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2023-05-30 20:05:07 字數 6034 閱讀 8148

1樓:士昊明

電腦重灌系統的話,也是需要先在系統中把u盤做成啟動盤,然後再**系統放進去,然後重啟電腦進入pe系統,然後進行安裝系統的。

2樓:大胡塗阿布

找人裝,或者我來給你裝。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在安裝前先得做一些準備工作,看看自己c盤裡有沒有自己需要儲存的資料,把這一些檔案複製到其他分割槽裡,特別是在【我的文件】裡的東西,【我的文件】所在的硬碟分割槽就是在c盤裡的,當格式化硬碟安裝好作業系統後需要的資料已經不能找回來了,所以需要特別提醒一下,準備好一張windows xp系統碟。

步驟2:首先重啟電腦,啟動電腦進入上面的介面後按「delete」鍵進入下圖介面。

步驟3:移動鍵盤左邊的上下左右游標鍵,選擇下圖的指示。

步驟4:選擇好效果後按回車進入。

步驟5:在那個圈圈的地方按回車進入,選擇下圖所示的然後按游標選擇cdrom,按回車確認。

步驟6:然後按f10儲存。

步驟7:電腦將重啟後展示上面的介面,把xp光碟放到光碟機中。

步驟8:等出現以下介面後按回車繼續操作。

步驟9:下面是選擇重灌系統安裝在那個碟符,直接回車就好。

步驟10:這個是將c盤以fat檔案系統格式化c快速格式化c盤。

步驟11:按f鍵格式化硬碟,接著按回車繼續操作。

步驟12:重灌系統正式進入格式化c盤的操作,格式化成功後就直接複製系統檔案到c盤中了。

u盤裝系統。

電腦藍屏。步驟13:這個是自動安裝系統的整個過程了,基本都是自動操作無需人干預。

步驟15:按照上圖輸入產品序列號,不過現在很多光碟都是自動的這個也省略了。

步驟17:正式安裝window xp。

步驟18:選擇典型設定就好。

步驟19:點選完後就繼續等待安裝完成。

步驟20:重灌系統基本安裝完成後電腦會再次重啟。

步驟21:重灌系統過程結束後,xp安裝宣告基本結束。

步驟22:重灌系統安裝好後,可以選擇關閉系統還原。

4樓:一個無主見流浪漢

電腦重灌系統的方法有很多,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的話,可以就用一鍵備份還原功能,重灌作業系統可以使用光碟,把系統燒錄在光碟上,把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直接點選執行重灌系統。

5樓:筱潔數碼寶貝

怎樣重灌系統1、首先在電腦上安裝好重灌系統軟體,這裡以雲騎士裝機大師為例,安裝好後開啟雲騎士裝機大師,在一鍵裝機介面點選系統重灌2、雲騎士會先檢測本地環境是否符合裝機條件,完成後點選下一步3、進入選擇系統介面,在微軟官方原版內,建議選擇win10 64位 專業版,點選安裝此係統4、進入備份介面,可以備份一下需要的檔案資料,然後下一步,彈出提示框,點選安裝系統,雲騎士就會開始**選擇的系統和備份資料5、在系統**完成後,軟體會自動進行第一階段的安裝,待安裝完成後,會自動重啟電腦 6、進入雲騎士裝機大師pe系統安裝模式,稍等一會,進入pe系統安裝介面7、然後系統會自動識別系統盤進行安裝,安裝成功後系統會自動重啟8、稍等一會,系統會自動選擇作業系統進行一系列的安裝和優化9、待安裝完成後,系統會自動重啟,稍等一會,系統就安裝完成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

6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去電腦店買一張ghost盤,放入光碟機,自動安裝,自動退出,非常方便,盤也不貴,十塊錢搞定,望。

7樓:普通人阿港

你好,電腦重灌系統分為三種:一種是通過windows系統光碟安裝,一種是通過系統u盤安裝,還有一種是**實時安裝!希望本次可以幫助你!

