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座椅是布的好還是皮的好,汽車座套,皮的好還是布的好

2022-02-19 17:00:41 字數 5727 閱讀 8652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座椅織物的好,其中豐田紡織的織物座椅不錯。織物好在**呢透氣,氣味和voc通常都達標,市面上很多所謂的真皮座椅都是pvc和超纖,真皮**是很貴的,一般車都用不上。我建議選好一點的織物座椅,安全,舒適。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汽車座椅還是真皮的好,一般真皮座椅都是比較高階車的配置,或是高配檔的車。

為什麼布料的沒有真皮受歡迎呢,因為布料的容易吸味且不好打理,看上去也沒有真皮的大氣上檔次。

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小老頭看世界

個人感覺還是布的吧,我原來千里馬是布的沒啥感覺,現在朗動皮的,剛開始有一次夏天太陽底下皮座椅把大腿的皮都燙紅了。還得買個涼墊!加了涼墊皮的、布的還有啥區別!

4樓:孫先森

您好,各有各的好處,織物座椅柔軟舒適,但不易保養和清洗皮質座椅耐髒,但舒適度不好,

真皮座椅很少車配,舒適度和耐髒性都好,但容易滑謝謝採納!

汽車座套,皮的好還是布的好

5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座套皮的好打理,但夏天太熱了,布的不太好打理,但夏天不會很熱,各有各的好。建議買汽車座套的話最好買一個四季都可以用的,那樣就不用來回換座套啦。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皮座椅顯得高階一點,但皮座椅也有弊端,天氣一熱車內會有味道,個人還是看重布座椅,買個四季坐墊

7樓:小賈愛車驛站

汽車座椅的材質,真皮一定就比絨布好嗎?老司機:真皮是最害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布的好,顏色多樣,好清洗,透氣,款式也比較多。

9樓:行之有度視野無疆

個人認為是皮的好一點,萬一撒上點水或者食物的殘渣用抹布擦一下就好了,布的可能會更費事一點,而且皮質的更加美觀上檔次一點,以上都是我個人的觀點,你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10樓:家裝資訊大王

個人選擇,皮的貴一點,但是清潔方便,噴點泡沫刷乾淨擦掉即可,布的需要拆下來清洗,但是**實惠點。

11樓:金鳳橋複合科技

你好 汽車座套是皮的好還是布的好,各有各的好處吧,皮料有貼合一種棉也是比較軟的,皮料好打理一些。不過也有一種布的布料貼合泡棉的也是很軟的,布的冬天坐著不會冷,各人各喜歡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布的比較容易髒,不好打理,還是皮的比較好的。

13樓:平凡女子獅子女

你好 這個建議要看你的車型了

布子的 拆了可以清洗 有點麻煩 但是 比較透氣皮質的 夏天熱 冬天又涼 但是相對布藝的要好打理一些不過建議不要選擇單一的坐墊了 根據本地溫度來選擇吧 溫度常年在10度以上的可以選用冰絲的 北方溫差大的 一年怎麼也要用兩套坐墊

14樓:健康的心路

不一定皮的如果質量不好還不如布的

皮的和布的都有很好的產品

這些東西要***才可以

不然揮發的味道很難聞,影響很久很大

不如多花一些錢,不要買太便宜的

15樓:

丹陽送韋參軍(嚴維)賦新月(繆氏子)終南望餘雪(祖詠)

汽車是真皮座椅好還是布藝座椅好?

16樓:帥氣的維尼

皮質座椅和布藝座椅這兩者真是各有千秋,無法絕對的說真皮的座椅好還是布藝的座椅好。最終還是看車主的最後的需要做出取捨。

風格比較:

真皮座椅比較典雅大方,也顯高檔氣派。皮質質地不管在造型還是面料上,都盡顯豪華和氣派。沉穩而莊重。提升車內裝飾的檔子,但是顏色選擇相對布藝座椅較少。

布藝座椅面料比較柔和,款式色彩的選擇也相對比較多,適合大部分年輕人的口味。而且布藝的座椅面料種類多,絲質的、綢緞的也是比較有富麗堂皇的感覺,粗麻的、燈芯絨的,就讓人感覺穩重的感覺。並且布藝座椅更偏向於價效比。

工藝比較:

真皮座椅的處理工藝是非常的繁瑣且複雜的,需要經過很多道工序,其中還有很多是純手宮知足打造的。品質自然是要好的多,相比較,布藝座椅的工藝則比較簡單。大多是機械流水線生產。

**比較:

由於原材料的不同,工藝的不同,真皮座椅肯定是比較昂貴的,而且工藝繁瑣,**更是翻翻。布藝座椅比較便宜。

使用壽命比較:

雖然真皮座椅比較昂貴,但是真皮座椅的使用壽命卻比布藝座椅長太多了。特別是上好的真皮座椅,原材料好不說,工藝更是精湛。而布藝座椅使用壽命短,過幾年就不流行了。

保養比較:

