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2023-01-22 07:50:06 字數 5776 閱讀 5118

1樓:今天便宜你

一、c1證可駕駛車輛的型別。

從國家頒佈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得知,c1駕駛證的可駕駛車輛主要有小微型的載客汽車以及輕微型載貨汽車,這也是大多數人日常最常用的汽車型別。此外,擁有c1證的人還可以駕駛一些輕微型的作業車,比如火車站中的清理車等。同時,c2、c3等c1以下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擁有c1駕駛證的司機們也可以駕駛,主要有自動擋汽車等家用車。

除了對於車輛型別有要求外,駕駛證對於車輛的載客量也有要求,c1證所駕駛的小型載客汽車載客人數不得超過9人,此外,駕駛的貨車長度不可以超過9米。需要注意的是,c1證不可以駕駛a、b駕照可駕駛的車輛,主要有大中型的客車以及貨車。三輪車和普通的摩托車也同樣不在c1證的允許範圍之內。

2樓:檸稔

c1駕駛證: 持有c1駕駛證c1:可以開小型汽車(手動擋)和c2,c3 可以駕駛1.

99噸(含噸)以下貨車! 可以駕駛9座(含9座)以下客車!

只要在這個範圍內,你都可以駕駛! 還有一點:駕駛貨車還有就是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c2:小型自動檔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

三輪汽車。

3樓:汽車師傅阿斌

親您好,很多朋友都考了駕照,大部分是c1。特別是現在的學生,基本上高考畢業或者大學期間就把c1考了。但你們是否清楚c1駕照能開什麼車呢?

c1駕照駕駛範圍的規定: 持c1駕照可以駕駛手動擋或自動擋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麵包車、商務車;可以駕駛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可以駕駛總質量4500公斤(含)以下、車長6米(含)以下、核定載重在1500kg(含)以下輕小型載貨汽車,3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任意一項超出規定就不能駕駛。 c1駕證不能駕駛: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1、 掛有藍色牌照的車輛。一般來說是掛有藍色牌照的小型車輛,c1駕照都能開。

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2、 9座以上的車輛就不能開了,因為大於9座就是黃牌車了。有的車輛是9座以上,但掛著藍牌,c1駕照也不能開。

3、 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c1駕照也可以開。但專項作業車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批准才可以駕駛。 4、c1駕照不可騎摩托車。

如果沒有d或e照不能駕駛摩托車。哪怕拿著c1駕照駕駛摩托車,也屬無證駕駛。而根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小易說:各位持c1駕照的朋友們,你們現在清楚自己能開什麼車了嗎?不要再拿著c1駕照開摩托車啦。

4樓:帳號已登出

c一駕照是可以開小型,微型的載客客車。即小於等於九座以下車,車身長不得超過6m輕型,微型的卸貨車。低速載貨的汽車。

5樓:在生活中成長

c1駕照除了可以開一般的家用小轎車,還可以開七座的麵包車,小型貨車之類。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c1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c2,c3,c4所有車型)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若能給你帶來幫助有勞點選一下,謝謝。

7樓:浪歪得煙臺銀

可以駕駛藍牌貨車,手動擋小車自動擋小車,低速載貨汽車。

8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c1駕駛證能開小型轎車,九個座椅內的小車,而且可以開一些藍牌的小型貨車,四米二以內的貨車都可以開。

9樓:如桐

c1駕照可以開小型的轎車以及小卡車,包括自動擋以及手動擋的車型。

10樓:帳號已登出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照的使用範圍,車長不超過六米,總質量不超過4500公斤,座位不超過9座的載客汽車,所有的小型自動擋汽車和手動擋車。載貨不超過噸的小型載貨汽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c1能開藍牌綠牌車,不能開其他車。如下車型可以上藍牌綠牌:九座及以下、長度小於六米的乘用車;滿載後總重小於噸、長度小於六米的貨車。

12樓:運籌帷幄

小轎車、suv、mpv:小於等於9座,長度小於等於6米,質量小於等於噸;小型貨車:

車長不超過6米,車輛質量不超過噸,核定載重量不超過噸,還有一部分小型、微型的專項作業車也是包含在其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七座以下的小型客車,還有1噸左右的小貨車,還有小麵包車。

14樓:情緒哦

6米以內的貨運車和7座以下的客運車吧。基本上就是這一些。手動擋和自動擋都可以開,具體的話你可以在你的駕駛證上面會有說明,上面寫的挺清楚的。

15樓:網友

可以開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16樓:皮皮五世

c一駕駛證可以開啟七座以下的小型車輛,但是不能開摩托車。

17樓:網友

c1能開藍牌小轎車,藍牌小貨車以及方向盤試農用車。

18樓:ct社會**人

c1可以駕駛所有藍牌車輛!其中包括藍牌的汽車,貨車,麵包!