8樓:桔梗花開

電腦重新安裝系統,對於一個經常維修電腦的人來講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只需要一張引導光碟,準確的說就是系統盤當然也可以借用一些流產啟動的模式,進入到一些。 pe系統來安裝系統。

9樓:天涯飄

可以使用u盤系統盤安裝的。

10樓:邊舉雍鯨

下面的方法讓重灌系統不再複雜,重灌系統、裝驅動、打補丁、裝軟體、恢復qq等資料記錄,一鍵即可搞定。

最簡單重灌系統的方法,裝機精靈5步搞定:

第一步:裝機重置—你還在為不會重灌系統煩惱?電腦速度像蝸牛一樣慢而發愁,金山裝機精靈5步還您一個輕巧、快速、文件的系統。快點選[立即開始]吧。

第二步:在重灌系統前,我們建議將您的**、qq聊天記錄、網頁收藏夾以及您經常使用的辦公資料進行備份,金山裝機精靈對您的資料做到完整的保護。

第三步:在系統重灌前,請插好電源,不要關閉電源;不要斷開網路,保持網路通暢;關閉所有正在使用的軟體、文件;

第四步:資料還原,之前您所備份的**、qq聊天記錄、網頁收藏夾以及辦公資料都可以在第四步進行還原。

第五步:重灌系統完成,接下來您可以使用金山裝機精靈裝驅動、打補丁、安軟體等。金山裝機精靈讓重灌系統如此簡單。

11樓:零佑平熊風

1.把光碟放到光碟機裡。

2.重啟。3.按鍵盤方向鍵上面的那個刪除鍵delete鍵(小鍵盤上是del)

4.進到bios後選擇。

advanced

biosfeatures

回車後找到。

firstboot

device(有的不一定是這樣顯示,但是估計是第三個選項)

回車選擇。cd-rmrom為第一啟動項。

回車按f10儲存。

回車重啟後等出現進入cd的時候按回車鍵,弄不懂的話也可以一直狂按回車鍵。

5.選擇安裝。

6.選擇。現在安裝按。

enter鍵7.然後同意協議再按。

f88.然後選擇c盤刪除現在的系統盤再按d刪除。

回車確認刪除按l

9.再建立系統盤c盤按c

10.然後回車。

11.然後選擇要安裝的c盤按回車。

12.然後選擇ntfs快速格式化或選擇fat32快速格式化(兩個隨便,一般用ntfs檔案系統要好些)敲回車。

13.然後等。

複製cd檔案到硬碟。

14.複製完以後就會重啟。

15.重啟後就開始安裝了,然後你根據提示下一步即可!

16.等系統安裝好了之後來到桌面,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然後在前面有問號或者感嘆號的硬體上點右鍵,點更新驅動程式。然後會出現安裝嚮導再把驅動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然後點嚮導的自動搜尋並安裝就會安裝了,如果搜尋不到的話那就說明不是這張光碟了。

17.接下來安裝好防毒軟體(一般重灌系統之後,防毒軟體是要重灌的)

18.打系統補丁,這個非常重要。

19.除錯其他軟體(我這裡指的是原來有的那些軟體),把你硬碟裡的軟體一個個的開啟試一試,沒有問題的話,就建立桌面快捷方式,便於使用。如果軟體不能用,你可以直接把它的資料夾刪除(不用擔心什麼系統關聯問題和登錄檔問題,因為系統是新的),然後再重新安裝這些用不了的軟體。

20.接下來優化系統,懂電腦的可以自己手動優化。不懂的可以使用軟體,個人認為360安全衛士和超級兔子加起來很好了。

大功告成!!!

12樓:孫付友御水

裝系統的過程:

看螢幕中的提示,因為都是中文的所以幾乎不需要介紹什麼。不過鑑於您的理解能力。

還是要再說明一下。

1.首先出現藍色底色。

黃色字型的。

好象是這樣的。

最上邊寫著windows

setup下面是一排等號。

等待2.上面一樣。

不過下面出現一白條英文。

意思是正在安裝。

等待3.然後。

黑屏上面出現。

繼續等待(也可能沒有這一步)

4.然後出現藍底白字的介面。

按enter鍵。

然後等待(下面的介紹是把c盤格式化從新安裝系統的步驟恢復一般不管用的)