布藝座椅比較好清洗。真皮座椅保養就比較麻煩了,還特別容易弄出劃痕,沾上髒東西,所以比較麻煩,平時也要注意日常保養。

總之,還是要看車主自身的需求,經濟實力,車輛的適合程度,個人坐姿習慣、感受等等情況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17樓:任性的小嗨嗨

對於家用車來說,座椅主要分為布藝座椅和真皮座椅兩大類,而這兩者各有優點和缺點,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兩者的優缺點。

首先布藝座椅的透氣性比較好,在夏天愛出汗的季節,長時間乘坐也不會感到悶,其次,布藝座椅耐劃,不易破損,還不易老化壽命長,家裡有小孩或者寵物的怎麼劃也不會留下痕跡,再者,布藝座椅的摩擦力較強,乘坐時不會打滑。纖維材質,能保持乘車穩定性。

布藝沙發的缺點也很明顯,首先布藝座椅不夠上檔次,不能滿足一些人的虛榮心,其次布藝座椅非常不打理,容易髒而且不容易清理,乘車時的飲料牛奶等液體,會深入座椅深層,清潔起來非常麻煩,布藝座椅的吸熱性很強,夏天會感到很熱。

真皮座椅的優點有:上檔次,可以滿足人的虛榮心。質感好,非常舒適,尤其適合長途乘坐,非常容易打理。只要一塊抹布就能輕鬆搞定,散熱性比較好,中午被烈日炙烤只需拍幾下就能散去熱氣。

真皮座椅的缺點:非常容易劃壞,尤其是尖銳物品,非常容易留下痕跡,價效比不高,還容易造假,**高。摩擦力小,容易打滑,還可能發生燙傷的現象,畢竟夏天暴晒之後表面溫度可達60攝氏度以上,所以現在的皮座椅都安裝迴圈風,這就又造成了**高的問題。

18樓:等我為皇后

這個還是看個人的經濟水平來選擇的,就**而言肯定是真皮座椅椅套的要貴很多,而布藝座椅則會便宜一些。而且也看自家愛車的內飾來說話,如果是高檔車肯定買一個真皮座椅椅套更好,這樣一來既坐著舒服又顯檔次。而布藝座椅則走平價時尚路線,普通家用轎車裝布藝座椅在擺上幾個擺飾和布藝玩具,車內溫馨舒適,乘坐也舒心。

另外這兩種座椅之間也有各自的優勢和劣勢

真皮座椅優勢:首先就是手感方面,真皮座椅的手感柔韌而又細膩,坐著很舒服。而且它的透氣性很好,無論任何季節都能帶給人很舒適的乘坐感。

另外就是真皮座椅非常容易打理,有個油漬印記,蘸點水用抹布輕輕一擦就乾淨了打理非常省心。另外還有就是真皮座椅的皮革光亮細膩,逼格十足,看上去就高檔有面子。

真皮座椅劣勢:氣味大,現在很多廠商以次充好,用pu皮革代替真皮材料,pu皮革一般都會散發難聞的臭味,特別是新買的座椅椅套所散發的味道更是銷魂。而且就算是真材實料的真皮座椅在夏天陽光的曝晒下也會散發難聞的氣味。

此外真皮座椅的壽命比較短,皮質柔軟細膩的真皮椅套不耐磨耐刮,有個刮痕劃痕就格外顯眼,而且還容易被鑰匙等尖銳物品劃傷,真皮座椅屬於嬌嫩貴重的物品,太需要車主好好愛護。

布藝座椅優勢:**便宜,布藝座椅比起真皮的來說**不止便宜了一點半點,親民的**也容易讓大多數人接受。另外就是耐磨耐刮,布藝座椅都比較耐用不會像真皮的那樣嬌貴,隨便使用幾年都沒問題。

而且布藝座椅也沒有真皮那麼大味道,即使是新買的,多晾晒幾次就能把味道除盡。

布藝座椅劣勢:清洗麻煩,每一次的汙垢油漬都沒有辦法及時清理,只能累計到下一次,而拆洗一次整車的座椅椅套是一件特別費時費力的事情。

悶熱不透氣,布藝座椅的厚度相當於一件厚實的秋衣,在夏天它能吸收大量的熱度,讓車內氣溫更高,而且散熱也慢帶給人悶熱不透氣的難受感。

19樓:遠方的大大

兩者各有千秋。

先說一說真皮座椅。真皮座椅很上檔次,而且基本是屬於豪車的配置。但是市場上的真皮座椅,可能就是用皮革進行包裹的座椅,而且皮革還要分很多種,當然最常見的就是人造皮革,而那些豪車裡面的配置,才是真正的動物皮革。

但是,真皮座椅的優點還是蠻多的,最起碼的能在外觀上看出來,就是比紡織座椅養眼一些,並且還由於材質的影響,清洗的時候不至於那麼麻煩。

接著再來講織物座椅,這種座椅的**肯定比真皮座椅要低,所以對於經濟型的車主來說,這一款肯定是首選。它是用化學纖維做成的,所以這種座椅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摩擦力比較大,不怕打滑。還有就是因為是纖維材料,所以它不會受到溫度的影響。

夏天不會太熱,冬天也不會太冷。

但是缺點也很讓人厭煩,那就是因為纖維材料具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很容易著灰,時間一長,就會帶來清洗麻煩的尷尬局面。

汽車車座真皮座椅好還是布藝的好?

