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精神是不是會不好,如果不抽了的話多久會好起來

2022-02-20 13:00:24 字數 3484 閱讀 9399

1樓:天亞是我

一個月不抽菸,身體會發生這樣一些變化,都是好的變化。

1、精神狀態會變好。

很多人之所以選擇吸菸,就是因為一直堅定不移的認為吸菸可以提神,但是吸菸吸的多了以後,吸菸提神的作用就基本沒有了,反而會適得其反,讓人的精神狀態變的更差。

觀察那些老菸民可以發現,他們的精神狀態是不大好的,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就是昏昏沉沉,沒有什麼活力。在戒菸一個月之後,由於擺脫了對煙的依賴,他們的精神狀態會好轉不少,整個人看起來更有活力。

2、清新口氣,讓牙齒變白。

吸菸的人,一走進他們就會聞到一股濃烈的煙味,尤其是他們在說話的時候,嘴裡散發的都是菸草的味道,給旁人的印象特別不好。此外,抽菸人的牙齒大都很黃,這都是吸菸後留下的煙垢。

戒菸一個月後,口氣會清新不少,和人說話的時候,也不會再散發難聞的菸草味,牙齒也不會那麼黃,會變得更白淨一點。

3、嗓子會好不少。

抽菸的人由於經常抽菸,大都嗓子不好經常咳嗽,還容易患上很多和咽喉有關的疾病,比如常見的咽喉管炎,嚴重的甚至會患上咽喉癌。抽菸除了對咽喉不好之外,對抽菸人的肺也是一種折磨,很多患上肺病的患者,大都是抽菸的人。

現在一個月不抽菸,那麼咽喉和肺的感覺會好不少,也不會經常性的咳嗽。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應該儘早戒菸。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個月不抽菸的話,自己的嗓子和咽喉會有很好的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不抽菸,那我覺得精神狀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吧。

4樓:唯我毒美

堅持一個月不抽菸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整個人的精神面貌都會好很多,精神氣十足。

5樓:雙子

早起不幹嘔,睡覺時不咳嗽,氣色有所改觀。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個月不抽菸,肺部的咳嗽會有明顯的好轉。

7樓:眉眼如初

咳嗽會慢慢減少,牙齒也會變白很多。

8樓:琦琛

堅持一個月不抽菸的肯定就是天大的好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一個月不抽菸,對自己的身體也是比較好了,精神上也好一些。

10樓:詩筱沫

如果能堅持一個月不抽菸,首先身上的煙味不會那麼重,而且也不會經常口乾舌燥的,火氣大。

抽菸的壞處和好處分別是什麼

11樓:張宇啊

1、抽菸抽久了容易得肺癌,很多人得癌症,有90%的人是得肺癌而死,所以我們要重視吸菸的危害性。

2、抽菸對牙齒和手指都有影響,抽久了,都會發黃,女孩子抽菸就不好了,容易影響了自己的形象,抽久了鼻孔不通氣,不靈敏,對鼻毛孔也有殺傷。

3、抽菸也有好處,在你傷心的時候,抽一支菸能讓你忘記煩惱,在你熬夜的時候,抽一支菸能讓你提起精神,在你與朋友見面的時候,發一支菸能彼此拉近距離,在和客戶吃飯的時候,發一支菸能彼此感情更深,總之在交際圈裡面也起著很大的作用。

4、過年過節,抽菸以成為節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為節日增加了氣氛,也是一份尊貴的禮品,給抽菸的人,送一條煙,那是最好的事情,在節日裡,只要有煙的存在,就有節日的氣息,總之一句煙以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2樓:9小王子非魚

抽菸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沒有好處,只要壞處,會影響身高的發育。

抽菸的壞處是:

1、腦部: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吸菸者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2、喉部吸菸可導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多數菸民喉嚨嘶啞跟煙氣中的菸焦油有關。

3、心臟及血管:吸菸會使血液中的血小板粘性增加,這使血液更容易凝固,從而容易在冠狀動脈中形成血栓。吸菸還會使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增加,這使脂肪物質容易在血管內沉積而形成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4、肺部:吸菸會引致肺癌,是導致慢性阻塞氣管疾病的主要發**素。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菸,其患病率是非吸菸人士之十倍。

