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乳酸溶解於氯仿中,再加無水乙醇就會慢慢析出。請高手用用價鍵或氫鍵理論微觀解釋一下析出的機理

2022-02-16 11:25:30 字數 1391 閱讀 7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氯仿是聚乳酸的良溶劑,乙醇是聚乳酸的不良溶劑。

濟南岱罡生物技術****是一家專業提供醫用生物降解材料的生產、銷售及服務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坐落於環境優美的山東省濟南市,技術力量雄厚,具有一支高素質、實幹的高科技研發隊伍,研發手段先進,擁有多年的醫用生物降解材料研發經驗,同時擁有十萬級別淨化室。目前

公司主要產品為醫用生物降解聚酯材料——聚乳酸及其共聚物。

公司秉承專業、專心、專注的工作理念,以一流的產品、一流的服務,以真誠的態度取得客戶的

信任和合作,共創美好的未來。

專 業:專業的研發隊伍、專業的技術服務

專 心:專心做人、專心做事

專 注:專注生物降解材料研發

主要產品:

醫用生物降解聚合物

● 聚乳酸(pla) ● 聚乳酸/乙醇酸共聚物(plga)

● 溫敏聚乳酸水凝膠(mpeg-pla、mpeg-plga)

● 聚乙二醇/聚乳酸共聚物(pla-peg-pla、plga-peg-plga)

● 端羧基聚乳酸(oh-pla-cooh、oh-plga-cooh)

● 端羥基聚乳酸(oh-pla-oh,oh-plga-cooh)

● 聚己內酯及共聚物(pcl,p(la-cl)

● 聚三亞甲基碳酸酯及其共聚物(tmc、p(la-tmc))

● 聚對二氧環已酮及其共聚物(ppdo、p(la-pdo))

單 體

● 丙交酯(外消旋、左旋)la ● 乙交酯ga

● 三亞甲級碳酸酯tmc ● 對二氧環己酮pdo

制 品

● 電紡絲 ● 多孔泡沫支架(片狀/管狀/棒狀)● 聚乳酸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溶解過程不會發生聚乳酸的解聚,因此就不會出現什麼乳酸之說。

聚乳酸是alpha羥基丙酸中羥基和羧基縮聚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聚乳酸的溶度引數約為20,丙酮、氯仿、甲苯(acetone, chloroform, toluene)等是良溶劑,乙醇、己烷、甲醇(ethanol, hexane, methanol)等是非溶劑。

氯仿又名四氯化碳,溶度引數為19。

乙醇的溶度引數為26.6。

聚乳酸是半結晶性聚合物,選擇溶劑時,除了按照溶度引數接近的原則以外,還要考慮極性相近的原則。氯仿作為非極性溶劑,溶度引數和聚乳酸很接近。聚乳酸屬於內酯,極性較弱。

從這兩點來看,氯仿無疑是聚乳酸的良溶劑。

而乙醇中,羥基有較強的親電子性,顯示出一定的極性。同時,乙醇的溶度引數也與聚乳酸相差加大。從這兩點來看,乙醇是聚乳酸的非溶劑。

因此,在聚乳酸的氯仿溶液中,加入大量的乙醇,會改變溶液體系中溶劑的極性和溶度引數,使聚乳酸脫溶劑化而析出形成沉澱。

聚乳酸的合成原理,聚乳酸的合成

一個乳酸分子上的羧基提供一個羥基,另一個乳酸分子脫去一個氫,兩者脫水縮合,就是聚乳酸的原理 濟南岱罡生物工程 是一家專業提供醫用生物降解材料的生產 銷售及服務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坐落於環境優美的山東省濟南市,技術力量雄厚,具有一支高素質 實幹的高科技研發隊伍,研發手段先進,擁有多年的醫用生物降解材料研...

氯仿在苯中的溶解度明顯比在1,1,1三氯乙烷的大,為什麼

晚上好,如果不吹毛求疵可以認為氯仿和芳香烴及氯代烴是無限v v互溶的,談不上溶解度問題。但是,由於三氯乙烷和氯仿都屬於重質溶劑,而芳香烴如苯 甲苯和二甲苯明顯密度小於三氯乙烷,分子間空隙更多,所以會檢測到互溶了芳香烴的氯代烴明顯降低了黏度,也就間接 提高 了溶解度,如果你用環己烷 6 白電油測試其溶...

黃色粉末,不太容易溶解於水,泡豬內臟有漂白功能,如豬肚 豬舌,請問是什麼化學品?謝謝

理工科專業有 1 天文學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 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 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 化學組成 內部結構 能量 及其演化規律。2 工程 工程是科學和數學的某種應用,通過這一應用,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