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可存放幾年,機油的保質期是幾年?

2022-02-18 14:20:50 字數 5741 閱讀 8264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機油保質期5年(未開封)、1年(保養後剩餘的機油)、6個月(倒入發動機的機油)。

機油的保質期詳解:

1、未開封的機油:這個保質期一般是5年左右,當然還有10幾年保質期的機油,我們估計也用不上。

2、倒入發動機的機油:倒入發動機偶爾使用過的機油,也就是針對會長期不開的車,如果剛換機油後不久需要長期擱置,建議超過6個月後,下次使用更換新機油。如果車內機油已經使用了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比如行駛了你平時保養間隔的一半里程,那麼放置的時間將縮短,建議放置超過3個月後,下次使用也換新機油。

3、保養後剩餘的機油:這個保養剩下的機油,如果儲存得當,可以儲存1年左右,當然保險起見,建議半年內使用掉。

保養剩下的機油的儲存使用:

我們知道機油變質主要跟機油中的水分、氧氣有關,特別是在有陽光照射或高溫的情況下,機油中的各種新增劑就比較容易與水、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變質,失去應有的作用。所以我們儲存要注意一些條件技巧:

1、在維修店保養後剩餘的機油,應儘快蓋上蓋;

2、回家後找個感覺的塑料袋,折幾折,比如對摺2下,也就有4層,然後矇住機油桶的口,把蓋子擰緊。

3、把機油放在家裡陰涼乾燥的角落。

使用的時候一定輕拿慢倒,因為開封后長時間儲存,油桶低下肯定有不少雜質,所以我們可以把上面的拿來使用,下面的油底就不要了。

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如果儲存條件合適,機油可正常儲存4~5年。開封后密封儲存期限通常為一年左右。

機油應該在密封陰涼的條件下儲存,切忌開口、高溫和潮溼。

密封不好,機油與空氣接觸會發生氧化,高溫會加快氧化速度。溫差大容易產生水,水會造成機油變質。

機油的保質期是幾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保質期5年(未開封)、1年(保養後剩餘的機油)、6個月(倒入發動機的機油)。

機油的保質期:

1、未開封的機油:這個保質期一般是5年左右,當然還有10幾年保質期的機油,我們估計也用不上。

2、倒入發動機的機油:倒入發動機偶爾使用過的機油,也就是針對會長期不開的車,如果剛換機油後不久需要長期擱置,建議超過6個月後,下次使用更換新機油。如果車內機油已經使用了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比如行駛了你平時保養間隔的一半里程,那麼放置的時間將縮短,建議放置超過3個月後,下次使用也換新機油。

3、保養後剩餘的機油:這個保養剩下的機油,如果儲存得當,可以儲存1年左右,當然保險起見,建議半年內使用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主都是保養後多餘出來的機油總想留著下次保養繼續用,可是又擔心機油變質會傷害車子。那麼一般機油保質期是多久?過期傷車嗎?

怎麼辨別它有沒有變質?如何儲存多餘的機油呢?yacco進口潤滑油幫您來分析:

一、機油的保質期?

1、未開封的機油:這個保質期一般是3-5年左右,當然還有10幾年保質期的機油,我們估計也用不上。

2、倒入發動機的機油: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者8個月;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者一年)

3、保養後剩餘的機油:這個保養剩下的機油,如果儲存得當,可以儲存1年左右,當然保險起見,建議半年左右使用掉。

二、變質機油的危害?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而機油就汽車的血液,不僅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的作用,還有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多種功能。

使用保質期過後的機油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很大的損害,如潤滑效果差,冷卻效果減弱等,會影響汽車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和穩定執行:

1、密封作用降低

優質的機油適當的粘稠度,可以有效堵塞汽缸缸體與活塞之間的縫隙,防止氣體洩漏。如果機油變質,會使機油水樣化,失去密封作用。

2、冷卻作用降低

油的吸熱效能和導熱效能遠遠高於水,如果機油變質嚴重,會使散熱功能大大降低。

3、潤滑作用降低

機油的粘稠性使它有較強的附著力,可以在齒輪以及軸心等零件之間形成保護膜,使之執行順暢,減少磨損。變質的機油則基本失去了這種功效。

4、清潔作用降低

金屬零件之間的摩擦會產生碎屑,燃燒會產生積炭等雜質。如果機油失效,這些雜質就會沉積在發動機的零件之間,對發動機的執行造成危害。

三、如何辨別機油變質?

