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天看天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白天看上去是藍的?

2022-02-19 14:23:36 字數 2273 閱讀 7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灰塵對藍光的散射最強(灰塵大小和藍光波長正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大氣層裡氣壓不同,偏射造成。其實天是藍的有很多因素,很複雜,是多種因素的疊加造成的。

3樓:

天空呈藍色時,紅光橙光黃光屬於長波很容易穿透大氣層直射到地面,而藍色光屬於短波,被在大氣層中的粉層微顆粒散射,呈現藍色。

白天晴朗的時候,為什麼天空看起來是藍色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天空為什麼白天看上去是藍的?

為什麼白天天空是藍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的大氣層是藍的

所以你看到的天空就是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空的散射有選擇性,選擇波長較長的藍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稱那種顏色為藍色!

7樓:小賈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為什麼在白天 天空是藍色的

8樓:奶_瓶_仔

在晴朗的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紫、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當大雨過後,你是否注意過天會更藍,越是晴朗的天氣,天越藍,這是因為這樣的天氣裡,空氣中的塵粒、小滴、冰晶的數量會很多。藍色光線是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的光線。它最容易被極其細小的微粒反射。

當你看到天空很藍的時候表明空氣中的懸浮顆粒非常細小;當天空灰濛濛的,空氣中的懸浮顆粒就比較大而多,空氣質量較差。另外即使空氣中沒有浮塵,空氣分子的熱運動也是造成空氣密度不均勻的原因之一,也可以使空氣散射藍色光線。在空氣中散射藍色光線的微粒的尺度必須在一微米以下,主要是固體微粒,那麼小的水滴很快就蒸發掉了,而大水滴才會繼續正大形成可見的雲和霧。

這樣的水滴不僅反射藍色光線,各種顏色的光線它都反射。

9樓:小賈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為什麼白天空總是藍色的

10樓:天天頻道新號

誰都知道天空是藍色的,但未必人人都知道為什麼會是藍色的。

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來的呢?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即「瑞利散射」效應)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天空本是沒有顏色的,由於太陽光的色散,它有了色彩。而這也是夜晚的天空為什麼看起來是黑的原因。到了夜晚,太陽光照不到這一半地球的天空,沒有了強烈的陽光,天空就沒有了色彩,有的,只是黑色。

當然咯,也是有月亮和星星的光的,但月亮本不會發光,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陽光的,當然不明亮,而星星都離我們太遠,於是我們看到的夜空,也就不會像白天的那樣亮了。

1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白天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呢?

12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13樓:寧芳澤荀城

因為看去類似白色/也類似藍色

都有變化的時候

所以不能指白天的天空是白色

要是碰到天空有變化

那要怎麼說

白天,天為什麼是藍色的?

14樓:風影飄飄飄

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

但它們的波長短不一,在空氣中發生了折射現象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這是因為太陽光是由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顏色組成的。這七種顏色的光波長是不一樣的。大氣中的塵埃以及其他微粒散射藍光的能力大於散射其他波長較長的光子的能力,因此天空顯現出藍色。因為地球大氣層對光線...

為什么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那是因為地球有四分之三的海洋麵積,陸地面積只佔四分之一。懂地理基礎的都知道 海洋蘭色...

天空為是麼是藍色,天空為什麼是藍色?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光學現象,光的散射。因為藍色光比較弱射不過大氣層 被大氣層反射 所以天空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因為藍光是大氣對於太陽光的最強散射作用光。太陽光是由紅 澄 黃 綠 藍 靛 紫七種光所組成,藍色是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