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覆正常。初期病症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

5、胃部:患有腸胃性疾病者,吸菸足以使腸胃病更惡化,尼古丁會使胃腸黏膜的血管收縮,亦令食慾減退。

6、骨骼:煙所含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拖緩了骨胳的再生的進度。尼古丁令血管收縮,降低了流到新生骨骼的血量。

吸菸時吸入的一氧化碳,亦同時減少進入身體的氧氣比率。吸菸會引致盤骨炎及背痛。

7、肝臟:吸菸會加重肝臟負擔。經常抽菸會影響肝臟的脂質代謝作用,令血中脂肪增加,使到良性膽固醇減少,惡性膽固醇增加。這個原因令肝臟的解毒功能增加負擔。

8、腸:吸菸會導致結腸癌。患此癌的機會則與吸食菸草的份量成正比。

9、眼部:吸菸會引起白內障,影響視力。

解煙毒的食物:

1、胡蘿蔔:減少癌(抗癌產品,抗癌資訊)症的發病率。

2、荸薺:有清熱解毒,抗菌(抗菌產品)消炎的功效。

3、大白菜:具有清肺利咽,清熱解毒的功效。

4、牛奶:可保護氣管,並降低某些因素對胃腸的損害。

5、枇杷:對於因經常吸菸所造成的呼吸道黏膜損傷具有保護作用。

6、杏仁:可使吸菸者的肺癌發病率大大降低。

13樓:樊楊氏仰培

沒好處啊

只有害處

對身體有害還浪費錢!

我以前也吸菸的啊

知道吸菸有害就使用老婆給買的煙貼戒掉了

為了自己的健康值得的!

14樓:己秋英鄧冬

壞處:抽菸對自己的身體有害,煙抽多了會得病

好處:在你最鬱悶;傷心的時候抽上一兩根會好受點

15樓:貿綠柳淡倩

好處:在最孤獨最落漠的時候只有它可以陪伴你,並幫你分擔壓力。

在辛苦的工作之餘,似乎可以神奇的緩解疲勞。

很多腦力勞動者,例如女作家三毛。也會需要它輔助思考壞處:一言難盡……其中重要一點就是環境受到了嚴重的破壞,隨之人類的健康或多活少也受到了影響

自己想想吧。吸菸不利於身體健康。

前者是精神上的一種慰藉,後者則是所負出的代價。

仔細想想是否值得這樣呢?奉勸一句,為了保護我們的環境和大家的健康,請慎重考慮要不要戒菸!

16樓:plus營養課堂

吸菸有這3個「好處」,一般人都不知道!

17樓:淡了流年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2

不抽菸的人,是不是很容易聞到別人身上的煙味

你是問不抽菸的人,是不是很容易聞到別人身上的煙味嗎?我認為是的 因為我不抽吸。所以只要抽菸的人從我身前走過 我就知道他是否抽菸。是的,不抽菸的平常也少接觸煙的人對煙味很敏感,但對於常期吸二手菸的人來說就沒那麼敏感了 也不一定,有些人抽菸身上是沒有煙味的,有也是很淡。一般抽菸最後戒了的人,對煙味是最敏...

抽菸的女人是不是都是壞女人,會抽菸的女人都是壞女人嗎?

女人抽菸.比男人抽菸要有焦點性.男人抽菸都沒人注意,女人抽菸有個性.但最好還是不要抽拉.不是抽菸有害健康嗎.歡迎採納.西西.大多數男人的眼裡.抽菸的女人就是壞女人.他們會找抽菸的女人做情人.卻不會找抽菸的女人做老婆。其實我覺得女人抽菸的時候也有她美麗 的一面。女人抽菸其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沒什麼可...

女孩子如果想人了,主動打電話是不是不好

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沒什麼不好的想打就打唄 沒有好不好之說!就看值得不值得!如果他也想你,你也想他!沒有那麼多的!主動不主動都可以!但是我感覺主動也挺好!至少以後不會後悔!也能從語言聽出來他想不想你了 哪有什麼不好。你想太多了而已。愛情裡面可沒有這些有的無的。既然喜歡,既然想,那就勇敢的,出...