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的最簡單的方法是觀察機油的粘度是否變化、判斷機油的氣味是否變淡、觀察機油的顏色是否發生變化。另外還可以通過濾紙或電子儀器來檢查汽車機油保質期是否已過。

機油對空氣中的水分、環境溫度以及光線的感應較強,如果長時間的暴露在空氣中,被強光照射,通常會失效。並且最容易影響機油效能的是水,機油中混入水分就會出現乳化,進了水的機油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檢查的方法很簡單,用前「搖一搖」,如果出現了白色泡沫,就說明機油進水了。

(如果在檢查機油尺的時候發現車內機油有乳化的情況,也要去直接更換機油)

四、正確儲存剩餘機油

一般機油不開封可以儲存3年左右的時間,但開封后的機油就沒有這麼久的保質期了,高溫、紫外線都易使機油發生變質,為了避免這樣的失效機油被誤用,合理的儲存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1、用一層塑料膜罩在機油的瓶口,然後把機油瓶蓋擰上。注意保持瓶口密封性,選用較厚的塑料膜,如果可能可以滴蠟密封,這樣能更好的隔絕空氣。

2、把密封好的機油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這樣可以避免機油發生氧化反應變質,例如牆角。

3、對於放置時間較長的機油,不建議車主繼續使用,如果是救急用,記住在使用前不要搖晃,加註時一定要留一部分,因為瓶底可能會有少量的水分和雜質。

5樓:俯身觀世間

儲存條件合適的情況下,機油可保質4到5年,開封后密封儲存期限一般一年左右。

影響機油保質期的主要因素是儲存的條件。儲存環境的溫差越大、溼度越大,則機油變質越快。溫度每升高10攝氏度,機油的壽命就減半。

切忌把機油蓋子掀開暴露在太陽底下,正確的做法是在密封陰涼的條件下儲存機油。密封不好,機油接觸到空氣會發生氧化,而高溫則加快了氧化速度。另外溫差較大,溫度變化大也容易產生水,水會造成潤滑油變質。

影響機油變質速度的因素見下表:

6樓:v小阿宇阿

嚴格意義上來說,機油的

保質期是在4到5年(開封后密封儲存一般一年左右),然而,到了後面幾年,機油很可能已經老化,不能滿足機器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對機油要求是越來越苛刻,如果你買了輛新車,但是機油是以前存下來的,那麼有可能達不到新車的要求。

對於儲存期已經有三年的機油(密封儲存的情況下),首先要檢視油品說明和發動機要求,看機油是否能滿足發動機的要求,如果滿足,再看儲存多年後,機油的質量是否還合格。最保險的辦法就是把機油送去進行油液檢測。

拓展資料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開封,機油可以儲存幾年。影響機油保質期的主要因素是儲存的條件。儲存環境的溫差越大、溼度越大,則機油變質越快。

溫度每升高10攝氏度,機油的壽命就減半。切忌把機油蓋子掀開暴露在太陽底下,正確的做法是在密封陰涼的條件下儲存機油。密封不好,機油接觸到空氣會發生氧化,而高溫則加快了氧化速度。

與空氣接觸,潤滑油就會發生氧化,某些因素則會加速氧化過程,讓機油「早衰」。基礎油和新增劑的種類都會影響機油的氧化速率,潤滑脂裡因為加入了稠化劑,氧化速度會更快些。但是,對機油的儲存影響最大的因素還是儲存的環境條件,儲存中,溫度每升高10攝氏度,氧化速率加倍(也即機油的保質期減半)。

另外溫差較大,溫度變化大也容易產生水,水會造成潤滑油變質。

7樓:無限專用

機油的存放和失效判斷機油對水份、溫度和光線的感應是最強的,所以當處在暴露空氣下、陽光直射等情況下,確實會失效。一般就行業經驗而言,不開封的機油儲存期限是3-5年(礦物3年,合成5年);開封后機油二次密封存放於陰涼乾燥處的保質期是1年。那麼機油的失效主要是指那些成分?

在機油的平衡相中,包含很多長鏈有機新增劑或改性劑,這些成分的失效是最先開始的,例如:粘度指數增進劑,粘溫改性劑等,這些成分的變化會導致機油效能的變化甚至機油的失效。機油失效對發動機的傷害:

1.由於粘度改性劑的失效,導致機油粘度的不穩定,機器所需的迴流和散熱無法保證。2.

粘溫改性劑失效,導致高溫粘度的穩定性變差。3.抗磨劑的失效,導致機油在進行邊界潤滑的時候,無法提供足夠的保護。

4..........失效機油弊端很多,所以建議大家正確存放和選擇機油是關鍵。直觀驗證機油品質是否失效主要有3種方式:

(常規判斷)1.機油的顏色有變化,主要是看機油內新增劑變化(不能簡單的說是淺或深)2.機油的粘度多數稀(乳化變稠)3.

