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艘AIP潛艇是哪國製造 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的AIP潛

2022-02-17 11:55:51 字數 5104 閱讀 911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艘 比較難講啊 2戰時期,德國潛艇為了躲避盟軍的空中力量,在研究潛艇的下潛時間延長的辦法了,最初的是搭載液態氫跟液態氧,並進行實驗,二戰結束時終止,蘇聯在60年代利用德國的技術也用液態氫跟液態氧進行過實驗,但不安全,所以終止了該專案,這個算是最早的aip吧。瑞典的北歐海盜是第一款正式投入使用的aip技術的潛艇,利用的技術是厭氧發動機,德國的研究是技術是燃料電池,日本也購買的瑞典的aip技術。我國的元級(也就是039改)據簡氏防禦週刊上介紹是裝載了aip技術的,根據簡氏一貫的準確性,應該是可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建造的「哥特蘭」號是世界上第一艘實用型aip潛艇,它於2023年11月20日開工建造、2023年2月2日下水、2023年7月1日正式交付瑞典皇家海軍。中國的039b型潛艇算是aip潛艇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艘好像是瑞典制造的吧,中國好像有啊,說的是宋級在改的啊,但具體官方還沒正式訊息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艘aip潛艇是美國的鸚鵡螺號

世界第一艘aip潛艇是哪國製造?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的aip潛艇啊?

5樓:買群刀仕

第一艘好像是瑞典制造的吧,中國好像有啊,說的是宋級在改的啊,但具體官方還沒正式訊息

中國有aip潛艇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艾倫托克斯(美)資深亞洲事務研究員,多年從事對華軍事**情報收集,分析工作。這是他的一篇文章,分析了中國未來海軍即將帶給美國海軍的威脅。以下部分內容:

艾倫托克斯:朋友們,很顯然,我們面臨的對手,即將是一個自前蘇聯解體以來,未來的最大的潛在對手。--中國。

他是一個很難令人駕馭的國度。[ **鐵血軍事 http://mil.

tiexue.net/ ]在第一次世界戰爭期間,稱霸海洋的是:戰列艦。

號稱海上怪獸。在進入2次大戰以來,稱雄海洋的是:航母。

他是標誌著一個海空聯合打擊領域的新的開始。在進入21世紀的今天以及今後的日子,稱雄海洋將不再是水面艦艇,而深處在海洋的深度的潛艇部隊。也就是說,為來的海洋誰擁有最先進的,最密集的潛艇,核潛艇,部隊。

誰就可以稱霸海洋。這是按照科學的潛艇戰與反潛戰的制勝比率1:5來計算。

目前,除了美國海軍以外,其次就是俄羅斯海軍,但是,我們知道俄羅斯在我們早期的「色彩革命」中輕易的被我們所擊敗,他們目前在低迷的經濟走勢,以及緩慢的恢復狀態下,爬行。如果沒有來自他的一個至關重要的盟友的「大力資金支援」俄羅斯海軍,至多還是一個「架子海軍」。這個強悍的盟友,絕非印度。

而是我們即熟知又陌生的--中國。中國,目前擁有一支先進的潛艇部隊,以及可以與美國海軍匹敵的訓練手段與器材。中國海軍目前潛艇主力部隊,基本部署在「北海艦隊」按照最新的統計數字分析,中國自2023年開始生產「宋級」,「宋2級」。

每年2艘。至2023年開始更新部分型號,隨即生產新型的「宋3級」,依舊每年2艘。2023年定型了「元」級目前至少1艘在進行近海深度試驗。

而至少6艘「宋3級」在進行服役訓練。其餘宋級潛艇,在 2023年基本完成2級改造計劃。至少6艘。

按照日本海軍情報部門的提供的,觀察資料來看,從2003-2023年之間,中國在**,釣魚島,千島群島,臺灣島以南,南中國海西沙群島,東沙群島。都發現了不同數量,批次的「宋級」編隊。至少在北部海域的「宋級」有12艘。

其中aip系統的6艘。每艘可以攜帶4-8枚c802反艦導彈或者4枚hn-2 型潛射巡航導彈。對海打擊範圍120-1500公里。

這6艘aip潛艇,可以在440米-520米深度持續潛航30天。6 艘普通型「宋級」即:宋2級即將於2023年以前完成aip系統改造。

每艘可以攜帶4-8枚c803導彈。無巡航導彈能力。作為抗擊水面艦艇編隊以及護衛宋3級巡航導彈潛艇的任務編隊。

在2023年開始適航的1艘「元級」即俄羅斯基洛級中國版本,採用了背部2埠發射系統,可以攜帶8-12枚巡航導彈,下潛深度600-700米。水下持續航行31天,水下巡航速度8節。[ **鐵血軍事 http:

