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麼衝不進電了,手機為啥充不上電

2022-02-19 14:44:01 字數 4206 閱讀 7582

1樓:華音通訊上海

首先,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目前可能的問題就是:

充電器壞了

連線線壞了

手機介面壞了

電池壞了

系統問題

接著往下排除

3換一根連線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然後再充電,看是否能衝進電,如果衝的進電,那就證明是這個的問題,換根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就可以了。注意充電插頭換的時候注意換和你手機原裝充電插頭的電流和電壓一樣引數的,防止對手機造成危害。如果不能衝,那可能的問題就是:

手機介面問題

電池問題

系統問題

4將電池拆下來(不能拆的就彆強搶拆了),使用萬能充去衝,如果衝的上就是手機充電介面的問題,如果不是,那就繼續排查

可能有問題的:

電池系統

5換個電池試試看能不能衝的進,如果換了電池就能充電,那很可能是這塊電池報廢了。換個電池即可。如果還是充不上,那這隻能是系統的問題了。

注意電池最好是原裝的或者買***的商務電池,我曾經因為一塊質量不好的電池而弄壞過手機,大家一定注意!

6很多人不理解系統怎麼會影響充不進電,我以安卓系統為例子,安卓系統的日誌裡有個檔案是記錄電池資訊的,如果電池資訊錯誤的話,會導致手機充不進電的。

end怎麼去解決

現在我們肯定找到了問題所在了,那改如何解決呢?我下邊按照上邊檢測的順序來說如何解決吧。

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壞了:這個你更換個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就可以了。

注意:更換請儘量選擇原裝的,這樣對手機不會造成危害。如果你覺得原裝的不行,可以買***點的充電器,但是注意充電器的引數一定要和你原裝的一樣。

如果電流過大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造成傷害。

手機介面的問題:這個是手機充電介面不良導致的,譬如鬆動。請去專業的手機店維修,不要自行拆機。

電池問題:如果確定了是電池問題,那就換個電池吧,電池我不推薦隨意買,最好是原裝或者高質量的電池。

系統rom的問題:對於系統rom的問題,請確保你有一定的刷機經驗或者手機系統方面的知識。你可以選擇重新刷機來試試或者用下邊的方法清除系統的電池資訊。

確保你的手機獲取了root許可權,由於篇幅問題,這裡不再詳細說明,請參看我的另外一篇關於root的經驗。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wipe,然後選擇wipe battery status(清空電池資訊),然後reboot(重啟)即可。

如果你的recovery只有wipe data或者factory reset,請備份所有資料後在wipe!

end總結

1總的說手機充不進電還是很好解決的,只要你認真去檢查,找到問題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2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有問題 修一下就好了

手機為啥充不上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如下:

1、電池問題:如果用別的好的電池替換後可以正常充電,那麼就是你的電池問題了。在確定你的手機電池有問題的情況下,先拿出你的手機電池觀察有沒有發漲發鼓?

金屬接觸位置有沒有生鏽?如果發鼓,那說明電池電芯出現問題,已經損壞;或者說明手機電池迴圈壽命已到;或者電池的保護線路板出現故障。

2、手機軟體問題:(充電時,有時會出現螢幕顯示充電中,但充不進去電,或越充電量越少。這種情況首先要看是不是開啟了電源管理軟體,或者安全管理軟體。)

3、充電插槽的問題:(如果用一個完好的資料線連線充電插槽但手機充不起電,則可能是充電槽異物太多,因為異物會嚴重影響充電效率,此時可用牙籤輕輕把異物挑出來,記住是挑不是戳哦)。如果排除是異物過多就可能是充電插槽出現問題了。

4、充電頭是否有為問題:如果換一個完好的充電頭手機能夠正常充電,說明原先的充電頭出了問題。

5、資料線問題 :如果排除了充電頭問題,接下來換個資料線。因為資料線用久了會發生磨損,造成接觸不靈的情況;同時,經常卷折資料線,也會讓裡面金屬絲髮生斷裂,這些都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

如果是充電頭/資料線的問題還是建議一定要使用原裝!

