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怎麼洗這樣做才是正確的,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2022-02-19 01:21:47 字數 4983 閱讀 167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衫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sunny情感解答小老師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喲!現在天氣越來越寒冷,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保暖過冬之路,除了羽絨服呢大衣,羊毛衫同樣是冬季必備,羊毛衫不僅貼身還十分的保暖,是很多怕冷人士的首選,其熱度更是直逼秋褲,但是剛買來的羊毛衫也是需要先清洗一下再穿,那麼羊毛衫第一次怎麼洗呢?現在就來和大家詳細分析一羊毛衫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把醋混合溫水進行清洗

剛買回來的羊毛衫可以直接過水洗,可以在溫水中加入少量醋然後將羊毛衫浸泡進去,這樣是為了防止過了水後的羊毛衫變得不保暖,而且白醋還具有殺菌的效果,使得剛買回來的羊毛衫過水還能夠進行殺菌。

除了可以用白醋來清洗羊毛衫以外,還可以直接用洗衣液進行清洗,將羊毛衫泡進溫水裡,然後加入洗衣液,浸泡一段時間後直接用清水進行清洗,洗去羊毛衫殘留的洗衣液後即可。這種方法不僅適用於第一次清洗羊毛衫,之後的羊毛衫也可以根據這種方法來進行清洗。

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喲!

更多3條

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3樓:亮子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清洗羊毛衫是要先翻面,清洗時水溫保持在35℃左右,不能直接使用熱水,以免導致其縮水變形,接著將羊毛衫上的汙漬、領口、袖口等地打溼,沾點洗滌劑搓洗乾淨。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羊毛衫在清洗的時候可以用洗髮水來代替洗滌劑,超市中便宜的洗髮水可是要比羊毛衫的洗滌劑便宜多了,洗髮水是用來清洗頭髮的,其實用來清洗養的毛髮也是可以的,洗髮水對人體頭髮和**的清潔都是有標準的,所以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而像是沐浴露也是可以的。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羊毛本身就是有自然捲曲的,所以在熨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溫度,不然就劊樣羊毛衫收縮了,紡織熨燙讓纖維被拉直,但是如果在洗滌的時候溫度過高的話,纖維就會恢復原來捲曲的樣子,這樣一來的話就會縮了,所以應該將水溫控制在三十五攝氏度之下。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相信很多人在清洗衣服之前都習慣將衣服浸泡一會,不過羊毛衫就不能用這樣的辦法了,衣服浸泡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在水中的形狀固定久了,被拉長的纖維也會定型,這樣衣服就會變形了,所以浸泡五分鐘到十分鐘是最佳的時間,之後立即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而用洗髮水清洗的時候,要注意不需要用大力去搓,洗髮水能夠將身體沾在羊毛衫上的油紙輕易的洗掉,所以只需要項昊清洗頭髮一樣清洗羊毛衫就可以了,輕輕在水中按壓,翻動就可以了,油脂只會沾染在長一點的毛髮處,所以不用大力就能清洗乾淨了。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甩乾衣服的時候要用浴巾將衣服包住,再去脫水,這樣毛衣就不會變形了,羊毛衫和其他材質的衣服都不一樣,所以也要小心對待了,最後在晾衣服的時候最好是將羊毛衫鋪平晾乾,這樣做羊毛衫不會因為衣架的垂吊變形,鋪平時正好整理一下,這樣也不用再熨燙了,簡單方便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4樓:只為更瘦

羊毛衫一般要用手洗,用溫水洗,使用羊毛衫專用的洗衣液。把溫水和洗衣液混合,然後把羊毛衫泡在水裡五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搓袖口和領口等比較容易髒的地方,清洗完之後,然後用溫水洗滌乾淨就可以了。洗完羊毛衫之後,不要用手擰羊毛衫,因為很可能會把衣服擰變形,可以用手擠壓出水分,之後平鋪晾晒,最好不要用晾衣架,因為有可能使衣服變形。

在晾晒的時候,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就可以了。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晒,因為會損害羊毛衫。

千萬不要把羊毛衫烘乾或者是用洗衣機甩幹,因為這樣都會破壞羊毛衫,可能會變形,也可能會縮水。

5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首先,在清洗毛衣之前,我們把它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到了時間,我們將它擠幹。

2、然後將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倒入清水中,用手將它攪拌好了,再將擠乾的毛衣放入攪拌好的洗衣液中,輕輕搓洗,將髒的部分搓乾淨。

3、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中滴入幾滴白醋,然後將在洗衣液中的毛衣擠幹放入加了白醋的清水中。

4、把茶葉泡開,將茶水放涼,倒入一盆清水中,將上一個步驟的毛衣放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讓毛衣不褪色。

5、最後就是晾晒了,如果使用衣架,吸水的毛衣會因為重力的作用,會被拉伸,所以我們選擇網兜,把毛衣放進去,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晾晒就行了。

6樓:櫻市子來了

羊毛衫只能使用溫水來洗滌,最好是用手洗,而不是用機洗,如果用機洗的話,很有可能造成羊毛衫脫毛,用開水洗的話,會讓羊毛衫縮水

羊毛衫怎麼洗?

