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艘核潛艇是誰研製的,第一艘核潛艇是誰發明的

2021-05-18 01:19:01 字數 1309 閱讀 686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上第一艘核抄潛艇是襲美國的「鸚鵡螺」號bai,是由美國科學家海曼?里科du

弗積極倡議並研製zhi

和建造的,他被稱為「dao核潛艇之父」?

2023年,以里科弗為首的一批科學家開始研究艦艇用原子能反應堆也就是後來潛艇上廣為使用的「艦載壓水反應堆」?第二年,里科弗向美國海軍和**建議製造核動力潛艇?2023年,美國國會終於通過了製造第一艘核潛艇的決議?

鸚鵡螺號核潛艇於2023年6月開工製造,是在2023年1月24日開始首次試航?首次試航即顯示了核潛艇的優越性,人們聽不到常規潛艇那種轟隆隆的噪聲,艇上操作人員甚至覺察不出與在水面上航行有何差別,「鸚鵡螺」號84小時潛航了1300千米,這個航程超過了以前任何一艘常規潛艇的最大航程10倍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曾30年不見父母,父親去世也未回來,卻造出第一艘核潛艇

第一艘核潛艇是誰發明的!

3樓:kyoya江

世界上第一艘核潛艇是美國的「鸚鵡螺」號,是由美國科學家海曼·里科弗積極倡議並研製和建造的,他被稱為「核潛艇之父」。2023年,以里科弗為首的一批科學家開始研究艦艇用原子能反應堆也就是後來潛艇上廣為使用的"艦載壓水反應堆"。第二年,里科弗向美國海軍和**建議製造核動力潛艇。

2023年,美國國會終於通過了製造第一艘核潛艇的決議。鸚鵡螺號核潛艇於2023年6月開工製造,是在2023年1月24日開始首次試航。首次試航即顯示了核潛艇的優越性,人們聽不到常規潛艇那種轟隆隆的噪聲,艇上操作人員甚至覺察不出與在水面上航行有何差別,它84小時潛航了1300千米,這個航程超過了以前任何一艘常規潛艇的最大航程10倍左右。

2023年7~8月,「鸚鵡螺」號和幾艘常規潛艇一起參加反潛艦隊演習,反潛艦隊由航空母艦和驅逐艦組成。在演習中,常規潛艇常常被發現,而核潛艇則很難被發現,即使被發現,核潛艇的高速度也可以使之擺脫追擊。由於核潛艇的續航力大,用不著浮出水面,因而能避免空中襲擊。

到2023年4月止,「鸚鵡螺」號在沒有補充燃料的情況下持續航行了11萬餘公里,其中大部分時間是在水下航行。2023年8月,「鸚鵡螺」號從冰層下穿越北冰洋冰冠,從太平洋駛進大西洋,完成了常規動力潛艇所無法想象的壯舉。之後,美國宣佈以後將不在製造常規動力潛艇。

此後,蘇聯,英國,法國和中國相繼製造了本國的核潛艇。求採納

4樓:全邵庚思鬆

世界上第一艘核潛艇是美國的「鸚鵡螺」號,2023年1月24日首次開始試航,它宣告了核動力潛艇的誕生。

象這種綜合性裝置器械結構,都不能稱之為「發明」,更不能說是「誰「,這不是個人發現更不是發明創造,只能說是」第一製造「

中國第一艘潛艇多少 注意是清朝

中國第一艘核潛艇在1974年8月1日交付海軍正式服役 資料一 1968年,第一艘核潛艇開工建造,到1970年基本建成。7月18日,核潛艇啟堆試驗開始,在 聶帥等親切關懷下,試驗終於取得了圓滿成功。12月26日,中國第一艘攻擊型核潛艇終於下水了,開始了緊張的碼頭安裝裝置工作。到1971年4月,各項除錯...

如何看待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

看法如下 1 001a級航母,是完全仿造遼寧艦建造的航母,主要是用來練手,並表示中國有製造大型航母的能力,而這個能力,在世界上只有中 美 英三個國家有這個能力。2 001a航母的下水,標誌著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個擁有2個航母的國家。世界上僅次於美國。比英國 法國 印度都強得多。3 001a航母的下水,標...

世界第一艘AIP潛艇是哪國製造 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的AIP潛

第一艘 比較難講啊 2戰時期,德國潛艇為了躲避盟軍的空中力量,在研究潛艇的下潛時間延長的辦法了,最初的是搭載液態氫跟液態氧,並進行實驗,二戰結束時終止,蘇聯在60年代利用德國的技術也用液態氫跟液態氧進行過實驗,但不安全,所以終止了該專案,這個算是最早的aip吧。瑞典的北歐海盜是第一款正式投入使用的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