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是高層好還是低層好,買房買高層中間的好還是西邊的好?

2022-02-18 15:00:16 字數 6683 閱讀 9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因為低層會比較潮溼,特別是對於一樓的住戶來說,回潮現象也會比較的嚴重,一般低層接近地面,周邊的管道會比較多,牆面和樓板之間應該注意防潮。‍‍

2樓:搜狐焦點

您好!城市住宅樓房,選擇高層好還是低層好,很難有統一答案。

多層樓房(無電梯),高層房間採光好、視野開闊,**稍高(頂層除外),上下樓困難,適於青壯年人群居住;低層房間光線灰暗,但下樓或出行比較方便,適合老年人,想在一樓開個商鋪的人也會首選。

電梯樓房,上下樓不是個主要問題。但「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高層居室可以遠眺山水,飽覽四周大好風景,通風透氣,冬暖夏涼,但**較貴,一般會逐層加價(頂層除外),還存在停電、急速撤離困難等大問題;低層居室,雖然採光不足,但**偏低,萬一停電上下樓方便,有災情撤離迅速,相對安全。特殊情況也會例外,發生**時,低層會比高層安全;洪澇災害時,低層不如高層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高層好,一般低層臨近小區道路或者是臨近街道,平常走路行人的腳步聲,汽車聲,以及進出單元樓的腳步聲和開關單元門聲,都容易聽到從而影響到我們的休息。

4樓:妙招助手

買高層樓好還是低層樓好?很多人不知道,別瞎買錯了

5樓:樂見未來

我覺得還是二到五層不錯,接地氣,出行方便,高層停電和二次供水都是考慮範圍內的,還有就是高層出現火災挺恐怖的

6樓:衛無忌

必須犧牲掉一部分人的利益。為了國家整體高質量發展,為了人民。健康成長。值得擁有。必須加快速度出臺政策稅費

7樓:彭玉冬傻

低層太多蒼蠅蚊子蟲子之類的,而且樓層再低大家也還是習慣坐電梯,所以我選高層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低層,因為如果電梯出現故障,或者要經常維修的話,住在高層出入非常不方便。‍‍‍‍

9樓:冷古香

‍‍當然是高層了,因為高層相對視野比較好,室內採光性也是不錯的,相對安全,通風乾燥,蚊蟲較少。‍‍

10樓:生活不能將就

從長遠來看還是住低層好比如二三樓...離綠化又近又不用擔心等電梯費時

11樓:清涼豔日

我家買的是第五層,主要是考慮到有老人和小孩,老人和小孩都恐高,就算電梯出故障也可以走樓梯。

12樓:西瓜

‍‍‍‍要是我會選低層,因為低層住宅交通相對來說比較便利,出門比較方便。‍‍‍‍

13樓:你是不重要

買高檔小區按個人喜好高低都可以,普通小區,我個人建議買低層,以免受電梯困擾。

14樓:鄭曼陽

如果家裡有老人在居住,建議買較低樓層,因為很多的老人上下樓梯或者是坐電梯都會不方便,要是都是年輕人,那就無所謂了。

15樓:一個不想重名者

低層好,六樓一下,斷電了爬樓也方便,即便坐電梯,上下也快。

16樓:俯允30316簾必

‍‍低層,進出都比較的方便,如果說碰到電梯故障或者臨時停電的話,住低層不用擔心樓層太高而回不了家。‍‍

17樓:一老車

買3樓好啊!居住非常方便啊!尤其是適合老年人居住,遇到停電也不會有多少影響。

18樓:承蒙享受

我覺著底層好,一輩子人換不了幾次房子,30歲之前住高層或底層無所謂,但是年齡大了,高層就不好了,大部分人老了血壓腦血管病帶來的問題電梯也坐不了,出現眩暈現狀,底層比較接地氣,有益健康,進出方便

19樓:清水灣

當然高層。低層潮溼、有壓抑感,私密性也不好。現在停電少,電梯***,高層優勢明顯!

20樓:寶26931毓窘

高層好,因為高層的視野好,住在高樓層周圍美景盡收眼底,不像小洋樓,看到的都是房頂。

買房買高層中間的好還是西邊的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考慮其它,只在有通風,無西晒,兩者之間做一選擇的話,我覺得應當選通風好的,就內是西邊的戶型。容理由是:

1,現在的高層樓房,人口聚集密度高,通風問題更為重要。特別是上班族、上學族每天主要活動是在室內,寒暑兩季又因使用空調、暖氣而緊閉門窗,室內空氣含氧普遍不足,對人體健康十分不利。因此住房的通風條件好壞就成為購房者考慮的重要因素,許多人甚至作為首選因素,超過了對樓層、東西向、安全等因素的考量。

