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具體怎麼解釋,免疫力是什麼意思

2022-02-18 14:20:48 字數 4978 閱讀 1387

1樓:手機使用者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現代免疫學認為,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

免疫力按其獲得方式的不同可分為:1。先天性免疫,是人一生下來就有的。

如豬瘟在豬群中傳播很快,但和人類無緣。這是因為人類天生就不會得這種病;2。獲得性免疫,是人生下來以後在生活過程中自然獲得的,或者用人工輔助的方法被動得到。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呢?歸納有以下幾點: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

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所以,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適量外,還可以補充金施爾康多維元素片等。 ■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

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

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2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免疫力呢?#星知計劃#

3樓:天天學營養

人體的免疫力是怎麼回事?

免疫力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下的表現】

免疫力低下的身體易於被感染或患癌症;免疫力超常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結果,如引發過敏反應、自身免疫疾病等。

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不能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此情況下,極易招致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因此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因經常患病,加重了機體的消耗,所以一般有體質虛弱、營養不良、精神萎糜、疲乏無力、食慾降低、睡眠障礙等表現,生病、打針吃藥便成了家常便飯。每次生病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常常反**作。

長此以往會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不良,還易誘發重大疾病。

深層原因是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不健全。當人體免疫功能失調,或者免疫系統不健全時,下列問題就會反**作:-- 感冒反**作、扁桃體炎反**作、哮喘反**作、支氣管炎反**作、肺炎反**作、腹瀉反**作……所以千萬不可小視。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

怎樣提高自身免疫力呢?歸納有以下幾點:

■全面均衡適量營養

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所以,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適量外,還可以補充金施爾康多維元素片等。

■適度勞逸

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經常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

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

■戒菸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樂觀的心態,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恰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都有助於人體獲得健康的免疫力。32156

5樓:誘槐灬情蕉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現代免疫學認為,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從顏色**來說,人體需要各種頻率300——700奈米的光波,來維持健康和生存。

免疫力是指機體抵抗外來侵襲,維護體內環境穩定性的能力。空氣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微生物: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真菌等等。

在人體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它們都可以成為趕早班的病原體。雖然人體對不同的病原體會產生相應的抗體,以抵禦再次感染,但抗體具有專一性和時限性,比如鏈球菌抗體只能在較短時期內保護機體不受鏈球菌的再次侵犯,也並不能抵禦其他病毒的感染。免疫力低下的人根本無法抵禦感冒病毒的侵襲,這才是他頻繁感冒的真正原因。

6樓:豳斌

免疫力是人體的自身的防禦機制,主要是針對外來性的病原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結核等侵入體內,起防禦的作用。還有一種就是針對體內自身的衰老的細胞,癌變的細胞,或者變異的細胞,清除這些細胞的一種能力。所以免疫力非常重要,既抵抗外來微生物的侵入,又能夠處理體內異己分子,比如快要癌變的細胞,衰老的細胞都要處理掉。

所以免疫力就是保護體內的一種防禦機制,一種能力免疫力是相對官方的說法,代表著人體對抗疾病的能力,身體對抗病菌的能力強就是免疫力強,抵抗力是比較民間的說法,人們沒有免疫的概念,也沒有病菌的概念,用抵抗力描述身體對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這裡的致**素是全方位的,並不侷限於病菌這一塊,還包括其它的致**素,如理化因素、環境因素等等,比如淋雨、受風、著涼、炎熱等。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病毒、細菌等能力,這裡麵包括細胞免疫、體液免疫。

另外,免疫力還可以指機體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同時識別和處理體內的突變細胞、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免疫力是防禦病毒和細菌入侵的能力。

什麼是免疫力呢,具體指的是什麼?

7樓:2019呵呵

1.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

2.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3.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4.人的免疫力低下就會很容易生病住院

5.怎麼樣提高免疫力呢?首先就是心態要好

6.提高免疫力還需要有健康的飲食和好的生活習慣7.還需要有堅持的身體鍛鍊來強健體魄

8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免疫力呢?#星知計劃#

9樓:數控程式設計達人

簡單來說就是肌體組織對抗各種病毒病菌的能力,主要有身體免疫細胞:白細胞及各種免疫組織形成的肌體免疫系統。

什麼是免疫力

10樓:墨陌沫默漠末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現代免疫學認為,提高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反應。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有多種方法 可以增強免疫力理,多食用有益食品,特別是小孩,需多注意免疫力的增強。

免疫力低下的身體易於被感染或患癌症,免疫力超常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結果,如引發過敏反應、自身免疫疾病等。

現代工業大量廢氣排放造成地球大氣層的破壞,全球氣候變暖,溫室效應,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各種自然災害加劇。有害物質過量排放,使空氣、土壤、水源汙染;

每一、兩年一次的大規模因細菌、病毒引起的流行病肆虐等等,嚴重困擾著人類的健康,超級細菌更是因為人們過度使用抗生素等藥物造成。

現代文明給人類帶來物質享受,從根本上改變了人類原先的生活方式和習性,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大量的負面影響。營養過剩造成各種代謝紊亂,體內毒素排洩受阻,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室內四季溫控的環境使蟎蟲、蚜蟲、孢子類及各種細菌、病毒大量繁殖,浮游在空氣中,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內。現代化的傢俱、室內裝飾、裝潢材料夾帶著甲醛等有害致癌物質侵蝕著人類的健康。

人類要具備抵抗各種病毒、細菌的防疫能力,創造健康的體魄,最重要是增強自身自然免疫力及對各種疾病的自然**力,使荷爾蒙生理作用旺盛。大自然能量中的負離子作用於人體,可以發揮強大效果。

11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免疫力可分為非特異性免疫和特異性免疫。免疫力按其獲得方式的不同可分為:

1、先天性免疫,是人一生下來就有的。如豬瘟在豬群中傳播很快,但和人類無緣。這是因為人類天生就不會得這種病。

2、特異性免疫,又稱獲得性免疫或適應性免疫,是一種經由與特定病原體接觸後,產生能識別並針對特定病原體啟動的免疫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人體共有三道防線:

第一道防線

是由**和黏膜構成的,他們不僅能夠阻擋病原體侵入人體,而且它們的分泌物(如乳酸、脂肪酸、胃酸和酶等)還有殺菌的作用。呼吸道黏膜上有纖毛,可以清除異物。

第二道防線

是體液中的殺菌物質和吞噬細胞,這兩道防線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逐漸建立起來的天然防禦功能,特點是人人生來就有,不針對某一種特定的病原體,對多種病原體都有防禦作用,因此叫做非特異性免疫(又稱先天性免疫)多數情況下,這兩道防線可以防止病原體對機體的侵襲。

第三道防線

免疫的第三道防線:特異性免疫。主要由免疫器官(胸腺、淋巴結和脾臟等)和免疫細胞(淋巴細胞)組成,其中,淋巴b細胞「負責」體液免疫;淋巴t細胞「負責」細胞免疫。

(細胞免疫最後往往也須要體液免疫來善後),第三道防線是人體在出生以後逐漸建立起來的防禦功能,特點是出生後才產生的,只針對某一特定的病原體或異物起作用,因而叫做特異性免疫。

什麼是免疫力 免疫力指的是什麼?

增強免疫力是指通過一定手段來使自身免疫力加強。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 病毒 細菌等 處理衰老 損傷 死亡 變性的自身細胞以及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現代免疫學認為,提高免疫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 異己 的生理反應。人體內執行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統...

怎樣增加免疫力,如何增加免疫力?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

如何增加免疫力,如何提公升免疫力?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