//mil.tiexue.net/ ]水聲狀況,宋2級為100分貝。

宋3級為97分貝。元級則是95.5分貝。

完全超過美國海軍的目前最先進的海狼級96.5分貝。採用前端環形聲納探測列陣基陣系統。

加裝體殼外部消音,消磁瓦。這些技術,在宋3級身上,已經得到成熟的體驗。這12艘先進的常規潛艇,其數量依舊在以每年2艘速度在增加。

而到2008以後,將可能達到4艘每年。到2023年,中共將擁有36艘先進的「無聲潛艇」 其中至少24艘可以發射巡航導彈。但是,這些僅僅是常規潛艇。

還有,在2023年-2023年,中國在俄羅斯北德文斯克潛艇基地,定購了4艘核動力攻擊潛艇。即:俄羅斯「鯊魚級」。

另外,定購的2艘「diii級」彈道導彈核潛艇。在2023年進行了技術上的修正,採用了低滑背替代了diii級的垂直脊背。而中國境內按照俄羅斯提供的「阿庫拉級」技術進行的開發的研製的「095」建造也在俄羅斯進行。

096則是**於俄羅斯最先進的,颱風級。總計製造數量將達到13艘。目前,俄羅斯各船廠,正在加緊為他的1盟友建造這些最新的,最先進的核動力潛艇。

中國原定於在其國內建造潛艇的計劃,於 2023年取消,主要考慮到國內以及歐美國家的關注壓力,因此,轉由俄羅斯進行製造,這樣可以很簡單化解美國的疑慮。也可以更加啟用俄羅斯低迷的潛艇的製造基地。那麼作為美國海軍,在後期的10年建造計劃中,我們新增加的核潛艇僅僅2艘。

新增加的常規動力潛艇4艘。這些能否對抗那些在建造中的先進的核潛艇,aip 潛艇,十分令人擔憂。美國海軍將在2023年前後,失去對華海軍無力絕對優勢主導地位。

將在2023年,永久的被中國海軍趕超。我們採取得相反地態勢,可以說日本已經作出了最好的正明例項。水面+空中的聯合反潛機制,對付類似w。

r級這樣的或者是091,092級這些老式高水聲表現的的潛艇來說,是十分有效的。而目前聲納最大探索能力範圍為98分貝,超越這個數值的任何潛艇,都可以稱為:無聲潛艇。

另外,衛星、反潛機持續探測深度都在500米尺碼線,附近。而超越550米的元級,093,094級。都是屬於700米深度級,宋2,3級也是處於500-600米。

這些衛星,反潛機已經不可能在這個深度有效探索水聲達到96分貝以下的潛艇了。俄羅斯「颱風級」的進入美國海軍航母編隊4級防禦圈,就是一個十分可怕地例子。而作為美國,我們依舊在保持的「永久水面壓力優勢」。

在將來的時期內,美國海軍1支艦隊很可能水面作戰艦艇進佔反潛艦艇的數量的5%。[ **鐵血軍事 http://mil.

tiexue.net/ ]威脅並不是口頭地辯解,而來自深海的較量。而現實是他們已經擁有了極低噪聲潛艇技術,aip水下持續航行技術。

環形聲納列陣技術,在加之中國本身就是十分高超的水雷技術,魚雷尾流指導技術,那麼平衡天平的能力將不再屬於我們,而對方則可以自由進行伸縮。美國海軍面對的不是伊拉克,不是弱小國家的準海軍,而是一支龐大的,十分先進的,並且擁有很可怕的「戰爭鬥志」的海軍。中國的軍隊一貫不缺乏「戰爭鬥志」,早期他們匱乏的總是先進的技術。

而現在技術這個門檻已經不能在阻攔他們,那麼試問?除了他們自己,誰還可以攔阻未來的那支強悍的中國海軍?

7樓:有旋流動

有,元級,進口的基洛級都是aip技術。

哪些國家有aip潛艇?

