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023-04-16 08:15:09 字數 899 閱讀 9647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天空是藍的是因為大家都習慣了。當然,你也許發現天空用時候是黑的,有時候又是紅的,有時候還會泛出綠光,那都是對的。

別人的天空,可以和你頭上的天空不一樣。

只要你願意,那就夠了。

3樓:像風一樣

因為在大氣層的上空有一層臭氧層,臭氧的顏色是藍色的,所以我們在地面上看到天空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樓:網友

可見光的頻率越高,即波長越短,空氣對其散射就越強。

藍光波長比紅光的波長短,藍光的散射比紅光厲害,結果,散射光的顏色是藍的,我們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

如果沒有大氣,那麼在地球表面上。除了直接看太陽的時候外,就接收不到日光,在白天的天空也是黑的,好像夜晚一樣。因此,對於在宇宙飛船上的宇航員來說,天空呈黑色,而不是藍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的色散作用,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微粒,對光有阻擋作用。

太陽光是白光,實際上它是由紅、橙、黃、藍、靛、紫等有色光線,當光線通過地球上方大氣層進入時,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色,黃色,它能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而波長較短的紫色、藍、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向四面八方散射開來,使天呈現藍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0

6樓:作業

因為海是藍色的,為什麼海是藍色的,因為小魚吐泡泡。blue~blue~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空為什麼是藍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和大海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為什麼天空和大海是藍色的?1 海水是藍色是因為 太陽光是由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色光組成...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重力與摩擦力,提幹給出物體勻速上升 我們知道,地球表面包圍著一層空氣。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冰晶 水滴等。當太陽光芒看上去是束白光,實際上它是由紅 橙 黃 藍 靛 紫等有色光線組成份通過空氣 就彷彿在小實驗中太陽光線穿過浮有泥沙的玻璃水缸一樣 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 黃色光亮,它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