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開車有什麼技巧,夜間開車有什麼技巧嗎?

2022-02-18 06:11:33 字數 5139 閱讀 1958

1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學好夜間的模擬燈光,夜間開車一定注意燈光的使用

夜間開車有什麼技巧嗎?

2樓:xiao貓嚀

開夜車的注意事項

1、控制車速。在晚上,來自行人和非機動車的干擾比較少,因此車主很容易高速行車。但是夜間路上照明度不夠,行駛至需要轉彎或者是坡路、窄路等看不清的地方時,一定要降低車速。

同樣的,從亮處駛向暗處時也要減速,因為眼睛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2、近光燈遠光燈及時切換。兩車相距150米時,應將遠光燈切成近光燈,這是行車禮儀,也是為了行車安全,如果對方不換近光燈,應立即減速並連續切換以提醒對方。要是真的遇到沒素質一直開遠光的人,也儘量別動怒,覺得燈光刺眼無法辨認路面的話,就暫時靠邊停一下吧,千萬別賭氣用強光對射,犯不著!

還是安全第一!

3、儘量避免超車。一定要超車時,要連續切換遠光燈和近光燈來告知前車,而且一定要觀察好被超車輛的右側是否有障礙物。遇到大貨車時能離多遠離多遠,為了安全起見,千萬不要和它搶。

4、避免疲勞駕駛。疲勞駕駛的危險性相信不必編輯多說,大家都明白。但要是在高速上跑長途的話,身邊沒人陪,眼前又是漫漫無邊的路,駕駛者覺得沒精神是必然的。

這個時候建議車主朋友們可以聽些活潑的歌曲來提神。

3樓:婷姐說車

一到晚上無論如何不敢開車出門?教你幾個祕訣,新手司機夜間輕鬆駕駛。夜間駕駛的技巧,夜間安全駕駛,不敢夜間開車怎麼辦,走灰不走白遇黑停下來,夜間駕駛充分利用遠光燈

4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學好夜間的模擬燈光,夜間開車一定注意燈光的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連續變換遠近光燈示意對方用近光燈 你可看看老司機是不是這樣做 還有不要看對方的燈光再就是多開開熟練了就能和老司機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對面來車的時候,由於對方的燈光比較強,你可以在眼睛受不了的時候減速看你前車燈右邊燈的延長線的方向,

7樓:

開遠光 一閉眼 猛踩油 向前衝!

城市道路開車技巧有什麼?

8樓:微醺36度

開車注意事項 按照規範駕駛汽車,是行車安全的重要保障。特別是對新司機來說,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可終生受益。開車時,你有以下這些壞習慣嗎?

轉向掏輪:汽車拐彎時,左手或右手反握方向盤,這樣做雖然使轉向省力,但遇汽車顛時,極易將手腕打傷,特別是回輪時,極易將手腕打傷,特別是回輪速度慢,極易發生交通事故。

長時間踩踏離合器:有的老司機為了省事,新司機怕車輛熄火,左腳不離離合器,時間一長,便會造成離合器片燒糊、曲軸止推片、驅動橋齒輪損壞。 開車時系安全帶:

汽車啟動後司機才發現未系安全帶,於是一手扶方向盤,一手抻拉安全帶。此時因用力不均,車輛極易跑偏。 開車找檔位:

有些新司機在換檔時,怕找不準檔位便低頭察看,這種動作極其危險。

開車分散注意力:揉眼睛、撓癢癢、拍打駕駛室內的蚊蟲、到後座位上摸東西、點菸、打手機、看尋呼機、拾拾物品等等。這些都會使注意力轉移而發生交通事故。

手不離檔把:司機圖舒服,往往一手握方向盤,一手擱置在檔把上,且不說遇有情況轉向慢或汽車顛簸時握不住方向盤,身體的重量通過手臂、手掌傳到檔把上,長此會造成閘箱齒輪咬合不穩,給車輛造成損失。 還有諸如併線、拐彎不開轉向燈、熄火滑行、空檔滑行、猛踩油門、不拉手剎或忘鬆手剎等,都是非常不好的習慣。

司機朋友特別是新司機,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養成好習慣。

1.保持車距市區大部分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前後車追尾和各種碰掛。為了不撞人或不被人撞,既要時刻注意前車的距離和速度,也要經常通過後視鏡觀察後車的動態。

行駛一段距離後,應踩一下剎車,提醒後車注意與前車的距離。尤其是夜間行車時,踩剎車預防追尾的辦法是非常實用的。

2.路口慢行現在許多城市道路為行人、非機動車、機動車並行路面,相對而駛的車流之間沒有隔離帶或隔離墩,這給駕車帶來困難。一般來講,越靠近路口車輛行進的速度越要放慢,此時過往馬路的行人及非機動車會乘隙穿行通過。

