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除溼的方法都有哪些,求變電站除溼方案,急

2022-02-19 20:21:53 字數 3971 閱讀 5727

1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首先就應該增加一些吸潮吸溼的東西才可以。

2樓:賽普瑞電氣

變電站除溼要看具體給哪些裝置除溼,開關櫃還是匯控櫃,還是端子箱,還是高壓室,不同的裝置與潮溼地方所用的除溼裝置是不一樣的,比如開關櫃除溼可以在電纜室內安裝spr-cn-s1除溼器,母線室除溼可以用hk-sepri-q頂置除溼裝置,高壓室可以用工業除溼機,電纜溝積水處理可以用電纜溝除溼系統來解決。

3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應該是有專門給變電站除溼設計的除溼機器,很方便。

4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可以放一些可以吸附溼氣的東西用來除溼

5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是通過高科技達到的一種除溼效果啊,方法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站除溼的方法有如下幾種:自然通風法、強制通風(抽風)法、電加熱法、乾燥劑除溼等方法,但是除溼效果都不盡人意,具體原因如下:

1、 自然通風法自然通風法主要是優化電氣櫃基礎設計,阻斷水汽進入到電纜室下方,抬高開關櫃基礎對地高度,在基礎**裝上百葉窗使內部空氣和外部空氣形成有效流通,降低環網開關櫃下方空間內部溼度,使溼空氣不再進入電纜室,環境溼度較大時不起作用,易造成造成塵土、汙穢進入不能實現防潮目的。

2、強制通風/抽風法強制通風/抽風法即是在箱式櫃體底部安裝抽風風扇、頂部側面安裝排氣風扇,加速櫃體內部空氣流通,使得櫃體內部空氣一直處在非飽和狀態,破壞凝露形成條件。缺點是本辦法需要配置風扇等裝置,執行時會產生噪音,同時部分櫃體內部空間有限,安裝困難。

3、電加熱法方法是在櫃體下方的電纜室以及斷路器室安裝一個鋁合金加熱器(一般為150w),通過加熱提高櫃體內部氣體溫度,降低相對溼度,防止凝露形成。但是由於箱內封閉嚴密,加熱後蒸汽不能及時排出箱外,這樣就會使有凝露的地方越來越嚴重,而凝露較少的地方也會加重起凝露的速度。長期這樣下去,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出現電纜、端子排發生鏽蝕、發黴等現象,裝置的使用壽命也會大大降低,嚴重時出現短路、裝置誤動等現象。

對於凝露現象比較嚴重的變電站端子箱,可能會使水珠滴落在端子上,發生接地故障。

4、乾燥劑法即採用乾燥劑吸除櫃體內的溼氣,避免凝露的形成,這種方面簡單易用,然而實際因為其吸水效果有限,且吸收的水分很難排出,所以效果往往並不明顯,維護工作量增加。

要對櫃體內的溼氣進行比較長期有效的辦法,目前在各大變電站用的比較多的方法就是在櫃內安裝智慧除溼器比如sepri-cs-nl(e)防凝露裝置,spr-cn-s1智慧除溼器,體積小,可以把櫃體內的溼氣通過軟管排出櫃體外。而且在低溫狀態下也可以除溼。實現自動化,當櫃體內溼氣超標的時候,會自動工作。

7樓:可愛娜

隨著持續的陰雨天氣,或者每天溫差越來越大,我們可以逐漸發現,我們周圍的很多裝置或東西都面臨著潮汐溼地的嚴重問題,包括我們的室內家電,甚至我們蓋的被子也因為潮汐溼地的環境而變得非常潮溼和粘乎乎的,會有對身體的存在是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對於我們周圍的很多變電站來說,溼度的高低直接影響到變電站的正常工作狀態,那麼變電站的除溼應該如何進行呢?這些建議是人們最讚美的。

我們不說他們是好是壞,但看看所有相關的建議。首先建議在室內安裝電加熱器,對裝置內部進行加熱,即通過提高櫃內溫度,更好地降低櫃內相對溼度;還要在櫃子內安裝防潮劑,即所謂的吸水材料,通過吸收水蒸氣來減少水分對內部裝置的影響;最後很多人都同意,就是在室外安裝風扇,這樣可以加快空氣之間的對流,使其更好地與外界乾燥的空氣交換,從而更好地降低電氣櫃內的溼度。

這也是解決內部空間不足的最好辦法。外部安裝方式既不會干擾內部工作空間,又能更好地滿足減溼效果。一開始,當你看到這三條建議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建議還不錯,對改善變電站的除溼效果能起到比較好的作用。

然而,如果我們研究這些建議,我們會發現它們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有效。

這些問題都有其自身的弊端,也就是說,由於一些簡單、小的問題和缺陷得不到重視,可能直接影響變電站的正常執行。至於所謂的風機使用方式,我們更著迷於它的空間使用,卻忘了它不僅難以降低電氣櫃內的環境溼度,還容易直接造成灰塵、汙染等進入電氣櫃內,這是難以直接發揮最直接的防潮防潮問題,這是我們必須考慮的幾個因素。

求變電站除溼方案,急

8樓:你值得我的愛

對於變電站的除溼的辦法重慶祥泰電氣分析認為可總結為以下四點。

1)用電加熱器,對裝置內部進行加熱,以解決凝露現象,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從根本上消除凝露,原因在於這種方法只是增加空氣中水蒸氣的不飽和程度,並沒有將櫃內的水汽排出。

2)用驅潮劑,在櫃體內懸掛矽膠袋,或者是其他的吸水材料,然而實際因為其吸水效果有限,且吸收的水分很難排出,所以效果往往並不明顯,維護工作量增加。

3)用風機,通過空氣的對流與外界乾燥的空氣進行交換達到降低電氣櫃內溼度,環境溼度較大時不起作用,易造成造成塵土、汙穢進入不能實現防潮目的。

4) 用膠泥封堵只可以減少水汽進入,並無法杜絕潮溼空氣的進入。

變電站房如何除溼?

