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抗日神劇,如何看待抗日神劇?

2022-02-18 06:11:34 字數 2030 閱讀 3702

1樓:du知道君

現代的抗日劇氾濫,抗日已經與歷史上的抗日偏離太遠; 抗日神劇是為了娛樂大眾,滿足民眾對日本的仇恨心理,把現代槍戰、武俠等融入到劇情當中,打日本鬼子的都變成了神,鬼子都變成了毫無戰鬥力的廢物,這是從根本上否定了八年的抗日,為了增加可看性而一廂情願; 抗日劇同時也誤導了觀眾,讓人家以為日本鬼子是好打的,但是對於這些抗日神劇持批判態度的同時,不妨哈哈一笑,知道怎麼回事就行。

如何看待抗日神劇?

2樓:超級軍事迷

如何辨別「抗日神劇」?這一兵種是檢驗標準,看到立馬換臺

3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其實多拍點抗日劇挺好的,讓後輩多多關注,但是不要隨意篡改歷史,這也是對歷史的不尊重,小孩子看了之後也會心裡不怎麼明白。

4樓:碩陽人福

對那些抗日神劇呢,往往都是假的,其實真正的抗日戰爭那時候真的是特別慘的,因為日本人他比我們中國人強太多了,想想都覺得可怕。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隨著經濟和綜合實力的增強,愛國的情懷一直都有在心底。對於青少年一代的愛國教育也一直都有,抗日神劇也是人們愛國情懷的一種,但是很多抗日神劇內容都是虛構的多。

6樓:複製雙子

我是覺得拍電視劇,導演和編劇有她們的想法,但是還是接近歷史的好,不要過於誇張,太浮誇的劇情看著就比較虛假了,真實的歷史才能引起共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前一段時間出現的抗日神劇雖然讓中國人看得很過癮,但是總感覺給人一種不太符合歷史真相的感覺,因為在電視劇中有好多情節是演的我們中國人有多麼的厲害。

8樓:哲學阿天

其實這些抗日神劇也是為了讓我們廣大的青少年知道勿忘國恥,讓我們心繫祖國,為了國家的富強,為了民族的崛起做奮鬥,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9樓:吃不吃士多啤梨

只要不纂改歷史,誇大人物事蹟,多拍點抗日劇是有助於我們更為直觀的瞭解歷史人物的,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裡,血流成河的時候並不少,銘記英雄、銘記歷史是每個中華子民後代應有的責任,劇可以拍但是不要不符合歷史。

10樓:難耐

拍抗日素材的電視劇來紀念當時的革命英雄這種行為是好的,不過同時也需要注意電視劇的尺度,不可過度的誇張。

如何看待「手撕鬼子」這樣的抗日神劇?

11樓:解

當前的電視劇隨意篡改歷史,盲目神話正義力量。將愛國庸俗化,將歷史戲劇化,將歷史簡單化。一心專營,但求錢財,虛浮無賴。

不尊重歷史,盲目自大,求怪不求新外加導演、編劇精神世界空虛的表現。所有的創作者都被趕到狹窄侷促的池子裡,一邊不可避免造成創作的同質化,一邊也無可挽回地瘋狂加料博出位。於是偶像化抗日、家鬥式抗日、諜戰加抗日、武俠抗日……牛鬼蛇神全來了。

「抗日神劇」在中國越演越烈,「抗日」的功夫也越來越神。於是中文網路出現了不少批評「抗日神劇」的文章。就連《人民**》都看不過眼了,撰文批判。

抗日劇屬於主旋律範疇,題材穩妥,而且每年的電視臺需求量很大,有相對穩定的收視率,總之對投資者來說,價效比和安全性都很高。部分抗日劇扭曲、異化成現在的模樣。

央視《新聞1+1》盤點、批評了這一系列的雷人抗日劇。2023年5月16日,針對部分抗戰題材電視劇存在的過度娛樂化現象,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管理司著手進行整治。

隨著大力整治,這一段時間的電視劇質量已有大幅提升,但是最近有復燃的跡象。這個監督過程應該是長期和嚴格的,為了歷史的真實,為了孩子的價值觀,為了民族的榮辱,這條任重而道遠的道路,應該引起重視。

怎樣看待現在的"抗日神劇"

12樓:匿名使用者

宣揚正義是必要的,但神化就只能哄哄小孩,對有基本歷史知識的人看來就太假了,真的標準不是事實反而使大家產生信任危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大眾的消費品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看最好,那是過去式,我們要展望未來

看了抗日神劇,日本人害怕嗎,抗日神劇看多了,去日本玩的人就少了嗎

難怪鬼子不認錯,都是上上輩的事情了,我們1945也投降認錯了,你還不依不饒的天天抗日神劇手撕我們 這種對日的宣洩堅持是世界之最 意淫程度遠超島國a 片高 朝。話說又不敢真打,島國片雖然誇張至少真刀真槍啊!況且當時真的亡國了只有小山村鬼子懶得去而已,真是靠波斯坦公約美俄以及老蔣打敗的,毛偉大,也想抗日...

同樣是抗日神劇,為何觀眾不討厭「燕雙鷹」系列

因為劇情比較好,演繹的也比較棒,所以觀眾才不討厭這樣的燕雙鷹系列。雖然同為抗日神劇 但是至少這部劇沒有其他的那麼太神奇了 因為人家雖然拍的也不怎麼樣,但是至少不那麼誇張。雖然都是抗日神劇,顯然燕雙鷹更深的人心呀,演得更接地氣才是重點 這句話比較真實,武打動作都比較真切。雖然劇中有雷人的地方,但是沒有...

為什麼人們越來越討厭看抗日神劇,為什麼現在的抗日神劇越來越多?

扭曲和侮辱艱難的抗戰歷史。強制意淫並且曾經大量買斷 時段。編劇和製片人不加遮掩的透露利慾化。毀三觀的人物和故事設定。市場佔有量大並且樂此不疲的觀眾多數為以喜歡那種 意淫情操方可唯我獨尊 的低教育程度群體。而且影視劇的稽核制度和相關法律曾經對其根本不加以約束和有效管制 不排除腐敗的權錢交易可能性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