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四川大學的研究生,不知道如何複習

2022-02-17 14:40:31 字數 2851 閱讀 6698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決定了就要有計劃的去複習啦,時間不等人的。如果你沒思路可以去**論壇多學習一下,那有很多人分享經驗比如文都金榜。祝你成功

2樓:可伊琍

以我的經驗是考研複習要提前一年開始,根據各自的情況,進行針對性的複習,不驕不躁,一步一步複習。如果基礎還可以,就制定一個合適的複習計劃,嚴格按照計劃複習,查缺補漏。

既然定好學校了,那就得安心準備了。先想好考什麼專業,再去學校的官網看一下它的招生簡章和參考書目。也可以去文都金榜考研網那裡看,剩下的就是好好複習了。

1、我認為作短期計劃的方法很有效。為自己安排好每天看多少頁書,做多少題之類。如果每天的計劃都能完成,甚至超額完成,那麼考研成功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2、單詞一定要背單詞,而且要背出感覺,最好每個階段都背最好。也許背的時候你會發現根本記不住,但是事後你會發現在不經意間掌握了許多單詞。

3、個人認為每門科目的真題都一定要做。雖然政治年年變,但有些基礎性的東西變化不大,且真題出題有規律(去年出的今年一般不出,但前兩年到前四年重複出的概率較大等等),做完後就抓住了出題脈絡,效果不錯。

4對於專業課,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要抓住一切時間來複習所有知識點,尤其是在前兩遍,千萬不要追求所謂的重點複習,真正的重點在自己對全書充分理解後會自動浮現出來。放正心態,你會考上的

下面給你推薦一些專業供你參考:

川大好專業推薦:

理科:口腔醫學七年制(國內霸主金牌專業)

高分子材料工程 (國內鼻祖實力強勁)

法醫學(國內三甲新興王牌)

數學基地班(川大理學支柱出國保研皆佳)

臨床醫學八年制(華西老牌專業成醫生夢想)

生物醫學工程(工科新貴國內三甲發展前景好)

文科:新聞學(國家特色學科老牌文科專業)

國語言文學基地班(文學級國家重點5所之實力強勁)

對外漢語(新興學科實力發展迅猛前景廣闊)

成績優秀想選擇川大較強勢學科推薦:

理科:口腔醫學五年制(錄取線極高金牌專業)

核科學與核技術(即獨立成院業發展前景廣闊)

生物學基地班、生命科學基地班、生物科學類(錄取分高業佳適合能潛心搞基礎研究同學)

基礎醫學基地班、物理學基地班、化學基地班(新增三基地班實力上***)

水利類(國家重點學科、實驗室、特色學科於身強大)

輕化工程(皮革專業國內霸主鑑於研究環境惡劣退第二檔)

臨床醫學五年制(熱門醫學專業分高質優)

文科:國際經濟與**(文科錄取分王牌生源好業好)

金融學、金融工程(熱門文科專業價效比高)

工商管理類(大類招生識才教育人力資源管理乃王牌)

廣播電視新聞學(文科熱門、分高質優)

經濟學(基礎學科經濟學院師資好專業前景廣闊)

歷史學基地班(實力強業佳適合搞基礎研究)

法語(文科熱門、分高)

廣告學(文科熱門)

成績較好想選擇川大價效比好學科推薦:

理科:電氣資訊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招生大戶業極佳)

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發展迅猛業佳)

資訊保安(國家特色專業)

建築類、土建類(價效比高業前景佳)

工業設計(分低前景遠大)

化學工程與工藝(國家重點學科業佳)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實力般業好)

材料類(級國家重點學科實力強大)

口腔修復工藝學(金牌衍伸專業國內獨有)

藥學(國家重點學科實力保障)

文科:國民經濟管理(國內開設較少專業未來前景好)

法學(業佳錄取分也般屬文科熱門)

財政學(文科熱門之)

動畫(藝術類國家特色學科)

舞蹈學(藝術類專業實力強)

日語、英語(價效比高)

考古學(有特色西南佳適合有方面興趣同學)

國際政治(新興專業發展前景好)

當然了,這些專業不是你想考就能考的,首先得看你自己是什麼專業,根據自己的專業量力而行哈~以下都保底專業:

理科:工程力學、勞動與社會保障、食品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園林、紡織工程、安全工程、工業工程、護理學、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公共事業管理等;

文科:編輯出版學、檔案學、資訊資源管理、哲學等

3樓:

四川大學有個貼吧,可以進去交流,有助獲得資訊

我想考09年的川大文學類研究生 但是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該怎麼準備 想要知道該如何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參看08年的指定參考書目 先做到心裡有數 09年的在08年7、8月份才能出 每年新的招生簡章都是在上一年的研究生招生錄取工作結束之後才能公佈的 所以不要急 最早也要等到7月份 現在不要急 先按照08的看 一般兩三年之內不會有什麼變化 即使有 也是在原有基礎上 增加或改動一兩本參考書的版本 不會有實質性的變動 而且 你如果現在就開始準備考研複習 那就算比較早的了 一般從暑假開始複習就可以的 所以這個時期是基礎段複習 可把精力主要放在英語上 強化英語考研詞彙是非常必要的 至於專業課 可以先按08的指定參考書初步複習 等新的招生簡章出來 再進行有針對性地複習 不用擔心萬一改動了我會不會白白看了 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 知識儲備的越多越好 名校的試題往往不侷限於指定參考書的範圍 祝你考研成功!

按自己的計劃複習就行 他們學校的筆記沒太大作用的 文學的知識是相通的 沒有固定的死答案 另外 建議你考前報一個川大的專業課輔導班 他們每年都辦的 基本上會點出好多考題 雖然我很不看好重點大學的這種做法 但確實很有用 所以報川大的專業課都考得很高 只看英語政治了

我想考四川大學的研究生,考計算機繫好考麼?

5樓:洋1221子

努力吧,會成功的,相信自己吧

6樓:年穀芹

這得看你基礎怎麼樣了,不是那麼好考的。

四川大學研究生住宿條件怎麼樣,四川大學研究生的住宿條件怎麼樣?研究生的化學專業一般是在那個校區住宿?

嗯,一般是四人間,下桌的那種。每個寢室都有衛生間,通宵供電。有飲水機。但是寢室裡沒有熱水器,洗澡只能在澡堂。沒有空調,兩個風扇。總的來說還是不錯了。四川大學研究生的住宿條件怎麼樣?研究生的化學專業一般是在那個校區住宿?5 在望江校區,住宿不瞭解。據說一般。同比校區其他宿舍好 四川大學住宿條件怎麼樣?...

英語專業研究生四川大學和西南大學哪個好考

川大是985 211重點大學 全國12名。文科類都是川大的強項。西南大學是211大學,全國大概50多名。重要專業是教育學心理學和蠶學。西南大學英文專業比川大好一些,特別是如果你以後想當老師,讀川大不好就業。西南大學好考!川大更為難考。重慶大學的英語專業研究生比起西南大學的哪個難度大一些?有沒有知道實...

大家覺得企業管理的研究生是考四川大學的好還是西南財經大學的好

這個,我是川大的也不好說太多,2005中國大學管理學前100名 排名 等級 校 名 1 a 西安交通大學 2 a 浙江大學 3 a 清華大學 4 a 北京大學 5 a 武漢大學 6 a 南京大學 7 a 中國人民大學 8 a 上海交通大學 9 a 中山大學 10 a 復旦大學 11 a 廈門大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