8樓:

已投入使用的:

瑞典、中國、日本:有斯特林熱機aip技術(另外,美國也租用了瑞典的aip潛艇很長時間用於訓練,應該也具備這一技術)。

法國、西班牙:閉迴圈蒸汽輪機aip技術。

德國、俄羅斯:燃料電池aip技術。

有技術研發但未投入使用的:

加拿大:小型核動力aip技術。

英國、德國、荷蘭:閉迴圈柴油機aip技術。

擁有aip動力潛艇(但未必有研發能力的):

除上述國家外,還有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印度、韓國等。

中國是元級,將要與俄羅斯合造的拉達級(出口型稱為阿穆爾級)也使用斯特林熱機aip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和德國有成熟的aip技術,尤其是德國的212級,俄羅斯的阿穆爾級據說也有此技術。我國目前無aip潛艇,但有過此類試驗,用一艘舊式的明級改裝了aip系統,來測試。如果成熟的話,估計元級的改進型會裝備aip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和法國,另外德國和美國也擁有該項技術。

哪些國家擁有現役的aip潛艇?

11樓:抹茶

不依賴空氣推進(又稱aip動力,英文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是指可使潛艇在無需浮出水面或使用呼吸管獲取空氣中的氧氣的條件下使輪機保持運轉以驅動潛艇的技術。不依賴空氣推進技術通常可以將潛艇的自持力增大約1倍以上,但造價高昂且穩定性仍然受到懷疑。雖然不依賴空氣推進技術通常是在傳統的柴電動力基礎上進行升級,但現階段仍然有很大難度,目前只被少數國家掌握。

目前,已明確擁有該項技術的只有俄羅斯、德國、瑞典、法國、西班牙和日本。有傳言說中國也擁有該技術,但官方並未證實。

雖然字面上講核動力也屬一種「不依賴空氣推進」技術,但世界上普遍將核動力,柴電動力和不依賴空氣推進動力分列為三種現代潛艇動力,即普遍上所說的aip潛艇不包括核潛艇。

使用不依賴空氣推進系統的潛艇

直至2023年第一季度,裝備不依賴空氣推進系統的潛艇(潛艇級別)有:

* 法國與西班牙合作研製的鮋魚級潛艇(1700噸排水量);

* 德國209-1400型潛艇(使用燃料電池),服役於德國海軍;

* 德國212型潛艇(使用燃料電池),服役於德國海軍;

* 德國214型潛艇(使用燃料電池),服役於德國海軍;

* 俄羅斯(前蘇聯)阿穆爾級潛艇(外銷型達拉級潛艇)

* 日本春潮級朝潮號(使用斯特靈式輪機系統),現服役於日本海上自衛隊。

* 日本蒼龍號潛艇(使用斯特靈式輪機系統),現服役於日本海上自衛隊。

另外瑞典銷往新加坡海軍的2艘瓦斯特哥特蘭級也將改裝斯特靈式輪機系統。還有人認為中國的041型元級潛艇很可能裝備了從瑞典進口的斯特靈式輪機系統,但官方沒有證實,不過中國官方承認中國的七一一研究所研製了一種用於潛艇的「特殊發動機」。

其他接受aip改裝的船廠:

* 德國nordseewerke公司(閉式迴圈柴油機)

* 瑞典kockums公司(斯特靈式輪機系統),該公司由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公司具有。

第一艘核潛艇是誰研製的,第一艘核潛艇是誰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艘核抄潛艇是襲美國的 鸚鵡螺 號bai,是由美國科學家海曼?里科du 弗積極倡議並研製zhi 和建造的,他被稱為 dao核潛艇之父 1946年,以里科弗為首的一批科學家開始研究艦艇用原子能反應堆也就是後來潛艇上廣為使用的 艦載壓水反應堆 第二年,里科弗向美國海軍和 建議製造核動力潛艇?19...

中國第一艘潛艇多少 注意是清朝

中國第一艘核潛艇在1974年8月1日交付海軍正式服役 資料一 1968年,第一艘核潛艇開工建造,到1970年基本建成。7月18日,核潛艇啟堆試驗開始,在 聶帥等親切關懷下,試驗終於取得了圓滿成功。12月26日,中國第一艘攻擊型核潛艇終於下水了,開始了緊張的碼頭安裝裝置工作。到1971年4月,各項除錯...

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艦是哪個國家制造的

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上擁有航空母艦最多的國家,無論是航母建造技術,還是航母運營模式,在世界範圍內都很難有國家能夠望其項背,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雖然美國航母的發展無人能比 日本建造出世界第一艘航空母艦。1909年,法國著名發明家克雷曼 阿德第一次向世界描述了飛機與 結合這個迷人的夢想。他在當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