2,西邊的戶型採光也好些。高層樓中間戶型通常採光不足,有些壓抑。

3,西晒問題,現因夏季空調的普遍使用,己不及往日那樣被重視。

當然這是就我所在城市情況而言,具體還要看你所在地區的氣候條件及你家人的職業等情況來決定吧。

買房子買高層好還是低層好

22樓:泥中弘易雲

高層的公攤面積比較大,物業費會比較貴一點,但是採光、透氣性比較好;低層相對比高層的公攤面積小、物業費低等優勢;所以低底或高層你看你的經濟條件,如果經濟基礎比較好的情況下,我建議你買高層。

23樓:雙魚哎呀呀

一、光線

從光線的角度考慮,高層就要比低層要好,低層住宅的陽光會被周圍的建築物遮擋,可是樓層過高,角度不對,也會影響陽光的照射。所以,我們在選樓層時較好要選能夠享受到正常光照,又不會有太大風力的樓層。

二、消防電源

住宅的樓梯間、消防電梯間及其前室、合用前室和避難層都應設定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採用蓄電池做備用電源,且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高度超過100米的高層建築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

三、電梯

住宅層數在12層以上,18層以下,電梯不應少於兩臺,其中必須有一臺兼具消防電梯功能。純住宅功能層樓在19層以上,33層以下,服務總戶數在150戶至270戶之間者,電梯不應少於3臺,其中必須有一臺兼具消防電梯功能。

四、**

高樓層的住房一般以頂層的下一層**較高,比如如果總樓層是30層,則29層的單位是同一戶型不同樓層中較高售價的,樓層越往下**就越低,所以在同樣的**下,儘量選較高樓層的房屋比較划算。

五、空氣溼度

如果你居住的城市相對潮溼的話,6至8層較好,因為空氣溼度較大的話,浮塵就會比較低,其次潮溼氣候下5層以下會潮,9至13層會腥,至於14層以上,風力會把空氣中的潮氣吹進房屋裡。如果是內地的乾燥氣候的話,3至6層和13層以上都不錯。

六、視野

樓層越高視野越好,較好不要選擇五層以下,尤其是不要選擇一樓,一樓採光不好,而且一樓周圍一般都設有花園草叢,綠色植物擋住視野是常有的事情,這樣一來,你能看見的風景也就有限了。

七、水電**

高層的水電**沒有低層好,不過一般高層住宅在頂層都建有水箱,可以將水抽到頂層再往下供,使高層住戶不會因壓力不足用不上水,這時應急發電機組的配置就很重要,所以選擇時也需要考慮進去。

24樓:佛冰嵐閃厚

如果指房子的總層數,那一定是越低越好.別墅好於多層,多層好於小高層,小高層好於高層.

原因1:層數越低,越屬於稀缺產品,升值潛力越大。(現在市區連小高層都越來越少了)

2:我們的土地證面積是房屋佔地面積除以總層數,所以層數越低,土地證面積越多,價值越高。

3:層數越高,公攤面積就越大,實用面積就少。

4:多層沒電梯,小高層1部電梯、高層2部電梯,電梯費每月每平方米4角,15年後電梯報廢,還得另外出錢。

本人當初買房時正流行小高層,我力排眾議堅持買了多層(有錢就買別墅了),現在房子估價遠遠超過小高層、高層。

25樓:妙招助手

買高層樓好還是低層樓好?很多人不知道,別瞎買錯了

買房子是買高層的好還是買低層的好?

26樓:拉住我的韁繩啊

都有各自的好處,應根據需要選擇高樓層還是低樓層

一、低樓層

低樓層比較適合中老年的置業群體購買,這類群體大的需求就是生活便利,出行方便,但因為老年人基本已經沒有多少經濟**,所以房價不宜過高。

低樓層優點:

出行方便,即使電梯壞了也不擔心出行不便;離地面較近,十分有安全感;當發生意外,比如**、火災等,逃生更容易。

低樓層缺點:

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容易受到噪音干擾,如果臨街,受路上的汽車尾氣、揚塵汙染也比較嚴重;被偷盜風險較大。

二、中間樓層

中間樓層比較適合工作穩定的改善人群,這類群體多數已經有了穩定工作和一定的經濟實力。因而更加註重房屋的舒適度和品質,因此一棟樓的中間偏上的樓層相對更適合他們。

中間樓層優點:

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高度適中,不會產生壓抑的感覺;即使電梯停電、故障,也不會給出行造成太大困擾。

中間樓層缺點:

視野依舊被遮擋的可能;由於綠化太遠,景觀稍遜一籌;**相對較高。

三、高樓層

樓層的高低是根據總樓層數來判定的,比如一棟總數為6層的樓,1至2層就被稱為低樓層,3至4層就被稱為中樓層,5至6層就被稱為高樓層。

一般來說,高樓層比較適合剛畢業的年輕置業者居住,這類群體充滿個性,注重隱私,但經濟能力相對較差,所以比較適合頂層等相對較高的樓層。(那些頂層豪宅公寓就不納入了,不好比較)

高樓層優點:

視野開闊,通風采光效果好;噪音干擾小;私密性強,可以擁有個人空間;沒有蚊蟲,比較乾爽;相對較便宜,但如果臨近湖、河、公園,頂部樓層的**就會高於中低樓層。

高樓層缺點:

進出有些不方便;一般水壓都較小,對生活有一定影響;衛生間容易產生異味;恐高的人若是居住,會缺乏安全感。

買房子買高層好還是低層好?

