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可以開摩托車嗎,c1駕照能開摩托車嗎

2023-07-04 22:30:05 字數 5394 閱讀 878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c1不可以開摩托車,c1不包括f ,f是摩托車駕照。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第二款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c1駕照不能開摩托車。

首先摩托車有自己獨立的駕駛證,也就是d、e、f駕照。而c1的準駕車型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摩托車並不屬於其範圍,所以c1並不能駕駛摩托車。

要想開摩托需要增駕,辦理增駕時必須到駕校報名、交錢、學習、考試。考試全部合格後會收回你的汽車駕駛證,再重新發一本新駕駛證給你,在新駕駛證上的準駕車型是你原來的汽車駕駛證和新增駕的摩托車駕駛證合併的。

摩托車駕照考試內容。

科目二:繞樁、單邊橋、坡起(不同城市具體考試內容可能有所不同)。

科目三:在科目二中共同完成,沒有單獨培訓和考試,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3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c1不可以開摩托車,c1不包括f ,f是摩托車駕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第二款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4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不可以。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簡單介紹:駕照代號:c1。

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5樓:社會暖暖風

c1不可以開摩托車。

駕駛證c類的準駕車型如下: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其他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

其他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上肢、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以廣州市為例,c1駕照增駕摩托車的流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 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臺-視窗辦事指南-廣州-申請增加準駕車型駕駛證。

6樓:汽車百科說

c1駕照不能開摩托車。

c1駕照屬汽車駕駛證,可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一些貨車和作業車輛等車型,摩托車不在此列。開摩托車必須申請增駕,考摩托車專屬駕照。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規定罰款外一次扣12分。

由於現在考摩托車駕駛證比較寬鬆,誰都會騎摩托車,所以駕駛人可申請同一天考完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合格通過後7—15天就能拿到駕駛證了,非常方便快捷。

當成功增駕d級或e級、f級駕駛證後,也只有一本駕駛證,如「c1d」駕駛證。而駕駛證的有效期時間與年審時間都是按照最高階別駕駛證的。如你持有c1駕駛證增駕d證,那麼你的駕駛證就是「c1d」了,而有效期時間與年審時間則是要按照c1駕駛證的。

7樓:教育大師就是我

c1不可以開摩托車。

c1駕駛證是大部分人首選的考取駕照型別。按照現行交規,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車輛要扣12分!那麼問題來了——你知道你的c1駕駛證究竟能開哪些車麼?

按照我國相關規定:c1駕駛證可以開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貨車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車長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輕小型載貨汽車,交警查證以汽車行駛證為準(必須是小型汽車)。

c1駕駛證具體可以開的車型和c1可以開幾座車規定情形如下:

1、掛有藍色牌照的車輛。一般來說是掛有藍色牌照的小型車輛,c1駕照都能開。

2、手動檔或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商務車c1駕照也能開。如果是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3、所有的小型自動擋或手動擋轎車c1駕照都能開,這是c1駕照基本的準駕車輛。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1駕照也可以開。但專項作業車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可以駕駛。

新規定c1駕照不可騎摩托車。c1照可以駕駛c2車,但c2不能駕駛c1車。如果沒有d或e照不能駕駛摩托車。如果違反交規駕車,屬無證駕駛。

而根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8樓:貓頭e君

為什麼c1牌照不能開摩托車?能開小轎車的也具備摩托車的能力啊?

c1駕照能開摩托車嗎

9樓:陳友聯

c1照不可以開摩托車,否則按無證駕駛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1、c照包括c1、c2、c3、c4、c5,準駕車型分別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而駕駛摩托車必須獲得d照或e照、f照;

2、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無證摩托車怎麼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摩托車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有哪些?

1、行政責任。無證駕駛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民事責任。無證駕駛的一方要根據責任劃分的結果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不過如果無證駕駛一方對事故發生完全無責任,且對方是機動車的,則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如果無證駕駛一方對事故發生完全無責任,但對方是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的,其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如果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其不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0樓:戴永生

法律分析:c1不可以開摩托車,c1不包括f ,f是摩托車駕照任何汽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都不包括摩托車,包括c1也是這樣,持c1駕駛證開抄摩托車,屬於與準駕車型不符,一次性扣十二份分並罰款2二百-二千元,情節嚴重的甚至可以拘留。已有c1駕駛證想開摩托車,需要去增駕摩托車駕駛證,兩輪摩托增駕e證就行了,如果想開三輪,就要增加d證,d證也可以駕駛兩輪摩托。

然後把兩證合併,即c1e或c1d即可,這樣就即可以開汽車,又可以開摩托車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第二款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1樓:廖培俊

c1不能開摩托車。持c1駕照開摩托車上路屬於無證駕駛,根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要想開摩托車必須申請增駕才可以,因為摩托車是單獨準駕車型!

c1照可以駕駛c2車,但c2不能駕駛c1車。如果沒有d或e照不能駕駛摩托車。如果違反交規駕車,屬無證駕駛。

c1照可以開的車型與幾座車?

1、掛有藍色牌照的車輛。一般來說是掛有藍色牌照的小型車輛,c1駕照都能開。

2、手動檔或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商務車c1駕照也能開。如果是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3、所有的小型自動擋或手動擋轎車c1駕照都能開,這是c1駕照基本的準駕車輛。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1駕照也可以開。但專項作業車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可以駕駛。

新規定c1駕照不可騎摩托車。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C1駕照能開摩托車嗎

不可以。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 低速載貨汽車c3 三輪汽車c4.提醒你一下,如果說你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照規定,除了罰款,你...

c1駕照騎摩托車會拘留,C1駕照騎摩托車會拘留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

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一 c1證可駕駛車輛的型別。從國家頒佈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得知,c1駕駛證的可駕駛車輛主要有小微型的載客汽車以及輕微型載貨汽車,這也是大多數人日常最常用的汽車型別。此外,擁有c1證的人還可以駕駛一些輕微型的作業車,比如火車站中的清理車等。同時,c2 c3等c1以下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擁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