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泡蜂蜜能治療咳嗽嗎,白蘿蔔泡蜂蜜能治療咳嗽嗎

2022-02-16 11:25:29 字數 1678 閱讀 1178

1樓:白衣青巷

咳嗽還要辯證。可能有一點點緩解吧,不太對症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要看什麼原因的咳嗽。如果受寒涼導致的咳嗽,白蘿蔔用量不宜過大。

3樓:象楚楚漫櫻

朋友你好;蜂蜜泡白蘿蔔能治咳嗽的,咳嗽偏方,你試試吧蘿蔔蜂蜜飲(**咳嗽)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製法服法:

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

白蘿蔔加蜂蜜用水沏著喝真的能治咳嗽嗎

4樓:無知客

要看是寒咳還是熱咳,去下中醫院請中醫辯證,不然用錯偏方了沒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可以,白蘿蔔加冰糖!你看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哦,你這個是風寒吃的哦!風熱的話,是冰糖雪梨哦!

白蘿蔔和蜂蜜一起能治咳嗽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止咳效果還可以,但是要買好的蜂蜜才行,現在市場上好多都是假的,之前在超市買過,不僅沒效果,還害得我家孩子咳嗽加重了,真的是太可怕了。買蜂蜜要慎重啊!

蜂蜜泡白蘿蔔止咳的方比例是多少

7樓:工蜂自釀蜜

方法如下:1.現把白蘿蔔用水燉熟。

2.把燉熟的白蘿蔔連湯倒出部分到碗中冷卻到40攝氏度左右。3.

把工蜂自釀蜂蜜(必須是天然成熟的蜂蜜)放入15-20克進行攪拌後食用。4一天3次,方法一致。

8樓:愛從指尖掠過

1:1比率蒸,蘿蔔要切碎,**百日咳

9樓:落儛

不是白蘿蔔,蜂蜜本身就可以止咳

10樓:什麼都不說填寫

把燉熟的白蘿蔔連湯倒出部分到碗中冷卻到40攝氏度左右。3.把工蜂自釀蜂蜜(必須是天然成熟的蜂蜜)放入15-20克進行攪拌

白蘿蔔和蜂蜜熬水是止咳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加白蘿蔔煮水可以止咳是真的,而且效果還特別不錯,特別是對於那些肺熱型咳嗽以及久咳不止的症狀,效果明顯。因為蜂蜜是一種清熱解毒的食品,對人類肺熱有很好的消除作用,而白蘿蔔也是一種宣肺理氣的特色菜品,兩者放在一起食用利於它們功效的發揮,對止咳作用明顯。

蜂蜜加白蘿蔔煮水的注意事項:

1、蜂蜜加白蘿蔔煮水,是不能同時放入鍋中煮制的,因為蜂蜜不能進入高溫的環境中,不然裡面的活性成份會大量流失,就是煮好水以後也沒有了原有的功效,因此在把蜂蜜與白蘿蔔煮水時,應該先把白蘿蔔放在水中煮制,煮好以後等溫度降低再把蜂蜜調入進去。

2、平時如果覺得蜂蜜加白蘿蔔煮水有些麻煩,也可以把白蘿蔔切成細絲,然後放入一個密封瓶子中,調入適量的蜂蜜進行醃製,過兩天以後裡面就會出現一些蜂蜜蘿蔔水,這種蜂蜜蘿蔔水比直接煮出的蘿蔔水效果還要好,可以直接飲用,每次喝一勺,每天喝兩到三次,對咳嗽的**效果特別出色。

12樓:圖門蕊剛醜

這都是止咳的東西,但是在一塊不好吧

建議白蘿蔔加冰糖煮了食用,這個方子是從樹上看得白果就單獨熬湯吧,變溫再加

蜂蜜,效果不錯

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蜂蜜泡白蘿蔔,嬰兒可以喝嗎 蜂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

泡白蘿蔔怎麼製作,白蘿蔔怎樣製作酸蘿蔔

材料 白蘿蔔 鹽 白糖 泡椒 白醋。做法 1.精新鮮的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大小均勻的細條。放入到盆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包上保鮮膜放在一旁,等待蘿蔔醃製出水。2.大約4個小時以後,在盆中繼續加入適量的白醋 白糖 辣椒攪拌均勻。3.將攪拌好的蘿蔔以及調製的水放入到玻璃罐子中。4.玻璃罐子直接包上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