機油的氣味變淡。 檢視原帖》

8樓:熱情的

機油的保質期是在密封的情況下五年

9樓:逢靈萱帛齊

機油常溫下劣化速度很慢,所以通常沒有明確的保質期,不象食品一樣在包裝上印出」保質期」或」請與---前使用」的原因。在陰涼乾燥處密閉儲存的機油儲存期是很長的。因為普通使用者無法瞭解機油在買到前的儲存條件,為可靠起見,請勿使用超過四年儲存期的機油,除非經過再次檢測。

10樓:zyp710810嘟

機油保質期一般在4到5年,開封后密封儲存期限一般一年左右。

影響機油保質期的因素是儲存的條件。儲存環境的溫差越大,則機油變質越快。溫度每升高10攝氏度,機油的壽命就減半。

切忌把機油蓋子掀開暴露在太陽底下,正確的做法是在陰涼的條件下儲存機油。機油接觸到空氣會發生氧化,高溫則加快了氧化。

溫差較大,溫度變化大也容易產生水,水會造成潤滑油變質。

機油主要特點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全新pureplus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

潤滑油基礎油主要分礦物基礎油及合成基礎油兩大類。礦物基礎油應用廣泛,用量很大(約95%以上),但有些應用場合則必須使用合成基礎油調配的產品。

要求發動機作為一種機械,對於潤滑油的要求同一般機械相比有其共同的一面,如要求有適當的粘度,一定的抗氧、抗磨、防腐蝕與粘溫等效能要求。但發動機又是一種特殊的機械,它對潤滑油的要求又有其特殊的一面,其特殊性主要有:

1)對發動機總的要求是體積小,重量要輕,機構緊湊,而且輸出功率要大,因此它的單位摩擦面上承受的負荷很大。

2)除了摩擦熱之外,還有受到燃燒熱的影響,所以摩擦面的溫度很高,使潤滑油粘度下降,油膜形成較困難。

3)燃燒室內的高溫高壓的燃燒氣體會通過活塞、活塞環和缸套之間的間隙,洩漏到曲軸箱,這些燃燒氣體是燃油和少量潤滑油的完全燃燒和未完全燃燒產生的氣體和某些顆粒物(煙炱),通常成為曲軸箱竄氣的主要成分,它會汙染潤滑油,並在一定條件下更會促使其氧化。

4)燃燒室周圍需要的潤滑油是通過活塞和缸套間的間隙,氣門杆和氣門導管間的間隙進入的,因此供油較為困難。

5)活塞和氣門等零件在工作時作往復運動,故在上、下止點處相對速度為零,使油膜難以形成。活塞銷和襯套呈擺動運動,油膜難以形成。

6)發動機在停車時和長時間運轉時,溫度相差很大,又因零件的熱膨脹和熱變形,使一些摩擦副不變的間隙很難控制,可能因間隙過小產生粘著燒結,也可能因間隙過大而產生衝擊和震動造成損壞。這些情況下,油膜難以附著。

7)發動機中有多種摩擦副,如活塞和缸套、曲軸軸頸和軸承、凸輪和隨動件、齒輪等,儘管它們對潤滑油的潤滑效能要求是不同的,但在一臺發動機中只能用一種潤滑油(大型船用柴油機除外),因此選用潤滑油時要照顧到多種潤滑狀態。

8)車用發動機的使用環境複雜,如氣溫、溼度、大氣壓力、塵土等變化較大。同時由於機油中往往含有硫、鉛等元素,會促使某種零件的腐蝕磨損。

機油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汽車機油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您問的是還沒開封使用的機油嗎?這個包裝上應該都有標註,一般2 5年不等 如果您問的是更換機油的週期的話,百順建議的是在國內換的合成油的話7500公里或兩年的時間進行更換就可以了。一般式買3桶能用4次,機油在這段時間內沒有問題。機油的有效期一般最少都有三年時間,長的大概有十 二 三年的時間,因為機油不...

口紅的保質期一般是幾年,口紅有沒有保質期,一般是多長時間?

目前市場上的口紅保質期一般是3年,不過一個口紅估計用不了那麼久的 這個保質期一般都在三年以上。口紅有沒有保質期,一般是多長時間?開封用過的口紅最好要在一年之內用完,因為口紅的油性特質會積累非常多的細菌,存放時間長了容易變質。理論上,如果你的口紅沒有長毛,變色,變味,質地發生改變,那麼你的口紅就還可以...

雞蛋的保質期有多長,雞蛋保質期是多長

雞蛋的保質期是多久?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但夏天入伏後到立秋這段時間的雞蛋放不住,只能放10 15天左右,千萬注意。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對飲食更加註重營養與健康了。長期以來,人們購買牛奶 麵包 罐頭都很注重保質期,可對小小雞蛋的保質期卻不為人們所重視。購買雞蛋時只注意是否有壞蛋而從不過問它的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