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不上電了怎麼解決,手機充不進去電該怎麼解決?

2023-01-26 07:55:08 字數 5673 閱讀 1724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無反應、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建議使用手機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2. 請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

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黴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清潔、檢測。

3. 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出現過度放電狀況,需要更多時間來啟用電池,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 如果您的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

華為部分機型新增了智慧充電模式,是一種電池保護機制,通過ai智慧充電管理,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5. 請您交叉驗證。

請更換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交叉排查是否為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

如果充電器和資料線正常,手機仍無法充電,有可能為手機故障。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原配充電器、原配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樓:芯芯子課堂

親,具體問題是什麼呢。

提問。手機殼式充電器,充不進去電了。

若手機不能充電,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

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2)有條件的話,更換電池或使用座充充電嘗試。

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如聯絡人、多**檔案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查。

提問。如果這個有用,我就不用請您了,都試過了,沒用。

親,那就只能去手機店問專業人員了。

手機充不進去電該怎麼解決?

3樓:小周

1.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2.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

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3.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4.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

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5.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手機充不了電了怎麼辦

4樓:開胃美食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呢。

5樓:在騰龍洞疊被子的鼠尾草

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導致,建議使用原裝配件充電或更換配件嘗試。

還可能是邊充電邊玩造成充不進電,當接近充滿時充電電流很小,執行其他操作會導致充不進電,建議待機或關機充電。

若還是充不進電,就要考慮是否手機本身出了故障,可以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手機官方維修中心檢修。

[心]提問。

我的手機昨天好好的,今天早上拔了就充不進去電了。

換個充電頭。

提問都是了,我的充電寶也試了。

回答充電線的左起第四根金手指變黑的原因是:充電器的充電線在接通插座充電的情況下電流通過金手指連線手機產生電流,電流通過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會使金屬變黑。

提問我的是小米。

回答如果充電線和充電器都沒有問題,那剩下的基本就是手機介面壞了或者電池壞了所導致,因為系統問題的幾率太低了,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這時候就只能是送去售後檢修了,最好別自己搞,不然很容易把機子搞壞,曾經試過自己弄,結果就把手機搞壞了,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如果你懷疑係統有問題,那麼你也可以重啟一下手機或者刷機看看。[心]

提問重啟了幾次還是不行[流淚]

回答安卓系統的日誌裡有個檔案是記錄電池資訊的,如果電池資訊錯誤的話,會導致手機充不進電的。仍然找不到原因建議去手機店維修,不要自行拆機。[心]

6樓:阿明

手機無法充電首先判斷是手機壞了還是充電裝置壞了,如果是充電裝置壞了就更換充電裝置,如果手機壞了就要維修手機。

7樓:天空城度

手機充電沒反應可能是因為充電孔進灰了,試著把充電孔裡的灰清一清看看會不會好使。由於長期在lighting接頭引腳4有電荷互動,更容易氧化變黑,這時極容易發生接觸不良導致蘋果充電線無法充電。

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解決

8樓:鑽研手機的張三

親您好,1.充電口灰塵過多:用針筒對著充電口多打幾次氣即可。

2.充電器壞了:當手機充不進電時,可以換個充電器試試。

3.系統故障:手機充不進電,可能是系統故障,重啟手機重新整理資料即可。希望能幫到您。

9樓:棋友會友

大多數都是插孔出了問題,一般可以把裡面的垃圾東西,想法取出,如果是插孔壞了就費事了。

我的手機充不進電怎麼辦

10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池毛病不好說,不過換塊電池試試吧!

12樓:神奇神神

手機充電不能用萬能充充電,把你電池都充鼓了,你這個都開不開機器了,電池這個,就是考慮用品勝的了,**便宜,電霸充電寶也不錯的哦,可以參看的。

13樓:閃電俠

可能是你的手機插頭出了問題。

手機總是充不上電是怎麼回事?

14樓:姜浩然

提問可我的充電器是正常的。

親,綜上所述,以下是為您的解答,親,手機充不進去電有多種原因,以下是原因和解決方法,您看一下。

5.第。五、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

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總之對於手機充不進去電,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只好從以下五個方面檢查,應該就能發現明確的原因。

按照上面的方法逐一排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如果不行只能返廠維修或者是到就近手機店進行拆卸檢查維修了呢。

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果感覺小主的服務態度您還滿意,請稍後給小主一個相應的評價謝謝。

15樓:潘丹捷鵑

有可能是手機的充電插口壞了,建議到手機修理部檢查一下。望採納。

16樓:典飛文

手機老充不上電,是咋回事?

