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說說羊毛衫的洗滌方法?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2022-12-19 21:35:09 字數 5433 閱讀 1979

1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1、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2、用洗髮露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又防退色變色。

2樓:哎喲陌陌

羊毛衫一般可以手洗,羊毛衫要用溫水洗,使用羊毛衫專用的洗衣液。把溫水和洗衣液混合,然後把羊毛衫泡在水裡五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搓袖口和領口等比較容易髒的地方,清洗完之後,然後用溫水洗滌乾淨就可以了。洗完羊毛衫之後,不要用手擰羊毛衫,因為很可能會把衣服擰變形,可以用手擠壓出水分,之後平鋪晾曬,最好不要用晾衣架,因為有可能使衣服變形。

在晾曬的時候,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就可以了。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因為會損害羊毛衫。

千萬不要把羊毛衫烘乾或者是用洗衣機甩幹,因為這樣都會破壞羊毛衫,可能會變形,也可能會縮水。

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3樓:亮子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清洗羊毛衫是要先翻面,清洗時水溫保持在35℃左右,不能直接使用熱水,以免導致其縮水變形,接著將羊毛衫上的汙漬、領口、袖口等地打溼,沾點洗滌劑搓洗乾淨。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羊毛衫在清洗的時候可以用洗髮水來代替洗滌劑,超市中便宜的洗髮水可是要比羊毛衫的洗滌劑便宜多了,洗髮水是用來清洗頭髮的,其實用來清洗養的毛髮也是可以的,洗髮水對人體頭髮和**的清潔都是有標準的,所以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而像是沐浴露也是可以的。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羊毛本身就是有自然捲曲的,所以在熨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溫度,不然就劊樣羊毛衫收縮了,紡織熨燙讓纖維被拉直,但是如果在洗滌的時候溫度過高的話,纖維就會恢復原來捲曲的樣子,這樣一來的話就會縮了,所以應該將水溫控制在三十五攝氏度之下。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相信很多人在清洗衣服之前都習慣將衣服浸泡一會,不過羊毛衫就不能用這樣的辦法了,衣服浸泡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在水中的形狀固定久了,被拉長的纖維也會定型,這樣衣服就會變形了,所以浸泡五分鐘到十分鐘是最佳的時間,之後立即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而用洗髮水清洗的時候,要注意不需要用大力去搓,洗髮水能夠將身體沾在羊毛衫上的油紙輕易的洗掉,所以只需要項昊清洗頭髮一樣清洗羊毛衫就可以了,輕輕在水中按壓,翻動就可以了,油脂只會沾染在長一點的毛髮處,所以不用大力就能清洗乾淨了。

羊毛衫的正確清洗要注意,甩乾衣服的時候要用浴巾將衣服包住,再去脫水,這樣毛衣就不會變形了,羊毛衫和其他材質的衣服都不一樣,所以也要小心對待了,最後在晾衣服的時候最好是將羊毛衫鋪平晾乾,這樣做羊毛衫不會因為衣架的垂吊變形,鋪平時正好整理一下,這樣也不用再熨燙了,簡單方便這才是正確的方法。

4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首先,在清洗毛衣之前,我們把它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到了時間,我們將它擠幹。

2、然後將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倒入清水中,用手將它攪拌好了,再將擠乾的毛衣放入攪拌好的洗衣液中,輕輕搓洗,將髒的部分搓乾淨。

3、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中滴入幾滴白醋,然後將在洗衣液中的毛衣擠幹放入加了白醋的清水中。

4、把茶葉泡開,將茶水放涼,倒入一盆清水中,將上一個步驟的毛衣放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讓毛衣不褪色。

5、最後就是晾曬了,如果使用衣架,吸水的毛衣會因為重力的作用,會被拉伸,所以我們選擇網兜,把毛衣放進去,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晾曬就行了。

5樓:櫻市子來了

羊毛衫只能使用溫水來洗滌,最好是用手洗,而不是用機洗,如果用機洗的話,很有可能造成羊毛衫脫毛,用開水洗的話,會讓羊毛衫縮水。

羊毛衫怎麼洗怎麼晾乾

6樓:汪小東最懷燻

1、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加入少許中性洗滌劑,少許鹽,醋(有固色和保護羊毛纖維的功效)化勻備用。羊毛衫洗滌的時候最好要選用專用的羊毛清洗液。

2、將羊毛衫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

3、浸泡完成後,就羊毛衫較髒的地方(如袖口,領口位置),用少量洗滌劑輕揉,然後針對整衣進行輕柔,用清水漂清,用手輕捏掉大部分水即可(切不可用力擰乾)。用溫水清洗完成後。用乾毛巾將羊毛衫包裹起來。

用力擰出衣服裡面的水分。

4、將羊毛衫取出平攤晾曬至半乾,而後放置通風處晾乾。(防止羊毛衫因含水重力變形,如果選擇脫水方式,只需1-2分鐘即可)。曬的時候。

將羊毛衫放在一條大毛巾上平鋪晾曬,羊毛衫就不會變形。

7樓:藍藍藍

羊毛衫清洗及晾曬方法如下:

1、清洗羊毛衫時候,選擇40度的水溫和專門的洗潔劑,讓洗潔劑在溫水中充分溶解。

2、把羊毛衫內層外翻,在洗潔劑充分溶解的溫水中浸泡大概5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切勿揉搓,這樣會使羊毛衫起球。

