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有朋友好嗎,如果一個人沒有朋友好不好呢?

2022-02-20 05:52:40 字數 5867 閱讀 1506

1樓:葉兒

一個人沒有朋友,肯定不好。為什麼呢?請聽我給你娓娓道來.

首先,沒有朋友,註定孤獨。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古代聖賢孔子都認為交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更何況我們普通人呢?沒有朋友,心裡的快樂無人分享;沒有朋友,心事無人訴說,無人傾聽;沒有朋友,只有一個人靜靜地吞噬著孤獨。

其次,沒有朋友,心理容易自閉。一個人沒有朋友,時刻被孤獨纏繞,長此以往,心理容易出現問題。寂寞的時候沒有人陪,一個人總容易胡思亂想,心裡藏著好多話,找不到傾訴的物件,這樣的結果就是,以後見到人連話都懶得說,更不願意和人交流,時時把自我封閉起來,容易患自閉症。

第三,沒有朋友,事業很難成功。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一個人沒有朋友,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單幹是不容易成功的。

因為畢竟一個人的能力和精力是有限的,朋友之間的團結協作,互幫互助,是大多數人事業成功的關鍵。

總的來說,沒有朋友的人會時常感到孤獨,心理容易產生自閉,事業也難以開展。因此,一個人沒有朋友,是不好的事。

2樓:興月明

沒有朋友是不好的,有些什麼話都沒有人聽,你去訴說沒有人能勸你,另外呢,有些話總擱在心裡會憋出來病的,所以那人還得有朋友,有個知心的朋友,有幾個都可以,最起碼有什麼心裡話,你可以向他訴說,他能給你解開謎底,解勸你

3樓:小沐說情感

回答親親,您好

正常,有的人為了合群,所以就迎合著群體的節奏,覺得沒有朋友就是異類,覺得不合群就是異類。

其實,生活本就是一個人的修煉場

既然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既然我們沒有義務要求別人和自己感同身受,那麼就你悲你的,我歡我的,我們之間互不干涉,讓悲歡做到獨立自主。

一個人想要變得更好,其實就是在享受孤獨的過程,修行的路總是孤獨的,那是因為智慧必然來自會孤獨,所以不管我們信還是不信,無論這個世界多麼喧譁,一定有人還在專注地、默默地做著自己喜愛的東西,做一件細緻入微的東西,安靜生活、寂靜思考

更多4條

4樓:

現在社會節奏非常快。人的心都在變化,,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在交往的過程中。

不同程度的受傷害。所以。慢慢的。

人就沒有了朋友。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別人。

5樓:夫哲仁

沒有什麼絕對的好或不好 且要看你自己如何定義什麼是朋友和什麼叫好。其實你只要真誠以待 總會有緣分遇到幾個好朋友;當然 如果你真的喜歡離群索居 那你自便,沒人願意打擾你。最後 這個疑問句最好加上年紀這個詞 上學的時期不交幾個好朋友 那真是不現實和浪費光陰。

五六十歲了 其實也沒有必要去交幾個好朋友了。回答完畢 滿意嗎親?

6樓:

有沒有朋友好嗎?有沒有不好的?就很孤單的人沒有。就這樣。人沒有朋友那是很孤單的。那是一種很。普通孩子。

7樓:臺靖巧

一個人沒有朋友一定不行的。但是交朋友不用刻意。寧缺毋濫。能成為朋友是自然的事

8樓:

人沒有朋友好嗎 ?人沒有朋友不好 ,俗話說的好,多個朋友多條路。交朋友 別交胡朋狗友,要交正能量的 人!

9樓:一啊生呀生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要想自己事業成功你就得廣交朋友特別是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10樓:永不放棄的毛驢

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如果有朋友的話,也許會對你的人生還是有所好處的。

11樓:那林子的小鳥

不好,但也有一定的好處吧

如果每天能有朋友的關照那就好了

12樓:歡歡的娛樂世界

李玫瑾教授:人如果沒有朋友會有什麼後果?很有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沒有朋友會不會感到太孤單了。

14樓:刀鋒果粒橙

朋友未必要多,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如果一個人沒有朋友好不好呢?

