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月幾日是雷鋒日,每年的幾月幾日是學雷鋒日?

2022-02-19 20:21:54 字數 5625 閱讀 44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把每年的3月5日定為雷鋒日。在2023年3月2日《中國青年》第5、6期合刊出版,在歷史上首先發表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

在三天後,也就是2023年3月5日,《人民**》、《解放軍報》、《光明**》、《中國青年報》等都在頭版顯著位置刊登了***的手跡。從這一天開始,一個學習雷鋒的活動在全國範圍內以排山倒海之勢蓬勃興起。

2樓:不會飛的肥豬

3月5日是雷鋒日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雷鋒精神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

"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3樓:

每年的3月5日

2023年3月5日,***主席為瀋陽部隊某部因公犧牲的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雷鋒,原名雷正興。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運輸連任戰士、班長。2023年8月15日 在遼寧撫順市望花區不幸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的一生,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的一生。他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努力實踐,因而具備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由於他熱心輔導少年先鋒隊,一九六三年三月二十三日,共青團**特決定追認他為"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4樓:點點在心

每年的三月五日,是***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因此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全國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日子。

每年的幾月幾日是學雷鋒日? 20

5樓: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積澱,是一種隨著時代進步而不斷髮展的與時俱進的精神。雷鋒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那種幹一行愛一行,立足崗位艱苦奮鬥的螺絲釘精神,那種對同志、對群眾像春天般溫暖,捨己為人,助人為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是在構建和諧社會中必須大力發揚倡導的。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

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還沒等到專家的到來,22歲的雷鋒,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6樓:就是困了吐了

3月5日。

雷鋒(2023年—2023年)同志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湖南長沙(望城)人。2023年12月18日出生,2023年1月入伍,入伍後表現突出,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被評為節約標兵、「模範共青團員」,出席瀋陽部隊共青團代表會議,擔任班長、後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因公殉職後,202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2023年3月5日,***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3月5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7樓:多俏

每年的3月5日都是學雷鋒日學習雷鋒精神。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8樓:琅琊梅長蘇

學雷鋒紀念日為每年的3月5日。2023年8月15日,雷鋒在遼寧撫順市望花區不幸因公殉職,年僅22歲。2023年3月5日,***為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

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因此每年的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

9樓:接蒙雨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

10樓:櫻花落兮

3月5日,雷鋒的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1樓:暉老暉老

每年的3月5日是學雷鋒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3月5日,***在《人民**》發表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接著,祖國大地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此後的幾十年中,雷鋒精神成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代名詞。

如今,每年的3月5日已成為學習雷鋒紀念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3.5,法定雷鋒紀念日,在每年的3.5日這周還是雷鋒周,3.5是雷鋒的生日

14樓:泰虹

雷鋒,這個活動是什麼時候提出的?又什麼時候開始做的?

幾月幾日是學習雷鋒日?

15樓:延笑旋

3月5日是學習雷鋒日。

雷鋒名言:

1、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2、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總是單槍匹馬,眾人才能移山填海。

3、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4、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5、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16樓:東東的小店

學習雷鋒日又稱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

雷鋒2023年參軍,同年11月入黨,不久任班長。他苦練軍事本領,積極學習***著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2023年8月15日,雷鋒不幸因公犧牲。

2023年1月7日,國防部批准授予雷鋒生前所在的四班為「雷鋒班」。 1月23日,共青團**釋出決定,追認雷鋒為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2023年3月5日,《人民**》發表***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隨後,又發表了***、***、**、***的題詞,推動了學雷鋒活動在全國廣泛而深入地開展。

雷鋒的精神從此教育和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後來,**決定,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

17樓: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

2023年3月5日,***主席為瀋陽部隊某部因公犧牲的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202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2023年3月1日, **題詞:「學習雷鋒做***的好戰士。

」2023年3月5日,***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

「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3月5日,***在《人民**》發表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接著,祖國大地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此後的幾十年中,雷鋒精神成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代名詞。

如今,每年的3月5日已成為學習雷鋒紀念日……

19樓:手機使用者

每年每月的每一天都是學習雷鋒日

20樓:嘽嘽餿

3月5日是學雷鋒日,但是每天都是學雷鋒日,每天都要做好事

21樓:捷千秋

雷鋒學習日應該是3月5日

22樓:手機使用者

3月5日(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3月5日)(雷鋒原名雷正興))

23樓:韓記老大

3月5日啊,千萬不要雷鋒3月來4月走

24樓:子夜0雙子

3月5日是學習雷鋒紀念日

每年的幾月幾日是「學雷鋒日」? 20

25樓:百小度

2023年的3月5日,***在《人民**》發表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接著,祖國大地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此後的幾十年中,雷鋒精神成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代名詞。

如今,每年的3月5日已成為學習雷鋒紀念日……

全國學雷鋒日是幾月幾日

26樓:米迦勒之舞

雷鋒(2023年~2023年)同志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湖南長沙(望城)人。2023年12月18日出生,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

雖然他只度過短短的22個春秋,可是他那閃耀著共產主義思想光輝的崇高精神卻長留人間。偉大領袖***在2023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因此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

擴充套件資料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為典範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精神,主要特點是: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在不同崗位上幹一行愛一行、甘當一刻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忘我勞動,助人為樂,做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當今,雷鋒精神集中體現在青年志願者身上,他們不拿工資,不求回報,完全義務的為國家和社會作者自己的貢獻。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自從2023年3月5日***曾為雷鋒題詞及發表號召,此後每年的3月5日都成為官方指定的「學雷鋒日」,**引領全中國掀起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潮,雷鋒的名字響遍全國,並在60至80年代間被塑造成為中國大陸的模範人物。

"雷鋒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即共產主義人生觀或社會主義的集體主義價值觀」。就是政治上緊跟共產黨,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28樓:懂不懂事阿卡麗

學雷鋒紀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2023年3月5日,***主席為瀋陽部隊某部因公犧牲的英雄戰士雷鋒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人民**》發表。此後,全國廣泛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202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

2023年3月1日, **題詞:「學習雷鋒做***的好戰士。」

2023年3月5日,***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

「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世界無煙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5月31日。在1987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6屆吸菸與健康國際會議上建議把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煙日 world no tobacco day 並從1988年開始執行。但從1989年開始,世界無煙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因為第二天是國際兒童節,希望下一代免受菸草危害。菸草依賴是一...

每年的高考是幾月幾號,高考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79年至02年高考時間一直是7月7日開始。一種說法是77年恢復的高考,紀念恢復高考,還有一種說法,紀念27年的七七盧溝橋事變。高考是每年的幾月幾日?大多數省份都是6 7兩天,江蘇海南等會有所不同,但是也是在這個時間左右,高考的時間基本是不會變化。每年的高考成績公佈時間都不固定,但是也是在6月23日 ...

國際禁毒日是幾月幾日,世界無煙日是幾日幾月幾日

每年抄的6月26日為 國際禁毒日 是襲 聯合國1987年提bai出的,是為了引起世du界各國對毒品問zhi題的重dao視,同時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解決毒品問題。每年 6.26 國際禁毒日前後,各級 都會通過報刊 廣播 電視等新聞媒介及其他多種形式集中開展禁毒宣傳活動。每年的5月31日就是世界無煙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