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免疫力,如何增加孩子的免疫力

2022-02-19 22:12:04 字數 5427 閱讀 3568

1樓:鬱林

我們在感冒發燒或者身體上有點小問題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家人或者朋友說:「你抵抗力太差了,要增加免疫力」。孩子同樣也是如此,稍有點咳嗽之類的症狀,家長就想著要如何增加免疫力了。

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其實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免疫力,更別談如何增加免疫力了。

先了解什麼是免疫力,再談如何增加免疫力?

雖然免疫力被人們常常掛在嘴邊,但是免疫力對人們來說還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如何增加免疫力也多半是道聽途說。免疫力是指機體抵抗外來侵襲,維護體內環境穩定性的能力。空氣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微生物:

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真菌等等,在人體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它們都可以成為趕早班的病原體。雖然人體對不同的病原體會產生相應的抗體,以抵禦再次感染,但抗體具有專一性和時限性,比如,鏈球菌抗體只能在較短時期內保護機體不受鏈球菌的再次侵犯,也並不能抵禦其他病毒的感染。

什麼樣的情況下,才要考慮如何增加免疫力?

增加免疫力這個詞在我們口中成為了一個很普通的詞,任何身體上的問題似乎都能跟免疫力扯上關係,那麼到底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考慮如何增加免疫力呢?

一般來說,只有確定抵抗力低下的情況下,才需要增加免疫力,若是盲目增加抵抗力,免疫力超常也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結果,如引發過敏反應等。而如何判斷免疫力是否低下呢,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經常容易生病。各種原因使免疫系統不能正常發揮保護作用,在此情況下,極易招致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所以打針、吃藥便成了家常便飯。

每次生病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而且常常反**作。對於孩子來說,長此以往會導致身體和智力發育不良,還易誘發重大疾病。

除了經常容易生病,日常生活中的多種現象也能看出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到疲勞,工作提不起勁,稍做一點事就感到累了,去醫院檢查也沒有發現什麼器質性病變,休息一段時間後你的精力又緩解,可持續不了幾天,疲勞感又出現了;傷口容易感染,身體哪個部位不小心被劃傷後,幾天之內傷口就會紅腫,甚至流膿,正常人很快就可以好,但是免疫力低下的人卻要拖許久;嬌氣的腸胃,在外面餐館吃了一個普通的菜,可能其他的人安然無恙,而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引起腸胃不適等等。

成年人如何增加免疫力?

成年人與孩子的生活方式、身體機能與飲食結構都有部分出入,所以在如何增加免疫力這個問題上,成年人與孩子應該區別對待。

1.通過飲食增加免疫力

中國人是非常喜歡食療的人群,所以通過改變飲食結構增加免疫力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平時要注意全面均衡適量營養,維生素a能促進糖蛋白的合成,細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現今都市人不願意吃豬肝,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a攝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細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維生素c缺乏時,白細胞內維生素c含量減少,白細胞的戰鬥力減弱,人體易患病。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鋅、硒、維生素b1、b2等多種元素都與人體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有關。

2.通過改變生活習慣增加免疫力

除了從「吃」上想辦法,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增加免疫力的一種方式。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自我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廣泛的興趣愛好,會使人受益無窮,不僅可以修身養性,而且能夠輔助**一些心理疾病;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善待壓力,把壓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以保證健康、良好的心境。

3.通過食用霍山石斛增加免疫力

通過藥物增加免疫力的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辦法,但是藥物畢竟具有一定的***,時間太長難免對腎臟有一定傷害,我們可以用霍山石斛取而代之。霍山石斛,又稱霍山米斛,是好石斛,是國家一級瀕臨植物。其乾燥莖(霍楓鬥)和鮮斛均可入藥。

《本草綱目拾遺》記載:甘平無毒。主治傷中,除痺下氣,補五臟虛勞贏瘦,強陰益精,久服厚腸胃,補內絕不足,平胃氣,長肌肉,逐**邪熱痱氣,腳膝疼冷痺弱。

霍山米斛富含多糖、氨基酸和石斛鹼、石斛胺鹼等十多種生物鹼。經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鑑定:多糖含量為18.

974%,總生物鹼含量為0.030%。能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目前市場上想要買到正宗的霍山石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九仙尊霍山米斛便是可以購買到的一種途徑。九仙尊霍山米斛楓鬥產品嚴格選用五年生野生栽培霍山米斛,按非物質文化遺產18道古法炮製技藝,手工精製成「龍頭鳳尾」特徵的霍山米斛楓鬥。

九仙尊霍山米斛被國家質量技術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評審認證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並且完整構建一套全程可追溯的體系,相當於每棵霍山米斛都擁有專屬身份證,充分保證九仙尊霍山米斛的至尊品質。

孩子如何增加免疫力?

