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與直覺意思一樣嗎,什麼是感覺?什麼是直覺?它們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2022-02-16 11:50:28 字數 5648 閱讀 149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就象是你面前站了個人,你是憑直覺去看這個人的好壞的。是一種理智的行為。

而第六感呢,其實就是人的一種潛意識, 舉個例子說吧象螞蟻在下雨前活動頻繁了,燕子低飛了。 想有的時候做夢夢到一個地方,而在後來真的到了這個地方,而且自己站的角度還和夢裡是一樣的。或者是見到一個從來沒見過的人,但是感覺對方好象在哪見過等等。

相信你應該明白了吧

2樓:星願老師

感覺和直覺的區別:指代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感覺:客觀事物的個別特性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時在人腦中的直接反映。

2、直覺:未經充分邏輯推理的感性認識。

二、出處不同

1、感覺:***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將寫在人類的歷史上,它將表明,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 中國 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2、直覺:魯迅 《花邊文學·算賬》:「但我直覺的感到,這恐怕是折了本,比用庚子賠款來養成幾位有限的學者,虧累得多了。」

三、側重點不同

1、感覺:是認識的起點。但它只能反映事物表面的個別的特性,是最簡單、最低階的反映形式。

2、直覺:是以已經獲得的知識和累積的經驗為依據的,而不是像唯心主義者所說的那樣,是不依靠實踐、不依靠意識的邏輯活動的一種天賦的認識能力。

3樓:雲飛木綿

直覺只是感覺的其中一種。謝謝。

什麼是感覺?什麼是直覺?它們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比較廣bai,可分為6點,如下:du

1、直接性,即主體不zhi通過一步

dao步的分析過程而

版直接獲得對事物權的整體認識,這是直覺思維最基本和最顯著的特徵;

2、快速性,指思維的結果產生得很迅速,這種快速性以致思維者對所進行的過程無法作出邏輯的解釋;

3、跳躍性,在認知過程中,分析思維是以常規的方式按步驟展現的,而直覺思維一旦出現,便擺脫了原先常規的束縛,從而產生認知過程的急速飛躍和漸進性的中斷;

4、個體性,它與思維者的知識經驗和思維品質相聯絡,表現出直覺的個體特徵;

5、堅信感,主體以直覺方式得出結論時,理智清楚,意識明確,這使直覺有別於衝動性行為,主體對直覺結果的正確性或真理性具有本能的信念(但這並不意味著取消進一步分析加工和實驗驗證的必要性);

6、或然性,非邏輯思維是非必然的,有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表現出直覺思維的侷限性。

而感覺就是事物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時,對事物個別屬性的反映。

5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不是憑空出現的,直覺與感覺都是你的大腦依據事實進行的推斷,只不過感覺是依據你的大腦能清晰意識到的事實作出的推斷,而直覺是依據潛意識中掌握的事實作出的推斷。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好像是要發生什麼,直覺是斷定要發生什麼事,它們是兩個不同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是第一反應,感覺是接觸後慢慢感受的。

8樓:爽歪歪

直覺就是第一感覺,感覺就是時間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感覺是體會到,直覺是思維

10樓:戰火l紛飛

直覺和感覺的區別

: 直覺就是人的一種潛意識。潛意識由於傳播速度比意識快內,所以人們有時會容覺得能夠預感到一些事情的發生。

其實,事情是已經發生了,只是意識還沒有意識到,潛意識卻先接受到了訊號,而人有的時候又能夠在清醒的狀態下感覺到潛意識的存在,便成了一種預知的直覺。 感覺是眼睛可以感覺到光粒子的波動夢和,我們稱之為視學。耳朵可以感覺到氣體振動,我們稱之為聽覺。

鼻子可以感覺到氣味粒子振動,我們稱之為嗅覺。舌頭可以感覺到有味粒子振動,我們稱之為味覺。人的軀體可以感覺到接觸物體時的振動,稱之為觸覺。

感覺和直覺有什麼區別?