27樓:超潔

底層:優點是適合抄

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入方便,如有花園更好。但是缺點是,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再加上臨馬路,汽車噪音大,比較吵。

2至5層:優點是夏天溫度比上面要低點,如遇火災等逃生容易。缺點是視野不好,房間較暗開燈時間比較長,噪音偏大。

6至7層:優點是有風景看,但是視野還是沒那麼好,不用擔心潮溼問題。缺點是光照還是不足。

8至11層:優點是光照、空氣等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停電的話,爬樓梯也在接受範圍內,這個高度也比較適宜。

12至23層:優點是專家眼裡的樓層,樓層的採光很不錯,日照時間也長,視野也很開闊。噪音的影響也比較少。

缺點是出行不方便,比如停水或者停電後供水和電梯無法正常,購房時這一點要考慮,還有這幾層的**,也往往偏貴的。

24至29層:優點是安靜、視野好,蚊蟲、灰塵、噪音都不必擔心。缺點是空氣相對稀薄,不適合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病人居住,還有兒童也不宜長期居住,對發育不好。

頂層:優點是風景獨好,**相對便宜。缺點是水壓不足,頂樓滲水,風大等問題,並且夏季的溫度比底層要高。

28樓:妙招助手

買高層樓好還是低層樓好?很多人不知道,別瞎買錯了

29樓:扯淡的銘

我在選擇的話 會選擇改善型小區或洋房。具體是你買高層區還是低層區 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想買房子了,高層好還是低層好

30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采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

二、低層住宅: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低層對於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低層是最有利於逃生的。

**低空間利用率高:開發商一般會在這段樓層把空間設計得靈活,比如1樓有地下室,花園,車庫等空間,其他層有露臺、陽光房、天井等佈局,這些空間往往半賣半送,購房者可以花小錢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積。

三、多層住宅:指四層至六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安全效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樓層**適中。

四、中高層住宅:指七層至九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比較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舒適度、方便度和空間尺度比高層好,通風、採光、日照基本能滿足生活居住需求。

五、高層住宅:指十層及十層以上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通風采光良好,在房間內網上窗外,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好。20層以上高層樓層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邊環境干擾。

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六、頂樓和底層

很多購房者都不願意選擇頂樓和底層,因為頂樓夏天比較熱,如果開發商沒有做隔熱處理,更是不適合居住。底層是因為容易遭受蚊蟲攻擊,溼氣重。但是頂層和底層在**上是經濟實惠的,家庭經濟一般的購房者可以考慮這些樓層。

選購頂層最重要的就是看開發商是否有做隔熱處理,很多頂層都是買頂樓送閣樓,所以這樣的房子還是很經濟實惠的。

選購底層首先要仔細檢查防潮設計和措施。防潮措施不過關,長期住在這種房子裡,不僅電器、傢俱易生鏽、發黴,人也易患風溼性關節炎。其次,注意各種管道是否暢通,底層因鄰近各種管道尤其是下水道,如果管道質量差或設計不合理,則管道易堵塞,特別是化糞池封閉不嚴管路不暢,也往往易滋生蚊蠅且臭氣沖天。

再次,注意採光問題,底層因處在樓房底層,在眾樓環抱之中,故其採光和通風往往受到限制。

七、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擇也不一樣。

樓房高層好還是低層好,買房買低層還是高層好

各有千秋,多層和高層也不一樣,一般多層的 5 1 最好樓層為2 3層,家裡有老人的一般會選擇1層,爬樓梯不會太累。小高層 11層 的為5 10層為最佳,購買樓層一般選擇整棟樓的三分之二處的高度為最佳,當然越高越安靜,空氣質量和採光都不錯,但是有的人會有恐高症等等。所以,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只是相對的...

買房如何選樓層多層好還是高層好,買房如何選樓層 多層 高層哪個好

看自己喜好,喜歡高層就買高層,我個人喜歡高層,因為視野寬廣 這三種樓層要慎選 1 頂層,漏水是大概率事件。2 底層,採光最差,同時受噪音和蚊蟲的滋擾。3 裝置層的上下層 裝置層存放了大量裝置,這種樓層的上下層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干擾。有些人還忌諱一些特殊數字樓層,如4層 14層 18層。買房如何選樓層 ...

買房買18樓好還是19樓好,買高層樓,7樓好還是8樓好還是16樓好?

樓層相差不多,可以考慮戶型和 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回 有 住宅答樓總層數 逃生難易 生活便利性 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 住宅通風采光情況 樓層 差異等因素。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 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 3以上 2 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 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擇也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