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水晶頭的接法,網線水晶頭接法口訣

2022-02-19 17:51:03 字數 5754 閱讀 6774

1樓:此帳戶以關閉

如果你門一家都不是很活潑那種的話(就是經常喜歡東西換個地方擺,找新感覺的),那我建議你用預埋+模組,如果你家有人並且是能夠掌握一部分權利的人有這種天份的話,那我建議你拉網線的.

其實用預埋或直接拉網線都一樣.預埋的話就是好看些,還要用模組,造價高了一點,但新房子也不差幾塊錢,再一個模組的話活動範圍就不大,用你的說法"3、牆上插座連電腦的網線4根(每根均50公分)"這樣你的電腦就只能在牆邊半米半徑內移動,要是移動的遠一點還是一樣要拉長的網線的.拉網線的話就是方便以後隨時移動,但線放在地上的話很容易拌到人.

預埋如果真的是網線上有了問題不太容易搞,要是拉網線的就容易的多了.

2樓:

t568b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建議你把牆裡的網線做長,直接做個水晶頭就可以了,不用做面板模組了,那個很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白 紅色

藍白 綠

白藍 藍

土白 土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

按此線序排即可

連線路由器的網線的水晶頭的接法..

5樓:南北浮生

網線水晶頭有兩種接法,一種是直連互聯法,一種是交叉互聯法。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水晶頭的具體接法:

1.剝:把網線外層絕緣皮剝開,露出裡面的彩色絕緣皮——剝線時要注意力度,不要傷害到內層絕緣皮。

2.排:即把網線的線色按照順序排好。現在的網線都是「雙絞線」,就是指裡面的細小電線都是兩兩纏繞在一起的,共有4組,也就是8根

兩種接線順序在選擇上有兩種選法:交叉線和直通線。交叉線是指同一根網線的兩個水晶頭分別選用不同接法;直通線是指同一根網線的兩個水晶頭選用同一種接法。

交叉線一般用於同一類裝置之間的連線,比如電腦和電腦、路由器和路由器。直通線用於不同類裝置之間的連線,比如電腦和路由器。

3.剪:把網線的順序排好了,握在手裡,捏住、壓好——一定要壓好,此時你已經分不清這麼多白色線原本是和哪條線相絞的了。

把線放到網線鉗中,剪斷。剪線的目的是把8根網線剪齊,所以,如果一次沒剪齊,要再次進行修改——把網線捏緊了再剪有助於增加成功率。

4.插:把剪好的網線按順序插入水晶頭——不需要剝掉線皮。

在插入水晶頭時,要注意應面對水晶頭的背面,也就是不帶卡槽按壓按鈕的那一面插入,網線插入水晶頭後,應保證網線外絕緣皮有一部分在水晶頭內,如果出現內層絕緣皮外露,應再次重複剪線的步驟,把8根小線再剪短一點。

5.壓:把水晶頭放入網線鉗8p槽內,用力壓緊即可。水晶頭壓制成功以後,別忘了檢測一下。

檢測水晶頭的方法:我們需要用到另一個工具——水晶頭測試儀,測試儀共有兩個,把同一根網線的兩個水晶頭分別插入測試儀內,只要測試儀的8個燈分別亮起,即證明水晶頭連線良好。

6樓:避雷櫃

網線製作的互連方法:

pc pc :交叉線

pc hub: 直連線

hub普通口 hub普通口 :交叉線

hub普通口 hub級聯口 :直連線

pc 路由器 :交叉線

路由器 路由器 :交叉線

pc 交換機 :直連線

路由器 交換機 :直連線

交換機普通口 交換機uplink口 :直連線交換機普通口 交換機普通口: 交叉線

交換機uplink口 交換機uplink口 :交叉線

7樓:緣若夢醒

這種情況的水晶頭連線的方法如下: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這種接線方法也是應用於集線器(交換機)與工作站計算機之間的連線,也就是「直連線」所應用的範圍。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別說路由器,連交換機你想找出來個不能自動翻轉的都難,直接做兩個568a,568b都可以,唯一需注意的就是按標準做,別做順序線,那樣以後會發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可能你想問的沒說全,不是做頭,而是想問路由器,第一臺應該是啟用dhcp自動分配了,你再接的這臺路由器設為動態ip就可以了,另外lan的ip地址改一下,別和公司的路由器衝突,特別是一個品牌的路由器,一個是1.1的話,另一臺設為0.

1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標準的568b

現在的路由器都自己識別自動跳線了,不用一頭是568a一頭是568b了吧!如果不成給我發訊息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以上是人們習慣用得線須,你連路由器,用直通線就可以了,就是說只要保證網線兩頭的線須一樣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568a 從左至右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568b 從左至右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實際上,主機結交換機的,兩頭的線序一樣就可以,不必強調順序!!

12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兩個頭都是一樣的做法!

13樓:雲

不對!a接法: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b接法: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14樓:韻浩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兩頭排序一樣(直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 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16樓:法信戴易巧

基本的接法就是兩種,t586a和t586b586b的接線順序從左到右橙白

橙綠白藍藍白

綠棕白棕586a綠白綠

橙白蘭-蘭白橙

棕白棕你應該看網路模組是按a還是b標準卡線的,然後配電櫃上按相應的標準接線就行,一般情況下,全部都按一種標準接線比較好,不易出錯。

網線水晶頭接法口訣

17樓:姬覓晴

網線水晶頭接法有兩種,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不同接法有不同口訣,具體如下:

交叉線的接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接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雖然雙絞線有4對8條芯線,但實際上在網路中只用到了其中的4條,即水晶頭的第1、第2和第3、第6腳,它們分別起著收、發訊號的作用。這種交叉網線的芯線排列規則是:網線一端的第1腳連另一端的第3腳,網線一端的第2腳連另一頭的第6腳,其他腳一一對應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568b,最流行的接法是: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綜 綜

就是上面這樣的排列來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午接好網線,能用,到晚上就上不去了,為什麼呢?