7樓:七澤電影

1、羊毛衫要手洗,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千萬不能用洗衣機洗滌。

2、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比100。

3、把羊毛衫內層往外翻,在洗滌劑充分溶解的溫水中浸泡大概5分鐘,慢慢擠壓衣服至溼透。

4、需要注意的是羊毛衫浸泡或清洗的時間越長就越容易褪色。

5、輕揉2-5分鐘,不要使勁搓,洗好後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

6、洗淨脫水後,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即可。

8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水,大浴巾,中性洗衣液。

1,洗滌前先拍去羊毛衫的灰塵。

2,將羊毛衣放入一盆溫水中,注意不要使用熱水,因為羊毛是由鱗狀纖維構成的,如果把它浸在熱水裡,那麼纖維上的鱗片就會互相絞住,而當羊毛幹了之後它們卻不容易再分開了,那麼毛衣就收縮了。

3,將中性洗滌劑倒入水中,儘量使用中性洗衣液,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

4,再將羊絨衫放入其中浸泡讓羊絨衫內外充分溼潤,輕輕揉洗,領口,袖口等容易髒的部位稍微揉搓一下,注意不要用力搓洗,反覆連續不斷的無規則外力(搓洗動作)作用也會導致羊毛纖維緊密糾纏而氈縮。

5,用清水洗去清洗劑,至泡沫全無,注意清洗液殘留的話會腐蝕絨毛成分。

6,清水洗淨後輕輕捏幹,稍微捏幹,也不能用力,否則造成變形。

7,瀝乾水分進行晾晒的時候,毛衣最好平攤在網兜裡,放在網架上。這樣比較不會變形。切忌用鐵絲衣架晾晒,受重力拉扯,容易變形。

9樓:社會觀察員真棒老師

回答您好,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都選擇穿羊毛襯衫來保暖。但是,這種襯衫分兩種情況清洗。首先,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襯衫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襯衫建議儘量乾洗;

2、羊毛襯衫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襯衫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麻煩給個贊吧~謝謝

更多7條

10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11樓:隨嬡蔡曉

羊毛衫怎麼洗:羊毛衫洗滌建議乾洗或手洗,不可以機洗會損傷絨面。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比100。

把羊毛衫內層往外翻,在洗滌劑充分溶解的溫水中浸泡大概5分鐘,慢慢擠壓衣服至溼透。再輕揉2-5分鐘,不要使勁搓,洗好後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幹水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拓展資料:

羊毛衫本指用羊毛織制的針織衫,這也是一般老百姓認同的含義,而實際上「羊毛衫」現在已成為一類產品的代名詞,即用來泛指「針織毛衫」或稱「毛針織品」。

毛針織品指主要是以羊毛、羊絨、兔毛等動物毛纖維為主要原料紡成紗線後織成的織物,如兔毛衫、雪蘭毛衫、羊仔毛衫、腈綸衫等等都是「羊毛衫」大家族。

由於毛織物的舒適效能也很優越,使用其作為針織內衣的原料和襯衣的原料,並對其固有的特性進行改造。人們看好毛織物的優良服用效能,且致力於開發新的毛織物整理工藝,如機械耐洗羊毛整理,柔軟有光羊毛整理,冷色系乾燥涼爽羊毛整理,更加優化羊毛的效能,使其能滿足多種服裝的需要。

12樓:鍾晴董琪

個人經驗,溫水手洗,不要用機洗,更不要用乾洗。洗的時候輕一點,不要用刷子,不要用力擰。洗完了可以用洗衣機脫下水,因為不擰乾晾出去,衣服容易因為水的重力被拉長。

有條件的話可以搞瓶金紡之類的羊毛衫洗滌劑。

羊毛衫怎麼洗怎麼晾乾

13樓:汪小東最懷薰

1、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加入少許中性洗滌劑,少許鹽,醋(有固色和保護羊毛纖維的功效)化勻備用。羊毛衫洗滌的時候最好要選用專用的羊毛清洗液。

2、將羊毛衫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

3、浸泡完成後,就羊毛衫較髒的地方(如袖口,領口位置),用少量洗滌劑輕揉,然後針對整衣進行輕柔,用清水漂清,用手輕捏掉大部分水即可(切不可用力擰乾)。用溫水清洗完成後。用乾毛巾將羊毛衫包裹起來。

用力擰出衣服裡面的水分。

4、將羊毛衫取出平攤晾晒至半乾,而後放置通風處晾乾。(防止羊毛衫因含水重力變形,如果選擇脫水方式,只需1-2分鐘即可)。晒的時候。

將羊毛衫放在一條大毛巾上平鋪晾晒,羊毛衫就不會變形。

羊毛衫多久洗一次?羊毛衫怎麼洗?

羊毛衫清洗不用太頻繁的,因為羊毛比較嬌貴,所以每年洗一次就好了,試試用好爸爸洗衣液來洗吧,它的天然成分高,洗完無化學殘留最適合洗滌羊毛衫了。羊絨衫通常一個月洗1 2次即可,由於羊絨衫都是比較耐髒的顏色,且它的材質是羊毛的,因此不建議經常洗 正常而言,羊絨衫不是很髒,一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愛出汗的人,...

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

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較多油脂,需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其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對人體不會有傷害,只是遇到水會有異味產生,晒乾後又不會了的。洗羊毛衫時最好用柔和一點的洗滌用品,那樣對毛衣的傷害...

誰來說說羊毛衫的洗滌方法?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1 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2 用洗髮露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又防退色變色。羊毛衫一般可以手洗,羊毛衫要用溫水洗,使用羊毛衫專用的洗衣液。把溫水和洗衣液混合,然後把羊毛衫泡在水裡五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搓袖口和領口等比較容易髒的地方,清洗完之後,然後用溫水洗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