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沒有朋友是不是很失敗,一個人沒有朋友正常嗎?

2023-05-08 22:15:08 字數 5949 閱讀 899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不是失敗 只能說是沒人瞭解自己 多出去走走吧 一定會找到知己朋友的 呵呵 如果 一個人沒有朋友 沒有同齡同性的朋友 那麼 他那一生 將會黯淡無光的 可以的話 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啊 呵呵。

2樓:丶

太正常了,我就沒有朋友,我把朋友都定義成玩伴,飯友,從來不相信什麼閨蜜死黨,那些只不過是漫長寂寞的歲月裡幾個能相伴一起吃吃飯逛逛街聊聊天的人罷了,說到底也就是相互利用的關係,相互排遣彼此的寂寞。我一直認為,只有在沒有利益衝突的前提下,才會有所謂的友情存在。一旦利益發生衝突,再好的友情都會成為修羅場。

對方會選擇和你做朋友,首先是因為和你有共同語言,其次是寂寞的時候,能有人陪陪自己,困難的時候,能有人幫幫自己。而這一切都有個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沒有觸犯到他的個人利益。

打個比方:如果你和你的好友一起競爭同一個重要工作崗位,你覺得他會因為和你的友情而把工作機會讓給你嗎?如果你和你的好友同時追求一個異性,你覺得他會因為和你的友情而把心愛之人讓給你嗎?

就是這個道理,當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人通常都是隻顧自己的,什麼友情不友情的,到那時候就連個屁都不是了。不是好朋友嗎?這點謙讓都做不到嗎?

沒錯,人的本性就是自私的。所以友情這個東西本身就是虛的,根本不必太在意。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好,讓自己變得很優秀出色,別人看到你有利用價值,自然會主動想要來攀附於你,想和你做朋友,這就是人性,雖然醜陋卻也真實。

3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吧,如果連知心朋友都沒有的話。是該反省下了。為什麼沒有朋友。

什麼原因造成的,我應該怎麼改進。要知道,一個人根本沒辦法成大事。尋找周圍對你友善的人和他們發展關係。

知心朋友不求多一個足矣。但是想要達到那種程度需要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終有一個對的人在前面等你,你現在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多充實一下自己,相信你的緣份終會到來的。況且你並不是很大呀!還有可以適當地參加一些活動,認識新的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要朋友就要去找啊,在家是沒有人會來的,慢慢的觸動自己出去轉轉,那樣會好很多···

一個人沒有朋友正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朋友不一定不正常。並不能說的太絕對,有可能是性格使然,也有可能是內心過於強大。1、性格內向。

沒有朋友是不正常的人嗎?並不能說的太絕對,有可能是性格使然,也有可能是內心過於強大1、性格內向。

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不喜歡表現自己,將他人拒之門外,內心可能對交際有些懼怕,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害怕朋友離自己而去,缺乏安全感,還是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漸漸地身邊就沒什麼朋友了。

2、自以為是。

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別人的想法無聊、幼稚,有些自大、自傲的人也很難有知心的朋友,不為別人著想,一意孤行,即使別人開始想和這樣的人做朋友,但是久而久之內心受不到肯定,也會敬而遠之了。

3、脾氣暴躁。

脾氣不好的人並不是不能交到朋友,只是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害怕,有些不敢靠近,不知道怎麼相處,如果本身心是好的,內心善良,瞭解的人還是會做朋友,不瞭解的人可能不太能做朋友,如果要是性格太差,脾氣非常不好,除了父母也沒什麼人受得了,那確實不好交到朋友。

4、溫馨提醒。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應該都朋友,這樣人生才會更加豐滿,有些人可能是暫時和朋友失去了聯絡或者身邊沒有熟悉的人,感到內心空寂,覺得沒有朋友,其實只要我們願意奉獻自己,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漸漸地會發現很多人對自己很好,大家慢慢的產生了友誼之情,朋友會慢慢變多的。內心再強大的人也有軟弱的時候,沒有朋友需要我們發現生活,尋找友誼的美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當中,如果沒有朋友,其實不是很正常,多多少少肯定是要有一個。可以試著跟別人去交一下朋友。

8樓:情感分析小奶寶

回答如果你恰好是處於有時候一個人很好,有時候又渴望友情的糾結狀態,那麼就建議你去自己營造一個氣氛輕鬆的社交圈子,在擁有友情的同時也給自己的心靈留夠空間。

親,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進行評價)你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你的支援也是我前進的動力。如果你覺得我解答還滿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慶祝]比心]

9樓:寶貝開心虎

這是個人性格決定的,沒什麼不正常,如果有一些酒肉朋友,還不如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沒有朋友肯定不正常,這說明他的社交能力很差。

11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這個我認為非常要好的朋友,這個應該是正常的,因為如果你沒有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很正常真正的朋友普通朋友應該會有的。

12樓:雨xiu悠悠

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是需要朋友的,如果一個朋友都沒有的話,也是屬於不太正常的。放開你的心扉,去尋找自己的朋友是很正常的。

沒有朋友是不是做人很失敗?

13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沒有朋友不算做人失敗,有的人看起來朋友很多,但其實沒有真朋友。人的一生成功與否,與朋友和愛人沒有必然聯絡,友情和愛情只是人生的點綴。

如果你沒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工作或事業,經濟、人格、精神不能獨立,隨波逐流、無所事事,這才是做人失敗。

朋友和愛人一樣,可遇不可求。我覺得所謂的朋友,每個人都有那麼幾個,但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少之又少。

也許你是幸運的那一個,有一二真朋友。但其實,即使是這樣的真朋友,也有你覺得不瞭解,甚至讓你陌生的瞬間。

人年輕的時候會很渴望朋友,隨著年齡增長,會越來越願意獨處,因為愛過了、痛過了、傷過了、看過了、經過了,所以覺得有沒有人欣賞和懂得,已不再重要,隨遇而安,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所以,沒有朋友不算做人失敗,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才是做人失敗。

14樓:虛懷華夏琵琶

我認為沒有必要為沒有朋友這件事情感到苦惱,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的人喜歡熱鬧,有的人則比較內向,所以不能說你不交朋友就是失敗的。如果你想要交到更多的朋友,那麼你就應該主動去交朋友,多跟別人溝通交流,這樣你就會慢的交到更多的朋友了。我就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所以我的朋友並不是很多,但我並不感到苦惱,反而覺得自在。

沒有朋友是不是做人很失敗?