機頂盒網線水晶頭接法

20樓:

網路電視水晶頭的接法:

(1)通常網路電視水晶頭的接法和電腦的網線水晶頭接法是差不多的,一般為t568b和t568a。按水晶頭銅片位置向上,從左到右按線序將接入水晶頭:

1. 標準568a:

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標

2. 標準568b:

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2)但用得最多的還是t568b的接法,一般情況下網線在傳輸網路訊號的過程中,只運用到橙白--1,橙—2,綠白--3,綠--6,這4條線芯,一般這四根沒有問題,就可以通網路的。

網線8芯水晶頭b種接法

21樓:順發安全家人

八芯網線的接法排列順序橙藍綠棕,藍白和綠白調換位置就可以。

22樓:

直通網線,兩端都是: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568b標準。

交叉網線,一端是: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568b標準。另一端是: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568a標準。

一般是同型別裝置之間連線使用交叉網線,不同型別裝置連線時候使用直通網線,但目前的裝置基本都具有智慧識別功能,可以自動識別交叉網線和直通網線的,所以一般都使用直通網線較方便至於**線的連線,因為只有兩芯,完全可以不區分顏色的。

必須嚴格按照b類線的線序來製作,否則的話,網路不穩定,網速也是不行的。

我們使用網線鉗的剝皮功能剝掉網線的外皮,會看到彩色與白色互相纏繞的八根金屬線。橙、綠、藍、棕四個色系,與他們相互纏繞的分別是白橙、白綠、白藍、白棕,有的稍微有點橙色,有的只是白色,如果是純色,千萬要注意,不要將四個白色搞混了。我們分別將他們的纏繞去掉,注意擺放的順序是:

橙綠藍棕,白在前,藍綠互換。也就是說最終的結果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適合電腦與路由器、撥號貓、交換機。

擺好位置之後將網線擺平捋直,使用切線刀將其切齊,切線刀通常的網線鉗都有,一定要確保切的整齊,然後平放入水晶頭,使勁兒往前頂,當從水晶頭的前放都看到線整齊的排列之後,使用網線鉗子的水晶頭壓制模組將其擠壓。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嚴格按照b類線的線序來製作,否則的話,網路不穩定,網速也是不行的。tia568b線序(從左往右):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反 請2頭都反 這樣還是一根正常的網線

監控網線水晶頭四線接法**法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首先把網線放入壓線鉗先剝掉外皮。

2、把網線按1.白橙2.橙3.白棕6.棕順序用手拉直排列。

3、水晶頭金屬觸腳面朝上,把排列好的網線按1.白橙2.橙3.白棕6.棕的依序插入水晶頭的。2、3、6孔中【水晶頭有8個接孔】。並再次檢查一遍是否接對。

4、檢查無誤後把插好網線的水晶頭放入壓線鉗的壓孔中。

5、放好水晶頭後,用力壓一下壓線鉗。

6、另外一頭接法一樣,接好後看一下的網線是否合格。

26樓:多愁善感怡小妞

1、首先把網線

放入壓線鉗先剝掉外皮。

2、把網線按1.白橙2.橙3.白棕6.棕順序用手拉直排列。

3、水晶頭金屬觸腳面朝上,把排列好的網線按1.白橙2.橙3.白棕6.棕的依序插入水晶頭的。2、3、6孔中【水晶頭有8個接孔】。並再次檢查一遍是否接對。

4、檢查無誤後把插好網線的水晶頭放入壓線鉗的壓孔中。

5、放好水晶頭後,用力壓一下壓線鉗。

6、另外一頭接法一樣,接好後看一下的網線是否合格。

27樓:機電

監控攝像頭網線水晶頭的接法!記住線序1236就可以了

四根網線接水晶頭的接法,四根網線的水晶頭怎麼接?

把水晶頭帶觸bai針的一面du向上,水晶頭開口zhi的方向對著自己身體dao,然後回給觸針排序,從答左到右依次為1 2 3 4 5 6 7 8,然後把網線的四根線插入1 2 3 6對應的位置,用網線鉗壓勞即可,另一頭也是。注意 兩邊網線排序的顏色一定要一致即可。四根網線的水晶頭怎麼接?水晶頭有八個線...

網線水晶頭四線或六線接法,監控網線水晶頭四線接法圖解法

先把網線剪下一段,取出一截藍色和棕色線,加上你要用的橙色和綠色線,排好線序,打到水晶頭上。然後把那一截的藍和棕色的四條線使勁抽出來或者剪斷就可以了。建議還是使用6線接寬頻。按8根線方式接好後再將多餘的拔出或剪斷即可 監控網線水晶頭四線接法 法 1 首先把網線放入壓線鉗先剝掉外皮。2 把網線按1.白橙...

網線怎麼接簡單的網線排線順序及水晶頭接法

1 提前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及工具,根據自己的需求,取一根一定長度的網線 若干個水晶頭 專業術語rj45 一把壓線鉗及測試儀。如下圖 2 用壓線鉗將網線兩端的外皮剝去,3mm厚 然後按568a或 568b標準順序將線芯擼直併攏。如下圖 4 將雙絞線插入rj45水晶頭中,插入過程均衡力度直到插到盡頭。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