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只有C1照駕照,請問可以當灑水車司機嗎

2022-02-19 01:42:09 字數 5412 閱讀 4940

1樓:**心靈導師

c1可以駕駛藍牌的灑水車,不能開黃牌的灑水車。

c1駕照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由於綠化灑水車的額定載質量不同,噸位從2噸—30噸不等,需要的駕照也就不一樣了。只有c1駕照,只能開三噸左右的藍牌綠化灑水車,只適用於小型園林綠化及苗圃或綠化養護使用。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b2駕照才能開黃牌的灑水車。

擴充套件材料:有c1駕照,可以通過增駕的方式獲取b1和b2駕照。取得c1駕照滿一年可申請增駕b2駕照,滿三年可增駕b1駕照。

增駕b1駕照和b2駕照的申請條件:

1、b1駕照和b2駕照的申請年齡應為21—50週歲。

2、取得c1駕照並滿一年。

3、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

4、b1駕照和b2駕照要求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

2樓:安卡汽車

不可以。

99.9%的灑水車都是黃牌,黃牌灑水車需要b2駕駛證才能駕駛。

3樓:創作者

灑水車需要駕駛證的要求: 3噸以下的灑水車c1的就可以開。

3-14噸的灑水車需要b1駕駛證才能開。 大於14噸的灑水車則需要b2駕駛證才能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但只限藍牌照和農用車牌照灑水車。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祝你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難,現在很少有掛藍牌的灑水車,因為藍牌車最多隻能裝3噸水,不能滿足一般的工程需求,不過灑水車屬於市政環衛車型,一般的情況下只要你不出事故,在路上交警一般是不會查你的。

6樓:

c1可以開藍牌灑水車。主要看灑水車的底盤。小於6米的就是藍牌。你就可以開。

大噸位的黃牌你就開不了了。

就是這個樣子。

7樓:美代子座墊專家

要看你的關係了,灑水車算特種車來的。

灑水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40

8樓:峰中冪語

灑水車什麼駕照可以開,要看灑水車的車牌是什麼樣的,不同車牌的灑水車,所需要的駕照是不同的。

如果是藍色牌照的灑水車,c1駕照就可以開灑水車。

如果是黃色牌照的灑水車,需要b2駕駛證才可以開。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

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線索.

絕大部分灑水車,都是黃色牌照的。兩輪和三輪摩托車、大型客車、從事農業用途的車輛一般是黃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1 大型客車:25座以上客車;

a2 牽引車:由主車與半掛掛車組成的列車;

a3 城市公交車:指定在城市範圍中營運的客車;

b1 中型客車:8-19座客車;

b2 大型貨車:2t以上(特定標誌-黃牌);

c1 小型汽車:小客-7座以下、小貨-1.75t以下(特定標誌-藍牌);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凡是自動擋的小型汽車(藍牌);

c3 低速汽車:設計時速為50公里以下的機動車輛(特定標誌-小黃牌);

c4 三輪汽車:設計時速高於60公里的機動三輪汽車;

d 普通三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大於100cc的三輪摩托車;

e 普通二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大於100cc的兩輪摩托車;

f 輕便摩托車:發動機排量為90cc以下的摩托車(特定標誌藍牌);

m 輪式自行機械車:如吊車;

n 無軌電車:即以電為動力源,不是在鋪設的軌道上行駛的電車;

p 有軌電車:即以電為動力源,只能在鋪設的軌道上行駛的電車

10樓:安卡汽車

藍牌灑水車需要c1駕駛證,黃牌灑水車需要b2駕駛證。

11樓:籃球的那些事

需要看車輛是什麼牌照,藍牌的c1可以,黃牌b2可以。

b2所能駕駛的車型為大型貨車、中型及重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與中、重型汽車的區別:1、整車質量小於4.