3.搶紅不搶綠。有些駕駛員在前方遇上訊號燈時總喜歡加速「搶燈」。

在遠處見到綠燈就拼命加油提速,往往還未駛到路口停車線,綠燈卻變成了紅燈,不得不倉促剎車,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最好在遠處見到綠燈時逐漸減緩車速,在保持低速前進的情況下,以備接近路口時變燈。在遠處見到紅燈時則可保持正常車速或略為提速以接近路口。

因此,「搶紅不搶綠」能避免緊急制動,順利安全通過路口。

4.安全超車超車必須在有百分之百把握的情況下進行。當確認超車條件後,應先打左轉向燈並示意(夜間超車時應變換燈光予以提示),等前車有讓路表示後,方可從前車的左側超越。

超越前車後,也不能過早地駛回原來的行駛路線。

9樓:星願老師

按照規範駕駛汽車,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不要闖紅燈,禁止開車打手機等。

一、駕駛技巧是根據發動機結構及駕駛經驗,一般市區行駛時,應將發動機轉速保持在2000轉/分左右。這樣,可以充分發揮良好動力併兼顧經濟性。在駕車過程中要根據轉速、時速時的聲音及感覺,合理掌握時機及時換擋。

二、加擋時,先預壓油門再鬆離合。尤其高速行駛中的換擋。新手起步前,可預壓油門少許,至發動機1500轉/分左右,無須轉速錶,只要憑感覺,同時再按照快、停、慢三部曲緩放離合踏板就可以了。

汽車移動後,在不使用離合器踏板的前提下,能夠準確根據車速變化將5個擋位隨意變換,並且聽不到明顯齒輪撞擊聲響。

三、在路上高速行駛時,駕駛員的坐姿穩定性跟行車安全息息相關,原因在於人在駕駛的過程中,除了手腳所接觸的方向盤跟踏板外,另一部分就是座椅了。開車上路之前一定要先調整到最適當的坐姿。特別是新手因為怕看不到車頭前方,往往把座位移至過前。

四、駕駛員的視線一定要放遠,以便隨時注意道路上各條車道上每臺車的行車動態,市區內應直視前方五六十米處;高速路面視線應在兩百米以上;行進中,經常同時注視前方幾輛車的運**況。跟車緩慢移動時至少應通過前車尾,看到路面,尤其在坑凹顛簸路段行進;必要時,用燈光喇叭提示遠方車輛。

五、駕駛員應特別注意路旁堆積的雜物,在50~100米內減速,用轉向燈或手勢表示行進方向。夜間用小燈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密切注意汽車轉彎內側,謹防靠路邊並行又不明汽車行進方向的行人、自行車、摩托車爭道搶行;同時,還要注意前輪外側和後輪內側及汽車尾、貨箱與障礙物碰撞、相擦。

六、駕駛員應時刻注意看反光鏡,再用餘光看一下與自己平行的地方有沒有助動車,一定要減速慢行,因為很多車輛右轉時會撞倒直行的助動車。當汽車行至彎道視線不便時,應把汽車迅速駛向道路右側,以免妨礙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七、城市道路的特點是車流量大、密度大、紅綠燈多、行人多,加上頻繁違章,路況相對比較複雜。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的同時,城區駕駛首先要學會眼觀六路,既要注意十字路口的車道分道線的指示牌,同時要注意路旁的警告、指示標誌,觀察路面分道線和路面情況,環顧前後左右行人、車輛的動態情況。

夜間駕車如何正確掌握遠近光燈的使用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要打燈這是肯定的但是大家知道嗎?車大燈普遍有兩種一種是近光燈另一種是遠光燈,那麼怎麼區別和正確使用這兩種燈光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近光燈遠光燈在哪開啟,在方向盤的的左側有一組燈光組合開關,到了夜間,組合開關向前旋轉一格是開啟儀表盤燈光在旋轉一格是是近光燈,(每個品牌的車組合開關都不太相同但是大致都是一樣的而且還有**箭頭很容易操作的)

近光燈在夜晚道路有路燈的時候開啟就行,夜間遇到路邊有行人也開啟近光燈,窄路窄橋彎道都是開啟近光燈。

在路邊沒有路燈或者道路筆直遙遠的視線較暗的夜晚開啟遠光燈,在向前旋轉一格就是遠光燈。

在夜間遇到會車時如果你當時開啟的是遠光燈你一定要關閉遠光燈等待會車完畢再開啟遠光燈,如果你不關對方就會被你的遠光燈晃到影響到對方駕駛員的視線可能會發生意外,這也是文明開車的標準。

在夜間遇到交叉路口要變換兩下遠近光燈,可是老是來回旋轉也不太方便,沒關係這個組合開關有一個快捷方式,在近光燈的狀態模式下向上抬起組合燈光開關就可以變成遠光燈,鬆開手組合開關復位變成近光燈,而且這樣很簡單很方便,用於夜間遇到交叉路口變換燈光時用。

11樓:在雨季想念你

夜間汽車遠光燈和近光燈怎麼正確使用? 這有答案了!