15樓:仰鴻煊依獻

沒有朋友也不能說好壞,只是感覺沒有了朋友,生活中好象缺少了什麼似的。

如果有了朋友,也許在你困惑的時候,朋友會為你解難,在你痛苦的時候,會有人給你安慰。開心和傷心時,都會有人替你高興和傷心。所以說還是要交些朋友的,那怕是一個朋友也行。

多個朋友多條路。

16樓:釁元斐善甲

不好,人總是要有個把朋友的,沒有朋友你不覺得一個人真的很孤獨嗎,當你傷心時你會想到有朋友的好處嗎,有了朋友他會給你安慰,給你希望,有個朋友真的很好你應該去結交一個,去鍛鍊你的

社交能力相信你會找到快樂的,祝你快樂,希望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17樓:甫若谷方璧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一個人也不會孤獨!.........................

18樓:大榜情感鑫福家

回答親[比心],您好,很榮幸為您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大榜情感鑫福家,國家註冊二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愈、戀愛睏擾、情緒管理,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人如果沒有朋友的話,就感覺特別的孤單,心裡的事情沒人可傾訴,然後也沒有人會把自己的好壞分享給你,你會很孤單,很孤單的活在這個世上,覺得情感沒有了依託,覺得靈魂沒有契合,也沒有那麼多歡聲笑語和眼淚。我覺得沒有經歷是一件特別恐怖的事情,我覺得一個人是一件特別特別寂寞的事情

希望能夠幫到你,方便時可以關注我,以便以後能更好的幫助到您,別忘了給個贊喲

提問依賴別人聊天是什麼心理呢

回答把對方當成朋友和傾述物件了,發洩一下心裡的事情更多3條

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正常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我就沒有朋友,我把朋友都定義成玩伴,飯友,從來不相信什麼閨蜜死黨,那些只不過是漫長寂寞的歲月裡幾個能相伴一起吃吃飯逛逛街聊聊天的人罷了,說到底也就是相互利用的關係,相互排遣彼此的寂寞。我一直認為,只有在沒有利益衝突的前提下,才會有所謂的友情存在。一旦利益發生衝突,再好的友情都會成為修羅場。

對方會選擇和你做朋友,首先是因為和你有共同語言,其次是寂寞的時候,能有人陪陪自己,困難的時候,能有人幫幫自己。而這一切都有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沒有觸犯到他的個人利益。

打個比方:如果你和你的好友一起競爭同一個重要工作崗位,你覺得他會因為和你的友情而把工作機會讓給你嗎?如果你和你的好友同時追求一個異性,你覺得他會因為和你的友情而把心愛之人讓給你嗎?

就是這個道理,當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人通常都是隻顧自己的,什麼友情不友情的,到那時候就連個屁都不是了。不是好朋友嗎?這點謙讓都做不到嗎?

沒錯,人的本性就是自私的。所以友情這個東西本身就是虛的,根本不必太在意。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好,讓自己變得很優秀出色,別人看到你有利用價值,自然會主動想要來攀附於你,想和你做朋友,這就是人性,雖然醜陋卻也真實。

20樓:鳳戰神宮

我哥哥朋友多但是都是那種不喝酒不抽菸的朋友,每個人的交際圈不同,73米91米100米不可能0米更不可能。 你不試著走過去嗎

21樓:這麼久你好嗎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朋友,事實證明如果不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那麼你們也不可能成為朋友。有朋友只是想在每個夜裡都有個傾訴的物件。在自己有危險有個挺身而出的人。

很多人有朋友,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22樓:勤奮的梨花落

正常。在現在社會中有一大部分人都沒有朋友,有的是被朋友欺騙,背叛,不相信朋友,有的是看破世上的人心,明白任性的自私,在金山,利益生死上面所有很都是想的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曾經也有很多朋友,互相利用,傷害,傷心了,年齡大了不在相信人性,沒有閨蜜什麼朋友都是假的,這個世界都是假何況人性

24樓:哈嘍時空鴕鳥

正常,人性本來就是孤獨的,來到這個世界是一個人來,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走,如果能遇到聊的來的朋友是緣分,但是沒有人能永遠陪伴你,很多人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只能陪伴你一段時間,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25樓:aike筱雅

小時候上學被欺負有了童年陰影,害得我現在有社交恐懼症。陌生人主動跟我聊天心就會跳很快,很緊張

26樓:草戊三木

不正常一個人沒有朋友就很可怕

你應該反思下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問題

要多交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很多回答,我看大多是說正常的,而我看到說不正常的下面居然有很多人點了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沒什麼朋友。不過我覺得,如果一個人生活中一個朋友也沒有,那是不正常的。

畢竟我們是群居動物的屬性。普通人還是應該有那麼一兩個可以說說心裡話的朋友,有利於心裡健康。不然獨自承受的日子太難受。

當然也不排除一些聖人。但我們大多數人還是普通人不是嗎?