3、清洗羊毛衫的時候我們可以放一點醋在裡面,這樣可以防止防止衣物變得殘舊。

4、清洗完後的羊毛衫儘量不要選擇脫水,會使衣服變形,為了能使衣服儘快的晾乾我們可以乾毛巾覆蓋在羊毛衫上面,再一起捲起來,由毛巾吸乾毛衫的水分,這樣就容易幹了。

5、晾乾的過程中避免強烈陽光下曝曬,否則會破壞毛的分子結構,如果羊毛衫清洗過後變形的話,可以用熨斗噴熨可恢復原形。

8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穿起來很漂亮,也很舒適,但清洗起來確實有很多要注意的問題。

首先,越是含毛量高、**高的羊毛衫,就越不能用洗衣機洗。

其次,手洗羊毛衫時,要注意水要在35℃左右。

第三,要使用專用的羊毛衫洗滌劑或中性洗滌劑。要注意配比,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為100比3。

第四,洗時要輕輕用手擠壓,忌用力搓、揉、擰。一定要漂洗乾淨,不要讓洗滌劑殘留在毛線上。

第五,洗好後,可用布包起擠水,也可使用離心力脫水機。但須注意要將羊毛衫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不能時間太長(最多2分鐘),脫水後放在通風處陰乾。

9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以乾洗最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切勿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

毛衫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釦,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衫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洗滌時,可在溫水中加點醋,以防止衣物變得殘舊。

毛衫應儘量避免用脫水機脫水,若需要使用也應以三十秒至一分鐘為限。 洗淨的衣服可用乾毛巾覆蓋,再一起捲起來,由毛巾吸乾毛衫的多餘水分。 曬乾時宜將衣服平放曬至八成幹,再以網兜包著袖子,曬掛在竹竿上風乾。

避免置於強烈陽光下曝曬,否則會破壞毛的分子結構。 毛衫洗後拉長變形時,用熨斗噴熨可恢復原形。 羊毛衫的洗滌和護理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

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2、 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3、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4、 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5、 經常用衣刷刷去毛衫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衫的外觀; 6、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7、 羊毛衫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 8、 一種簡單的方式除皺,例如將衣物上墊放溼布後熨燙或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 9、 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洗的時候最好選用羊毛製品的專用洗滌劑。按照說明的比例把水對好,然後將衣服迭平整放進去浸泡泡,十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攔揉搓,清洗乾淨就行了。避免用力過強和將衣物亂成一團。

用平整的晾衣盤把羊毛衫理順晾乾。不要太陽直曬。

11樓:w煙花易冷

洗羊毛衫的時候,建議把羊毛衫放在一個網兜裡用專用的洗衣液洗,晾乾的時候,也是放在網兜裡掛起來,自然通風晾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衣服的洗衣標識,晾的時候有個小竅門,可以用網兜也可以把大飲料瓶剪成漏斗,這樣衣服不會因為重量而變大,水漏的差不多了再平鋪晾乾。

13樓:平雨凝

羊毛衫要用專業的清洗產品不能用洗衣粉洗衣液,平鋪晾乾。

14樓:網友

羊毛衫最好是手洗用溫水。然後自然晾乾。

15樓:孟子故里人

羊毛衫可以用洗衣機來烘乾應該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洗,用網兜裝著晾乾。

17樓:滄桑笑容

羊毛衫的洗滌和涼幹:

1、 最佳洗法為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

2、 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3、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4、 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5、 經常用衣刷刷去毛衫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衫的外觀。

6、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7、 羊毛衫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

8、 一種簡單的方式除皺,例如將衣物上墊放溼布後熨燙或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

9、 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

羊毛衫如何保養和洗滌?

18樓:鼕鼕琪琪劉劉

羊毛衫保養和洗滌方法:

1、儘量選擇乾洗,避免毀色、縮水。

2、如條件限制,只能選擇水洗,請認真閱讀羊毛衫的成分及洗滌說明,一般情況下絲光羊毛可以水洗。

3、洗羊毛衫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4、洗羊毛衫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

3、羊毛衫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4、羊毛衫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毛巾包起來壓,也可以使用家用洗衣機脫水。但要將羊毛衫用毛巾包起來後,才能放入洗衣機內脫水,且不能超過2分鐘。

5、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平攤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6、羊毛衫要經常相互更換穿著,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7、換季後,洗乾淨的羊毛衫整齊疊好,放上樟腦丸,避免蟲蛀。天氣好時,拿出來小曬片刻,不能暴曬。

羊毛衫專用洗滌劑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 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 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 以...

羊毛衫多久洗一次?羊毛衫怎麼洗?

羊毛衫清洗不用太頻繁的,因為羊毛比較嬌貴,所以每年洗一次就好了,試試用好爸爸洗衣液來洗吧,它的天然成分高,洗完無化學殘留最適合洗滌羊毛衫了。羊絨衫通常一個月洗1 2次即可,由於羊絨衫都是比較耐髒的顏色,且它的材質是羊毛的,因此不建議經常洗 正常而言,羊絨衫不是很髒,一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愛出汗的人,...

羊毛衫怎麼洗這樣做才是正確的,羊毛衫的正確洗滌方式

您好!羊毛衫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