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總是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手機總是充不上電是怎麼回事?

2021-12-22 12:35:37 字數 5547 閱讀 5421

1樓:雪v歌

檢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並解決:

1、電流輸出不夠或者插頭沒插好: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通過電腦充電時造成的,由於usb的輸出較小,有時候會造成無法充電的現象,或者充電時插頭沒插好,以為手機在充電,實際上手機沒有在充電。

2、充電器、資料線接頭用久了老化或者是介面髒了無法充電:可以換一個充電頭。或者拿張細的金相砂紙剪下合適大小,對摺幾次後,在介面處輕輕打磨幾下,再插上充電即可。

3、檢查室溫是不是過低:手機電池都會設定了溫度過低保護,溫度太低有時候手機會無法充電,以防止電池裡產生沉積現象,從而發生電池內部短路的情況。

4、手機電池損壞:若排除以上原因仍舊無法充電,懷疑手機電池已經損壞,請前往售後檢測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可能是充電插頭沒插好,或者資料線插頭接觸不良,充不上電,一種是手機充電口接觸不良,充不上電,

一種是電池老化了,或者鬆動了,下掉電池重新安裝壓緊試試,一種可能是系統出了問題等等,

分別測試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可就近找維修網點,請維修人員檢檢視看。

3樓:隨灬風

您好:http://www.

4樓:彼岸情未央

使用時間很長的話,可以換電池了

5樓:獨愛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

1、可能是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電池活性受到影響會導致充不上。

2、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導致。

3、還可能是邊充電邊玩造成充不進電。

4、若還是充不進電,考慮是否手機本身出了故障,可以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維修中心檢測呢~

更多3條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的原因有: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

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遇到這種問題,沒辦法,只能另外買一個充電器了。

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手機總是充不上電是怎麼回事?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請按照下列方法進行檢查:

一、手機連線充電器無任何反應

1、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2、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則可能出現電池過放的情況,建議您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3、如果您的手機可以開機,請確認是否有接觸不良或充電裝置損壞的狀況

(1)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2) 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3) 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4)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或異響,如果損壞請更換。

4、建議您更換其他可以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如果無法充電,則可能是手機本身問題。建議攜帶手機及充電器和資料線,到附近的客戶服務中心檢修。

二、充電有反應,但電池電量不增加或減少

大部分情況下出現此現象是由於充電時手機在執行程式,或者手機系統存在耗電高的問題,導致充電器輸入的電流不足以抵消手機本身消耗的電量,因此出現充電但電量不增加有時反而越充越少。另外手機連線電腦充電或者充電器故障也有可能出現此現象,因為電腦usb介面輸出電流很小且不穩定,如果輸出電流過小則無法抵消手機消耗的電量導致電量不增加。

1、 請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觀察在不使用手機時手機充電是否正常。

2、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對手機進行充電,避免使用usb介面或者輸出電流小的裝置給手機充電。

3、如果使用標配充電器在手機開機狀態充電,電量不增加。建議先將手機關機充電,如果關機充電正常,則可能是軟體引起的耗電快,建議將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提前備份資料),解除安裝手機中的高耗電應用,充電前清理手機後臺應用,或者將手機恢復出廠解決(提前備份資料)。

4、 如使用標配充電器關機充電仍不正常,則可能是充電器故障,建議更換充電器嘗試。

經過上述操作後,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服務點檢修。

8樓:雪v歌

檢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並解決:

1、電流輸出不夠或者插頭沒插好: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通過電腦充電時造成的,由於usb的輸出較小,有時候會造成無法充電的現象,或者充電時插頭沒插好,以為手機在充電,實際上手機沒有在充電。

2、充電器、資料線接頭用久了老化或者是介面髒了無法充電:可以換一個充電頭。或者拿張細的金相砂紙剪下合適大小,對摺幾次後,在介面處輕輕打磨幾下,再插上充電即可。

3、檢查室溫是不是過低:手機電池都會設定了溫度過低保護,溫度太低有時候手機會無法充電,以防止電池裡產生沉積現象,從而發生電池內部短路的情況。

4、手機電池損壞:若排除以上原因仍舊無法充電,懷疑手機電池已經損壞,請前往售後檢測維修。

9樓:可愛傻瓜

現在許多用的電池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能但是有很強的惰性,啟用需要衝電12小時左右,但是現在廠家在出廠之前都做了啟用處理的,所以新電池前幾次一般說的是前三次調整期衝電就不需要12小時了,買或者電池的時候售貨員會告訴我們前三次要衝12小時那是錯誤的!