11樓:116貝貝愛

感覺和直

抄覺的區別:指代不襲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感覺:客觀事物的個別特性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時在人腦中的直接反映。

2、直覺:未經充分邏輯推理的感性認識。

二、出處不同

1、感覺:***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將寫在人類的歷史上,它將表明,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 中國 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2、直覺:魯迅 《花邊文學·算賬》:「但我直覺的感到,這恐怕是折了本,比用庚子賠款來養成幾位有限的學者,虧累得多了。」

三、側重點不同

1、感覺:是認識的起點。但它只能反映事物表面的個別的特性,是最簡單、最低階的反映形式。

2、直覺:是以已經獲得的知識和累積的經驗為依據的,而不是像唯心主義者所說的那樣,是不依靠實踐、不依靠意識的邏輯活動的一種天賦的認識能力。

12樓:窩窩聖戰軍團

直覺是沒有發生的前提下,你所想像、幻想的;感覺是發生之後,所領悟、所感受的。 只是前後的區別

13樓:韓曉柒

感覺是一種基於感官觀照事物後產生的;而直覺是沒有任何事物基礎的情況下產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對bai事物個別屬性

du的具體的認識,即zhi看得到,摸得到,dao包括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等。內知覺則是容對某一事物的各種屬性以及他們相互關係的整體的反映。感覺的材料越豐富,知覺也就越完整越正確。

知覺反映事物的外部表現及其相互之間的表面聯絡,知覺出現問題主要包括錯覺,幻覺,和感知綜合障礙。

15樓:手機使用者

感覺是一種模糊的判斷,有些猶豫的相信某些事,直覺與它不同,是心理堅定的判斷或相信某些事,對其判斷有很高的信任或認定,感覺如果是一條小溪的話,直覺就是一條寬寬的河...直覺比感覺更強烈,更堅定

16樓:手機使用者

感覺是感官器官所能覺察到的事物,直覺是非器官覺察事物,是人的意識

17樓:默默

直覺是在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的情況下對某人的看法,無依據 感覺就是對別人做的某事的想法,以此來判斷別人,有依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轉彎的。直覺,是直接的

什麼叫直覺?直覺與感覺有什麼不同?怎麼理解?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指直bai

觀感覺;沒有du經過分析推zhi理的觀點。具有迅捷性dao、直接性、本能意回識等特徵。

直覺答,也是一種單純的感覺活動,它把我們感受到的外物,經過心靈的綜合作用,表現為意象。這種意象既包括物件的感性形式,同時又是心靈的情趣表現。它看起來不假思索,就能在瞬間對物件有深切的感悟。

美感中,直覺主要表現為以下四個特點:

(1)感覺的直接性。開門見山,一見鍾情。感受時,能讓人當下直接體驗到,或直接抒發性靈,不繞彎路,不矯揉造作。

(2)感覺的突然性。心與物突然相遇,如同在燈光闌珊處猝然見到了夢中的戀人,常給人來無蹤去無影的感覺。

(3)感覺的專注性。在直覺中,我們常常凝神觀照,目不旁涉,全身心地撲到了審美物件之上,似乎忘記了整個世界的存在。

(4)感覺的透明性。直覺所面對的,雖然是區域性、個別、具體的感性物件,但人的感覺卻可以在直觀的感性形式中對物件進行整體的領悟與把握,把感性經驗與超感性的經驗統一起來。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對於一個人來說總體的感官對所感知的事物的一種說法,直覺也是感覺的一種,說白點,直覺就是感覺的子孫,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可以分得bai

很細,但總體來說就兩du

類一種是實質zhi性的感覺,dao比如說你摸內東西,能感覺它的軟硬

二是容精神上的感覺,比如說有些事會讓你快樂、但有些事卻讓你痛苦而直覺卻是感覺的一種,也就是科幻**裡的預知未來~比如說現在你有一個六面色子在自己手上,你每次丟之前心中如果都有種感覺它會出什麼色,就說明你的直覺在那一瞬間很強~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覺是第一感覺,而感覺包括直覺

感覺一個人的好壞和直覺一個人的好壞是一個意思嗎?就是感覺和直覺它們兩個包含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23樓:七夜彈匣

不一樣 直覺是你通過這個人的外表來判斷 比如長相 穿著等等 感覺是通過對他的語言 行為方式什麼的來判斷 所以應該是不一樣的 直覺是未接觸 感覺是接觸後

24樓:不鏽鋼一號

也差不多意思,都是沒經歷過,大腦直接做出反應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感覺和直接…是二種意思 一種是主管上一種是客觀上…好比一塊錢的紙幣和一塊錢的硬幣…

感覺和知覺的概念分別是什麼?他們有什麼區別?