孩子相對於大人來說,在增加免疫力這方面有些許不同,除了飲食方面還有很多其他地方要注意。

1.從小按時接種疫苗

國家目前對孩子必須接種的多項疫苗都已經實行了免費政策,按時進行疫苗接種是增強寶寶免疫力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之一。我國目前執行的計劃免疫專案,有卡介苗、乙型肝炎疫苗、小兒麻痺疫苗、百白破、流腦、麻疹、乙腦疫苗等,這些疫苗促使寶寶體內產生能夠抵抗相應病毒或細菌的抗體,從而起到保護寶寶免受特定病毒或細菌的侵害,這是寶寶必須接種的疫苗。

2.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僅能夠增加免疫力,同時對於發育中孩童的健康、生理狀態也非常重要。睡眠不足不僅容易造成孩童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不佳等問題,更可能導致人體中,對抗病原菌與腫瘤細胞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killercell)製造不足,使免疫力、抵抗力大幅下降,增加病毒、細菌入侵的可能。

3.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

適度的運動不僅能夠幫助孩子發育,在增加免疫力方面也有著極大的效果。目前的醫學研究已經證實,適度的運動有助增加人體中自然殺手細胞的總量。因此,建議想要提升孩童免疫力,父母一定要讓小孩多運動。

游泳、快步走、做體操、馬步站樁功、球類運動等都是非常適合孩子的運動,在增加免疫力的同時也能給孩子培養興趣愛好,一舉兩得。

關於如何增加免疫力,想必看了這篇文章,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可能食用九仙尊霍山米斛這一點大家並不熟悉,但是中藥材的作用自古以來就是眾所周知的。所以除了在飲食和生活習慣方面下功夫之外,食用九仙尊霍山米斛也是如何增加免疫力的一個好答案。

當然,要注意孩子跟大人的區別,大人適用的方式孩子未必適合。總的來說,如何增加免疫力的方式多多,只要瞭解清楚,用對方法,增加免疫力也是很簡單的事。

2樓:中醫魯健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4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

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6樓:茉莉說生活

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

7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8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9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均衡的營養。二,充足的睡眠。三,適度的運動。四,良好的情緒。五,按時接種疫苗。

如何增加孩子的免疫力

11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怎麼做才能提高寶寶免疫力

1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星知計劃#

13樓:朝幫

兒童平均每年就診11.5次,年看病費用約1.2萬;每5次去醫院,4次是上呼吸道感染,1次是胃腸道疾病。多補充乳鐵蛋白和益生菌,提高孩子免疫力

14樓:藍燕兒

吃飯吃到8分飽,寧可少吃一口,也不多吃一口,少吃零食多睡覺。多吃水果和蔬菜。

15樓:海之聲興源旗艦

多吃水果蔬菜多做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均衡的營養。二,充足的睡眠。三,適度的運動。四,良好的情緒。五,按時接種疫苗。

如何提高免疫力?

17樓:獅子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而增強免疫力是指通過一定手段來使自身免疫力加強。

比如:1、全面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2、適度勞逸,如每天進行一小時的有氧運動。

3、經常鍛鍊。4、培養多種興趣,保持精力旺盛。5、戒菸限酒。

以上這些方法都可增強自身免疫力。

18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19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20樓:落雨江湖

健康合理的飲食+常規適量的運動,就能有效提高免疫力。

21樓:佼宛亦

合理膳食,按時作息,適當鍛鍊,保持樂觀心態

22樓:吳娜養生堂

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很多朋友開始注重身體的免疫力了,確實,面對病毒的時候,如果你的免疫力好的話,病毒就不會輕易纏上你,而且產生重症病情的機率也是非常小的。

23樓:小鐘養生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

25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26樓:中醫魯健

日常如何提高免疫力?喝白開水大於一切,健康來自於睡眠,營養來自於蛋白質維生素,運動鍛鍊 ,寒從腳底生。

怎樣增強免疫力?

2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怎樣增加免疫力,如何增加免疫力?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

如何增加免疫力,如何提公升免疫力?

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疫情告訴我們 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牛奶被譽為 白色血液 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

吃什麼食品提高免疫力最快,吃什麼增加免疫力最快

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 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 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 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 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