15樓:地平線之說

沒有朋友就是做人很失敗,這種說法是很片面的,不正確的。

判定成功、失敗的維度太多,而且有很多標準非常草率,屬於不分青紅皂白直接給人貼負面標籤,對人的心理健康有害無益,並且有些朋友還會讓人誤入歧途,真正成功的人並不需要這種朋友,有些人不合群的原因是因為孤僻性格怪異,反之,這種性格在做科研領域是容易獲取成就的,所以不可以偏概全。

交友技巧。

以德交友。首先須問自己想交什麼樣的朋友。如果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就要拿出自己的真心,以道德、以義氣、以慈悲來交往;如此得來的朋友,在最緊要關頭時,大都能同甘共苦。

患難見真情,在最困頓的時候,還能不變初衷的支助扶持,才是真正的朋友。

以誠交友。和朋友相處,彼此要講究知心,講究坦誠,講究肝膽相照。雙方以真實的言語、真實的感情交往,擯除利害關係,擁有手足般的義氣情誼,能相知相惜,相互關愛,彼此扶助,就是真正的了。

如戰國時的隱士田光,為助燕太子丹刺秦王,舉薦荊軻,更為守秘而刎頸,田光之忠誠,可謂肝膽相照。

16樓:風音

這個不一定,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想法,只要不違背原則,沒有對別人造成傷害的,都不要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多聽他們的意見。不要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做人要自信,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活成別人的影子,你就是你,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只要你自己認為是對的,就堅持下去,不用管其他人怎麼看,你自己認定是對的,就要勇敢的去做。

祝福你!

如果一個人連朋友都沒有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連一個朋友都沒有不會影響生活,只是他的生活會少了很多色彩。當一個人煩,不能跟親人說的時候,只能把心事悶在心裡;當他遇到高興的事情,希望跟大家分享的時候,發現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悅。一個人朋友都沒有,可能是個人性格問題

1、人品有問題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性格再內向的人,人生在世幾十年多少都會有幾個朋友。如果一個交心的朋友都沒有,很可能是人品有問題

朋友最重要的是以誠相待,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把朋友當成自己生活和事業上的救世主,這樣再好的朋友都會離你而去。

2、性格的問題或有心理疾病

這裡說的性格問題不是指性格內斂,即使再內向的人只要主動與人交流都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是指有心理疾病的人,例如抑鬱症社交恐懼症等。這些人不喜歡交際,甚至現有的朋友也不想去維繫關係。

對於整個人際關係中就是持著消極態度

3、貧窮限制了交際圈,自卑心理

許多人覺得維繫一段友情,不但需要花時間花心思,還需要花錢,如果自己經濟條件不好,便覺得在朋友中間抬不起頭來,慢慢地也就不聯絡了。

其實,我們的身邊一直不缺朋友,從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工作和各種圈子,總會遇到一兩個聊得來可以交心的朋友。只是隨著大家文化程度、收入水平的變化,慢慢地拉開了彼此的距離。我們一邊認識著新朋友,一邊丟失著老朋友,如果你身邊還有從兒時陪伴至今的朋友好好珍惜吧,沒有被歲月沖走的朋友都是真朋友

18樓:愫睿愫睿

如果一個人連朋友都沒有隻能說明他很自立,他的內心世界很豐富,外冷內熱。在現在的社會了越來越多的人和朋友交往的反而越少,他們不需要別人的鼓勵。不願意把寶貴的時間花費在人際交往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連朋友都沒有。

可能的情況就是自己的原因。

性格或者是其他問題。導致沒有辦法和別人交流。

否則不可能沒有朋友。

喜歡一個人是不是等於愛一個人

喜歡你的人 半夜會找你打 聊天到很晚。愛你的人 半夜看你在網上會趕你下線。喜歡你的人 在你生病時,會講好話關心你。愛你的人 在你生病時,他會關心到你煩,並強迫你去看醫生。喜歡你的人 他會盡量說好話來討好你,你也會覺得很開心。愛你的人 他所說的話,都是關心你的,但是通常象是在命令。喜歡你的人 他什麼事...

人沒有朋友怎麼辦,一個人沒有朋友怎麼辦?

沒朋友?不是吧!那得看你把不把人家當朋友咯。只有你把人家當朋友對待的話人家才會把你當朋友的哦。那是比坐牢還難受的感覺,要學會說話,不惹人討厭,有心事就對朋友說,也不能小氣,朋友需要幫的,打心底的幫,慢慢的,你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望採納!人生在世,沒朋友可不行。性格孤僻的人應嘗試走出自己的世界,以興...

人沒有朋友怎麼辦,一個人沒有朋友怎麼辦?

沒有朋友那就交朋友,把自己的態度放低一點,平易近人一些,時常面帶微笑,這樣別人也樂於接近你,甚至會主動來和你交朋友。人活著有朋友是好事,沒有朋友也不見得是壞事,做朋友要交心,不交心就別交。朋友,首先要有緣份,其次要志趣相同,相互之間不指望所取什麼,只是在人生路上有個說到一過做到一塊的伴。朋友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