

香水中因為酒精含量比較大,所以一般不會腐壞變質,過期了還是能用的。就是開封久的香水,可能留香時間會變短,用是都能用的。

23樓:貊氏遊魂

香水的成分和紅酒的成分類似,都是乙醇和蒸餾水,只是香水是變性乙醇。換句話說,用紅酒的儲存方式儲存香水,香水的保質期是可以延長很久的。畢竟紅酒還要喝肚子裡,香水僅僅是噴在表皮,所以,想想82年的拉菲,你就明白儲存好,香水能放多久。

香水多久過期?過期了可以用嗎??

24樓:l快長大

目前市面上的香水基本上都是有包裝的。包裝上會註明香水的保留時間。在避光、低溫的環境下,原有的香味和質量僅能保持4-5年,傳統的金色金屬包裝瓶可以儲存5-7年。

過了保質期的香水最好不要直接使用。因為製作香水的香精和作為溶劑的酒精都是易揮發的物質,而且香水中含有多種化學物質,所以過了保質期,難免其中的化學物質起反應,溶劑和香精揮發,香水變淡、變味。

如果過期了又捨不得扔,你可以當香料來用,比如噴噴屋子,廁所啊,洗衣服的時候點點,或者家中有假花假草和毛絨玩具可以給他們噴點 。

25樓:小喬神技能

香水會過期嗎?香水到底有沒保質期呢?我也是今天剛看見

26樓:水騫仕福愫

香水是沒有固定的保質期。即便生產/銷售商標明瞭保質期或推薦使用期限,香水變質與否與這個日期沒有任何關係,它看重的是儲存環境如何——如果儲存得好,10年之後味道依然可以很好;而如果儲存的環境惡劣,即便在所謂的保質期內仍然會變質。

27樓:賀清安鐸雀

一般規定香水保質期是3-5年,進口香水也按照這個規定,進口香水,會在中文標識上註明限制使用日期。

國際上比較公認的是開始使用後24個月或36個月用完,可以看香水上是不是有m24或m36的字樣。

其實市面上能買到的香水、淡香精,其成分中80%左右是純淨酒精,這麼高的酒精濃度,變質不是很容易。只要儲存得當,香水可以長期儲存。世界上每年都有古董香水的拍賣。

不過,香水在開封后儘量在一年內用完,當它顏色開始變深時,你就可以丟掉它。

如果好好儲存的話可以延長香水的壽命。基礎的儲存方法如下:1.

香水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的照射,或者室內溫差大的環境下。2.香水置於高溫的環境下,香調容易走味,香水的色澤容易產生變化。

3.香水的噴頭應保持清潔與乾燥,使用完畢後應將瓶蓋蓋起來,避免香水裡酒精成分的揮發。4.

香水的儲存溫度建議在10°c~27°c之間。

面膜過期了還能用嗎

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 它是一種具有保溼補水功能的產品,被人們廣泛使用。的保質期是多久?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的 1 的保質期是多久?未開封的,一般保質期3年。是護膚品的一種,具有保溼 美白 抗衰老 平衡油脂等功效。能改善人體 的皺紋 斑點 發黃,有一定的保質期。一般未開封的 保質期是3年。如果開啟了,可...

過期的洗潔精還能用嗎,洗潔精過期了還能用嗎?

1全部危害是有的 就是過期了 但還能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 過期了 裡面就會生成有害的毒素 建議最好不要用 不然為了這瓶洗潔精 害得鬧肚子就划不來了哦 呵呵 麻煩採納,謝謝 如果你愛她,請用你一生的承諾去呵護她,她一定會幸福,因為你一直在努力的奮鬥,為你們的幸福!如果她愛你,也會用她一生的守候,永遠幸福...

過期兩個月的牙膏還能用嗎,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最好是不要用了,多少有些不太安逸 研究發bai現,牙膏內所含的du許多化學物質如發泡劑zhi 摩擦劑 黏dao 合劑以及香版 料 防腐抗菌藥物等,存放一定時權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僅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一般來說,牙膏的儲存期為10個月,超過了此期限,極易變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