9樓:在蘭溪古城買水果的喬松

(1) 利用停電機會清擦裝置,使開關櫃內保持清潔。

(2) 密閉高壓室。高壓室的通風窗、通風口,按規程規定落實空氣過濾措施。使高壓室內空氣保持清潔。

(3) 高壓室安裝除溼機或除溼空調,裝設自然通風排潮通道,保持高壓室內空氣乾燥

(4) 開關櫃下邊的電纜溝、電纜隧道、電纜孔洞作防水密封,加裝自然通風排潮通道,保持電纜隧道空氣乾燥。

(5) 改進高壓室建築設計,高壓室房頂牆頂部加沿板,出線穿牆套管土方設雨搭。

(6) 出線穿牆套管固定鋼板,應順牆體中心線距外牆面至少100mm 安裝。出線穿牆套管固定鋼板和框架之間的縫隙,應採用搪錫高壓密封。框架與牆體視窗之間的縫隙,應使用建築防水材料密封。

(7) 及時消除高壓室房頂漏雨缺陷。

(8) 出線戶內封閉式母線橋底部鐵板改為鋼絲網板,或橫向開一個l00mm的縫隙 (靠近牆體的部位) ,雨水由出線穿牆套管固定鋼板處進人時,可以從縫隙排出。不能進入開關櫃。

(9)對於絕緣裕度不高、執行環境差的開關櫃,加裝spr-cn-s1智慧除溼器/頂置除溼裝置,按溼度自動控制。排除櫃內水分。

常見的幾種除溼方式有哪些特徵

10樓:earth摩羯生活

常見的除溼有

1、最常用是除溼袋/除溼盒,特點是小空間除溼,對衣櫃、櫥櫃等空間除溼,但是屋裡除溼,效果不明顯

2、石灰,和除溼盒同樣原理,同樣小面積除溼,除溼比較被動3、空調,空調設有除溼模式,相比除溼盒要快,但是不能移動,且降溫時間長覺得有點冷

4、除溼機,專業除溼,除溼效率比較快,能移動,滿足不動的除溼,如果屋裡特別潮溼,建議使用除溼機,除溼機品牌很多,如格力、美的、松下、歐井、鬆井等品牌

南方配電除溼方法?

11樓:賽普瑞電氣

南方環境比較潮溼,用普通的潮溼解決潮溼問題都有點欠缺:

1)用電加熱器,對裝置內部進行加熱,以解決凝露現象,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從根本上消除凝露,原因在於這種方法只是增加空氣中       水蒸氣的不飽和程度,並沒有將櫃內的水汽排出。

2)用驅潮劑,在櫃體內懸掛矽膠袋,或者是其他的吸水材料,然而實際因為其吸水效果有限,且吸收的水分很難排出,所以效果往往並不明顯,維護工作量增加。

3)用風機,通過空氣的對流與外界乾燥的空氣進行交換達到降低電氣櫃內溼度,環境溼度較大時不起作用,易造成造成塵土、     汙穢進入不能實現防潮目的。

4) 用膠泥封堵只可以減少水汽進入,並無法杜絕潮溼空氣的進入。

所以,在南方選擇配電除溼裝置要對櫃體內的溼氣進行比較長期有效的辦法,目前在各大變電站用的比較多的

sepri-cs-nl防凝露裝置   ,體積很小,可以把櫃體內的溼氣進行超聲波霧化成水滴,排出櫃體外。而且在低溫狀態下也可以除溼。實現自動化,當櫃體內溼氣超標的時候,會自動工作。

引用:《10~35kv高壓開關櫃隱患和故障分析及預防》.中國電力出版社

變電站中的公用測控測哪些東西,變電站內公共測控屏,一般接入什麼訊號?

以新能許繼的為例 公用測控屏裡面主要有電壓切換裝置和fck 851測控裝置電鈴 電笛 電壓轉換器 直流變送器 切換開關 空開等各種開關量輸入 監視各個刀閘的位置訊號等 輸出 後臺監控等 交流電壓 監測母線電壓 電流輸入 電壓切換保證一次裝置切換時,二交電壓回路不失電。變電站內公共測控屏,一般接入什麼...

變電站的電磁輻射是否是謠言,變電站如何選擇滅火器

電磁波的傳播距離和特性與其頻率有關,直流和頻率低於3000赫茲以下的交流電是不可能以電磁波形式在空間傳遞能量的。我國及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電力頻率是50赫茲,屬於極低頻,不可能以電磁波形式在空間傳遞能量,因此,變電站產生的電磁場屬於 電磁感應 而不會產生 電磁輻射 實際上,現在許多家用電器產生的電場和...

變電站內用的GIS是什麼意思,變電站內GIS是什麼意思

變電站內用的gis是氣體絕緣變電站的英文名字簡稱。在氣體絕緣變電站中,大部分的電氣裝置都是被直接或間接密封在金屬管道和套管所組成的管道樹中,從外部看不到任何開關 線路和接線端子。管道樹的內部全部採用sf6氣體作為絕緣介質,並將所有的高壓電器元件密封在接地金屬筒中。它是由斷路器 母線 隔離開關 電壓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