5樓:一隻甄宇吖

可能是手機進水了,我用的是金立,用吹風機對著手機吹上兩三分鐘就好了,如果不行,就得委屈錢包去維修了

6樓:九點半看什麼

手機充不上電是怎麼回事

手機為什麼突然充不進去電,上面的方法也用了,為什麼還是充不進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異常,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檢視看:

如果沒有使用原裝充電器,建議更換原裝充電器使用;

若使用的原裝充電器,可嘗試更換其他的充電器進行充電,看看是否可以充電。

檢查充電器和插座接觸是否良好,必要時,可以更換插座;

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雜物),而導致充電介面接觸不良,可將介面擦拭乾淨。

手機超過或低於某個特定的溫度值,可能會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

如溫度較低,建議將手機放在溫度稍高的環境下充電,或者使用一段時間後再充電;

如溫度較高,建議將手機擱置在溫度稍低的環境下一段時間後,再充電。

8樓:嗶哩嗶哩

花7萬元買下60臺手機,看看移動晶片誰強誰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資料線試試,大部分是手機充電插口不好。

10樓:永恆的艾澤拉斯

首先我想說的是,如果手機充不進電,而且出現越充電,越少的情況,那麼說明你的充電線一定出現了問題,大家可以再買一條,不過建議買原裝的,不是原裝的壞的很快的。另外一點,如果你在充電的時候,你的充電器發熱,並且熱的厲害的話,說明你的充電頭出現問題了,你可以再找一個充電頭衝一下試試,如果能衝進去點的話,那麼更換一個充電頭,還有就是安卓手機常常出現的一個問題,就是你的充電插槽出現了故障,那麼這個時候你要去更換一個。不過有的時候如果是因為你的手機進水了的話,也會出現充不進去點的現象,那麼,裡面線路一定是短路了,你可以把手機烘乾再試試,如果還不行,直接報修。

11樓:

幾種情況,請你對照排除故障:

1.充電器介面老化或者充電器本身損壞

2.手機充電孔 時間久了 金屬被氧化 造成接觸不良

3.電池本身 金屬腳(在電池上,一般為3個金色銅片)氧化——此情況,請用橡皮擦拭即可

4.電池本身壽命已盡,一般充放電次數超過9000次以上——此情況,直接更換電池(一定注意 毫安數 和 電壓 以免影響手機使用壽命)

上述情況,請一一對照。遇到不能排除的故障時,非經驗人士,不要自行拆機(拆機有風險),在質保期內的可就近到售後檢修。

也有一種情況是手機電池長時間放置不用容易產生惰性,不管是正宗的原裝手機電池,還是質量有保障的國產弘毅電池這類知名品牌的商務電池,都是這樣的,所以不要把電池放置不用,啟用方法應該用原裝充電器長時間充電就行,要是不行就到維修店鋪去啟用一下。

12樓:日久見人心

那肯能是充滿了還是根本就充不了啊

13樓:手指尾啊啊

手機充不進去電解決辦法

1、重啟手機

2、更換充電器插頭或是資料線

3、檢查充電孔是否被異物堵塞並清理

4、更換電池

14樓:在桃源仙谷瘋狂打call的李逍遙

1、先確認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

2、電池電量過低電池保護了,會導致電池進入休眠狀態,需要充20-30分鐘來啟用電池才可以繼續充電;

3、電池或者裝置硬體出現故障導致,去售後或專賣店檢測維修。

為什麼手機衝不進電

15樓:電子達人小杰

回答親,您好,有這些原因:

1、電量耗盡

有可能是電池進入到了休眠狀態。這多半是因為使用者將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造成的。將電池卸下,等待5分鐘,然後將電池重新安裝好。使用資料線將手機與電腦連線,30分鐘後,再重新開機;

2、檢查充電器

突發手機電池充不進電的情況,還需要檢查是否使用了正規原裝充電器。如果使用的是其他充電器,則需要檢查是否是充電器出了問題,或是充電器介面損壞。換一個新的充電器;

3、檢查手機軟體

如果出現了手機可以連線充電器充電,但總也充不滿的情況,則需要檢查手機系統是否出了問題。有些時候,為手機安裝了一些保護電池的電池管理軟體,而這些軟體出問題時就會造成電池充不滿。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哦

更多7條

手機充不進電什麼原因?手機充不進電是什麼原因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 35 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2.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

手機充不進去電了怎么辦,手機充不進去電了怎麼辦?

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蘋果手bai機突然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1,有可du能是低溫天氣。低溫情況下,部zhi分蘋果手機會充不進dao去電。解決方法,可放在電熱毯下或者溫度高的東西旁邊加熱後充電。注意溫度不要過燙。2,資料線或者充電插頭出現問題。解決方法,可更...

手機充不上電了怎麼解決,手機充不進去電該怎麼解決?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無反應 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建議使用手機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2.請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檢查手機充電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