5.然後按f8

6.按esc

7.選擇c盤。

按d意思是刪除所選分割槽。

8.按enter

9.按l10.按enter

意思是在所選分割槽上安裝全新的windowsxp等待。

11.選擇用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等待0%-100%

12.安裝程式正在檢測磁碟。

需要幾分鐘。

等待13.複製檔案。

等待0%-100%

14.初始化安裝配置。

等待15.自動倒計時重啟。

這回重啟以後不用按任何鍵只需要等待。

16.進入安裝介面。

開始漫長的等待。

中途可能回出現瞬間黑屏。

不用緊張。慢慢等待就是。

17.當出現區域和語言選項時。

選擇下一步。

然後輸入您的大名。

下面一直是下一步。

繼續安裝。等待18.網路設定。

選擇下一步。

等待19.工作組或計算機域。

選擇下一步。

等待20.安裝基本完成。

取出系統盤。

有時電腦自動重啟。

有時需要你手動重啟一下。

21.什麼都不用按。

等待22.下一步。

選擇現在不啟用(你自己看著來。

我一般這麼選)

23.下一步。

24.跳過。

選擇(否,現在不註冊)

這個沒有選擇餘地。

下一步輸入大名。

下一步完成。

下一步這個過程大概需要40-50分鐘左右。

13樓:雋振英衛妍

首先將bios設定調成光碟啟動,然後放入winxp光碟,重新啟動。系統會自動讀光碟,出現英文提示時按任意鍵,進入安裝介面。

1.安裝程式彈出協議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接受協議,接受,進入下一步,不接受,退出安裝。毫無疑問,我們選擇了接受協議,然後點選「下一步」。

2.到了此步,安裝程式進行檢測系統,並作複製必要的安裝檔案到。

c盤和其它臨時目錄,15秒後電腦重新啟動。

3.電腦重新啟動後,進入windowsxp

安裝介面。安裝程式有三個選擇項:

a)要開始安裝winxp,按enter

b)要修復winxp,按r

c)要停止winxp並退出安裝程式,按f3

4.我們按回車選擇第一個選項,程式進入安裝目錄選擇視窗,確定需要安裝的碟符。如果希望用硬碟尚未劃分的磁碟分割槽來安裝。

windows

xp,請按鍵盤上的。

c字母,如果想刪除高亮顯示的磁碟分割槽請按鍵盤上的。

d鍵。我們按了回車,選擇了c盤。

a)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b)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ntfs

c)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預設。

6.如果發覺選擇的磁碟分割槽不對,請按。

esc鍵返回上一步。由於。

ntfs是nt

系列平臺執行最高效率的磁碟檔案系統格式,因此在第一個選項高亮時按了回車。windows

xp將會花幾分鐘檢查磁碟空間,確保有足夠空間安裝。

windows

將檔案複製到windows

xp安裝資料夾中---等待一段時間後,安裝所需要的檔案都複製完畢。

14樓:厲興御春

首先,確定你的光碟機是第一啟動順序並支援從光碟機啟動。

要從光碟安裝,要把bios進行設定,使系統能夠從光碟啟動。其方法如下: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delto

enter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

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4)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系統便會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

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就ok了。

在windows

xp拷貝完檔案到硬碟,第一次重新啟動計算機前,必須把光碟從光碟機中取出,否則系統仍會。

從光碟啟動並會迴圈執行安裝程式。

電腦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一 重灌工作 2,安裝前需退出防毒軟體。1,雙擊開啟裝機吧一鍵重灌系統的軟體。2,根據筆記本的記憶體條的大小,選擇按重灌的系統 32或64位的系統。5,選裝機吧pe回車進入。6,進入pe系統會自動彈出裝機工具,安裝完成後出現提示點立即重啟電腦即可。以上就是重灌系統的操作流程了。重灌作業系統方法如下 ...

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假如有 c,d,e,f 四個碟符!開啟我的電腦 對著d,e,f三個碟符 分別右鍵 有個 格式化 選擇中 選中快速格式化 確定後 磁碟裡面的資料就沒有了!至於c盤 一般都沒放什麼東西吧!如果要刪除就重灌一下系統!弄張系統碟 5塊 選擇從光碟機啟動 讀盤後 按1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安裝完畢!就這樣!到36...

電腦如何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1.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 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 可能按回車會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