26樓:匿名使用者

答:相同點:①感覺和知覺是人對客觀事物認識的初級階段,是認識世界的開端,是其它心理活動的基礎。②都是人腦對當前直接作用於感官的客觀事物的反映。(6分)

不同點:①感覺介於心理生理之間,知覺是生理機制為基礎的純粹的心理活動;②感覺是個別屬性,知覺是整體屬性;③感覺是單一分析器,知覺是多種分析器。(6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和知覺的概念基本上是相同,不同的是感覺和知覺有親身經歷的經驗

28樓:淡淡的輕吟

感覺我覺得是心理上的一種作用。直覺是身體上的一種作用。它們的區別是很大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若譯成英文

感覺為sense

知覺為consciousness

30樓:

感覺是通過各種感覺器官對事物的個別的屬性和特性的反映,是意識和外部世界的直接聯絡。感覺與客觀事物之間沒有任何中間環節,它是感性認識的起點,從而也是整個認識過程的起點。

知覺是指多種感覺組合成的整體,它能夠反映出物件的具有可感性的整體性結構和特性。是人們對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客觀事物的整體形象的反映。知覺是在感覺的基礎上形成的,是對各種感覺的綜合。

感覺與知覺有什麼區別?誰能通過舉一個具體的例子說明一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知覺是客觀事物直接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人腦對客觀事物整體的反映。

例如,有一個事物,我們通過視覺器官感到它具有圓圓的形狀、紅紅的顏色;通過嗅覺器官感到它特有的芳香氣味;通過手的觸控感到它硬中帶軟;通過口腔品嚐到它的酸甜味道,於是,我們把這個事物反映成蘋果。這就是知覺

而感覺是一種心理狀態,就是你心裡的想法!

3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指具體的,比如說視覺,觸覺

知覺是抽象的,比如說看到的東西大,就覺得近,小則遠

33樓:溫柔

感覺完全來自思想,是受外界的影響早成的心理反映,外界的干擾只傳輸到神經。知覺,思想或外界影響同過了神經,又轉輸到肢體表達。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梅就會有口水,是感覺...感覺它的酸.

吃到梅發現原來它很甜,那是知覺...

是這樣分嗎?嘻嘻

誰能告訴我夢裡感覺是否與現實的感覺一樣

我覺得是一樣的吧 一樣的快樂 一樣的悲傷 一樣的恐懼和害怕與無助 誰能告訴我每天夢到同一個人,現實裡我根本不認識的人,但我發現很多天以後我愛上了夢裡的這個人,怎麼辦 20 如果現實中真的有這樣一個人的話。並且與你相遇,那我認為這是上天註定!但是他只是頻頻出現在你的夢中,讓你無法自拔的愛上他以至於影響...

你們更喜歡誰,她倆感覺一樣嗎

你好,看起來還是挺像的。不過我個人覺得,第二張笑的更平易近人一些!你倆個再看 還是一個人 總之穿著衣服不一樣 東方尚英 回答 她一個人 會不一樣嗎?第一幅 彆看我了 我看著你了 第二幅 我看著你好神氣呀 啊 女神 大美女 真魅力 好漂亮啊 第二個,給人感覺不一樣,第一個要文靜一些,第二個要開朗活潑些...

最近老是感覺喉嚨裡面有東西一樣的感覺

您好,喉嚨老是感覺有東西堵著這種情況考慮為咽部異物感,也稱咽異感症,如果存在時間較長,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完善喉鏡檢查詢到 通常是因慢性咽喉炎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是咽部黏膜和黏膜下的淋巴組織瀰漫性的炎症,黏膜的血管擴張,淋巴組織增生肥厚,分泌物增多,附著於咽後壁上,就會產生咳不出來 咽不下去的感覺,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