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23-05-22 22:10:06 字數 1300 閱讀 5926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夜青尹影

因為天空顏色實際上是光譜中藍色周圍的合成顏色,所以是藍色的。

天空之所以是藍顏色的,是因為太陽光是七種光組成。七種光中頻率較高的是綠、青、藍、紫,光頻較高的最容易被空氣分子與空氣中的塵埃散射。

所以陽光通過大氣層時其中的綠、青、藍、紫四種光大部分被散射。太陽光譜中紫色比例本身就比較小,再加上紫色光和紫外線大部分被臭氧層吸收,剩下的以青藍色為主,所以天空就會呈現出美麗的蔚藍色了。

天空灰白色的原因:

陰雨天的天空是灰白色的,因為雲層較厚對陽光的主要表現是反射,這時光線就比晴天弱,天空就比晴天顯得暗一些,當再次陽光透過較厚雲層後。

由於雲層中含水量較大,還有較多的塵埃,陽光經反射後就主要表現塵埃與小水滴或小冰晶的顏色,所以陰雨天的天空看上去是灰白色的。

3樓:小小達達找媽咪

因為太陽光有三基色,藍光最不容易發生與大氣層的色散,所以為藍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4樓:紅毛球

我來給lz概括。

首先,太陽光是七色光,這應該知道的。

又因為大氣層,大氣層裡含有很多的小顆粒懸浮著。

當陽光進入大氣層時,七色光就會發生散射現象,光的波長越短,越容易被小顆粒散射。

而陽光中的藍紫綠相對來說最容易發生色散了。

但是為什麼天空不是紫色呢?紫色的波長最短的。

這是因為人類的眼睛。

人類的眼睛對藍光的敏感度比其它兩種強。

所以天空是藍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經常有問的,也基本上是裡的,你可以一下。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30

6樓:

地球大氣會使光線散射,短波光(紫色)的散射比長波光要強的多,太陽的短波光紫色光被大氣層中微小塵埃和空氣分子散射所有天空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重力與摩擦力,提幹給出物體勻速上升 我們知道,地球表面包圍著一層空氣。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冰晶 水滴等。當太陽光芒看上去是束白光,實際上它是由紅 橙 黃 藍 靛 紫等有色光線組成份通過空氣 就彷彿在小實驗中太陽光線穿過浮有泥沙的玻璃水缸一樣 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 黃色光亮,它能...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堅持回答這個問題。1910年,是愛因斯坦最終解決了這個問題。愛因斯坦用當時剛剛發展的熵 混亂的度量 的統計熱力學理論證明 那怕最純淨的空氣,也是有漲落起伏的。空氣本身的密度漲落也能散射,也是藍色光容易被散射。密度漲落的散射,不多也不少,正好能產生我們看到的藍天。如果空氣是理想氣體,愛因斯坦的結果就同...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物理老師說是因為反射陽光的結果,但是我堅持認為是因為藍色好看所以老天爺才選擇了藍色。天空為什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