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重灌系統,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2022-02-20 05:28:54 字數 5841 閱讀 5976

1樓:du寶貝

.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4g的u盤,用「魔方」這軟體裡面的「魔方寶箱」有個「魔方u盤」啟動製作一個啟動盤就ok了,沒有映象的話自己在網上下一個就行了,在win7之家有。

3樓:青華哥哥

到電腦城買系統軟體光碟安裝。

4樓:何來何往何去

去買個系統盤就行 現在系統都是自動安裝 很簡單

5樓:冠凝蓮

5塊錢買個系統盤,一切無憂~~

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6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3、開啟官方的安裝介質,會提示正在進行準備工作,等待片刻,在許可條款點選接受。

4、選擇為另一臺電腦建立安裝介質,接著點選下一步,選擇需要製作的版本。

5、選擇完成後點選下一步,製作啟動盤則選擇u盤,點選下一步。

6、選擇要製作成啟動盤的u盤,點選下一步,等待制作完成,將u盤插在需要裝系統的電腦,啟動電腦即可安裝。

7樓:姬覓晴

一、開啟電腦一直按f12進入bios設定,接下來通過左右鍵來選擇到boot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二、選中cd-rom光碟機,接下來將光碟機設定為第一啟動,如下圖所示:

三、按f10鍵選擇yes儲存設定並退出,如下圖所示:

四、接下來電腦重啟,然後出現如圖的畫面,之後點選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如下圖所示:

五、最後可以看到頁面的進度條到達100%,然後電腦會自動重啟進入系統,如下圖所示:

8樓:

在windows系統下,使用一鍵ghost來重灌。適合初次學習重灌系統的使用者,優點是具有可視性,步驟簡單。

一、準備工作:

1、備份c盤和桌面重要檔案。例如桌面上存放的檔案、c盤的收藏夾、我的文件、重要的資料備份。

4、解壓工具:winrar等解壓軟體。

二、步驟:

2、將gho檔案win7.gho和一鍵ghost工具放到同一目錄,比如d盤,不能放c盤或桌面。

3、雙擊開啟一鍵ghost重灌工具,選擇「還原分割槽」,映像路徑選擇win7.gho檔案,選擇系統盤所在位置為c盤,點選確定。

4、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立即重啟進行計算機還原。

5、電腦重啟,啟動選單多出onekey ghost選項,會自動選擇這個選項進入。

6、啟動執行win7系統還原到c盤的操作,等待進度條完成。

7、操作完成後,電腦自動重啟,繼續執行重灌系統win7過程。

8、最後重啟進入全新win7桌面後,重灌過程結束。

9樓:dana丁丁喵

電腦重灌系統方法如下:

1、在安裝前先得做一些準備工作,看看自己c盤裡有沒有自己需要儲存的資料,把這一些檔案複製到其他分割槽裡,特別是在【我的文件】裡的東西,【我的文件】所在的硬碟分割槽就是在c盤裡的,當格式化硬碟安裝好作業系統後需要的資料已經不能找回來了,所以需要特別提醒一下,準備好一張windows xp系統碟。

2、首先重啟電腦,啟動電腦進入上面的介面後按「delete」鍵進入下圖介面。

3、移動鍵盤左邊的上下左右游標鍵,選擇下圖的指示。

4、選擇好效果後按回車進入。

5、在那個圈圈的地方按回車進入,選擇下圖所示的然後按游標選擇cdrom,按回車確認。

6、然後按f10儲存。電腦將重啟後展示上面的介面,把xp光碟放到光碟機中。

重灌系統正式進入格式化c盤的操作,格式化成功後就直接複製系統檔案到c盤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教程分享的系統包裡面有,按步驟安裝就行

11樓:竸機械師

以其中一款遊戲本為例,電腦重灌系統教程

12樓:裝機吧

快速一鍵重灌系統教程

13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一步步教你怎麼給電腦重灌系統

14樓:小珍呱呱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的步驟

15樓:秋優樂系舟

先把驅動用工具備份,再進入系統盤的pe系統,然後格式化c盤,再把系統盤裡面的ghost檔案還原到c盤,重啟後,拿出光碟,自動安裝,大概20分鐘,完成後再把驅動還原進去,

16樓:亓馨咎範明

如果有光碟機,買一張帶光碟啟動的系統碟,放進去,切換到光碟啟動,按步驟點就是了

17樓:汗滌袁希月

這種問題真的很白...現在光碟安裝都傻瓜式了只要你會把電腦設成光碟機起動.然後放張ghost光碟進去你就會裝系統了...

18樓:施文玉仉女

重啟電腦,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進入主機板設定進bios

把裡面的firsh設定為cd-rom(從光碟機啟動)按f10退出儲存。

在設定之前一點要把你的系統盤放進光碟機裡,然後他就能去讀你的光碟就不會進系統

19樓:由盛碧魯雁卉

360沒有裝系統的功能的,建議你還是找你買計算機的那家**商幫你解決吧。他裝機的時候你仔細看著,以後就有點思路了。

20樓:慶梅花懷詞

你一定要記住網頁裡的步驟哦!!!