20樓:嚴謹說車

買新車,到底選真皮座椅還是織布座椅,老司機:買錯腸子都悔青!

2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車座真皮座椅和布藝座椅各有利弊。

一、布藝座椅價效比高,雖然不顯檔次,但是很實用。

優點:不易破損,壽命長,而且修復難度低,同時還不容易老化。

.絨布座椅摩擦力更強,坐上去感覺更穩,不會有打滑的感覺。

製造成本,透氣性好。

缺點:容易髒且不易清潔。髒東西會落入到座椅裡面,清潔起來非常麻煩。

散熱性不好。由於布藝座椅的吸熱性比較強,因此在夏天坐下的時候會感覺很不舒服,有種「悶」的感覺。

二、真皮座椅是由天然動物皮。

優點:容易清潔。相對於布藝座椅來說,灰塵只能落在真皮座椅表面,而不會深入到座椅深層,因此用布輕輕一擦就可以完成清潔工作。

更易散熱。雖然真皮也會吸熱,但是它的散熱效能比較好。夏日正午被陽光灼熱的車輛,用手拍幾下就可以散去熱氣,或者坐上去一段時間就不會感覺那麼燙。

缺點:1.表面易損。如刀、剪、針等尖銳硬物會在皮革上就留下印痕,並且容易老化。

2.坐的感覺比較滑。由於皮質座椅材料特性的原因,摩擦力比較小。

3.可能燙傷。在夏天的時候,皮質座椅表面受到太陽的照射之後表面溫度會非常高,可達60度左右,因此可能會造成**燙傷。

4.不透氣,夏天在皮座上坐久,腿上都是汗,這個是皮椅的弊端,同時也是通風座椅誕生的源動力。

建議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經濟實力進行選擇,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各有利弊, 真皮座椅耐坐,清潔容易(但是很怕圓珠筆等油性色性),大氣沉著;布藝座椅時尚新穎,可多買幾個布套,讓你每天都有新座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23樓:科學普及交流

汽車車座,布藝好。

容易清洗,也容易打理。

而且夏天不會太燙,冬天不會太冷。

24樓:

對於汽車座椅套的選擇,首要保證的就是汽車座椅套的實用性。汽車座椅套是汽車內部裝飾中最顯著的部分,對整個汽車的裝飾風格起著重要的作用,就目前眼花繚亂的市場而言,各種材質、各種花色的座套品種繁多,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著實不容易。

汽車座椅套就是套在汽車座椅上邊的墊子,需具有舒適性、健康以及起到保護真皮座椅的作用。駕駛員長期駕駛容易特別疲勞,因此椅套舒適的坐墊是尤為重要的,同時好的轎車都是採用比較好的真皮套椅,坐墊的保護作用也必不可少。另外,座椅套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緊張疲勞感,從而達到保健目的。

除此之外,汽車座椅套應該時常保持乾淨,及時更換、清洗座椅套,以免由於夏天的溼度大而造成座椅內的海綿減震材料最易吸收潮氣而被汙染。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準備兩套更換使用。

汽車座椅按摩是氣動的好還是機械的好

氣動的好 在座椅內加入氣動裝置,氣壓由發動機艙的氣泵提供,座椅靠背內分別有4個或多個氣壓腔,實現對腰椎部的保護。同時,這些氣壓腔由一個裝在靠背內的電腦控制的電子振盪器控制,電子振盪器根據事先編寫的程式改變氣壓腔內的壓力,使座椅椅面隨之運動,達到為駕乘人員按摩的目的。緩解駕乘人員疲勞,提高乘坐舒適性。...

汽車座椅前後怎麼調整 汽車座椅前後的調整方法

汽車駕駛室座椅調整影響行車安全,調整方式如下 靠背角度。上車坐下後,將臀部向後靠攏,以較為標準的坐姿首先調整靠背的角度。靠背角度決定長途駕駛的舒適程度,也很有講究。靠背的角度一定不能調節成斜躺的程度,雖然這樣很舒服,但會增加行車隱患,出現意外來不及反應。正確的角度應該是背靠和座墊呈現略微大於90度直...

PoLo車座墊配什麼色的好看,汽車座椅是黑色的配座墊什麼顏色的好看?

坐墊配色講究幾點,一性化搭配,你可以任意選擇你自己喜好的款色 二是跟隨車外觀顏色,裡外呼應 三建議你隨著內飾顏色來,這樣的搭配車內空間沒有跳色,會比較耐看,畢竟車內空間狹小,跳色太大會比較壓抑。汽車座椅是黑色的配座墊什麼顏色的好看?可以配紅色,紅黑經典,會非常時尚好看,也可以配黑色,咖啡色,棕色等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