手機突然充不進去電了,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17樓:輕櫻

一、手機系統故障。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手機直接進行關機,然後在重新啟動手機,檢視手機充電是否恢復正常。

二。充電器故障。

手機充電的充電器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解決方法是換其他相同介面的充電器進行充電試試,若是可以正常充電的話,那就可以判定是充電器的問題,重新換一個新的充電器就可以了。

三、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

充電器與手機之前接觸不實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這時,將資料線與手機重新拔掉再連線,將資料線與充電頭部分也重新拔掉再連線,充電頭與資料線與手機之前插實了才能進行正常的充電。

四、手機電池問題。

一般情況下,手機電池出現故障的幾率會比較少,如果手機充電器與手機系統都沒有出現問題,這時就需要檢查手機的電池,如果手機的電池發現了膨脹問題,就說明手機的電池出現了問題,這時應該立刻停止使用。同時,也不能自行對電池進行拆卸,以免膨脹的電池發生**,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

五、手機本身的問題。

如果上述解決方法都沒能解決手機的充電問題,就有可能是因為手機本身存在問題,需要將手機送到就近的售後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18樓:華碩服務

以華碩筆記本為例說明:

首先需要確認當前電池電量是多少,如果是60%、80%、95%以上,則可能是因為電池優化軟體的設定,不是故障。

舉例:電池電量只能充到60%或者80%,無法充滿;當前電量60%,顯示「已連線電源,未在充電「。

【解決方案】請排查是否開啟了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如果選擇了最佳保養模式,那麼為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電池電量在高於60%時停止充電,低於58%時開始充電,該模式適合長時間連線充電器使用。排除完軟體層面的影響,再判斷硬體問題。

如果是95%以上,則為華碩特有的智慧型充放電設計,為避免電池過充,在剩餘電量大於等於95%時將不對電池繼續進行充電,可請將電量用到95%以下再嘗試充電。

若不是以上情況,建議將膝上型電腦和電源介面卡一併送至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做詳細的檢測,確認具體問題及其原因後處理解決。

19樓:青青去草原

手機突然充不進電怎麼辦?不要怕,動一動這個地方輕鬆解決。

2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先確認資料線是否正常,資料線外表看似正常,裡面可能已經出現斷裂了;

2、電池電量過低電池保護了,會導致電池進入休眠狀態,需要充20-30分鐘來啟用電池才可以繼續充電;

3、電池或者裝置硬體出現故障導致,去售後或專賣店檢測維修。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突然無法充電,可能充電器原因或是尾插原因導致,可以更換充電器來試試,在就是檢查尾插是否鬆動,如果還是這樣,不排除手機電池或是硬體原因導致,可以送售後或是專業的維修點檢查處理。

22樓:網友

突然充不進電了,這虔不正常情況,一般情電池不會有問題,應在餞路上找原因,電涯是否有電,充電器是否損壞,抽頭是接觸良好。

23樓:孔奕賀雅蕊

電池裡的保護電路起作用了(壞)呀,你的萬能衝電器可能壞啦,有不穩定的電流流到電池裡。那你把電池放一段時間後(放到有太陽光的地方四五天),再拿來充電看看應該還可以用的。

2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不能充電,請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和資料線連線電源充電。

2.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及手機充電介面嘗試。

若以上方法未解決問題,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25樓:豐宕

我也遇到過,各種清洗都不見效!重啟也不行!最後直接關機!

充上了!個人推斷:應該是某種惡劣條件下使用過手機,比如高溫、高溼、暴曬等,激發系統「電池保護功能」,徹底關機後系統停止執行,「電池保護功能」自動取消,再充電就沒有問題了!

記住:直接「重啟」是不行的!系統後臺還在執行,還預設不能充電!

如果本條建議使用有效請大家**!

手機充不上電

有幾種可能 1.手機介面或插座接觸不良,前者需修介面或換線,後者簡單,換插座。2.電池可能有問題,測試方法是,用萬能充試試給電池充電,如果能充電,證明是1中的問題,如果還是衝不滿,說明是電池問題,就好辦了,換電池即可。那電池取出來 用鑷子或者一個能導電的東西 把電池正負極觸碰幾下 有的會冒個小火花 ...

手機充不上電?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 35 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2.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辦?

可能是你充電器壞了。充電介面的原因。1手機充電介面是很容易損壞的,在長時間多次的拔插之後,就會出現各種情況,最為常見的就是出現介面鬆動,如果介面鬆動的話就無法充電了,這是其中的一個原因。2還有一個原因是如果我們長時間使用不同廠商的線材,也就是說沒有使用原裝資料線的話也可能加速出現這種情況的產生,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