然後重啟會進入安裝程式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21樓:門下走狗金牛

電腦重灌系統設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1、長按電腦的電源鍵,直到關閉電腦百,然後再度次按下電源鍵,啟動電腦。

2. 在聽到電腦啟動聲響起時立刻同時長按command、option和r鍵。

3.  當螢幕上出現一個旋轉地球的圖案,顯示「開始網際網路恢復,這可能答耗費一段時間」字樣時,就鬆開按鍵。

5.  在作業系統頁面點選mac磁碟圖示,選擇安裝路徑。

6.  點選位於頁面右下角的安裝按鈕。

7.  等待電腦安裝作業系統,完成安裝後,重啟電腦進入新的作業系統。

22樓:墨陌沫默漠末

1、啟動計算機,螢幕上出現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按住「del」。

點選檢視大圖" >

2、出現bios設定視窗:點選「advance bios features」,點選「enter」。

3、點選「first boot derive」,點選「page up」或「page down 」將該項設定為cd-rom,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4、返回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

5、儲存方法為:按f10,點選「y」即可。

6、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根據安裝提示一步步安裝。安裝好後,第一次重啟前一定要把光碟從光碟機中取下來。

各種安裝方式的含義如下:

1、全新安裝: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之外再安裝一個作業系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多作業系統並存。如果你還想使用以前的作業系統,或者說對新版本的windows系統不那麼放心,而只是想先試用一段時間,那麼選擇「全新安裝」方式是最為理想的了。

該方式的優點是安全性較高,原有的系統不會受到傷害。但如果將新系統和原系統安裝在同一個盤,則會使原系統被覆蓋而消失。

安裝系統時把原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刪除了,也會使原系統消失。這後兩種方式也可以達到系統重灌的目的。

2、 升級安裝:對原有作業系統進行升級,例如從windows 98升級到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該方式的好處是原有程式、資料、設定都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少,缺點當然是升級容易恢復難。

23樓:逗比耶魯

重灌方法如下:

1.放入系統光碟,重啟筆記本時不停按f12或fn+f12,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選項,回車;

2.啟動進入光碟主選單,選擇【1】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割槽;

3.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的解壓操作;

4.解壓完成後,自動重啟,取出光碟,自動進行系統的重灌操作;

5.重灌過程會重啟多次,等待重灌完成就行了。

2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重灌系統常用的方法有一鍵重灌、u盤重灌、光碟,其中比較簡單的是第一個方法。

依次會經過幾個步驟:環境檢測

選擇系統

備份資料

安裝系統

3、上面幾個步驟完成後就會自動重啟電腦進入下一步的安裝,後面的步驟都是自動完成的,無需自己手動操作。

4、第3步後進入ghost還原系統步驟,這個就是主要的安裝過程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這裡一定要注意不要出現斷電之類的情況,否則會安裝失敗。

5、最後進入到新的系統桌面,整個重灌過程完成。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提問,猶如我十多年前的提問。我現在專門做系統維護的。

我看到很多人的回答,壓根就沒站在新手或者小白的基礎上回答!

這個做系統,最好找個師傅,1v1的教,也是門技術。

準備兩個必需品:一臺正常的電腦,一個4g以上的u盤。

我專門教一些新手做系統的,自己以後會做系統了,不用經常跑電腦店了,還能幫助朋友親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用光碟重灌的方法:

1、放入系統光碟,重啟筆記本時不停按f12或fn+f12,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選項,回車。

2、啟動進入光碟主選單,選擇【1】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割槽。

3、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的解壓操作。

4、解壓完成後,自動重啟,取出光碟,自動進行系統的重灌操作。

5、重灌過程會重啟多次,等待重灌完成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的安裝。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

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一 重灌工作 2,安裝前需退出防毒軟體。1,雙擊開啟裝機吧一鍵重灌系統的軟體。2,根據筆記本的記憶體條的大小,選擇按重灌的系統 32或64位的系統。5,選裝機吧pe回車進入。6,進入pe系統會自動彈出裝機工具,安裝完成後出現提示點立即重啟電腦即可。以上就是重灌系統的操作流程了。重灌作業系統方法如下 ...

電腦如何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 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 可能按回車會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這...

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假如有 c,d,e,f 四個碟符!開啟我的電腦 對著d,e,f三個碟符 分別右鍵 有個 格式化 選擇中 選中快速格式化 確定後 磁碟裡面的資料就沒有了!至於c盤 一般都沒放什麼東西吧!如果要刪除就重灌一下系統!弄張系統碟 5塊 選擇從光碟機啟動 讀盤後 按1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安裝完畢!就這樣!到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