5噸;2、上戶噸位小於1.5噸;3、整車長度小於6m。只有滿足以上3條,灑水車才能上藍牌,上藍牌的灑水車才能用c1照駕駛。

只要以上三條中的一條不能滿足,灑水車就要上黃牌,黃牌的灑水車必須b2照才能駕駛。

12樓:答豪吳金

看你要開的是什麼車

,藍牌車c1就行了,黃牌的話的b以上了

灑水車需要駕駛證的要求:3噸以下的灑水車c1的就可以開。3-14噸的灑水車需要b1駕駛證才能開。大於14噸的灑水車則需要b2駕駛證才能開。

13樓:灑水車吧

10-20噸以上單車黃牌車輛,一般情況只需要a2 25座以下車型;

1-3噸單車藍牌,就只需要c證,也就是開乘用車的駕駛證就可以了。

14樓:同力汽車

如果你的灑水車是藍牌的c1本就可以開

c1駕駛證能開灑水車嗎

15樓:凜拓先生

c1可以駕駛藍牌的灑水車,不能開黃牌的灑水車。但絕大部分的灑水車都是黃牌,黃牌灑水車需要b2駕駛證才能駕駛。

c1駕照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由於綠化灑水車的額定載質量不同,噸位從2噸-30噸不等,需要的駕照也就不一樣了。只有c1駕照,只能開三噸左右的藍牌綠化灑水車,只適用於小型園林綠化及苗圃或綠化養護使用。

駕駛要求: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6樓:安卡汽車

c1駕駛證可以開藍牌灑水車。c1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c2,c3,c4所有車型)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c1駕駛證簡單介紹:

駕照代號:c1

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

70週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含70週歲)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7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車長不小於5米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轎車

駕駛要求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c1可以駕駛藍牌的灑水車,不能開黃牌的灑水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c照可以開藍牌灑水車,灑水車相關問題可為你專業解答!

19樓:感性的嗚嗚啦

c1駕照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由於綠化灑水車的額定載質量不同,噸位從2噸—30噸不等,需要的駕照也就不一樣了。

但一般工程起碼需要10噸左右的灑水車,需要持有b2駕照,算是中重型灑水車,如果只有c1駕照,只能開三噸左右的藍牌綠化灑水車,只適用於小型園林綠化及苗圃或綠化養護使用。

如果想開灑水車,最好考b2駕照,c1侷限太大,只能開藍牌的,相對來說很少。

駕駛灑水車要什麼駕照

20樓:安卡汽車

灑水車是夏季作業比較多的車輛,工地灑水、道路降溫、花草樹木澆水等都離不開灑水車。見過灑水車的人就會知道它外觀比較大型,就跟中型貨車的規模差不多,並不是普通的小轎車規模,所以想要駕駛灑水車,普通小車的駕照是不行的。

灑水車噸位決定駕駛證,目前我國的駕駛照主要分為c1、b1、b2這三種:

一、 c1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c牌,開小轎車的時候用的就是c牌,大部分人學車考的也是c1駕照。(像2噸以下的灑水車就屬於小型的範疇,擁有c1駕駛證的人可以開。)

二、b1則是用來開中型、大型大小的車輛,國家對於車型的大小也有做嚴格的區分。(2-6噸的灑水車為中型車輛,6-14噸的灑水車為大型車輛,也就是說,2-14噸的灑水車需要b1駕駛證才能開。)

三、b2則是比b1還高一個等級,大多開重型車輛。(大於14噸的灑水車則需要b2駕駛證才能開。)

21樓:

看你開多少噸的車子,ci只能開5噸以內的藍牌車

我剛拿了c1的駕照,請問可以扣分不

1 當然可以扣分,有11分的安全分可以扣。2 c類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可以扣分,但是扣滿12分會被直接登出駕照,所以少扣點還能接受。如果不急著審車,建...

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一 c1證可駕駛車輛的型別。從國家頒佈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得知,c1駕駛證的可駕駛車輛主要有小微型的載客汽車以及輕微型載貨汽車,這也是大多數人日常最常用的汽車型別。此外,擁有c1證的人還可以駕駛一些輕微型的作業車,比如火車站中的清理車等。同時,c2 c3等c1以下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擁有c...

c1駕照可以開麵包車嗎,C1駕照可以開麵包車嗎?

能c1駕證可以駕駛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檔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所有藍牌貨車,行駛證上註明小型客車 輕型貨車 微型客車 微型貨車 老c照可以開一切藍牌照麵包車,c1只能開微面,如長安,昌河,金盃得利卡不能開,專家回答有誤!c1駕駛證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代駕照 q 4550830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