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多久洗一次?羊毛衫怎麼洗?

2022-12-28 22:55:11 字數 3684 閱讀 8939

1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清洗不用太頻繁的,因為羊毛比較嬌貴,所以每年洗一次就好了,試試用好爸爸洗衣液來洗吧,它的天然成分高,洗完無化學殘留最適合洗滌羊毛衫了。

2樓:小百

羊絨衫通常一個月洗1~2次即可,由於羊絨衫都是比較耐髒的顏色,且它的材質是羊毛的,因此不建議經常洗;正常而言,羊絨衫不是很髒,一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愛出汗的人,在穿過六七次以後洗一次即可,但是羊絨衫一旦沾上難洗的汙漬,則需要立馬清洗。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如何洗滌羊絨衫:方法一: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攝氏度,並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臺上,用手整理至原形後,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切忌懸掛曝曬。

方法二: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的水中攪拌均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至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領口、袖口用較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即可。清水漂洗乾淨後,可放入適量配柔軟劑,手感會更好。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羊毛衫多久洗一次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以乾洗最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切勿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

毛衫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釦,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衫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洗滌時,可在溫水中加點醋,以防止衣物變得殘舊。

毛衫應儘量避免用脫水機脫水,若需要使用也應以三十秒至一分鐘為限。

洗淨的衣服可用乾毛巾覆蓋,再一起捲起來,由毛巾吸乾毛衫的多餘水分。

曬乾時宜將衣服平放曬至八成幹,再以網兜包著袖子,曬掛在竹竿上風乾。

避免置於強烈陽光下曝曬,否則會破壞毛的分子結構。

毛衫洗後拉長變形時,用熨斗噴熨可恢復原形。

羊毛衫的洗滌和護理。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2、 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3、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4、 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5、 經常用衣刷刷去毛衫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衫的外觀;

6、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7、 羊毛衫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

8、 一種簡單的方式除皺,例如將衣物上墊放溼布後熨燙或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

9、 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

冬天一般羊毛衫多少天洗一次

4樓:放電的狐狸

羊毛衫穿過6~7次後。

如果你不是特別容易出汗的體質,那麼冬季的時候,羊毛衫這種東西穿個六至七次再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洗滌時最好選擇溫水手洗,輕揉2~3分鐘即可。洗乾淨後擰乾多餘的水分,但是注意一定不要用洗衣機甩幹,可以用毛巾吸乾再攤平晾曬,這樣才不會使羊毛衫變形。

親們,羊毛衫羊絨衫穿多久洗一回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這東西,我老公穿,一般穿過一週左右扔洗衣機洗,不等洗壞也過時了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洗,就是勤換。等開春了收衣服的時候集中洗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5-7天吧 呵呵 需要羊絨衫可以找我。

羊毛衫多長時間洗一次

8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一般穿過一個冬季之後,到天氣很熱穿不下去的時候,就應該洗一次了。

羊毛衫用洗衣機洗過一次,變得很大該怎麼補救

9樓:

可以墊上白布,噴上水,中溫熨開一些。

洗滌方法。一、 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二、 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

三、 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四、 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離心力脫水機。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隻能脫水2分鐘。

五、 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10樓:羿耀

用稍熱點的水再洗一遍就可以了,如果還大,多重複幾次直到滿意就行了,我有親身體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臺烘乾機進行烘乾 一定會好的。

買了兩件99%純的羊絨衫,該怎麼保養?對久洗一次最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滌注意:

1、可乾洗,也可手洗;洗前將嚴重髒汙做好記號。並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記錄。

2、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水中攪勻,將衣物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重點髒汙用擠揉的方法洗,其餘部分輕輕拍揉。

3、提花或多色的羊絨衫水宜浸泡,不同顏色的不宜放在一起洗滌,以免沾色。

4、將洗後羊絨衫放入網兜在洗衣機內脫水。

5、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有毛巾被的桌上用手整理到原有尺寸成形陰乾。切忌曝曬。

6、陰乾後,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蒸汽熨斗整燙,要與衣服保持 距離,切忌壓在上面。

收藏注意: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羊絨衫要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產品同袋混裝,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存。

放時注意防蛀,嚴禁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穿著注意:1、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及插筆、本、錢、包等,以免區域性摩擦起球。

2、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和強拉硬鉤。

3、穿著時間不易太長,十天左右注意間歇,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的保養。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羊毛衫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熱水清洗 不要用洗衣機 要用適當的溫水清洗 自然陰乾就行。

羊毛衫怎麼洗這樣做才是正確的,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您好!羊毛衫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

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

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較多油脂,需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其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對人體不會有傷害,只是遇到水會有異味產生,晒乾後又不會了的。洗羊毛衫時最好用柔和一點的洗滌用品,那樣對毛衣的傷害...

羊毛衫洗時為什麼有臭味

新買的衣服上通常會有一些異味,有些事材質本身所帶的,而有些是為了試衣服平整亮麗,或者消毒殺菌所新增的化學物品常見的有 一 有酸味 為了消毒,調節ph值,加了醋酸,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洗過以後就好了的。1.衣服標籤標有gb18401字樣,就代表衣服ph值是合格的。2.如果買的衣服ph值超標,用中性皁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