28樓:黑燭殘光

我覺得當你感覺到自己沒朋友的時候就是一個問題了,其實是一種內心孤獨。所以無論什麼狐朋狗友,還是要稍微交一點,很多朋友都是通過利益先建立起來的,比如興趣相投,生意夥伴或者學習上的朋友。這都是利益或間接利益,沒有人會無緣無故跟人做朋友的。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

29樓:輝煌的

在我面前,我沒有朋友,只有嫌犯、冤家、仇人。我讀初中的時候,不但沒有交到朋友,還交到了很多仇人、冤家。我現在的技校同學雖然跟我和不來,但他們沒給我留下陰影。

30樓:雲雀

人一出生就有了朋友,是你的知心。你的父母。她是你的第一個朋友,也是你的熾情。

誰著人的成長會遇到很多朋友,多為普通朋友,知心,知己,一輩子才會遇到幾個。我能感覺到你還很小,路慢慢還早著呢。

31樓:windy怡

其實這世界上親情,愛情,友情,都不是絕對靠得住的。我出生沒多久父母就離異把我拋棄了,什麼親戚七大姑八大姨也只是表面上的。現在這個年代的愛情,也看緣分吧,夫妻之間也有大難臨頭各自飛的。

而友情比這些都淡,我所謂的朋友也只是在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找我,而我遇到困難了都在看熱鬧。我還被我曾經最好的閨蜜耍過。所以啊,最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沒有朋友就享受孤獨吧,一個人也挺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個朋友也是好的。

不過你若是覺得一個人快樂,其實也都挺好的

隨意一點,任何事情不要想太多,有時候想多了真的就成了解不開的煩惱,何必呢。

33樓:baby純屬打醬油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真正的朋友,仔細想來都是相互利用的關係。不說正常與否,只是朋友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人離不開群體,然而這個群體永遠不可能只是你一個人。當然,我喜歡這樣沒有朋友的人,因為他內心很強大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個朋友都沒有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真正的敵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在外面打工嗎?,你一個朋友都沒有你是咋生活的,有點好奇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也就是這樣一個人過了這麼多年

一個人沒有朋友是不是很失敗,一個人沒有朋友正常嗎?

呵呵 不是失敗 只能說是沒人瞭解自己 多出去走走吧 一定會找到知己朋友的 呵呵 如果 一個人沒有朋友 沒有同齡同性的朋友 那麼 他那一生 將會黯淡無光的 可以的話 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啊 呵呵。太正常了,我就沒有朋友,我把朋友都定義成玩伴,飯友,從來不相信什麼閨蜜死黨,那些只不過是漫長寂寞的歲月裡幾個能...

人沒有朋友都沒有怎麼辦,一個人沒有朋友都沒有怎麼辦

檢視全部3個回抄答 我來答bai 人人都來需要朋友,沒有朋友會好孤單自 好bai無助的。也許你平時在工du作或者學習的時候感 不可能一個人,一個朋友就沒有如果真是沒有朋友的話,你就應該廣交朋友,對周圍人的人好點。體貼別人,愛護別人,關心別人。你就可以交很多的朋友。對同事你要真心對待。這個社會不可能沒...

人沒有朋友怎麼辦,一個人沒有朋友怎麼辦?

沒朋友?不是吧!那得看你把不把人家當朋友咯。只有你把人家當朋友對待的話人家才會把你當朋友的哦。那是比坐牢還難受的感覺,要學會說話,不惹人討厭,有心事就對朋友說,也不能小氣,朋友需要幫的,打心底的幫,慢慢的,你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望採納!人生在世,沒朋友可不行。性格孤僻的人應嘗試走出自己的世界,以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