那是以前的鎳系列電池的衝電時間.正確的時間是4--6小時,而且最好是電池用完後到自己關機再衝也就是自然放電,調整期過後再衝就是衝好後再多衝半小時也就是兩個半小時左右就ok了,電池一般要經過10次左右的迴圈衝放電才能達到最佳效果!2128系列的電池前幾次衝電後的待機時間比較短是正常的,經過10次左右的迴圈衝放電後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待機時間了,一般是4天左右。

前三次衝4--6小時,以後每次衝2個半小時就ok

現在比較流行的前三次充電有兩種說法:

1.是買機器的時候,讓衝12個小時以上的

2.二是充滿後再多衝1到2個小時為好的

第一種是鎳氫電池的衝法,以前都是鎳氫電池的,由於鎳氫電池有記憶能力,所以前三次最好是用完再衝,衝12個小時的,讓電池充分的啟用的,以達到好的效果的,這是一個慣例了,所以賣的就說慣了,但是現在已經有所改變。

鋰電是不需要衝那麼長的時間的。鋰電有惰性,但是很小,在出廠前已經預啟用了,所以新電池裡都是有部分的電量的,這種惰性並不是經過三次長時間的充電就可以解決的,在以後用的過程中,它自己慢慢的就會好的,用電池的本身也是一種啟用電池的行為的,而且鋰電的記憶能力是很小的,所以不需要放電,每次用完後再衝,衝電的時候要注意電壓要穩定,這樣才能達到好的效果的。鋰電有過沖的保護的,開始是大電流的充電,充滿後是涓流充電,充滿後自動的斷電,再衝效果也是不大的,而且多衝可能是會造成重放電的迴圈,時間長了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損壞的。

前三次都是這樣的,以後可以隨衝隨用的,建議是用完再衝,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的。以後充電就是充滿後再多衝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不建議頻繁的充電的,由於鋰電的壽命是和其充電的次數有關係的,一般鋰電的壽命根據其容量的大小而不同的,但是基本上都是300到700次的,所以頻繁的衝放電,影響電池的壽命,對充電器也是不好的。

一塊電池可以迴圈衝放電500次左右,2128系列的電池經過數次的迴圈衝放電後待機時間可以達到4天左右,那麼算一下就可以用3年左右了,3年後2128就已經淘汰了,所以一塊電池夠用的!電池的壽命是用衝放電次數來衡量的,如果電池沒有用完就衝會縮短電池的壽命,一般現在的鋰離子電池的壽命是衝放電500次左右。所以建議儘量把電池的電用完了再衝。

如果使用者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下面就是有關充電技巧: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2.如果新買的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5.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6.有很多使用者常常在充電時還把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7.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8.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9.儘管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關機充電時,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此時,可以使用的未通轉移功能,將轉移到身邊的固定**上,以防止來電丟失,這種方法對於不在網路覆蓋區域內或者訊號微弱而暫時無法接通時也適用。

10.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上覆蓋任何東西。

11.鎳鎘(n icd)電池充電前必須保證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後必須保證電池充足電。

12.如果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活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13.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14.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分離。

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1 溫度原因 手機充不進去電最常見的原因是冬天溫度太低,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先把手機放在溫暖的環境裡一會兒,再進行充電 2 由於手機的充電口是暴露在外的,所以有可能造成異物進入充電口,導致充電口堵塞,不能充電。檢查一下充電口裡是否有異物,如果有的話可以用小毛刷進行清理 3 如果你的充電口裡沒有異物或者清...

充電寶衝不進去電,但能充手機是怎麼回事

充電寶自己能充進去電,給手機充不進電的情況也經常出現。給手機充不進電的時候,先換手機原裝的資料線給手機充電試試,或者是換另一個充電寶給手機充電試試,如果另一個充電寶能給手機充電,而這個不能給手機充電的話,那麼基本上可以斷定是充電寶的質量不行,也該拿去維修或者換一個了。充電寶保養須知 充電寶是個脆弱的...

海信260t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手機充不進電,可按如下方式操作 試試關機充電。換一個充電器試試,排除充電器原因。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原因。檢查手機及充電器介面是否有異物,如果有,清理乾淨再試。如果仍然無法解決,可以嘗試備份資料,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若還有問題,建議前往當地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和維修。親,手機上一點提示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