19樓:兩小無情

法規對於c1準駕的小轎車也有限制,那就是要小於等於9座,長度小於等於6米,質量小於等於噸,除此之外都不能算是c1準駕的小轎車,需要擁有別的駕照才能駕駛。

20樓:焉碧靈

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21樓:帳號已登出

c一駕照能開什麼車,作為夕照來說的話,一般都是我們的那種小轎車的,這個應該就是最低檔,就是我們平時自己開的那種小轎車就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小於等於6米,座位數小於等於9個的車都行。

23樓:淄博市高青縣史

可以駕駛九座一下小型轎車以及小型貨車。

24樓:敬真一

蜥蜴當然能開小型的車了,像家裡邊的一些小車都是可以開的嗯,我就是蜥蜴的票,所以我現在開著自己家的車,還是很方便的,如果你有什麼需求不瞭解的情況下,你可以去上駕校去問一下。

25樓:網友

只要是藍底白字元的車輛,擁有c1駕駛證的駕駛員,都是可以駕駛的。

26樓:網友

可以,異地上牌與本地上牌在流程上無異,但異地上牌需要當地的暫住證或者其他居住證明才能予以辦理。辦理上牌時材料還有:機動車合格證、購車發票、交強險憑證、車輛購置稅憑證及個人身份證。

2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c1可以開9座(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載客汽車。

汽車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車長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輕小型載貨汽車,交警查證以汽車行駛證為準(必須是小型汽車)。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28樓:諸葛胡言

c1駕照能考什麼樣的車或者說是能開什麼樣的車。c人家找的話基本上是所有的既然用小轎車都可以開的還有就是家用suv都是可以開的。還有就是說那個一般的批卡都是可以開的,因為他們都是藍牌子的。

哦,之後那就是說c1駕照能開的貨車就是說是藍牌子的貨車是可以開的,不管是手動擋的還是自動擋的,只要是藍牌子的貨車都是可以開的。

c1駕照可以開哪些車?

29樓:幽幽清心

c1 可以駕駛以下車型:

小型汽車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代號 準駕車型 準駕的車輛 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客車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a2 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a3 城市公交車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b1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m

b2 大型貨車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c1 小型汽車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無。

c3 低速載貨汽車 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c4 三輪汽車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無。

d 普通三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f

e 普通二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

f 輕便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無。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

n 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 無。

p 有軌電車 有軌電車 無。

30樓:賤賤雜談

駕駛證c1能開什麼車。

31樓:打碼娛樂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簡稱科目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一次,補考一次。

32樓:紹經稱飛薇

c1可以開小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或藍牌最長不超6米的貨車。

當然其他的駕照上寫的都很明白。

如果你是開麵包車的話微型麵包車是沒問題的。

但不能超過7座。

我的就是c1

祝你一路平安。

33樓:告煦賀皓

c1駕駛證可以駕駛9座(包括9座)以下,車長6米以內的小型載客汽車(包含轎車、suv、mpv);

以及總質量在4500kg(包括4500kg)以下的、車長在6米(包括6米)以下的、核定載質量在1500kg(包括1500kg)以下的輕小型載貨汽車;

以及向下相容c2小型自動擋汽、及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三輪汽車。

34樓:草原上的黑金

看看你自己駕照的背面就知道了。

35樓:途虎話養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

來包源括:小型、微。

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c4、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

c1駕照能開9座車嗎?C1駕照能開九座車嗎

c1駕駛證能開9坐車。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c類駕照規定了車輛的長度不超過6米,只要是藍牌,座位數不超過9座的,c1都能駕駛。在很多人的眼裡,c1駕照只能駕駛7座以下的車輛,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c1駕照準駕的車型是小於等於9座,並且車身...

持c1駕照能開自動擋的小轎車嗎,持C1駕照能開自動擋的小轎車嗎?

可以。c1的準駕bai車型裡du 包括小型 微型zhi載客汽車以及輕dao型 微型載貨汽車 專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屬車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所以,c1駕駛證是能夠駕駛自動擋的輕型 微型載客 載貨汽車的。如今,有很多人都考取了駕照,但是無奈自己暫...

C1駕駛證,能開6座金盃車嗎,C1駕照能開9座藍牌金盃車嗎

除了座位數,還要看車身長度,c1照車長不能超過6米.不要自己數座數!你不是交管局!行駛證寫的是中型普通客車,它就是中型普通客車,不能開。哪怕它就1個座。寫微型客車就可以開,哪怕可以拉20個人 什麼車型交管局說的算,以行駛證為準!完全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