夜間開車有什麼技巧?

12樓:駕校曾校長

一定要學好夜間的模擬燈光,夜間開車一定注意燈光的使用

夜間如何安全駕駛 最實用的行車技巧要知道

13樓:踏雪醉尋梅

1、小心伴你行

夜間道路上的交通流量小,行人和自行車的干擾也相對較少,駕駛員一般比較容易高速行車,因而很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有些路段沒有路燈,當駕駛員從有路燈的路段駛入無路燈路段,眼睛會有一個適應過程,所以應該減速行駛,若在繁華街道行駛,路邊的霓虹燈及其他燈光也會影響駕駛者的視線,如遇下雨、下雪和下霧等惡劣的天氣時須低速小心行駛。

2、路況變化,及時反應

夜間行車最難判斷的就是路況的好壞,尤其是道路兩邊沒有燈光,只能依仗汽車的燈光來照明的情況下,更是需要留意路況。

如果沒有路燈,只能依靠汽車燈光時,一般路面為灰黑色,路面以外是黑色;有水坑的地方會顯得更亮,而坑窪處則會更暗黑。因此,夜間行車還是需要多多留意路面變化,及時改變駕駛狀態。

3、和疲勞駕駛say no

夜間駕車最忌諱的就是疲勞駕駛,很多司機都會忽視這個問題,疲勞駕駛的危害性很大,還會對其他車輛的安全行駛造成威脅。

司機在駕車之前也應保持充足的睡眠,駕車期間也應該保持警覺性,保證駕車出行安全順暢。如果夜間行車有睏意,還是找個地方休息一會,喝杯咖啡提提神。

4、停車,倒車更小心

晚上停車,倒車時,由於光線差,駕駛員不能夠像白天一樣獲得很多的車外資訊,倒車的時候就有可能會蹭到馬路牙子或者障礙物。

沒有十足的把握,還是建議大家下車觀察一番,貿然行駛蹭了車,傷心的還是自己。

5、夜晚右側更危險。

由於我國是右側行駛,所以汽車左側多數都是機動車或者隔離帶,而右側則多數都是非機動車和行人,平時大家的開車就會注意右側,不過晚上開車更需要加倍注意。

因為非機動車和行人身上可能沒有特別顯眼的警示燈光,黑夜裡如果光線不好時,很難發現在黑暗中行走的人。還有就是晚上開車右轉彎時,右側有一塊很大的盲區,也非常容易剮蹭到非機動車和行人。

6、會車時要禮貌

會車注意右側非機動車夜間會車不要手忙腳亂、一會兒踩制動踏板、一會兒向右打輪,要注意右側行人和自行車。與對向車相距150米時,應將遠光燈變為近光燈。這既是行車禮貌也是行車安全的保證。

夜間開車沒有路燈怎麼辦夜間無路燈開車技巧

沒有路燈的情況下開啟遠光燈,降低速度,集中注意力 一定要開遠光燈,降低車速,路口處鳴喇叭,閃燈 新手司機上路應注意什麼?方法 步驟 保持高度的認真,開著車的時候不內要胡思亂想。將人和容車的安全放在首位,記在心中,不要讓自己太過於緊張以導致自己手忙腳亂。最好不要開過於窄的路,如果非要開的話,則一定要平...

夜間的駕駛技巧,夜間駕車技巧有哪些

夜晚駕車不同於白天,司機的視線會要弱許多。夜間駕車技巧你知道哪些?下面我來給大家分享夜間駕車技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嚴格遵守車道駕駛 夜晚駕車不同於白天,司機的視線會要弱許多。這意味著對於遠方的視物程度會要差很多,因此各位車主在夜間駕車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守車道駕駛,採用合理的車速。這樣可以有效避免...

夜間開車需要注意什麼夜間行車十大注意

夜間開車需要注意 速度要慢下來。夜間的視線可不能與白天相比,所以慢是硬道理,保持一個合適的速度,使我們遇到情況有剎車的反應時間。夜間開車需要注意 遠近光使用要正確。有些人在平直的大馬路上,打著遠光,照的對面來車根本看不見路況,會車時閃燈也不調成近光,這些人真的不對!我們要在普通行駛時儘量使用近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